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舉個例子

2021-04-16 01:11:44 字數 2026 閱讀 8231

1樓:怠l十者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 應該說一個人的可憐一定是原因的 一般來行容那些好吃懶做的人 不付出那來回報喃 也就說一般情況下我只看見他的可憐了沒看見他的原因和故事 哈哈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出處的上一句是什麼

2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出自魯迅先生,由來是評價自己筆下人物孔乙己,揭示的是生活哲學問題和對少部分人的批判。意思是用通常道德標準衡量,一個人貌似可憐之人現實的不如意,定是由於之前的過錯或咎由自取造成的,知道自己錯了還屢教不改和咎由自取即是此類人的可恨之處。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

3樓:琳琅末世

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處。

這個應該沒有上一句,這個是下一句。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與「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哪句正確?

4樓:惑亦不惑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也有些道理,我們常說的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版之處」,可以說都正權確。對這句話不能理解的那麼機械,很顯然,這句話無法解釋你所舉的那種情況,因為它指的是某些人自釀苦果的情況。

經典的格言、警句往往會有偏頗之處,但這不妨礙它是真理。

5樓:寶新穎

第一個對,可恨的人,你不會想到他的可憐之處,正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說到可憐,就聯想到可恨了。應該是吧...嘻嘻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正確,側重點不同,前者側重於可恨,後者側重於可憐。但是人們經常說的是前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是佛家,道家,儒家觀點,也是自由主義的觀點。胡回適,甘地,釋迦牟尼,

答耶穌屬於此派。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是達爾文主義的觀點。魯迅,希特勒,東條英機,斯大林屬於此派。

認為兩者毫無關係的,一般是嚴格的無神論者。

8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正確。

可憐之人有必有可恨之處是什麼意思,出自**

9樓:簧筱筠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意思出處如下:

意思:用通常道德標準衡量,一個人貌似可憐之人現實的不如意,一定是由於之前的過錯或咎由自取造成的,知道自己錯了還屢教不改和咎由自取即是此類人的可恨之處。

出處:「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這句話出自於民間。

10樓:閒人球兒

這句話是出自民間,原話揭示的是生活哲學問題和對少部分人的批判。意思是用通常道德標準衡量,一個人貌似可憐之人現實的不如意,定是由於之前的過錯或咎由自取造成的,知道自己錯了還屢教不改和咎由自取即是此類人的可恨之處。

用魯迅的話說,可憐之人往往受到社會各種勢力的欺負,結果受到這種惡劣教育的人反過來會認同這種文化,認為是理所當然的加以接受,這樣子他自己就變成了一個可恨的人了。是社會或者家庭的犧牲品,同時自己又變成助紂為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意思是說外表上瞅著值得人可憐,但做事他有可憐只可恨之處,它出自論語論語中。

12樓:x黃某人

魯迅先生評孔乙己說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原話揭示的是生活哲學問題和對少部分人的批判。意思是用通常道德標準衡量,一個人貌似可憐之人現實的不如意,定是由於之前的過錯或咎由自取造成的,知道自己錯了還屢教不改和咎由自取即是此類人的可恨之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得到了不好的境遇,往往是有他自身的原因。

14樓:真心良好的心態

原話出自魯迅先生,由來是評價自己筆下人物孔乙己,揭示的是生活哲學問題和對少部分人的批判。意思是用通常道德標準衡量,一個人貌似可憐之人現實的不如意,定是由於之前的過錯或咎由自取造成的,

為什麼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對於這句話來說,不是說每一個做壞事的人都有值得可憐的地方。但也不代表做壞事的人沒有值得可憐的地方。很多殺人犯小時候受到過殘忍虐待,相信性善論的人以為,性情本善。但是罪惡不相信善良,它會越滾越大,越滾越廣,把每個人受到的痛苦千百倍累加在別人身上。從這個角度看,沒有什麼可憐或可恨之分。因為他們既是受害者...

為什麼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其中 可憐 是指生活貧困,處境淒涼,但卻沒有人格的人。他們為了自己能生存下去,常常不知屈辱地 甚至損人以利己地不擇手段做一些讓人可恨的事。譬如魯迅先生 阿q正傳 中的阿q,就是 必有可恨之處 的可憐之人 魯迅就曾經 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我是這樣理解的 可憐的意思是貧苦之類的吧。...

如何理解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

我覺得這句話很對呀,我今天還看了一個新聞說一個人加入了一個碰瓷集團,別人把他的鎖骨給打斷了,然後把他拉到街上,上街乞討,每乞討10,000塊錢給他分成500元,你說,這樣的人不就是典型的好吃懶惰不想付出的人嘛。他們就是看起來像可憐的人,但是又非常的讓人可恨。人們常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我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