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單個流星,什麼叫單個流星??

2023-02-10 00:10:13 字數 2072 閱讀 4688

1樓:匿名使用者

晴朗無月的夜晚,當你仰視夜空時,經常會看見一道明亮的閃光劃破夜空,飛流而逝。它給寂寞的星空帶來一絲生氣,這就是流星現象。中國民間常把它稱為「賊星」。

什麼是流星呢?流星是行星際空間的塵粒和固體塊(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圈同大氣摩擦燃燒產生的光跡。若它們在大氣中未燃燒盡,落到地面後就稱為「隕星」或「隕石」。

流星體原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圈。流星有單個流星、火流星、流星雨幾種。單個流星的出現時間和方向沒有什麼規律,又叫偶發流星。

火流星也屬偶發流星,只是它出現時非常明亮,像條火龍且可能伴有**聲,有的甚至白晝可見。許多流星從星空中某一點(輻射點)向外輻射散開,這就是流星雨。隕石是太陽系中較大的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後未完全燃燒盡的剩餘部分,它給我們帶來豐富的太陽系天體形成演化的資訊,是受人歡迎的不速之客。

一般的流星體,密度都極低,約是水密度的1/20。每天都約有數十億、上百億流星體進入地球大氣,它們總質量可達20噸。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流星也叫偶發流星,它的出現沒有週期性。火流星是一種最為燦爛的單個流星

什麼叫流星?

3樓:匿名使用者

流星是分佈在星際空間的細小物體和塵粒,叫做流星體[1]。它們飛入地球大氣層,跟大氣摩擦發生了光和熱,最後被燃盡成為一束光,這種現象叫流星。(如果沒有燃盡就是隕星)。

通常所說的流星指這種短時間發光的流星體。俗稱賊星。大約92.

8% 的流星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也就是普通岩石),5.7% 是鐵和鎳,其他的流星是這三種物質的混合物。 流星體原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圈。

流星有單個流星、火流星、流星雨幾種。大部分可見的流星體都和沙粒差不多,重量在1克以下。流星進入大氣層的速度介於11km/s到72km/s之間。

什麼是流星?

4樓:

流星,是執行在星際空間的流星體(通常包括宇宙塵粒和固體塊等空間物質)在接近地球時由於受到地球引力的攝動而被地球吸引,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層,並與大氣摩擦燃燒所產生的光跡。

流星體原來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圈。流星有單個流星、火流星、流星雨幾種。大部分可見的流星體都和沙粒差不多,重量在1克以下。

流星進入大氣層的速度介於11km/s到72km/s之間。人們通常為它賦予美好的意義,認為看到並對著流星許願就能實現心願。

5樓:匿名使用者

流星是分佈在星際空間的細小物體和塵粒,叫做流星體。它們飛入地球大氣層,跟大氣摩擦發生了光和熱,最後被燃盡成為一束光,這種現象叫流星。(如果沒有燃盡就是隕星)。

通常所說的流星指這種短時間發光的流星體。俗稱賊星。 流星2 [liúxīng]①古代兵器,在鐵鏈的兩端各系一個鐵錘。

②雜技的一種,在長繩的兩端拴上盛著水的碗或火球,用手擺動繩子,使水碗或火球在空中飛舞。大約92.8% 的流星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也就是普通岩石),5.

7% 是鐵和鎳,其他的流星是這三種物質的混合物。

6樓:周聽弘未

隕石高速的向地球表面降落時與大氣層發生摩擦併發出強光的現象

流星現象的定義是什麼?

7樓:杞俐

流星是行星際空間的塵粒和固體塊(流星體)闖入地球大氣圈同大氣摩擦燃燒產生的光跡。若它們在大氣中未燃燒盡,落到地面後就稱為「隕星」或「隕石」。流星體原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從而進入地球大氣圈。

8樓:o0馬騰飛

天外物體由於地球引力墜入大氣與大氣層摩擦,產生燃燒留下軌跡的現象!

9樓:農易

若它們在大氣中未燃燒盡,落到地面後就稱為「隕星」或「隕石」。流星體原是圍繞太陽運動的,在經過地球附近時,受地球引力的作用,改變軌道

10樓:紗之微言

有研究表明,我國大多數民營企業在經歷了一段短暫的興盛期後,即走向衰落和消亡,被稱為「流星現象」。

為什么會有流星雨,為什麼會有流星雨

流星雨的形成和彗星有直接的關係,例如獅子座流星雨 leonids 就是由坦普 塔特彗星 temple tuttle 形成的,而造成英仙座流星雨 perseids 的是swift tuttle 1862 iii 彗星。怎樣的彗星才會形成流星雨呢?當彗星繞太陽的軌道和地球公轉的軌道有相交的情形時就會有流...

麻煩給我銷售團隊的口號!我們叫流星隊!謝謝

流星隊名字必須改bai掉。你這是銷售團du隊,要有有目標zhi 的隊名。流星不代表 dao時尚,內也不代表價值取向。流星,容特別是彗星,做生意的都忌諱,彗星就是掃把星,你知道吧?星星隊 金星隊 火星隊都好過留星隊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求一個口號!我們協會叫作黎明組織實踐協會,是一個以實踐為主的協會,...

請問什么叫素描,什么叫速寫,請問什麼叫素描,什麼叫速寫?

在國外是沒有區別的 只有到了中國才分出了速寫 你去看看大師的素描集 或是封面上所謂的大師速寫集 你能看出有什麼區別嗎 素描是指畫物體,速寫是指畫人物 其實沒有特別明顯的區分。素描 速寫 什麼叫素描 什麼叫速寫?由木炭,鉛筆,鋼筆等,以線條來畫出物象明暗的單色畫,稱作素描 一般用鉛筆 速寫就是用筆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