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輕度抑鬱症的人,都會有幾句口頭禪,你知道有哪些嗎

2021-03-20 23:00:17 字數 4292 閱讀 8199

1樓:娛風十里

有關於抑鬱症話題的熱度真的是越來越高。他已經不像從前一樣離我們非常的遠,現在在我們生活中非常多的人都會有一些輕度抑鬱情況的出現。嚴重的情況發展到重度抑鬱就會做出一些非常可怕的極端行為,所以對於抑鬱症我們千萬要重視起來,當自己出現一些苗頭的時候,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而往往輕度抑鬱的人總喜歡說以下幾句口頭禪。

1.我就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有抑鬱傾向的人往往自卑心理會非常的嚴重。他們在工作和學習中非常的喜歡否定自己。而且這種否定往往是埋在他們內心深處,無法輕易改變的。

有時候在別人看來他們已經很好很優秀了,或者說他已經把一件事情做得非常完美,但是他們還是會用否定的觀點去看自己,不斷的去挑剔自己。無論旁邊的人如何鼓勵他,給予他信心,他都完全聽不進去。沉溺在自卑的情緒之中無法自拔。

2.對身邊的所有事情都感覺到麻木

抑鬱傾向的另一大特點就是會逐漸的對自己周圍的一些事物都失去興趣。他們往往可以坐在一個地方,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腦子什麼都不想,就是靜靜的坐在那裡,也不知道自己該幹嘛,時間就讓一點一滴的過去,而他們對於時間卻沒有了一點的概念。

原先對於生活的一些希望和目標也都逐漸的消失,他們找不到自己接下來的方向。或者換句話說,他們根本就沒有那個心情去找自己的方向。這種情緒發展到最後就是會對生活逐漸喪失信心。

2樓:瘋箏

有輕度抑鬱症的人,心態總是很消極,經常說的口頭禪有以下幾個:

1、活得好累,一點意思都沒有

2、好煩啊

3樓:溫柔的女人

口頭禪就是不想活了,心情不好,感覺太煩躁了,這些都是抑鬱症人經常說的話。

4樓:勇敢去飛舞

活著沒意思,覺得好不開心啊,沒什麼幸福的事,得抑鬱症的人說話比較負能量。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該怎麼活呀,這個怎麼辦呀,難道真的是我做錯了嗎,活得真的好累呀。

6樓:落

我覺得抑鬱症的口頭禪應該是生活看不到希望,不知道怎麼走下去,感覺做什麼都沒有意義。

7樓:小

我真的很無奈,我沒辦法,我為什麼活得比別人差那麼多,我做錯了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技術和醫療裝置都是很先進的,而且醫生醫術也很好蠻不錯的

得抑鬱症的人,往往有哪些表現,第一個很多人都會有,要引起警惕?

9樓:遠離鬧市芳

說到抑鬱症,目前我們需要關注它。許多人承受著身體無法承受的壓力。壓力如此之大,大腦的功能和情感的喪失都會受到影響。

這種情況會帶來很大的影響和麻煩。甚至在生活中,有些人因為抑鬱而自殺。然而,為了更好地遠離抑鬱症,需要知道抑鬱症患者的身體表現。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受,對於未來失去了信心,幾乎每天都在混日子,認為未來是黑暗的,看不到光明,這樣的糟糕情緒,還會伴隨著焦慮。尤時間短,調節過來還好一點。如果時間長,得不到調節,帶來的影響可能比較大,將會讓人長時間在這壓力之下,甚至產生消極、悲觀的情緒。

長時間的沉淪下去,甚至會一蹶不振也是會加重抑鬱症的,是很不好的事情。

對於一些患有抑鬱症的人來說,可能會獨自生活,說他們是「孤獨者」並被誇大了。他們不願意社交,甚至不願意與他人交流。對於內向的人來說,這種情況可能更糟糕。

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也可能抵制社互動動,導致他們不在別人面前和別人說話,從而加重抑鬱。對於一些患有嚴重抑鬱症的人來說,他們甚至可能會考慮自殺。在這種痛苦的折磨下,他們想到了死亡。

然後他們會自殘,用刀子抓手。都是需要多重視的情況。

可見,抑鬱症帶來的異常表現還是需要多注意的,那麼應該如何預防緩解呢。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在平時,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心態一定要樂觀,一旦你過於悲觀,將是很糟糕的事情。

擁有樂觀心態的人,內心是比較強大的。積極與人交流:在平時,積極的與人交流也是不可少的事情,交流的過程,也是你獲得健康身體的途徑,與人溝通,對於解開鬱悶的心結有很好的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心情比較抑鬱,而且不願意說話。

11樓:清春不打烊

他們對周圍的事物沒有興趣,往往看得比較悲觀。

12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不願意跟身邊的人說話,做事情緒總是很低落。

13樓:清酒淺飲寫恣意

要看是什麼抑鬱症了,如果是產後抑鬱症,基本上就會話很多,喜歡抱怨,對身邊的人和事都充滿惡意

14樓:指南針指北針

抑鬱症就像是孤獨症一樣,對自己沒有信心,對身邊的人有種厭倦感。

15樓:假蘇更生

得抑鬱症肯定就會容易心情低落,經常想不開,晚上還會失眠。

1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得抑鬱症的人一般心情很壓抑,幹什麼事都沒有興趣,而且食慾下降。

17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可能就是不與人交往,害怕與人交往,自尋短見。

一個人得了抑鬱症的時候,會有哪些表現?

