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抑鬱症有什麼樣的情況啊,抑鬱症一般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2022-01-05 07:09:07 字數 4472 閱讀 9900

1樓:硬漢機構

往往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2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3樓:

整天都不開心,做事也沒積極性,朋友也不想搭理,鬱鬱寡歡,有時候很想哭。不自覺的,就莫名的想哭,難受。試過很多**方法,還是沒什麼改善,越發嚴重。

4樓: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緒低沉,苦惱憂傷,自稱高興不起來,活著沒意思,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而且常常會覺得前途渺茫,悲觀失望,對自己的現狀缺乏改變的信心和決心,認為生活充滿了失敗,一無是處。

5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6樓:敏克張

什麼都沒意思的感覺,心裡清楚,但不能自拔。

7樓:

以心境低落為主,與處境不相稱,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甚至發生木僵。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某些病例的焦慮與運動性激越很顯著。

抑鬱:一種情感性精神障礙,其特徵是悲傷自尊心低下、注意力不集中和其他相關的症狀。

8樓: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恐懼、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體重減輕、性慾減退以及口乾、出汗、心慌、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

抑鬱症一般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9樓:地瓜燉土竇

近些年來,患抑鬱症的人越來越多,他們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非常的開朗,但是內心卻十分的憂鬱,對人生毫無眷戀,對自己的生命也是絲毫的不在意,彷彿隨時都可以撒手人寰。而如今得抑鬱症的人越來越低齡化。

而青少年得抑鬱症的時候,主要會因為在青春期時受到情感的影響,而抑鬱症的主要表現有焦慮和自責的心理症狀,他們會有汗多尿頻和胸悶等身體外在的表現,青春期得抑鬱症還有一些內疚的症狀。他們會認為自己的錯誤非常的嚴重,甚至有時候會有被害妄想症的出現。

而得抑鬱症的人,如果症狀比較輕的話,出現的情況是意志比較消沉,對什麼事情都不會有太大的興趣,他們也不會喜歡和別人交流。做事的時候有明顯的信心不足,也沒有想要運動的情況。這種抑鬱症的人還是很容易就能看出來的,我們也能夠在生活中更好的去關心他們。

但是也有很難看出來的抑鬱症患者,我的一個朋友,平時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他的行為都是大大咧咧的。和我們開玩笑也是非常的活潑,什做事情也都非常的積極去做,但是等到熟悉之後他才對我們說他是有抑鬱症的,在之前就已經自殺過好幾次,我們都非常的震驚,所以說有些人已經是比較明顯的,而還有一些人得抑鬱症,他們只會把自己藏在內心最深一個角落裡不向別人輕易的展露出來。

10樓:野山彤糜波

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情緒障礙性疾病,以心情顯著而持久的低落為主要症狀,並且伴有相應的思維、行為改變。

