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走出抑鬱症,如何走出抑鬱症

2022-08-01 14:10:30 字數 5286 閱讀 4406

1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樓:小林傳

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這無關信仰,只是一種方法,耐心的試幾分鐘,體會心理的感受,您或許會發現**一切心理疾病的終極方法,當然也可以作為輔助。嗯,本人的真實體會,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體會念佛時心裡的那種感動祥和軟軟的感覺,心情會慢慢變輕鬆,充滿希望,要一心念,什麼都儘量不想,自己會體會到心裡的那種變化,從憂鬱變為開心,感覺一切都無所謂的那種輕鬆,就通過念阿彌陀佛來得到,先念個10分鐘試試,您自己會感覺到。別的事都不要想,就一心念阿彌陀佛。

慢慢的自己的心就會平靜有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恨你一樣有抑鬱症。我從書上得知,抑鬱症引發的分本原因是由於自己內在的不自信,我不知道你的情況怎麼樣,就我自己的經歷來說吧,我在讀書時成績不是很好,所以這方面不能給自己增加內在的自信心,我就去參加公益活動,去獻血,去參加學校的志願者協會,在街上看到那些身殘志堅的人,我會伸出援助之手.........久而久之,我的內心慢慢地變得強大了,整個人也變得自信了,抑鬱症也沒有那麼頻繁的發生了。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生活經歷,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嘿嘿

4樓:亭林直樹

建議每天讀一遍觀世音普門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想不開心的事,多想高興的事,心情不好時就去幹些自己喜歡的事,如打打球,聽聽歌

6樓:水櫺溪

多和人溝通,出去走走,做些互動戶外運動,應該可以

7樓:答語清晰

不需要吧,放平常心就好

如何走出抑鬱症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抑鬱症?

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性疾病,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

是一種常見的情緒疾病,分為心理症狀和身體症狀兩大類。心理症狀表現為持續性情緒低落、興趣缺失等;身體症狀表現為長時間精力減退、失眠等。

其症狀的發生,遺傳佔近50%,屬於內因;剩下的是外界因素,包括壓力等。

近期專家給出新的結論:抑鬱症到底是不是病,半數以上的專家認為,只有及少數患者達到疾病上線,而多數抑鬱症只是體內缺乏srhwho的物質,不應以疾病**。並強烈呼籲關注自然了法,而非藥物,並提出四點**意見:

1、不要輕易給患者打上病人的標籤,一個沒生病的人總是反覆被提醒的病,會加重症狀。

2、不要輕易用藥,專家指出只有及少數患者達到疾病上線,而多數只是體內缺乏某些物質,合理針對性營養,就可以使其**

3、慎用電流**,以弱電流通過顱部產生**作用的方法,亦稱腦部通電**。主要適用於重度神經衰竭,失眠症的暫時性。但是人如果長期處於靜電場內,就會出現頭疼、焦躁不安、呼吸困難、咳嗽等現象,甚至會加重病情,千萬不能依賴這個方法。

4、自我**,輕微的可以多吃甜食、巧克力增加愉悅感,補充srhwho營養,多走近大自然,養活潑的小動物,都可以合理釋放情緒和壓力。

我們該怎樣預防抑鬱症

1、轉移注意力

注意力轉移是忘記煩惱的最佳方法,它不會讓你的精力老是集中在不愉快的事情上。

因為越是去想不愉快的事情,心情就越不好,有的時候甚至還可能會鑽牛角尖,會陷入情感惡性迴圈的怪圈中。因此,要適當的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將注意力放在愉快的事情上。

2、不要做重大決定

在沒有與對自己的情況十分了解的人商量之前,不要做出一些重大的決定,比如調換工作、結婚或者是離婚等,很可能你只是一時的衝動。

3、量力而行

我們每天晚上睡覺以前,可以考慮明天幹什麼。但是,計劃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要給自己留有餘地,這樣每天都可以順利完成計劃,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4、主動求助

