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數學農看什麼書好呢?是數學農哦

2022-08-01 07:50:20 字數 2651 閱讀 2997

1樓:小堯

數學農也是考那三門,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只是比數三簡單點罷了。

首先,教材你得備齊了,三本教材都要有,用本科的就可以,複習時按照數農考研大綱來,要注重基礎,課後習題儘量都做,因為數農考得比較基礎,切不能馬虎。

其次,複習資料的選擇也很關鍵,如果你想取得高分,建議買李永樂的數三來練手(目前沒有數農的複習全書),雖然難一點,但難的題都做得到就不必擔心簡單的了。如果不想做數三也沒關係,中農每年會出版農學考研資料,裡面有數農的複習指南以及歷年真題解析,這是一定要買的。

踏踏實實複習,數農考高分是沒問題的,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考研數學農該選用哪些參考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第一次複習階段使用,李永樂主編的《數學複習全書》,這個對打牢基礎不錯,建議多做一遍,儘量每一題都去做,看什麼的很容易忘記。到了後期,買一些真題,這個也得做至少兩遍。如果都感覺不錯了,可以買一些模擬題,也建議李永樂的吧,有點難度。

陳文燈主編的書也不錯,但是稍難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處大的

考慮自己的興趣和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只有感興趣的東西,才會真正投入的去學。

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

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

5樓:二凡就是我

最好還是同濟版的,因為那版比較權威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校的就行吧,那個一般不是全國統考

考研數學農要用什麼參考書?比如說數一數二數三?

7樓:荷艾可卿

這個要看你考的學校,考的是什麼型別的,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專業,專碩還是學碩都會影響考試的內容。每個學校的招生簡章上面都會寫的。去你想要報考學校的研究生院官網找招生簡章,然後找你要考的專業,注意分清是專碩還是學碩。

上面會寫明考試的內容,比如是考數一數二還是數三。

8樓:劉氏永盛

我就考得數農,按照大綱要求看本科教材就夠了,三遍至少在130分!因為數農很基礎。不需要看什麼複習全書。

9樓:

三類數學試卷最大的區別在對於知識面的要求上:數學一最廣,數學三其次,數學二最低。以下是三類數學的考試內容:

  數學一:  ①高等數學(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多元函式的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②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二次型);③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隨機事件和概率、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二維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數理統計的基本概念、引數估計、假設檢驗)。  數學二:

  ①高等數學(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②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數學三:  ①微積分(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與差分方程);②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二次型);③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隨機事件和概率、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聯合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數理統計的基本概念、引數估計、假設檢驗)。

考研數學農用什麼教材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同考,一般用紅皮書最好,即新東方的資料,因為數學主要分數學一和數學二,農用應該屬於數學二,所以,買新東方數學二的資料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同濟的高數 浙大的線代 清華的概率論 其實個人感覺都差不多 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也能複習 關鍵是靠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題,另外就是考綱,對著考綱複習,不要遺漏知識點。數學農超級簡單,比數三的不只簡單一個等級啊。基本就看看相關考點的課後習題就夠了。

考研數學農需要看什麼書

13樓:海天一線藍之水

按順序是:同濟版的高數書 李永樂複習全書 線代講義 基礎過關六百六 經典四百題 真題 模擬題其中課本 全書 線代講義和真題最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一的話要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數學二的話要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 數學三的話要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數學一最難,數學二,數學三側重點不同

15樓:項主任

數農有專門的數農書,一般是學校就有要求吧,查一下就行

考研英語閱讀用什麼書好呢,考研英語用什麼書複習好啊?

真題是最好的閱讀材料,無論從選材,問題設定還是難易程度,都沒有比真題內更好的閱讀材料了。容 要是把英語真題已經閱讀到非常熟練的地步,非要做些其他的閱讀,那麼還是推薦張劍的160。因為這本書的閱讀與真題最接近。其他的書,不是題設不夠好,就是內容新增了過多的生詞,做起來實在沒有必要。考研英語用什麼書複習...

考研數學(三)參考書目,考研數學三用什麼資料書好?

李永樂李正元的數學複習參考 這本書的線性代數部分寫的很好 陳文燈的數學複習參考 這本書的高數部分寫的不錯 推薦各取所長的看 至於概率部分要先看教材,隨便找一本就好,基礎的東西還是基礎的來比較好,以李永樂那本為主,燈燈的可看可不看,還有李永樂的400題最好認真的做一遍 他的基礎過關660也是挺不錯的 ...

復旦大學現當代文學考研要看什麼書

1 儘量用復旦大學出版社的教材 2 專業一 705文學語言綜合知識,包含所有專業課知識,當然包括語言學。專業二中國古代文學與現代文學,建議先複習專二,把專二的基礎打牢固之後,再複習專一。不好意思 我發的是比較文學的 但前四本是應該都要看的 考研想考中國現當代文學,請問要看什麼書呢?當代文學類 洪子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