18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19樓:一樹夏語

現在的人們不僅注重身體的健康,而且更加註重心理的健康。

因為把人看成是一個整體,不再是看成一個機器,**壞了就修**,有時候人的心理疾病才是更加嚴重。

抑鬱症就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心理疾病,不是精神疾病。抑鬱症發生疾病的確切原因現在還不知道,但是和人的生活環境,心理環境是離不開的。比如這個人長期都生活在壓力特別大壓抑的環境下,就很容易得抑鬱症。

而且抑鬱症還有遺傳因素,比如父母有抑鬱症的和有可能自己的孩子就得抑鬱症。這裡有家族史的病人更應該開導自己,給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減小發病的可能。

那麼抑鬱症的表現都有哪些?怎麼判斷是否得了抑鬱症呢?有了抑鬱症的人最開始是沒有明確的表現症狀的,但是可以看得出來他這整個人都已經變了。

有了抑鬱症的人經常默默無言,沉默寡歡。比如一個比較喜歡社交的人,在得了抑鬱症以後就變得特別的內向,不再喜歡社交特別討厭去人群多的地方。

性格變得古怪,脾氣變得暴躁。得了抑鬱症的人,如果有時候你惹到他了,那麼他會大發雷霆。雖然他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

除了心理上的一些改變,還有一些生理上的,比如食慾降低吃什麼都沒有食慾影響腸道。既然吃不好的話,體重也會直線下降,整個人變得越來越消瘦。

得了抑鬱症的人,睡眠質量也會越來越差,在晚上一個人的時候經常睡不著覺。心裡面會特別的煩悶,翻來覆去都睡不著。

平時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如果一旦發現什麼問題的話,要及時的去看心理醫生。

20樓:追求成就美好

一個人如果得了抑鬱症,他會不願意跟別人交談,並且喜歡一個人待在房間裡面。

21樓:餘尺素

如果一個人得了抑鬱症,那麼他會整天都悶悶不樂,或者是脾氣有點暴躁。

22樓:青春恍若浮兮

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每天鬱鬱寡歡。

23樓:30秒不

鬱鬱寡歡,沒事的時候常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24樓:維娜心

得了抑鬱症,總是處於悲觀的情緒中,敏感多疑愛哭,如果抑鬱症嚴重的話,會有自殺傾向。

25樓:小小呂子博

得了抑鬱症的人,心情會特別的鬱悶,而且容易做一些過激的行為。

26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要是一個人得了抑鬱症,並且很嚴重的情況下,他有可能產生幻覺,並且會有輕生的想法。

27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一個人如果得了抑鬱症,那麼他的情緒有時候會也顯得非常的偏激。

28樓:做最好的

一個人的抑鬱症,有時候會有食慾不振或者是失眠的現象。

29樓:水晶櫻花之淚

會感到莫名的孤單,害怕,喜歡安靜,不願與人相處,會莫名的想哭,脾氣暴躁,感覺活著沒意思,感覺生不如死,整個世界都是黑的

抑鬱症會有什麼症狀,得抑鬱症的人會有哪些症狀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憂鬱症的表現 1.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要特徵。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也可出現焦...

如何開導輕微抑鬱症病人,怎麼開導有輕度抑鬱症的人

1 抑鬱症患者常常會出現悲哀 憤怒 否定 不合理 低自尊的信念和認知障礙,對家人的關心不理解,會認為這些關心和愛護是充滿目的的,因此對照顧者表現出厭煩 拒絕 不滿,充滿敵意等。因此我們在照顧病人時要理解和同情病人,鼓勵陪伴病人共同度過難關。2 以和善 真誠 支援 理解的態度,耐心地幫助病人,讓病人體...

有抑鬱症的人能考研嗎,抑鬱症的人心理正常嗎

考上最好,考不上也無所謂,放鬆自己,放鬆心情,把壓力負擔拋掉,不要因為有負擔而去考,就當參加朋友的聚會,把壓力放掉,才能考出自己,才能考出好的成績。身為一名研究生,在我所知道的大學的研究生招生章程裡面從來沒有出現過禁止抑鬱症患者考研的規定,所以就是可以。不耽誤,體檢不查這個的,只要不影響正常學習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