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輕度的抑鬱症,?拜託各位大神

2021-06-25 17:29:54 字數 3144 閱讀 7860

1樓:**哥哥

抑鬱症的**手段 抑鬱症的臨床**主要涉及三個內容:即電休克**、藥物**、心理**。電休克**原理可能是,在低電壓、低電流的作用下,患者出現短暫的抽搐發作,從而使大腦內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突觸後神經元的敏感性增高,抑鬱症狀就此得到改善。

目前在臨床上真正使用並不多。一般而言,只是在萬不得已情況下,譬如,抑鬱症患者症狀非常嚴重,自殺意念非常強烈,防護手段少之又少,在徵得家屬同意之下,電休克**才能進行。至於藥物**,20世紀80年代以前,主要是選用三環類抗抑鬱劑和單膠氧化酶抑制劑,這是許多人所相當熟悉的一類藥物,如丙咪嗪、阿咪替林、多慮平、氯丙咪嗪、苯乙肼等,以及後來問世的四環類抗抑鬱劑麥普替林。

但是,在臨床使用的過程中,藥物的毒***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和擔憂。直到20世紀80年代,鹽酸氟西汀的問世,才開創了抗抑鬱藥物的新紀元。 至於抑鬱症的心理**,比較常用的主要是認知心理**。

臨床發現,抑鬱症患者除了情緒低落外,還常常伴有認知方面的錯誤,主要體現在二個觀點上,即無望和無助。在患者看來,現實世界對其而言已經失去希望,沒有希望就意味著絕望。其次是無助感,患者不是認為自己被拋棄或者被遺忘,就是感到任何外來的救助都是於事無補的,任何人都不能幫助其擺脫困境。

正是存在這樣的想法,最終常常導致患者選擇自殺之路。而認知心理**的根本目的就是通過一定的技巧,幫助患者轉變上述錯誤的認知,重建認知結構,從而在理智的基礎上重新審視自己的行為方式,找回自我。藥物和心理**相結合的方式**抑鬱症,效果比單用一種**方式來得好,對鞏固療效,防止**,也具有非常重要的臨床意義。

抑鬱症的預後如何? 過去相當長一段時間內,許多人對抑鬱症的預後持相當樂觀的態度,特別是20世紀80年代各類新型抗抑鬱藥物的問世,更是給世人以無限的通想,許多人樂觀地預言,抑鬱症是一組預後良好的疾病。但最近英美一些精神科專家經過長達20年隨訪後發現;大約有20%的抑鬱症患者並不會通過幾次的**而獲得痊癒,相反病情會逐漸地趨向慢性化,這些患者會反**作,工作、生活和社會適應功能會大大降低。

有些患者為了維持基本的一些功能,而不得不長期服藥,有的甚至終身服藥。就是採取這種辦法,臨床效果也是不盡人如意。據觀察,導致這種狀況的可能因素有:

患者在童年可能經歷過較為明顯的創傷、患者病前就存在人際交往困難問題、患者病前性格存在某些與眾不同的問題如敏感多疑、心胸狹窄、過分愛清潔、做事過分認真等、社會生活的不良刺激因素始終沒有很好消除、社會支援系統不完善譬如獨身、夫妻關係不和睦、合併其他精神或者軀體疾病等。這些問題的存在,都會影響患者的完全**。但是,儘管如此,抑鬱症比起其它一些精神疾病,臨床**效果還是不錯的。

有相當多的患者經過科學合理的**,再次重返工作崗位或者校園,出色地履行其應盡的職責,也是比比皆是,屢見不鮮。求採納

2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3樓:名醫**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心理諮詢科-主任醫師-季建林-抑鬱症怎麼**

4樓:k1█重量

請問你有三位專家的堅定麼,如果沒有就不要亂想..,抑鬱不是你想得那麼快的就得的病,.平常生活的心態要樂觀向上,遇到些不開心的事情要懂得發洩,自我調節.

,多做戶外運動 你還不是,平常多做些積極的事情,多做些戶外運動,晒陽光也是有幫助的. 一般輕度的話,就是認知**,不需要藥物的參與

抑鬱症的前兆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5樓:西瓜8斦

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在此期間至少有下述症狀中的四項,且持續兩週以上,建議就要就醫**。 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

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2.

喪失興趣是抑鬱病人常見症狀之一。喪失既往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病人常主訴“沒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興不起來了”。 3.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

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4.自我評價過低:

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5.

病人呈顯著、持續、普遍抑鬱狀態,注意力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 6.消極悲觀:

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7.軀體或生物學症狀:

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 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多數病人都有食慾不振,胃納差症狀,美味佳餚不再具有**力,病人不思茶飯或食之無味,常伴有體重減輕。

性功能減退:疾病早期即可出現性慾減低,男性可能出現陽痿,女病人有**缺失。 睡眠障礙:

典型的睡眠障礙是早醒,比平時早2~3小時,醒後不復入睡,陷入悲哀氣氛中。 晝夜變化:病人心境有晝重夜輕的變化。

清晨或上午陷入心境低潮,下午或傍晚漸見好轉,能進行簡短交談和進餐。晝夜變化發生率約50%。

6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7樓: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采。

8樓:九年金融老司機

心境低落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9樓:娛樂星星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中醫怎樣治療抑鬱症,中藥如何治療抑鬱症

抑鬱症是當今社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指以情緒低落為主要表現,輕者情緒低沉,唉聲嘆氣,憂心忡衝,愁眉苦臉,嚴重者悲觀絕望,甚至有自殺行為。中醫 抑鬱症是怎麼 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在中醫上,抑鬱症屬於中醫學鬱證等範疇,本病多與肝 脾 心相關,由於鬱怒不暢,思慮不解,勞累過度,所欲不遂等導致肝失...

抑鬱症焦慮症導致厭食症怎樣治療,抑鬱症與焦慮症導致的厭食症主要治療?

你好 抑鬱症的厭食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處理。比起抑鬱導致的貪食來說,厭食的處理要容易得多。一般常用二種方法,一種是定時定量法,依據之前的飲食量作一些調整,以適度減少總量,但是能夠保證基本的營養需求為基礎,第二種是非定時定量法,而是採用多餐少食法,一般將一天分成六餐左右,減少每次攝入,但是總量基本保持在基...

怎樣自我治療抑鬱症,怎樣自我治療抑鬱症,不想去醫院

現代社會很多人都被一種病殺死,這種病叫做抑鬱症。比如我們家的鄰居,本來以為患了這種病沒有什麼大事,平時表現也很正常,可是家人一個不注意,她竟然就跳了樓,一條生命就這麼沒有了。其實這種病平時不表現出來,別人都會察覺到不到,但是他一表現出來,經常就是以生命為代價的,所以這種病一定要想辦法治好它。這種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