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有哪些常見的心理心理障礙呀?什麼樣子的

2022-04-09 20:31:26 字數 3317 閱讀 7740

1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常見抄的心理疾病有:就以往諮襲詢例子來講:青少bai年,成年人較多du,但分類會zhi

多,這裡就不細分了,dao心理課程見官網。

青少年諮詢多的有:厭學,抑鬱,學習障礙,焦慮,強迫,成績突然下降,社交恐懼,戀愛,這些平時諮詢的很普遍。

成年人常諮詢的有:婚姻(包括婚前、婚後),抑鬱,焦慮,強迫,社交恐懼,

這裡有一些青少年和成年人共同的諮詢問題,其實青少年時期沒有諮詢的,到了成年後還會存在,建議還是及早諮詢,到正規醫院或專業心理機構。

有哪些常見的心理疾病?

2樓:張晶舜

有心理疾病去看心理醫生也是一種心理疾病。人每次對自己的改變不會超過0.0001%,但他人環境對自身的改變卻可以每次間接地造成%0.005的改變。

試問渴望戀愛是否是種病?如果是,那麼解決方法應該是去戀愛。孤僻是否是一種病?如果是,那麼解決方法應該是去交朋友。害羞是否是種病?如果是,那麼解決方法應該是克服。

當我們無法直接達成目的的時候就應該選取間接的辦法,讓別人改變自己。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會去求助「醫生」。但是問題是其實任何人都能給你造成大於你自己給自己造成的改變,何苦去助長一個無意義的「心理醫生」這樣的一個職業呢?

人們可以自己成長,也理應這樣。

與其說心理疾病是一種病,倒不如說想去看心理醫生更是一種疾病。

3樓:赫魄字千秋

強迫症?有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之分...

4樓:釋宇受慧麗

焦慮症:以焦慮情緒為主,並伴有明顯的植物神經

強迫性神經症:它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常出現的強迫觀念有:

強迫疑慮,強迫回憶、強迫性苦思竭慮,強迫性對立思想;強迫意向和動作有:強迫意向、強迫洗手、強迫計算、強迫性儀式動作。

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精分,焦慮症,抑鬱症,強迫症

自閉症,孤獨症,社交恐怖症等等

6樓:藤咲撫子

錯覺、幻覺、妄想、興奮、憂鬱、木僵、譫妄、痴呆等等

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哪些?

7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常見的心理疾病有:就以往諮詢例子來講:青少年,成年人較多,但分類會多,這裡就不細分了

青少年諮詢多的有:厭學,抑鬱,學習障礙,焦慮,強迫,成績突然下降,社交恐懼,戀愛,這些平時諮詢的很普遍。

成年人常諮詢的有:婚姻(包括婚前、婚後),抑鬱,焦慮,強迫,社交恐懼,

這裡有一些青少年和成年人共同的諮詢問題,其實青少年時期沒有諮詢的,到了成年後還會存在,建議還是及早諮詢,到正規醫院或專業心理機構。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疾病 是 人與人與社會 之間關係 意識 出現了問題 人 出現 附帶的資訊 會產生 排斥 恐懼 防禦

抑鬱症是什麼樣子的?

9樓:

抑鬱症患者表現為情緒低沉,苦惱憂傷,自稱高興不起來,活著沒意思,愁眉苦臉,唉聲嘆氣,而且常常會覺得前途渺茫,悲觀失望,對自己的現狀缺乏改變的信心和決心,認為生活充滿了失敗,一無是處。

10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11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2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負面情緒,就真的是抑鬱了嗎?

常見心理疾病有哪些?

