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心理障礙的治療法,心理障礙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3-02-05 10:45:04 字數 5531 閱讀 64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你忍受了6年的強迫。強迫症雖然頑固,只要你的堅持 和強烈的治好願望,加上老師的引導 是沒問題的。六年的青春光陰用多少錢可以換回來啊,祝你早日走出強迫的困擾。

享受快樂的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強迫症,那需要刻意的去改。

打個比方:晚上你睡覺的時候要把房門反鎖,鎖了之後在你準備睡覺之前可能你還要想到底鎖門了沒有,如果不去看一下,就會心裡很不安,那麼這就要你在你鎖門的時候,一邊做鎖門這個動作,一邊告訴自己,一定要說出來:我已經把房門鎖好了,可以去放心睡覺了。

把這句話說兩遍。讓自己在感觀上有印象,意識上也有印象。這樣在你想是不是沒鎖門的時候,能想起來這句話,就會克服很多。

其他事情也可以按照這個方法試一試。

其實強迫症也是很容易就能好的,你不要有太大的心裡負擔,祝你早點好轉。

3樓:匿名使用者

丟掉壓力,做你想做的事!

條條大道通羅馬!做前想好,只要能確定無怨無緣就好!

4樓:

根據你的情況,疾病還是相對比較嚴重的,所以在疾病發生之後希望大家可以根據情況及時到正規的專科醫院看診,這樣對於疾病的恢復會有很大的幫助作用。

第一精神分析**,

第二.支援性心理**,

第三.行為**,

第四.森田**,

第五.認知**,

第六:催眠**,

第七:****.

心理障礙的**方法有哪些?

5樓:精神健康助手

心理障礙對患者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有條件的話也是可以找到心理老師的,畢竟專業的人是更加有效的,下面是自我的一些調整方式,也是比較有效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認知提高法。首先要與他們建立信任關係,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交流情感,介紹其自身人格障礙的性質、特點、危害性及糾正方法,使其對自己有正確、客觀的認識,並自覺自願產生要求改變自身人格缺陷的願望。

(2)交友訓練法。鼓勵他們積極主動地進行交友活動,在交友中學會信任別人,消除不安感。交友訓練的原則和要領是:

一是真誠相見,以誠交心。必須明確,交友的目的在於克服偏執心理,尋求友誼和幫助,交流思想感情,消除心理障礙。二是交往中儘量主動給予知心朋友各種幫助。

這有助於以心換心,取得對方的信任和鞏固友誼。三是注意交友的「心理相容」原則。性格、脾氣的相似和一致,有助於心理相容,搞好朋友關係。

(3)自我**。具有偏執型人格障礙的人易走極端,要改變偏執行為,偏執型人格障礙患者首先必須分析自己的非理性觀念。

比如:我不能容忍別人一絲一毫的不忠;

世上沒有好人,我只相信自己;

對別人的進攻,我必須立即予以強烈反擊,要讓他知道我比他更強;

我不能表現出溫柔,這會給人一種不強健的感覺。

對這些觀念加以糾正,消除極端偏激的成分:

我不是說,應學會寬容別人;

人有好壞之分,我應該相信那些好人;

對別人的進攻,馬上反擊未必是上策,而且我必須首先辨清是否真的受到了攻擊;

我不敢表示真實的情感,這本身就是虛弱的表現。

每當故態復萌時,就應該把改造過的合理化觀念默唸一遍,以此來阻止自己的偏激行為。有時自己不知不覺表現出了偏激行為,事後應重新分析當時的想法,找出當時的非理性觀念,然後加以改造,以防下次再犯。

