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如何幫助身邊你抑鬱症患者,如何科學對待身邊的抑鬱症患者

2022-01-11 23:48:56 字數 4697 閱讀 2658

1樓:小du趣談時事

如果我自己的身邊有一個患抑鬱症的患者,我會每天都跟她聊天,幫助她找回自己的那份信心,然後在每天的工作中也可以幫助他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最後讓他重新找回那份優點,重新振作起來。

2樓:勵志簡語

想要幫助身邊的抑鬱症患者,那麼我們就應該從一點一滴的關愛做起,我們應該多和抑鬱症患者聊天,這是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千萬不要讓女人感覺到孤獨,我們都和他聊天,慢慢的就能夠改變一些事情,抑鬱症患者更加陽光。

3樓:加油幹哦

我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幫他脫離抑鬱症,在平時的時候多和他相處,每天給他帶來不一樣的快樂,多培養他的興趣愛好,儘量不要讓他待在家裡,不會要求他做一些他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這樣很快就能幫助他擺脫抑鬱症了。

4樓:陽光明媚

如果我的身邊有抑鬱症患者的話,我會經常陪他聊天兒,然後給他講笑話,讓他心情開朗。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他來我家做客,給他做好吃的。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願意去幫助他。

5樓:桃花谷

不同的人對於各方面壓力的承受能力是不同的,對於積極樂觀,自信的人來說,他們的交際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等都相對其他人要強一點,他們的生活也比較明朗,對於自卑,消極內向的人說,他們的為人處世,交際,承受壓力的能力就比較弱一點,有些時候還會導致他們自閉抑鬱,如果你身邊有抑鬱症患者,如何幫助你身邊的抑鬱症患者?我們可以多和他們聊天,多帶他們出去逛街,鼓勵他們。

6樓:dj林林

像我的閨蜜就是工作壓力特別大,後來患上了輕微的抑鬱症,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來,從來不開心,而且經常抱怨。

後來我帶我閨蜜去醫院進行了心理諮詢,開了一些藥,然後做了心理輔導。

沒事的時候我也會在他一起去旅行,兩個人一起去逛街,這樣會讓她的心情好很多,經常開導她。

7樓:夙絲

一般得抑鬱症的人應該是受到某個事情的刺激或者生活壓力大。

我會幫助他們疏導他的心情,嘗試著給他們溝通,如果嚴重的話。會帶她去看心理醫生進行疏導,也可以帶她出去旅旅遊,散散心。

8樓:米酒漂香

我會教他「放下」,如果你太執著於一件事情,那麼很有可能會發生情志不暢,時間長了就會抑鬱成病。所以只有放下這件事情,你才能從中走出來,徹底的治好抑鬱症。而且我還會給他舉例子,給他製造一種場景,讓他去慢慢的開啟心結。

9樓:寧寧會武術

幫助他們走出抑鬱的辦法,我覺得就是更多的與他們去溝通。去了解他們為什麼苦惱,是什麼原因讓他們苦惱。從而找著實際原因。找到原因以後就可以很好的去幫助他們解決他們生活中的煩惱。

如何科學對待身邊的抑鬱症患者

10樓:晴晴

1.陪在身邊

給予抑鬱症患者幫助最好的方式莫過於有人陪在身邊,當我自己感到非常抑鬱時,哪怕只是有個我在乎的人坐在身旁陪我哭,無聲握住我的手,或是傳遞出『你對我很重要』『如果我能幫助你,請告訴我』『我們會想辦法讓你好起來的』此類資訊,我內心都會感到溫暖,進而感覺這些方式對我有所作用。

2.小小的行動大大的愛

如果不習慣於情感上的表達,你可以換種方式表示支援。 她認為任何事,無論是傳送一張卡片、一條資訊,還是做一桌可口的飯菜,或是留一條語音資訊,都能讓他/她感受到被愛,這些資訊如同黑暗中的明燈給他們指引方向。

3.不要臆斷或批評他們

你的言語給你關心的人帶來的影響也是不可估量的,儘量不要說這樣的話:你應該看到好的一面,而不僅僅只是壞的一面或你想太多了,走出黑暗的圈子外面一片光明。 這些話的潛臺詞是:

