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前期具體症狀有哪些症狀,抑鬱症前期有哪些徵兆?

2022-01-02 09:45:59 字數 5075 閱讀 6584

1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抑鬱症可以表現為單次或反覆多次的抑鬱發作,以下是抑鬱前期的一些主要表現:

1、軀體或生物學症狀: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性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

2、精力喪失,疲乏無力,洗漱、著衣等生活小事困難費勁,力不從心。病人常用精神崩潰、洩氣的皮球來描述自己的狀況。

3、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高興不起來,生活沒意思,度日如年,痛苦難熬,鬱鬱寡歡,不能自撥。有些病人也可出現易激動、焦慮、緊張不安。

4、消極悲觀:內心十分痛苦、悲觀、絕望,感到生活是負擔,不值得留戀,以死求解脫,可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和行為。

5、病人呈顯著、持續、普遍抑鬱狀態,注意力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

所以有抑鬱症表現的情況存在時就要立即引起注意了,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應對。

2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抑鬱心理諮詢:抑鬱症徵兆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總結抑鬱症出現一般會有以下徵兆表現:

1、心境抑鬱,情緒低落,悲觀絕望,覺得生活沒有意義;

2、喪失樂趣,平日的愛好都感到沒有興趣,尤其是體驗不到樂趣;

3、精力喪失,因而懶於工作,懶於家務勞動;

4、自我評價低。貶低自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自責;

6、有些人會出現極端偏激的意念及行為;

7、食慾減退,口乾、便祕、體重減輕;

8、睡眠障礙。如早醒,入睡難,睡眠過多;

9、性慾減退,閉經;

10、各種軀體不適感,心悸、胸悶、心慌、噁心、嘔吐等。

3樓:

抑鬱症早期症狀有哪些

4樓: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恐懼、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體重減輕、性慾減退以及口乾、出汗、心慌、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

5樓:石葳

這樣抑鬱症的前期就是和正常人不一樣愛專牛角尖,小心眼,想不開,每天都會不開心。

6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在抑鬱量表中,啟動性差是一個必問的問題,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是否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開始?」比如要從沙發上起身去洗澡,是否要花幾分鐘甚至十幾分鐘的時間來啟動自己。負責這個的,就是多巴胺運動和獎賞系統,因為抑鬱症患者的多巴胺系統分泌失調,所以長時間處於低慾望的狀態;而當要做一件事時,因為多巴胺不足,啟動的速度也會比較慢。

當然,有的人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啟動,單純只是因為懶。

抑鬱症前期有哪些徵兆?

7樓:熱詞團小能

抑鬱症前期的徵兆有:心境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認知功能損害、軀體症狀反常等等。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在心境低落的基礎上,患者會出現自我評價降低,產生無用感、無望感、無助感和無價值感,常伴有自責自罪,嚴重者出現罪惡妄想和疑病妄想,部分患者可出現幻覺。

2、思維遲緩

患者思維聯想速度緩慢,反應遲鈍,思路閉塞,自覺「腦子好像是生了鏽的機器」,「腦子像塗了一層糨糊一樣」。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患者意志活動呈顯著持久的抑制。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常獨坐一旁,或整日臥床,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蓬頭垢面、不修邊幅,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但仔細精神檢查,患者仍流露痛苦抑鬱情緒。

4、認知功能損害

研究認為抑鬱症患者存在認知功能損害。主要表現為近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警覺性增高、抽象思維能力差、學習困難、語言流暢性差、空間知覺、眼手協調及思維靈活性等能力減退。認知功能損害導致患者社會功能障礙,而且影響患者遠期預後。

5、軀體症狀

主要有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祕、身體任何部位的疼痛、性慾減退、陽痿、閉經等。軀體不適的體訴可涉及各臟器,如噁心、嘔吐、心慌、胸悶、出汗等。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的症狀也較常見。

病前軀體疾病的主訴通常加重。睡眠障礙主要表現為早醒,一般比平時早醒2~3小時,醒後不能再入睡,這對抑鬱發作具有特徵性意義。有的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不深;少數患者表現為睡眠過多。

體重減輕與食慾減退不一定成比例,少數患者可出現食慾增強、體重增加。

8樓:巴水苼

抑鬱症從我們臨床上觀察來講,也不是一個事件一下就抑鬱了,也經過一個很漫長的過程,比如說先是心裡有事情,先睡不好覺,成天睡不好覺,情緒不緩解,焦慮、失眠,焦慮失眠很長時間以後,才會出現有一點抑鬱的情緒,從抑鬱情緒由輕到重,最後發展成抑鬱症,是這麼一個一漫長的過程。

沒有得抑鬱症的時候我們要防,已經有苗頭的時候,我們要意識到防止它加重,已經得了我們防止它進一步變得更重,防止出現一些危險。

比如說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有些情緒反應,如果情緒反應異常了,我們就要修煉,正常的我們就要對我們的性格,對我們看問題的方式,對性格方面就要進行一些學習、調整。如果這樣情況我還沒解決好,到了失眠了,短時間的失眠我們可以不用在意,但是時間長了,一個月以上的失眠就趕緊干預,讓他睡好覺了,可能就不往下發展。睡眠解決了,焦慮還是很好治的,還沒到抑鬱。

焦慮積極的給他**,焦慮治好了也不到抑鬱。

早期哪些情況是有抑鬱的傾向?一個是睡不好覺,主要是早醒。這個病人原來我老是六七點醒來,這時候比原來醒的時間早兩個小時,三四點我就醒了,醒來後就睡不著覺了,這就是早醒,一般入睡困難是焦慮,早醒是抑鬱,這一段時間老早醒,要警惕是不是有抑鬱了,這是一個早醒了。

