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能治癒好自己的抑鬱症

2023-01-03 07:40:13 字數 3714 閱讀 9449

1樓:以心

我也有過抑鬱焦慮恐懼症,現在徹底走出來了有重生的感覺,「這對你來說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人生需要歷練自己,要經得起風雨。提高抗打擊能力。我很感謝有過這次刻骨銘心的經歷,讓我變得更加堅強和成熟。

得了這種病記住幾點,膽子要大,臉皮要厚,不要太善良,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其實誰都沒有在意你,只是你自己想多了,堅持鍛鍊,多交友,勤傾訴,勤溝通,把自己的想法和認知大膽的說出來,啥時候都不否定自己,寸有所長,尺有所短,多想自己成功的一面。人生是快樂的,誰還沒有個小感冒呢?這只是心靈上一個小感冒而已很快就會痊癒……做到這些你的睡眠自然就很香了……

2樓:知哥71737媚睦

抑鬱症就是由於負能量的障礙,這是本質問題,可能很多問題你都想不通,越想越痛苦,這就是糾纏負能量,想一次,糾纏一次,放大一次,這是很危險的,想用思維想通,我覺得不可能,因為本質是能量的問題!如果在正確的路上,任何人都可以好起來,沒有例外,我老師讓我不要想,讓我做,放下自己所有的思想,就相信他的思想,因為自己的思想那個時候就是負能量給的想法,所以我就不再相信自己的思想,只學習正確的思想,連結老師的正能量,最後隨著正能量的提升,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現在我倒覺得得抑鬱症是一個天大的好事,讓自己能有一個學習的機會,讓自己放下所有,改變人生的機會!

希望所有人都能不放棄,勇敢,最後徹底改變自己的人生!

3樓:尓康

曾遇到一個女生,健談,開朗,陽光,有自己獨立的想法和主見,還有自己的追求。如果不是她說曾有過抑鬱症,你很難把她跟抑鬱聯絡起來。 女生是高二的時候發現自己得抑鬱症的,經常覺得讀書無用,生活沒有意義,上課聽不進去,還出現了幻聽。

我問女生她是怎麼走出去抑鬱的,她說:「那時候剛好喜歡上一個男生,他很積極又正能量,他幫我從他的視角去看世界,所以我看到了人生不一樣的一面。」我問她:

這對她走出抑鬱有什麼幫助?她說:「自己得抑鬱症的時候總是看很多**人生無意義之類的書籍,滿腦子都是消極的想法和念頭,看到的世界都是灰暗的。

但從他的視角我看到了世界光明的一面,多了很多積極正能量的東西。慢慢的就走出來了。」

4樓:任曼蔓

如果是輕度的抑鬱症,通過心理諮詢或他人的積極帶動,加上自己的努力配合,大多可以治好自己的抑鬱症。一般正能量多,自我修復能力越強的人越容易治好自己的抑鬱症,但這樣的人很少會得抑鬱症。得抑鬱症的一般都累積了很多的消極負面的能量,形成一種負性的思維模式,這是一個量變得到質變的過程。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單靠自己是很難走出抑鬱症,而且可能會延誤**。

5樓:瞿紫彤

抑鬱症屬於神經症,是一種精神疾病。如果是青少年期發病,發現及時,**及時,按照醫囑服藥,家庭積極配合並關心患者,抑鬱症可以**。如果在青少年期患了抑鬱症,第一次沒有規範的**,以後就會時好時壞,如果受到外界影響,自身心理調適不佳,就會不時發病。

抑鬱症患者能否治好,還與患者個人的心理素質、自我認識、家庭支援,以及人際環境有關,當然也與患者的身體遺傳因素有關,有些人有家族抑鬱症的易感因素,這種身心狀況的人患抑鬱症**起來比較困難。

6樓:曉淡

首先要認識那層灰。其次是升起信心,找到方法。再次是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減少無用的資訊獲取,世界變化太快,每天都會產生大量垃圾資訊,通訊發達,肆意傳播,所以保持清淨心是非常重要的。多看看身邊的真實瞬間,融入生活,從做飯,洗衣服等家務活做起。多陪陪家人,讓自己成為生活的主人。

學會與他人分享快樂,生活技巧,學會述說,不要瞧不起人,孤獨自傲會讓你感覺不到世界的溫暖,感覺不到親情友情。只有內心陽光起來。才能照亮無明,升起智慧。

7樓:壹兒

我認為渴望走出抑鬱泥潭並積極自救的人能治好自己的抑鬱症。

根據心理學家阿德勒的說法,每個人都有自救的本能。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自救積極性。

我小的時候沒有聽說過抑鬱症,但是現在對應下來,當時我具備現在抑鬱的種種症狀。在那種情況下,人唯有每天浸泡在悔恨自責自卑自閉等負面情緒之中,總是幻想有人會來救贖自己,但也總是失望。

大學讀的英文文學專業。開始大量閱讀各種文學書籍。從中找到了對自己的更深廣的認知,積累了日後自救成功的食量。

但是還是有很長一段時間並未走出來,直到工作了10多年之後,一個偶然的機遇聽說了哈佛大學的《幸福課》,並接受冥想這個概念。

最後是冥想給我帶來了真真切切的變化。讓我開始真正走出抑鬱的狀況。

因此人要**自己的抑鬱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自救本能人皆具備,但是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中的一些成分。

