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抑鬱症的治療方法都有哪些?

2022-08-01 16:55:25 字數 5908 閱讀 2947

1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2樓:閆小猴

這個要看抑鬱症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了

程度較輕的話,只需要情緒調節就好了,期間需要親人給與最大的關心支援和幫助,自己也要儘量的做些積極的事情,心態要平和開朗。

程度稍嚴重的話要尋求醫生的幫助,定期去醫院接受醫生開導,當然要配合藥物的**,主要是些抗抑鬱和**失眠的藥物,因為抑鬱症患者晚上都是失眠的,同時還要加上上述的親人的關心和朋友的幫助和支援,這點真的起到很大的作用。

多做些體育運動,這個很有幫助,平時儘量避免接觸到情緒消極的人和事,保持心情舒暢,多吃香蕉,乾果等食物,每天都做些有意義的事,讓自己高興的事,並且記錄下來,身邊的親人監督以及和患者溝通,傾聽他的心聲。

再嚴重的話基本上就是自己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型別的,屬於重度抑鬱,那就需要配合醫院的藥物和儀器**,比如說電擊等等。

3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調理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可以幫您合理的節省**時間。自我**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做最感興趣的事。如果事業上沒有獲得成功,想辦法增進自己的技能,從最感興 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尋找其他成功的機會。有計劃地做些能夠獲得快樂和自信的活動,尤其在週末,譬如打掃房間 、騎賽車、寫信、聽**、逛街等。

另外,生活正常規律化也很重要。

抑鬱症的**方法都有哪些?

5樓:名醫**網

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王小平-抑鬱症怎麼**

6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7樓:畫魂巛

你試試中歐國際心理機構的方法,他們也不是特殊的方法,只是諮詢師資歷深、經驗豐富,會告訴你適合你的方法。那樣效果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mect,藥物**,心理**

9樓:清淨否

念「阿彌陀佛」,最有效,最安全

案例很多,自己搜尋

抑鬱症的**方法有哪些?

10樓:華興精神心理科

抑鬱症的**方法主要有藥物**、心理疏導、物理**、社會**等。不同嚴重程度的患者所採取的**方法是不同的,輕度抑鬱症可以通過心理疏導或者自我心理調節**,中度、重度抑鬱症最好是藥物**結合心理疏導**,同時注意自我心理調節,多參加娛樂活動,多與家人、朋友交流,有問題及時跟主治醫生溝通。

11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 這個的**比較專業, 這個建議你到當地精神病醫院,在他們指導下調節藥物的劑量和種類等。必須劑量和種類恰到好處才會見效。

對於抑鬱症有什麼**手段?

抑鬱症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3樓:日空莫

回答病情分析:重度抑鬱症的**要達到三個目標:一、提高臨床**率,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

二、提高生存質量,恢復社會功能。三、預防**。藥物**是重度抑鬱發作的主要**措施,常用藥物主要包括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5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去甲腎上腺素和特異性五羥色胺能抗抑鬱藥物等。

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重度抑鬱患者,在藥物**的同時,常需合併心理**。另外mect對重度抑鬱症的**效果也比較好。

請不要自我醫療。即使到專業機構進行醫療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麻煩給個贊

更多2條

14樓:發明正能量

對於抑鬱症的**,至少有如下幾種,你可以參考一下,用於實際生活: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目標**。

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制定合理的目標、計劃,不斷充實自己的生活,堅定自己的腳步。

四,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五,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六,****。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七,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

八,藥物**。

可以諮詢一下心理醫生(或者優秀的中醫),判斷自己的具體情況、型別,然後遵醫囑服藥、調理。

你只要積極、認真地**、調理,重新審視自己、審視生活,發現自己,改變自己,相信你的未來會更加光明,更加美好的!

你還可以適當讀一些心理、勵志方面的書籍,這對你的人際交往是會有幫助的。

15樓:滄海浩波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6樓:枝蔓遊戲

抑鬱症是一種多發的疾病,在大學生群體中非常易發。往往與患者多愁善感,歇斯底里的人格有關。抑鬱症的自殺率很高,對於它的**應該從改善性格以及認識為主,藥物為輔。

改變對人生和世界的認識

抑鬱症的**是要達成目的,例如使心情愉悅,工作順心,同事或同學集體之間和睦共處。抑鬱症是一種心理疾病,所以從內心改變對世界的認識便

顯得尤為重要。在這裡我引入《易經》裡的一句話:艮其背,不獲其身;行其庭,不見其人。意思是:使後背停止,如此難受,但是我忘記身體就可

以了。走在庭院裡,如此幽靜寂寥,但是我改變觀點不想看到人就可以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能保持如此優雅的心態,相信抑鬱的心情一定會有