(4)敵意糾正訓練法。偏執型人格障礙患者易對他人和周圍環境充滿敵意和不信任感,採取以下訓練方法,進行克服。

首先,常提醒自己不要陷於「敵對心理」中。事先自我提醒和警告,處世待人時注意糾正,這樣會明顯減輕敵意心理和強烈的情緒反應。

其次,要懂得只有尊重別人。才能得到別人尊重的基本道理。要學會對那些幫助過你的人說感謝的話,而不要不疼不癢地說一聲「謝謝」,更不能不理不睬。

再次,要學會向你認識的所有人面帶微笑。可能開始時你很不習慣,做得不自然,但必須這樣做,以後,就會很自然。

最後,要在生活中學會忍讓和有耐心。生活在複雜的大千世界中,衝突糾紛和摩擦是難免的,這時必須忍讓和剋制。

希望上述的方式可以幫助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理疏導

個體的應激反應隨著時過境遷,應使之淡化、消除、切勿反覆記憶,自怨倒黴,從而使應激持續下去。當事者如不能做到這一點,則應求助於心理醫生,以得到醫學上的有效幫助。

心理障礙的**方法

二、心理健康處方

1.精神勝利法。在你的事業、愛情、婚姻不盡人意時,在你因經濟上得不到合理對待而傷感時,在你無端遇到人身攻擊或不公正的評價而氣惱時,在你因生理缺陷遭到嘲笑而鬱鬱寡歡時,你不妨用阿q精神調適一下失衡的心理。

2.樂冥想法。當你出現焦慮、抑鬱、緊張等不良情緒時,不妨試看去做一次"心理按摩"-**冥想。

3.遇而安法。生活中,每個人總會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件,生老病死、天災人禍都會不期而至,用恬淡的、隨遇而安的心境去對待生活,你將擁有一片寧靜清新的心靈天地。

4.默人生法。當人受到挫折或處於尷尬緊張的境況時,可用幽默來化解困境,維持心態平衡。幽默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使沉重的心境變得豁達、開朗。

5.洩積鬱法。宣洩是人的一種正常的心理和生理需要。悲傷憂鬱時不妨與親人朋友傾訴,或進行一項你所喜愛的運動,也可以作一次旅行來改變心境。

6.得糊塗法。這是心理環境免遭侵蝕的保護膜。在一些非原則性問題上"糊塗"一下,以恬淡平和的心境對待各種生活緊張事件。

7樓:堅紹

常用的心理**方法有六種:第一.精神分析**,第二.支援性心理**,

第三.行為**,

第四.森田**,

第五.認知**,

第六:催眠**,

第七:****.

可以在網上隨便搜一搜,很多有關心理**的方法介紹。

8樓:蘇州私聊那些精神事

心理方面疾病問題出現之後對於人們自身的危害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所以當疾病情況出現的時候希望大家可以針對疾病情況具體看診,為此,心理障礙這一疾病出現之後應該採取哪些**措施呢?

1.找心理醫生求助

2.找親戚朋友求助.

3.自我放鬆,儘量別去在意那方面事.

4.看些心理學方面的書,試著照書上的做做.

5.保持自信,這是最關鍵的

**心理障礙有哪些方法?

9樓:林口小鎮

心理障礙的**方法

一、心理疏導個體的應激反應隨著時過境遷,應使之淡化、消除、切勿反覆記憶,自怨倒黴,從而使應激持續下去。當事者如不能做到這一點,則應求助於心理醫生,以得到醫學上的有效幫助。心理障礙的**方法

二、心理健康處方1.精神勝利法。在你的事業、愛情、婚姻不盡人意時,在你因經濟上得不到合理對待而傷感時,在你無端遇到人身攻擊或不公正的評價而氣惱時,在你因生理缺陷遭到嘲笑而鬱鬱寡歡時,你不妨用阿q精神調適一下失衡的心理。

2.樂冥想法。當你出現焦慮、抑鬱、緊張等不良情緒時,不妨試看去做一次"心理按摩"-**冥想。

3.遇而安法。生活中,每個人總會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件,生老病死、天災人禍都會不期而至,用恬淡的、隨遇而安的心境去對待生活,你將擁有一片寧靜清新的心靈天地。

4.默人生法。當人受到挫折或處於尷尬緊張的境況時,可用幽默來化解困境,維持心態平衡。

幽默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使沉重的心境變得豁達、開朗。5.洩積鬱法。

宣洩是人的一種正常的心理和生理需要。悲傷憂鬱時不妨與親人朋友傾訴,或進行一項你所喜愛的運動,也可以作一次旅行來改變心境。6.

