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障礙的含義,性心理的障礙的含義是什麼?

2023-02-10 00:10:12 字數 1984 閱讀 7938

1樓:郗雁卉相梧

心理障礙是指一個人由於生理、心理或社會原因而導致的各種異常心理過程、異常人格特徵的異常行為方式,是一個人表現為沒有能力按照社會認可的適宜方式行動,以致其行為的後果對本人和社會都是不適應的。

精神問題則是包括諸多有關精神方面的疾病,比如抑鬱症之類的!

性心理的障礙的含義是什麼?

心理障礙是什麼意思能詳細一些嗎

心裡障礙是什麼意思 20

2樓:zh風魂

心理障礙是指一個人由於生理、心理或社會原因而導致的各種異常心理過程、異常人格特徵的異常行為方式,是一個人表現為沒有能力按照社會認可的適宜方式行動,以致其行為的後果對本人和社會都是不適應的。

當心理活動異常的程度達到醫學診斷標準,我們就稱之為心理障礙,心理障礙強調是這類心理異常的臨床表現或症狀,不把它們當做疾病看待。此外,使用心理障礙一詞容易被人們所接受,能減輕社會的歧視。

3樓:夜深也有不眠人

心理想法,性格出現問題,不符合常理,難以正常與人溝通,或者不願意溝通

4樓:高速

就是針對某些人和事,人為給自己設一些障礙,

什麼是心理障礙與精神障礙?怎麼區別?

5樓:張海山

心理障礙表現在性格異常,行動語言還是正常的。但發展下去如果遇到重大挫折,思想感情容易走入極端,如果得不到及時有用的疏導,就會形成精神障礙,這時不單性格,行動語言也會轉變成異常了。

神精衰弱只是思想壓力過重而引起的過度憂慮,或者失眠,現在有非常多的正常也會時常發生這種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精神障礙症狀時,很多人都會選擇到醫院接受**,熱河南路那邊的南京腦康中醫院看精神障礙很不錯,建議你可以去檢查一下。

7樓:廣州華興心理

心理障礙是指人們心理上出現的問題,如情緒消沉、心情不好、焦慮、恐懼等等消極的與不良的心理,都是心理問題。(嚴格來說,心理問題無褒貶之意,既包括積極的,也包括消極的。)

精神障礙指的是大腦機能活動發生紊亂,導致認知、情感、行為和意志等精神活動不同程度障礙的總稱。

常見的有情感性精神障礙、腦器質性精神障礙等。

如何理解:任何心理問題或心理障礙都有積極意義?

8樓:青橙心理

你好,我是這樣理解這句話的,任何一個心理問題,或者心理障礙的背後,都有一個正面,積極的意圖,或者說是呼救,對人格整合的呼救,對家庭系統整合的呼救。

比如,一個準備要離異的家庭,孩子突然被診斷出抑鬱症,無法上學,那麼,孩子的這個症狀,或許有一個最根本的目的,就是希望通過自己的生病,來挽回家庭的完整,讓父母不離婚。

對於個體來講,也是這個道理,一個症狀的出現,可能體現了個體的僵化的格式塔(思維,情緒,行為模式)等,也可能是個體對自己某個部分(比如弱小的自己)的不接納,也可能是過往的創傷或者未完成事件,被壓抑的情緒,想要尋求表達。這些症狀或者行為模式,在過去,曾經有過積極的,適應性的功能,但是對於現在的環境,已經不再適應了,所以,心理問題或者障礙出現了,呼求個體儘快解決他們,以適應當下的環境或者生活。

另外這些僵化的,不良的模式之所以固著的原因,也在於個體或者家庭系統,能從這些症狀中獲益,至少是獲得某種畸形的平衡態。但是,既然症狀已經表現地相對明顯了,或者已經對現實環境呈現接觸不良了,那麼,就意味著這種系統需要被調整或者**了。

一個問題出現的時候,就意味著呼求答案的出現,那麼,這個求答案的動力,本身就是積極的意義。也可以理解為,問題本身就是積極的意義。

9樓:玩樂星

我是理解的任何心裡問題都有解決的。突破口不是說每個人的心裡障礙就是疾病,而且每個人沒有正確的領導或者是引導走出困境。這是積極的意義。也是,我們積極的配合。

10樓:夏洛克

對的,你要加油哦,

求心理障礙的治療法,心理障礙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你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忍受了6年的強迫。強迫症雖然頑固,只要你的堅持 和強烈的治好願望,加上老師的引導 是沒問題的。六年的青春光陰用多少錢可以換回來啊,祝你早日走出強迫的困擾。享受快樂的生活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強迫症,那需要刻意的去改。打個比方 晚上你睡覺的時候要把房門反鎖,鎖了之後在你準備睡覺之...

心理障礙怎麼走出來,心理障礙是什麼樣的 怎麼走出來

我們應該怎樣克服心理障礙呢?1 正確認識自我 俗話說 人貴有自知之明。怎樣克服心理障礙,能否正確認識 評價和接受自己,是保持自身心理健康 的前提。但 當局者迷 並非人人都能真正做到自知,自我認知失調是導致心理失衡的一個重要的原因。應全面認識自己的心理特點,瞭解長處和短處,並對自己作出客觀的,恰如其分...

中國人對心理障礙總是批評,中國人對心理障礙總是批評?

更多的是偏見使然,而且很多人都不瞭解心理障礙,也不瞭解為什麼會有產生心理疾病,所以總是帶著固有的觀念去評價所有的事物,其實每個人都會有煩惱,也會有心理障礙的時候,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學會調整,讓自己走出來就可以了,走自己的路,何必去怕他人呢,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因為很多人不知道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