很大的改善。

找到人生信仰

沒有人生信仰則找不到活著的目標,於是走向抑鬱的心情也不足為怪。保持良好的人生信仰是一個人心態平穩的重要一項。信仰包含一個人這一生的

目的,做事的依託點。沒有信仰則無法判斷是非,僅僅有規則的約束是遠遠不夠的。能夠保持正確清醒的目標感,才有活著的動力。那麼這裡的人生

找到生活的樂趣

雖然有信仰,但是不一定現實中就能實現。就好像再真摯的愛情都不能完全理想化。往往與互相包容密不可分。生活是一回事,信仰則是另外一回事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生活樂趣。比如河流清澈見底,雲兒多彩繽紛,甚至口渴的時候喝一杯水,都不失為一種樂趣。樂趣與品位有關。抑鬱症的人往往

過於多愁善感,但是多愁善感也有良好的一面。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品位生活水平的高低往往更加重要。因為能夠發現樂趣並可以自得其樂,就算心

情抑鬱卻幸福。這是因為幸福其實無關乎人格,而是關乎內心體驗。

培養勇氣和主見

抑鬱症並不是一項物理性疾病,是一種內心可以自我調節的。它不是說必須依賴藥物,當然藥物也可以適當輔助。但是幾乎所有的醫生都肯定的說:

藥物僅僅是一半,更重要的一半是內心的調節。勇氣和主見是你找到真實自我的關鍵,甚至是最重要的。它可以幫助你認清自己的不同和特點,世

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每個人都有其獨有的特性。自古至今都是這樣。敢於承認自己的特質是需要勇氣的。比如有同事來請你吃飯,而剛

巧天氣不錯你要去公園。如果可以的話,請你儘量婉拒同事的邀請。你要知道什麼對你來說是重要的。

輔助以藥物

藥物不是最重要的,但是確實能夠起到一定的效用。例如鎮定,睡眠穩定等。這些藥物改變的是心神不安,心結抑鬱。對於抑鬱症的**起到很大

的作用。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以信仰和內心的愛做指導。對於一個意識來言,意識上的痛苦總是**於找不到真正的自我。通過以上的四點都可以

幫助找到內心真實的自我。但是藥物仍舊很重要。在心情抑鬱的時候,或許有的人通過自我調節就可以過來。這個時候這個人就不會意識到自己患

了抑鬱症,而求之以藥物往往就說明自我調節已經不足以完全支撐心情了,這個時候輔助以藥物,是非常適當的。

17樓:笑面赤子

人為什麼會焦慮?焦慮為什麼停不下來?因為人的大腦停不下來,因為人一直在用想,受自己的想去做事,比如邊想邊做

焦慮抑鬱的人如果你在轉移注意力時,有邊想邊做和默讀的生理習慣,那麼證明你是用想去做事,你本來傷心想事就多,想停不下來,你在默讀 邊想邊做(邊想邊打字 )等受你的想去做事,那麼你的想更停不下來,

當看清眼前顏色時,想會停下來。你看著眼前顏色做事、不是受想去做事,你的想才真正停下來。比如:有些文字你一看就知道,有些文字你默讀才知道。

受想做事說話時:你看不到眼前畫面的顏色,

不受想說話時:可以看見眼前的顏色

平時保持牙門扣緊,腹部拉直 ,有怨氣的定住肚臍不要動,偶爾動也不要見怪。

人是有情緒變化的,現實是無奈,承受不了某種現象的時候,真的控制不住,這種現像稱之為太極(太過於某種極限),不管怎麼說,看到的現象是真的,根據看到的情況走正確的路,在現實中學會釋放什麼,控制什麼更壞現象的產生,因為人是有情緒極限爆發的,當一個人對某種極限現象太過於極限時,有的會失控,有半知半覺,有的沒有感覺,就像瘋子一樣,沒有感受沒有感知,整天活在自己的大腦與怨氣當中,而自己沒有感覺感知,所以大家要懂的釋放什麼,控制更壞現像的產生,控制什麼現象達到極限難以控制。

平時調解情緒的小方法:身體的調解:

1、定住身體不動,看著顏色

2、定住肚臍不動,腹部拉直

3、扣緊牙門

4、身正

5、調息 看著顏色調息 通過鼻子調息

也可默讀調息,默讀調息允許超過10,以 免養成生理習慣,大腦受想行識的行為還是停不下來。

6、通過做什麼轉移注意力,隨著顏色去做事,隨著快樂去做事

7、平時保持身正 腹部拉直 牙門扣緊

以上方法只是應對想造成的負面影響

有關抑鬱症治療,有關抑鬱症的治療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

怎麼治療抑鬱症,怎麼治療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怎麼治療抑鬱症,抑鬱症怎麼治療?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