得糊塗法。這是心理環境免遭侵蝕的保護膜。在一些非原則性問題上"糊塗"一下,以恬淡平和的心境對待各種生活緊張事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障礙是指一個人由於生理、心理或社會原因而導致的各種異常心理過程、異常人格特徵的異常行為方式,是一個人表現為沒有能力按照社會認可的適宜方式行動,以致其行為的後果對本人和社會都是不適應的。當心理活動異常的程度達到醫學診斷標準,我們就稱之為心理障礙,心理障礙強調是這類心理異常的臨床表現或症狀,不把它們當做疾病看待。此外,使用心理障礙一詞容易被人們所接受,能減輕社會的歧視。

11樓:平安

自然**、心理**進行自我調節,再配合合理的飲食、運動及規律的作息等,及時疏導不良情緒,進行一些放鬆訓練緩解症狀。一旦確診為心理障礙疾病,症狀較為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進行藥物**,可有效緩解病情。根據患者不同的心理障礙型別,選擇不同的最佳**方法,**週期也因人而異。

12樓:訾鳳憶槿

**心理障礙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和他人交流,多進行心理溝通,進行開解

13樓:東北情感老師

**心理障礙,要有每天要出去多活動多鍛鍊,還有要多和朋友多交通。

14樓:喻修筠

**心理障礙的方法要要加入人群多的地方,不斷的鍛鍊,自己習慣了就會好。

15樓:煙安卉

心理障礙常使用藥物**、心理**及電休克等方法**。藥物**酌情選用抗精神病藥、抗焦慮藥、抗抑鬱藥、情感穩定劑等藥物**。心理**是指臨床醫生通過言語或非言語溝通,引導和幫助患者改變行為習慣、認知應對方式等。

尋求專業的心理醫生進行心理諮詢可促使患者的自知力恢復,增強服藥依從性,配合維持**,預防**。藥物**效果不佳,或需快速控制病情者,可以加用或換用電休克**。

16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一般可以通過自然**進行自我調節,在配合合理的飲食運動及規律的作息。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溝通,多交流,實在不行看醫生

18樓:求疏雅

我覺得**心理障礙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調節自己的心態,然後把事情看開看淡。

19樓:膩

**心理障礙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說句看了你的心理醫生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朋友去交流。然後就是多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要自己不閒著,這個就不會有問題。

21樓:

對於心理障礙的疾病問題相信大家在生活中並不陌生,當疾病出現之後對於我們自身所造成的傷害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足夠重視,那麼,心理障礙這一疾病問題一般都有哪些**措施呢?

第一.精神分析**,

第二.支援性心理**,

第三.行為**,

第四.森田**,

第五.認知**,

第六:催眠**,

第七:****.

祝所有患有疾病問題的患者可以早日遠離疾病的傷害影響。

22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哦具體的人對就對待具體的人**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呀

23樓:小家不碧玉之歌

**心理障礙有很多方法那這些方法的話你可以按自己

心理障礙的**方法是什麼?

24樓:

心理障礙是因為你很在意某件事而患得患失造成的,想要克服它,你就要解決這件事,具體你是什麼樣的障礙我不清楚,所以我只能籠統的告訴你,想要克服障礙的最好方法就讓你習慣這件事,你可以從側面你沒有障礙的事做起,慢慢的一點點接近就可以了。或者你可以一次性下猛要,一下解決問題

心理障礙怎麼走出來,心理障礙是什麼樣的 怎麼走出來

我們應該怎樣克服心理障礙呢?1 正確認識自我 俗話說 人貴有自知之明。怎樣克服心理障礙,能否正確認識 評價和接受自己,是保持自身心理健康 的前提。但 當局者迷 並非人人都能真正做到自知,自我認知失調是導致心理失衡的一個重要的原因。應全面認識自己的心理特點,瞭解長處和短處,並對自己作出客觀的,恰如其分...

中國人對心理障礙總是批評,中國人對心理障礙總是批評?

更多的是偏見使然,而且很多人都不瞭解心理障礙,也不瞭解為什麼會有產生心理疾病,所以總是帶著固有的觀念去評價所有的事物,其實每個人都會有煩惱,也會有心理障礙的時候,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學會調整,讓自己走出來就可以了,走自己的路,何必去怕他人呢,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因為很多人不知道誰有...

誰能幫我走出心理障礙

不用怕,要堅強一點啊!你們班的那個同學老拍你,你可以不理他,或者是好好跟他談談。談一談告訴他不要老實拍你就行了啊 或者,你不要再學校裡做題,回家多花點時間做大量的習題就行了。或者你來可以請他下課了和你一塊做題,那樣,他就嚇不到你了。don t worry 跟你說哦,我數學在初一時總玩總會玩 排過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