主動尋求和接受別人的關注是一種很有效的自我保護方式。

5、充電

我們可以適當的變動生活中的內容,給自己放假,哪怕是半天也行,讓自己放鬆一下。

rshwho渡氧作用:

1. 能夠使y-氨基丁酸分泌增加.能夠控制自己的行為及思考能力。

2. 降低不安,恐懼情緒,

促進放鬆,抗壓,集中注意力,提高睡眠品質,增加深睡眠時間。

rshwho【渡氧】的適應人群

1、記憶力下降者

2、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狀態不佳者

3、失眠、睡眠質量下降者

4、工作、生活、學習壓力大者

5、肥胖人群

高興的時候由於頭腦和身心都被當前的事物佔據了,對於事情負面方面感覺比較麻木,不敏感。壓力和情緒可能會讓你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不盲目揣測,嘗試讓自己紓解壓力,一切也許僅僅是老天給你開了個玩笑呢!

9樓:滄海浩波

讓自己遠離抑鬱症的方法: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4、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10樓:兩面真相

回答親~不要相信這個世界有抑鬱,因為或許這個世界就根本沒有抑鬱,那只是別人對你的定義又或者是你從這個世界的感知中對自己的定義。因為假如你是一個小孩,你就根本不會知道意義是一個什麼東西,所以做好自己,有的時候要像一個小孩子一樣的開心。

11樓:

抑鬱症的調理:

抑鬱症的早期表現因人而異:有的鬱鬱不樂;有的暴怒生氣;有的沉默不語;有的疑神疑鬼;有的恐懼害怕;有的暴躁……上述症狀持續時間較長,且比較嚴重者才能算是憂鬱症。認識憂鬱症、消除憂鬱症是現代人追求健康極為重要的課題。

現代化是憂鬱症的助燃劑:1、飲食、環境的危害。2、電氣化對環境的影響。

3、現代社會的生活壓力。我們要有一顆理解別人的心,不論任何人都應該有這樣的心,因為理解才能諒解,諒解才能寬心,寬心才能解開心結,整個人生才會開朗起來。

有些朋友根本不是抑鬱症,只是短時間情緒不好,或一二件事情引起心情不高興,就以為是抑鬱症,這是杞人憂天了。大部分抑鬱症是自己的心理壓力過大,精神負擔過重,是自己的負面心理造成的。如果防微杜漸,早期得到及時有效的轉變,很多人就不會得抑鬱症了。

另外負面的情緒在大範圍嚴重的感染也會造成抑鬱情緒的擴大和轉播。有很多輕微抑鬱的人,如果再早期得到有效方法的**方法,絕大多數人是完全可以恢復正常的。朋友們千萬不要用自己的情緒波動,來對號抑鬱症。

這是很多人抑鬱嚴重的根源。這樣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使情緒波動更大。溝通什麼,得到什麼;溝通快樂,得到快樂。

真正的抑鬱症情緒長時間反常,而且情緒反常的程度較大。

情緒管理七法:1、瑜伽調理情緒、平穩心態、**失眠和心臟病的方法:每天晚上全身放鬆,雙腿盤坐,雙手合十,大拇指、食指相對,其餘三指相扣,雙目微閉,餘光輕看食指尖,睏意來時搓搓手,**失眠有特效。

2、認識自己。3、看穿事物本質。4、走出 戶外,汲取正面能量。

5、及時宣洩情緒:(1)、對著天空大喊三聲:我快樂。

(2)、亮開喉嚨,唱一首《青藏高原》。(3)、想著朋友大哭一場。(4)、盡情跳一場舞。

(5)、從頭拍打到腳,觀想自己的煩惱、痛苦、憂鬱……一切負能量像灰塵一樣飄散到空中。(6)、大雨中淋一淋,洗去一生的負能量。(7)、淋浴或洗一洗澡,觀想把自己身心一切負面的東西洗的一乾二淨。