他們有選擇情緒的餘地,但他們卻放任自己的情緒選擇了絕望。這些話不僅敏感很有可能將你關心的人進一步推向深淵。

4.不要用激將法

很多人都認為用激將法能減少他們的痛苦並激發積極的行為,比如:有些人會故意對關心的人不耐煩,挑戰他們的極限,使用冷暴力,更有甚者下最後通牒(不好起來我就離開你)但仔細想想,這一招就如同把癌症患者晾一邊不給與幫助一樣,沒有用,還傷人。

5.不要小看他們的痛苦

6.不要提意見

與你關心的人分享意見好像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大多數人都會在對方感到抑鬱時迫不及待的給與幫助。但serani告誡說:儘管抑鬱的人需要指導,但這些指導會讓他們覺得被羞辱或者無所適從,導致越陷越深的後果。

真正有用的是問話是:我怎樣做會讓你感覺好點?這樣的問法讓對方看到了向你尋求幫助的契機,她說當一個人尋求他人幫助時更希望被指引並且不受到冒犯。

7.不要比較

除非你親身有過抑鬱的感受,不然千萬別說你瞭解他們的感受,即使你是為了幫助他們減少抑鬱感,但可能直接導致你們之間的談話減少,或是縮小他們的感受。

8.儘可能的瞭解抑鬱這種感覺

你可以自學一些關於絕望方面的知識來避免一些誤區,一旦你瞭解了抑鬱的症狀,週期和結果,你就能更好的給予你關心的人以支援。例如:有些人認為如果抑鬱病人在某天很開心就代表他們痊癒了:

抑鬱症的症狀就如同漲潮退潮一樣不穩定,很多人都陷入了這個誤區她解釋道:抑鬱的成年人也許仍會開玩笑,有時候患有抑鬱症小孩子在課堂上還能取得好成績甚至看起來還比較快樂。抑鬱症的症狀可能還在別處顯現,而且一時不易看出來,所以認識到抑鬱症症狀的深遠性和不可**性是非常重要的。

9.耐心具有神奇的力量

相信耐心是對關心的人最有力的支援,她說:當你耐心對待關心的人時,你在釋放一種訊號告訴他們不管多久,不管需要接受什麼樣的**,或從發作到恢復要經歷何種困難都不重要,因為我在你身邊。這種耐心具有非常神奇的力量,她說:

伴隨著這種耐心,希望隨之而來。而對於抑鬱症患者來說,希望是最難得的。有時,給予抑鬱症病人支援無異於走鋼絲,因為你得考慮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但是記住,只要你是身邊,哪怕只問一句能幫上什麼忙都能帶來無限力量。

身邊有一個抑鬱症患者會不會很累?

11樓:

千萬不要這麼想,其實他們陪伴你共度難關這也是一種幸福。他們如果看到你一天天好起來,他們會覺得付出有了好的迴應,都是值得的,這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工作也很累的,但當你拿到工資的時候,想想可以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想法,或者給別人以幸福,這不就很開心了嗎?

幸福有時候很簡單,而當感到幸福的時候,一切都不覺得累了。你需要樂觀開朗起來,事情往往不是你想象的那樣,每個人的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

12樓:廣東漂泊生活日記

其實按照你說的這個情況,就是說你現在身邊有一個那個患有抑鬱症的人,可能這個人的情緒多多少少會對你的生活或者對你一些平常的行為產生影響,這個是必然性的,但是這個的話呢,其實也不好說,因為這個東西怎麼說,情緒影響別人還是要靠你自己來調節的,一個人的情緒是靠,主要是自己來調整,如果你死抓住一個問題不放,那麼你一定會在這個問題上付出很大很多的精力,從而影響你的某一些行為。

13樓:經彤

你是一個矛盾綜合體,也是有些抑鬱的,但不是厲害到不能夠控制,所以,在自己心情好的時候,要經常和家人,和朋友,還有周圍的人多溝通,儘量少給自己獨處的時間,否則你就會胡思亂想的。再就是,讓你的家人陪同你去看看心理醫生啊,經過科學的**,你也許會**的,做一個健康人,快快樂樂的生活,多好啊。要相信醫學的力量的,給自己一份希望,同時也給愛自己,自己也愛的家人一份希望。

真心祝願你能夠**起來,過正常人的生活。生命是可貴的,要好好珍惜啊。

如果身邊有抑鬱症的朋友,我們該怎麼幫助他們?