診斷抑鬱症並不困難,但是病人的表現並不典型,作為核心的抑鬱症狀,往往隱藏於其他心理和軀體的症狀中,含而不露,因而容易導致醫生誤診、失治,甚至釀成嚴重後果。

應當警惕以下一些報警訊號: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

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采。

3.生活變得懶散,不修邊幅,隨遇而安,不思進取。

4.長期失眠,尤其以早醒為特徵,持續數週甚至數月。

5.思維反應變得遲鈍,遇事難以決斷。

6.總是感到自卑,經常自責,對過去總是悔恨,對未來失去自信。

7.善感多疑,總是懷疑自己有大病,雖然不斷進行各種檢查,但仍難釋其疑。

8.記憶力下降,常丟三落四。

9.脾氣變壞,急躁易怒,注意力難以集中。

10.經常莫明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

11.經常厭食、噁心、腹脹或腹瀉,或出現胃痛等症狀,但是檢查時又無明顯的器質性改變。

12.有的病人無明顯原因的食慾不振,體重下降。

13.經常感到疲勞,精力不足,做事力不從心。

14.精神淡漠,對周圍一切都難發生興趣,也不願意說話,更不想做事。

15.自感頭痛、腰痛、身痛,而又查不出器質性的**。

16.社交活動明顯減少,不願與親友來往,甚至閉門索居。

17.對性生活失去興趣。

18.常常不由自主地感到空虛,自己覺得沒有生存的價值和意義。

19.常想到與死亡有關的話題。

以上19條,假若有一條特別嚴重,或數條同時出現,就很可能是抑鬱症發作的徵兆,一定要提高警惕。

多數抑鬱症患者還伴有軀體症狀,如睡眠障礙、疼痛、乏力、胃部不適、食慾欠佳、心慌氣急,以及各個系統的症狀。隱匿性抑鬱症患者往往沒有情緒低落等典型症狀,卻以軀體不適為主。其特點是症狀雖多,卻以頭痛、失眠為主,尤其是容易早醒。

此外,還有晝重夕輕的晝夜節律,以及春秋季節重而夏季輕的季節性規律,並多有焦慮情緒,女性病人月經期焦慮症狀加重。

11樓:謬寒雲虢憐

抑鬱症是指持續性心境低落、情緒抑鬱為基本特徵的一類神經症。常伴有焦慮、軀體不適及睡眠障礙

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精神壓抑、鬱悶或沮喪、整日愁眉苦臉、易於哭泣,即使遇到各種娛樂或令人高興的事情,他們照樣高興不起來。他們可以覺察這些是不正常的,並願意與人討論自己的情緒問題,但多將之歸咎於他人或環境。病人以持久、輕度至中度抑鬱為主的臨床相。

可伴有自卑、自責但達不到嚴重的內疚或自罪程度,病人感到精力疲憊,腦力遲鈍、活動吃力,但無明顯精神運動性抑鬱。病人自感前途暗淡,痛苦萬分,無力自拔,悲觀失望,甚至企圖自殺。也有的病人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記憶減退、失眠、食慾下降,性慾減退以及頭痛、頭暈眼花、耳鳴等,有些病人軀體症狀主訴訴比較突出,約半數以上病人出現疑病觀念,30%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的焦慮情緒,20%患者表現為心煩易怒,易愛激怒。

12樓:名醫**網

什麼樣的症狀才算抑鬱?抑鬱症有哪些表現?

13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14樓:歷史之門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15樓: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其原因可能與女性激素、人格、社會環境因素以及暴露於應激性生活事件有關。

16樓:初娛

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情抑 鬱、情緒不寧、脅肋脹痛或多慮善感、易怒易哭、夜眠不寧以及喉中如有異物梗 阻,咽之不下,咯之不出,但與飲食無關。

17樓:大腦門兒心理

抑鬱情緒的幾種外在表現

人有了抑鬱症,一般都會表現在哪些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我想說的是,抑鬱症並不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東西,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它,當自己發現自己有問題的時候,可以及時的向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告訴,然後尋找一些心理醫生,進行一些心理或者醫療上面的**,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加的健康開心。

19樓:她說的不算

有了抑鬱症一般首先表現出來的精神這塊,容易偏執,精神比較敏感,有相應的精神寄託,比如自己喜歡的東西必須買。

20樓:吃葡萄

人如果有了抑鬱症,其實一般都是會表現在他們的行為方面,還有情緒方面,行為可能就會比較的難理解,情緒也會比較低落

21樓:e時光再燃

一般會表現在情緒和性格上面。情緒會變得特別不穩定,而且性格也會變得內向。

22樓:有趣地心理學

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情緒的失落等

抑鬱症一般都是什麼引起的。

23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24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25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會有什麼樣的症狀,抑鬱症一般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抑鬱症是一個人們瞭解較早的疾病。但人們往往羞於承認自己患有精神疾病而對病不予重視。其實,在正規的精神病專科醫院,醫生通過檢查和問診能很快確診抑症。目前也有許多有效的藥物 抑鬱症。絕大多數患者...

抑鬱症的表現,抑鬱症一般的表現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說到抑鬱症,在當前,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視,很多人承擔著身體所不能承擔的壓力,伴隨著如此大的壓力,將會影響到大腦的功...

抑鬱症的表現都有哪些,人有了抑鬱症,一般都會表現在哪些方面?

什麼樣的症狀才算抑鬱?抑鬱症有哪些表現?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 恐懼 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性慾減退以及口乾 出汗 心慌 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