所以,抑鬱者可以自己創設一些時機,比方說多去閱讀,從書籍中找到能救出自己的思想。或者多去接觸一些善良的人事,或許他們可以成為救贖自己的契機。總之,天助自助者,自己的積極正面的行動才可能帶來積極的結果。

8樓:猴21944著韻

家人的關心和關懷,朋友們的互動,戶外活動的語言溝通,藥物的幫助,以上這幾種冶療是外界助力,最重要是靠自已調節心態,自尋找喜歡的事去從中找到快樂,比如聽**,和談得來的朋友,家人,同事出去遊玩,談心,這樣慢慢地會緩解症狀,有個健康的心態,睡眠自然而然地質量提高,暫時就能冶好,但仍可能由於外界原因而**!

9樓:

我以前也得了抑鬱症,現在完全好了,生活還比沒得病以前順風順水了些。我每天讀誦一遍金剛經,平時有妄念的時候就默唸準提神咒,讀了凡四訓,按照上去寫的去改惡修善,幫助別人,積德行善,每週至少放生一次,現在我生活很好,每天都很快樂。我說這些是想說,抑鬱症真的可以徹底**的,一定不能放棄,要自己救自己

10樓:蒲德

現如今的社會壓力大,大家有時候難免會產生一些抑鬱情緒,這些其實都正常,當我們心理出現小問題時,我們可以通過他人的幫助或者自我的心態調節,就是指題中提出來的自愈的情況可以慢慢好轉,如果我們不即時調節自己的心態,任由心態發展成習慣,那麼患抑鬱症就不無可能了。

11樓:碎水玉

我就是自愈的,多看一些溫暖的心理學文章,但過程很慢。我用了好幾年時間。包括完全擺脫後遺症陰影一共用了10年。

12樓:帳號已登出

愛心多,內心強大,意志力強的人可以抵抗抑鬱症。

13樓:one別別別別別

首先要去醫院,堅持**,還有就是調整心態,最好每天早晨堅持運動,當然如果有好朋友,一起運動就更好了,如果沒有也不要灰心,沒事讀讀經書充實大腦,最主要的事,就是專業的事就聽專業的人,也就是醫生。

14樓:清晨的陽光

人品道德高的人可以,自我約束強的人可以,當然幾個字不是每個人都懂,因為有一種叫行為**

15樓:由銳智

主要靠堅持,堅持再堅持,到某一天你會發現,你可以控制住自己,但是不要急,過一段時間才會恢復正常狀態!不要喪失信心,多出去走動!

16樓:紅紅

把啥事都忘了,該任性就任性,該發脾氣就發脾氣,該索性就索性,沒什麼大不了的

17樓:悠揚帆船

青少年抑鬱症必須得是朋友與外界多接觸,有幾個人相處一段時間慢慢就好了,靠旅遊只能解決佔時,只有同齡人才能填補心靈!

成年人不會得抑鬱症,得了那也是壓力大,出去花錢找點樂子放鬆,過幾天該幹嘛幹嘛去

18樓:光

我也是抑鬱症。十幾年了,吃抗抑鬱藥1年好了,好了3年又**了。就又吃抗抑鬱藥,1粒/天。

現在狀態一直很好,工作生活都不錯。每天吃1粒抗抑鬱藥,就當是補充維生素f了,不是什麼難事。開心地活著,比什麼都好。

19樓:花在人間

天秤座能治好自己的抑鬱症

抑鬱症會有什麼樣的症狀,抑鬱症一般會有什麼樣的表現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 興趣喪失 沉默少言 記憶力減退 注意力不集中 悲觀消極 睡眠困難 幻覺 妄想 焦慮等症狀。抑鬱症是一個人們瞭解較早的疾病。但人們往往羞於承認自己患有精神疾病而對病不予重視。其實,在正規的精神病專科醫院,醫生通過檢查和問診能很快確診抑症。目前也有許多有效的藥物 抑鬱症。絕大多數患者...

中度抑鬱症患者是什麼樣的

很多人以為抑鬱症離自己很遠,當看到一個又一個明星被報道有抑鬱症時,更是疑惑不解 他們有錢有名,為什麼還會得抑鬱症?實際上,抑鬱症就是這樣,與身份地位無關,更與年齡性別 國家無關,你無法想象得到,身邊那個整天充滿正能量的人,很可能就是抑鬱症患者。根據調查顯示,目前全球抑鬱症患者人數已經超過3億人,僅僅...

慢性抑鬱症能靠自己好嗎?有經驗的人回答

意志堅強者可以 回答錯誤 這個並不是自己想好就能好的 還需要周圍朋友的關心 更重要的是家人和戀人的幫助 如果你是患者的朋友 家人或者說是戀人 我會告訴你要關心多幫助那位患者 如果你就是患者本人,我會告訴你 別總把事放在自己心裡,也別總往壞的方面想 有的患者還容易猜忌,這種心態也是非常不可取的 最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