14樓:

抑鬱症,這個詞看似離我們很遠,但其實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心病,而且我們大多數人身邊都興許有幾個患有抑鬱症的朋友,甚至好朋友。抑鬱症,發病原因是因為壓力太大,工作壓力,學習壓力,還有社交壓力,生活壓力,都是導致抑鬱症的因子。如果想要幫助患有抑鬱症的好朋友,首先要了解他的抑鬱程度,所有的抑鬱患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討厭外界,喜歡宅在家裡,覺得自己一無是處,這樣只會形成負反饋,越來越抑鬱。

抑鬱症的朋友也希望擺脫抑鬱症的基礎上,是很樂意配合你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多陪陪他,可以一起去旅遊,去看看美麗的風景,世界這麼大,說不好哪個地方的景色就融入了他的心中。或者一起運動,揮灑汗水,讓他變得自信起來。

如果你的朋友患有重度抑鬱症,甚至討厭出去,但是又很痛苦,這個時候就需要你多花些時間陪伴,適當的聊聊天,慢慢找到他抑鬱的根源,從根源下手,一點點的解開他心中的枷鎖。重度抑鬱症已經是非常嚴重的了,重度抑鬱症的患者會失去對幾乎對任何事情的興趣,沒有做任何事情的動力,所以先要將他們從重度抑鬱症帶出來,一定不能著急,我們都是人,他們也一樣,需要陪伴,他們總會感受到溫暖,一點點從冰冷的水底走出來。

在抑鬱患者眼中,世界是灰色的,生活是痛苦的,我們有給他們帶來色彩的能力,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例子,患有抑鬱症的人,一直自閉,獨來獨往。

15樓:劉心安兒

如果身邊有抑鬱症的朋友,我們可以經常和他溝通,多分享給他生活中比較開心的事情,陪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替他排憂解難,平時生活中要多關愛關心他們。

16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可以陪伴在他們的身邊,聆聽他們內心想說的話,也可以多帶他們出去走走,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

17樓:小蘇打學姐

可以陪他們去醫院**。抑鬱症患者特別害怕沒有人關心,作為朋友可以鼓勵他們去積極**。

18樓:胡蘇蘇蘇

多帶他們出去放鬆一下心情,多開導開導她們,不要讓他們一個人呆著。

19樓:無影兄

作為家屬應當如何幫助抑鬱焦慮症親友_

如何幫助抑鬱症患者,怎麼幫助抑鬱症患者

怎麼幫助抑鬱症患者 抑鬱症的朋友向我們傾訴的時候,我們忍不住就會想要提點建議,試圖把ta們 矯正 過來,或者打點雞血。不過,ta們並不是一攤壞掉了的機器,也不是我們幾句話就能 修理 得好。抑鬱症患者們常會面臨不同程度的 社交退縮 social withdrawal 只有對我們依賴和信任時,才會開口傾...

抑鬱症的孩子父母應如何交流,抑鬱症患者的父母該怎麼辦

抑鬱是個人遇到比較大的生活工作困難造成的,因此,父母們要多與孩子交流這方面的事情,開異孩子的思想情結 心理包袱,也可以多創造有利條件去克服困難,鼓勵和幫助孩子走向社會,表現出更多的愛心和耐心。如果父母的努力效果不佳時,建議接受專業的心理疏導。因為心理疏導是個需要綜合知識和能力的專業工作,藉助專業人員...

身患抑鬱症的我,如何擺脫,抑鬱症患者該怎麼自我擺脫?

佛陀曾經說過,當人來到這個世間上,是來享福 還是是來受罪,皆不可自行了斷生命,而是要完整的度過整個生命期,這才不枉此生來的目的。希望您能切合實際,想想前因與後果,不可貿然行事,結束生命,又豈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呢?在這個世界上,最值得羨慕的人,還是我們自己。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上,拿得起,自然要學會放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