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2022-08-01 16:40:21 字數 2697 閱讀 8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其中「可憐」是指生活貧困,處境淒涼,但卻沒有人格的人。他們為了自己能生存下去,常常不知屈辱地、甚至損人以利己地不擇手段做一些讓人可恨的事。譬如魯迅先生《阿q正傳》中的阿q,就是「必有可恨之處」的可憐之人;魯迅就曾經「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樣理解的:可憐的意思是貧苦之類的吧。那麼,為什麼可憐的人會是可憐的人呢?

為什麼他們不是富人?沒錯,他們也許是因為自己的父母長輩貧窮導致沒書讀以至於學歷不高沒有什麼好的工作,他們是可憐的人。但是,他們也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去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啊。

雖然說很困難。有機會去努力卻沒努力,所以說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到了一定程度是會轉化的,而人,需要不斷在其中尋找到心理的平衡。所以,「可恨之處必有可憐之人」啊,這也是自然界的平衡準則。你要問為什麼,我可以告訴你說,一個常內心自我掙扎的人,在沒有得到來自外界支撐的時候,他就得尋找一個理由來平衡自己的脆弱心靈。

4樓:小花豹

好奇心重 出了事呢還總想著 我自己能不能 藉著事得點好處 我向領導彙報一下子 這就是他 既可憐又可恨的地方 我們在生活當中 你都已經可憐了 就別再成為可恨的人了 你在單位是個 弱勢群體 小職員 別幹讓萬人恨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做出讓人可恨的事不會弄得如此可憐

6樓:曉依說歷史

俗語;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到底為何?

為什麼許多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話顛來倒去常有人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前者是說一個人會淪落到悽慘得讓所有人不禁生出惻隱之心的地步,必定是有原因的,而這個原因多半也是他自己造成的。所以,他是自食惡果自作自受,不值得被人同情。這和中國人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有關。

而後者說的是,人之初,性本善。一人會變成一個人見人恨的大大惡人,他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沒有人天生就希望自己被別人憎恨,所以他也可能是遭受過打擊之後,對他的人生失去了希望,這才走上了墮落的道路。

沒有天生的惡魔,只有被環境被人造就的魔鬼。所以,他的過去也許會讓所有人為之嘆息。

8樓:小花豹

好奇心重 出了事呢還總想著 我自己能不能 藉著事得點好處 我向領導彙報一下子 這就是他 既可憐又可恨的地方 我們在生活當中 你都已經可憐了 就別再成為可恨的人了 你在單位是個 弱勢群體 小職員 別幹讓萬人恨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真的 我最好的朋友 現在在我的背後說著我的壞話 然後我今天看不過她跟我的好朋友玩 說她的帽子真難看 然後她說我父母難看撿垃圾的 我當場扇了她一巴掌 然後回去工作單位一直哭 讓別人去可憐她 我當場說了句活該 就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話是沒有問題的。這句話來自魯迅。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

這個才是完整的,基本上所有的人只知道前面一句。但是如果把這兩個連在一起,那沒有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極必反 很多可憐的人就生活狀況而言 很多原因是自己造成的

12樓:幸運的

嗯ヽ(○^㉨^)ノ♪

為什麼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13樓:小花豹

好奇心重 出了事呢還總想著 我自己能不能 藉著事得點好處 我向領導彙報一下子 這就是他 既可憐又可恨的地方 我們在生活當中 你都已經可憐了 就別再成為可恨的人了 你在單位是個 弱勢群體 小職員 別幹讓萬人恨的事

14樓:曉依說歷史

俗語;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到底為何?

15樓:

人為什麼會可憐呢? 因為他之前做了錯事別人懲罰他 他才會可憐 所以咯 之前的事是可恨之處 沒有什麼人是天生可憐的 或者說可憐在某個角度上來說就是可恨

16樓:

一個人,為什麼淪為被稱為可憐的境地,除了運氣或者是他人的原因,難道自己就沒有責任嗎?比如說路邊的乞丐(我說的是真正的乞丐),他們乞討,很可能是不果腹,衣不蔽體,很可憐。一定是有什麼經歷讓他淪為乞丐,沒有人願意去乞討。

但是,他們遇到什麼困境的時候,他自身的性格的缺陷,將使他克服不了目前的境況。一些讓人可恨的缺點造成可憐的人。 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經歷,什麼樣的經歷早就什麼樣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別人的可恨造就了他的可憐。

二就是魯迅說得了「哀其不怒,分歧不爭"

18樓:咖啡大餐

因為他可恨,

做了卑鄙的事,

他是個卑鄙小人,

人們看不起他,

所以他可憐!!!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完人,哪個人沒有可恨之處,又何止可憐之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恨不可恨憑心而論,可憐不可憐用事實說話,

21樓:

正是這個人的可恨之處,如懶惰等不好的習慣,造就了他今天的可憐的狀態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舉個例子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應該說一個人的可憐一定是原因的 一般來行容那些好吃懶做的人 不付出那來回報喃 也就說一般情況下我只看見他的可憐了沒看見他的原因和故事 哈哈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出處的上一句是什麼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出自魯迅先生,由來是評價自己筆下人物孔乙己,揭示的是生活...

為什麼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對於這句話來說,不是說每一個做壞事的人都有值得可憐的地方。但也不代表做壞事的人沒有值得可憐的地方。很多殺人犯小時候受到過殘忍虐待,相信性善論的人以為,性情本善。但是罪惡不相信善良,它會越滾越大,越滾越廣,把每個人受到的痛苦千百倍累加在別人身上。從這個角度看,沒有什麼可憐或可恨之分。因為他們既是受害者...

如何理解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

我覺得這句話很對呀,我今天還看了一個新聞說一個人加入了一個碰瓷集團,別人把他的鎖骨給打斷了,然後把他拉到街上,上街乞討,每乞討10,000塊錢給他分成500元,你說,這樣的人不就是典型的好吃懶惰不想付出的人嘛。他們就是看起來像可憐的人,但是又非常的讓人可恨。人們常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