(8)、和朋友傾訴一番。6、隨時給予提示和鼓勵,擺脫低潮。7、學會放鬆,人生才會輕鬆。

心念決定情緒好壞,轉換看待事情的觀點,轉變生命的結果。請記住: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應該去接受它、消化它、然後轉化它,一定要記住這三個步驟。

我認為心靈的健康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身體的健康會影響到心靈的健康。這兩種不同的東西是相互影響的,是一定的。也不是我很聰明、很偉大,從中國的中醫當中反映得很清楚,情緒和健康之間互生的一個關係。

我們開心了,我們快樂了,那我們就會得到健康。我們過去的身體的疾病和痛苦,就可能得到一定的療愈的作用、**的作用,尤其是最明顯的就是憂鬱症,胃病,這個關節疼痛、失眠,最嚴重的一個問題,也是最可怕的一樣疾病就是肝病,尤其是像消化系統和大腦,心腦血管的部分,它與我們的情緒太有關係了。很聰明的人會想到:

情緒和精神思維的部分是相等的嗎?它不相等,但都是來自於一個系統,你精神中對事物有了一個錯誤的觀念和障礙的時候,你的情緒的反應,情緒當持續一定時間的時候,就會引發出身體的反應,最快速的反應,恐怕就是在剎那間。

走出憂鬱的四個方法:1、用慈悲和博愛改變憂鬱人生。2、返璞歸真。

3、瑜伽修心養性:如果進入閉目養神的狀態,觀想晶瑩的泉水或雨滴把自己心靈中累年的疲憊、煩惱、憂愁、積怨……所有的負面的情緒洗滌的一乾二淨、無影無蹤——那就使自己疲憊的身心得到一次徹底的清洗,無限的喜悅、快樂、幸福都會充滿身心的每一個細胞——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消除浮躁、快樂身心的特效方法!4、鼓勵提示,肯定自我。

從生活中發現平淡與知足的樂趣,用慈悲、寬容、博愛的心態來看待生活,多一些自我鼓勵、自我肯定,就能遠離憂鬱的困擾,看見生命的美好。說得嚴重點,像恐懼症、憂鬱症都是從私情私愛裡衍生出來的新的病種。生活中有很多似是而非的觀念或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在我們沒有察覺的狀態下,不斷地危害著我們的身體,甚至影響下一代的健康。

當我們改變了這些觀念和習慣時,健康和生命也將跟著轉變。

如何快速走出抑鬱症?

12樓:白羊夢天下

1,大家普遍瞭解的一種方法,看心理醫生。

2,吃藥。抵抗主要是**於對」精神類藥物「這一名稱的反感。但是說實在話,有用。雖然不能治好,但是至少能讓你有心情去治病。

3,放鬆心情。不管得了什麼病,一個好的心情總是有益的。

下面來了解下抑鬱症: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

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

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如何快速走出抑鬱症,怎樣才能走出抑鬱症?

1,大家普遍瞭解的一種方法,看心理醫生。2,吃藥。抵抗主要是 於對 精神類藥物 這一名稱的反感。但是說實在話,有用。雖然不能治好,但是至少能讓你有心情去治病。3,放鬆心情。不管得了什麼病,一個好的心情總是有益的。下面來了解下抑鬱症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

得了抑鬱症後應該如何預防抑鬱症,得了抑鬱症的人,都有哪些反應?

1 不要經常加班 人是鐵。一天不吃餓了慌,飯是鋼。勞累了一天的神經,讓它歇一歇,就像機器一樣,不要一直讓它連軸轉,機器也會崩潰的壽命就更別提了人也一樣,要學會讓自己走走停停,不要一直無限制的走下去。2 做最感興趣的事 如果抑鬱症患者在事業上沒有獲得勝利。從最感興趣的事入手,想方法增進自己的技能。或者...

抑鬱症怎麼克服,怎樣消除抑鬱症?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第一傾訴,第二運動,第三晒太陽。陽光可以讓我們分泌多巴胺,而多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