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和其它疾病的關係究竟是什麼樣的?拜託各位了3Q

2021-06-14 21:05:33 字數 754 閱讀 3152

1樓:衛惜海

這個問題應該這樣問更準確:抑鬱症狀與其他疾病的關係如何? 抑鬱症與抑鬱症狀是兩回事.

抑鬱症狀可以是抑鬱症的症狀,也可以在其他精神疾病\軀體疾病患者身上出現. 抑鬱症,是一種重性精神疾病,即心境障礙 抑鬱發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心血管疾病和抑鬱:調查表明,40%的冠心病患者以及45%的心肌梗塞患者同時伴有抑鬱症狀。抑鬱將使患 者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遵囑性明顯下降,大大影響疾病的**過程。

更為嚴重的是,抑鬱可誘發心肌梗 塞,並使心血管疾病的長期死亡率增加80%以上。 中風和抑鬱:三分之二的中風患者在發病後兩年中伴發抑鬱症狀。

研究表明,伴發抑鬱將使中風患者的死 亡率增加三倍。抑鬱將使中風患者主動**的願望明顯降低,以致延緩神經功能**,具體表現在語言、 運動、行走能力的下降。 糖尿病和抑鬱:

大量資料表明,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在接受**期間伴有抑鬱症狀。抑鬱極大地影響糖 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過程,還會導致糖尿病患者產生慢性併發症的危險性升高,如視網膜病變、冠心病、 中風、腎功能衰竭等。 腫瘤和抑鬱:

有關資料表明,將近一半的腫瘤患者伴有抑鬱情緒。抑鬱將導致肌體免疫功能降低,加重已 有的疼痛,抑鬱將使患者陷入持久的痛苦之中,缺乏戰勝疾病的信心或對疾病的預後產生悲觀想法。長期 研究顯示,抑鬱可使腫瘤患者的生存率降低20%。

參考資料: www.sy93303.com

請懂抑鬱症的朋友幫忙看看,以下的症狀屬於抑鬱症嗎?拜託各位了 3q

憂鬱症究竟是怎麼樣的?拜託各位大神

憂鬱症,也被稱為 心的感冒 近年來,在高壓力社會中,幾乎已成為最流行的精神文明病,而世界衛生組織將其與癌症並列為下個世紀,最需要衛教預防,也最盛行的疾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等的研究表明,平均每一百人中就有三人患有憂鬱症,其中因為憂鬱症所帶來的身體疾病,甚至自我毀滅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憂鬱症是一種涉及生...

中度抑鬱症患者是什麼樣的

很多人以為抑鬱症離自己很遠,當看到一個又一個明星被報道有抑鬱症時,更是疑惑不解 他們有錢有名,為什麼還會得抑鬱症?實際上,抑鬱症就是這樣,與身份地位無關,更與年齡性別 國家無關,你無法想象得到,身邊那個整天充滿正能量的人,很可能就是抑鬱症患者。根據調查顯示,目前全球抑鬱症患者人數已經超過3億人,僅僅...

霍金的理論浩瀚宇宙究竟是什麼樣的

霍金指m理論解釋宇宙本原終極理論,斯坦窮極所追尋統場理論終答案 偉設計 節錄,霍金指 宇宙並非由帝創造,物理定 霍金的宇宙理論概述 主要講述 宇宙是如何形成的?它是從 開始,又將在 結束?宇宙的本質是什麼?人類為什麼會在這裡?星星為何會閃閃發亮?這是一趟充滿驚奇的發現之旅,追隨前行發現者的足跡,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