第二個就是說我心裡邊原來感興趣的事情,快樂的事情,最近老不太感興趣了,興趣下降了也要警惕。如果整天想到了生死這些問題的時候要警惕,因為正常的情緒我們不會考慮生死的問題,情緒沒到那麼深。即使不高興,也沒有不高興到考慮生死的那樣的問題,如果天天在想生死的問題,這些都是苗頭。

出現早醒,出現對事物沒有這種快樂,很好的幸福感受不到愛,還有有這種不想活的或者是這種輕生的,偶爾冒出一個這樣的想法的時候就要警惕,有可能有傾向,及時治一下,及時拉回來就沒了,就正常了,這是早期的一些現象。

很多人整天說我不想活了,甚至有割腕,有這些情況的時候,真正**了,我們有**的,治好了你再問他,你還想這些嗎?我才不想那玩意,他那個狀態是病,導致我們腦子裡邊出現一些遞質改變,出現一些細胞的變化,導致了他一出現了這樣地感受,出現了這樣的異常的想法,等這些病治好了,我們腦子裡邊的遞質發生變化了,自然就沒這想法了。

所以有這幾點,早醒,感受不到快樂,再一個是提到生死的問題,再一個就是無緣無故的極度的疲勞,休息都緩解不了的這樣的疲勞,要注意警惕,是不是可能會出現抑鬱,及時防止就能防止它的發生。

9樓:百合花

抑鬱症作為常見的精神疾病,早發現、早**、早干預非常關鍵。抑鬱症的前期表現主要有情緒反常、行為變化、性格改變,具體如下: 1、情緒反常主要表現為情緒比較低落、表情比較痛苦,總是唉聲嘆氣、憂愁、不開心,不願與人交往甚至與朋友,親人都沒有情感交流,所以就會顯得比較淡漠、疏遠,不關心自己,也不關心別人。

2、行為表現主要就是一反往日樂觀開朗的性格特點,變得沉默不語、動作遲緩、面無表情,總是不願意出門,多臥少動甚至有些變得不願意參加工作,也不願意參加人際交往活動甚至自己的日常生活當中也不注意衛生,變得蓬頭垢面。 3、性格改變主要是由外向變得內向,以前愛說愛笑,現在變得沉默不語、憂愁甚至脾氣變得比較大,非常小的事情就容易發火甚至會認為周圍的朋友、家人、同學總是跟患者過不去,因為瑣事就和父母、家人、朋友爭吵,如果已經出現這樣的症狀反應甚至更加反常的出現自殘行為、自殺行為,最好及時就診和**了。

10樓:風無痕

抑鬱症主要表現:第一是心情低落,第二是思維遲緩,第三是認知功能損害,第四是意志活動減退,第五是軀體化的症狀比較多。抑鬱症患者心情比較低落,思維遲緩,人反應也慢,認知功能損害,想問題跟別人不一樣,自己覺得無用,認識自己的能力差,意志減退,整天懶言少語不願意動,甚至懶於洗漱,個人衛生不搞直接就躺到床上,睡也睡不著,這是意志活動減退。

具體症狀是總是這裡那裡不舒服,從頭到腳,頭疼、頭暈、腦鳴、耳鳴、脫髮、嘴裡沒味,頸肩腰背痛胸悶,時不時的心慌,腹脹,女性月經不調,男的有陽痿、**,腰膝痠軟,四肢無力,這些是抑鬱症的軀體化症狀。望採納!

11樓:歐琬琰

人逢喜事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是無端的事情感覺苦悶,愁眉不展,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采,生活變得懶散,不修邊幅,隨遇而安,不思進取,這些都是焦慮症的一些前期表現。

還有長期失眠,尤其是以早醒為特徵,持續數週或者更長時間,這個也可能是焦慮症的前期,還有就是思維反應變得遲鈍,遇事很難決斷。再就是總是感到自卑,經常對自己自責,對過去總是悔恨,對未來沒什麼信心。

還有就是傷感多疑,總是懷疑自己有什麼病了,或者是不斷進行各種檢查,但對結果也不滿意,難釋其疑這種情況。

再一個就是記憶力明顯下降,丟三落四,脾氣壞,容易易怒、暴躁,注意力難以集中,經常莫名其妙的感到心悶不樂,惴惴不安,這些個情況有可能都是焦慮症的前期表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

臨床表現為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三低」症狀。

抑鬱症前期有以下幾種症兆:

一,興趣喪失。

二,做任何事情毫無愉快感。

三,精神運動遲緩。

四,腦子呆滯,精力減退。

五,總是感到疲乏。

六,自我評價過低,不認同自己。

七,反覆出現想死的輕生念頭。

八,長時間失眠多夢,嚴重者還會出現食慾下降和體重明顯變輕的現象,九,部分還會出現性慾減退的現象。

十,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中。

13樓: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經常為了一些小事,甚至無端地感到苦悶、愁眉不展。2.對以往的愛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動都失去興趣,整天無精打采。

抑鬱症有什麼症狀,抑鬱症是什麼症狀?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

抑鬱症是什麼症狀,什麼是抑鬱症?有什麼症狀

什麼樣的症狀才算抑鬱?抑鬱症有哪些表現?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

憂鬱症的早期症狀,抑鬱症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情緒 目光垂視 呆滯無神,表情冷漠,易激怒,敏感,哭鬧,好發脾氣,焦躁不安,厭倦,膽小,羞怯,孤獨,注意力不集中,易受驚嚇,常伴有自責自罪感,認為自己笨拙 愚蠢 醜陋 沒有價值,灰心喪氣,自暴自棄,唉聲嘆氣,對周圍的人和事不感興趣 退縮 抑制 沒有愉快感等。行為 多動,攻擊別人,害怕去學校,不願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