13樓:滄海浩波

如果有心理疾病,一是可以找心理專家,進行專業性的**。二是找好朋友或家人傾述,也可以讓他們幫助你。三是自己看一些相關書籍,瞭解自己的問題出在**,進行自我調節。

14樓:705醫院精神科

情緒激動,活動增多,煩躁不安,說話時喋喋不休,騷動不安,有時會衝動起來,出現傷人毀物的破壞性行為。

1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疾病,是一種病,是指一個人由於精神上的緊張,干擾,而使自己思維上、情感上和行為上,發生了偏離社會生活規範軌道的現象。心理和行為上偏離社會生活規範程度越厲害,心理疾病也就愈嚴重。長期過度緊張可能會導致一系列的心理疾病。

長期處於這種狀態可能使人產生精神病變。

可根據不同的標準或其嚴重程度分類,可分為感覺障礙、知覺障礙、注意障礙、記憶障礙、思維障礙、情感障礙、意志障礙、行為障礙、意識障礙、智力障礙、人格障礙等。

16樓:

焦慮症:由緊張、不安、焦慮、憂慮、恐懼等感受交織成的心理狀態1.泛慮症

2.恐慌症

3.恐懼症:單一恐懼症、社交恐懼症、懼曠症4.強迫症:強迫思考、強迫行為

抑鬱傾向和抑鬱症的區別是什麼?都有心理障礙麼?請專業人士回答.謝謝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是這樣區分的:

1、一個人有抑鬱症狀,輕者叫有抑鬱傾向,又叫抑鬱性神經症,或叫神經症性抑鬱,在醫學上歸屬【心因性抑鬱症】範疇。

2、重者則屬於情感障礙型抑鬱症,又叫抑鬱性情感障礙,或叫抑鬱症型精神疾患,在醫學上歸屬【內源性抑鬱症】範疇。

3、你的情況應當屬於後者,別再去做心理諮詢了,到正規大醫院看精神科醫生確診用藥**才是正道,或者乾脆去安定醫院等精神科專科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18樓:謙穩心理老師

自己做的心理測量,不經專業老師評定,結果大概可以不算數的。不管是抑鬱傾向,還是抑鬱症,只要您長期痛苦,或經常痛苦,已較嚴重的影響到您的工作和生活,其實您都應該找心理諮詢系統幫助的。同時,不管是抑鬱傾向,還是抑鬱症(除極嚴重的抑鬱症需要藥物輔助**外),不用藥,3—5天就可好的——大量案例證明的結果

19樓:十九

我就是中度抑鬱傾向,貌似大醫院的醫生都惜字如金……說我可以吃藥,可以心理**,因為做心理諮詢時醫生建議我藥物控制,所以選擇了吃藥……藥的名字叫快五憂……希望對你有幫助,不要放棄^o^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心理醫生**就好了!

求心理障礙的治療法,心理障礙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你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忍受了6年的強迫。強迫症雖然頑固,只要你的堅持 和強烈的治好願望,加上老師的引導 是沒問題的。六年的青春光陰用多少錢可以換回來啊,祝你早日走出強迫的困擾。享受快樂的生活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強迫症,那需要刻意的去改。打個比方 晚上你睡覺的時候要把房門反鎖,鎖了之後在你準備睡覺之...

心理障礙怎麼走出來,心理障礙是什麼樣的 怎麼走出來

我們應該怎樣克服心理障礙呢?1 正確認識自我 俗話說 人貴有自知之明。怎樣克服心理障礙,能否正確認識 評價和接受自己,是保持自身心理健康 的前提。但 當局者迷 並非人人都能真正做到自知,自我認知失調是導致心理失衡的一個重要的原因。應全面認識自己的心理特點,瞭解長處和短處,並對自己作出客觀的,恰如其分...

心理障礙的含義,性心理的障礙的含義是什麼?

心理障礙是指一個人由於生理 心理或社會原因而導致的各種異常心理過程 異常人格特徵的異常行為方式,是一個人表現為沒有能力按照社會認可的適宜方式行動,以致其行為的後果對本人和社會都是不適應的。精神問題則是包括諸多有關精神方面的疾病,比如抑鬱症之類的!性心理的障礙的含義是什麼?心理障礙是什麼意思能詳細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