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看醫生,是看醫院裡精神科還是看一般的心理諮詢師

2021-03-04 03:01:20 字數 4601 閱讀 1728

1樓:樂橙晨欣冒

lz這種心理中國感同身受。其實這時候就是需要找人傾訴一下,局外人經常是可以給你提出合理化的建議的。可以朋友,可以家人,再不行找中國友做為陌生人傾述下而不用擔心隱私之類的問題其實就有很大幫助了。

如果還是感覺心理不舒服,再採取這種方式不晚

看抑鬱症是去醫院好呢還是去那種心理諮詢中心?想知道大概流程是什麼。

2樓:華興精神心理科

你好,看診抑鬱症,建議去精神心理專科醫院檢查確診。專科醫院不僅有專業的精神科醫生,可以檢查開藥,還有心理諮詢師,可以做心理**。一般輕度抑鬱可以通過心理****,中重度的需要服用一定的抗抑鬱藥物**,同時可以結合心理疏導**。

3樓:南通心理諮詢中心

可以在網上檢視了解一下,或者去當地口碑的精神心理科瞭解一下都是可以的,心理方面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緩解,還需要家人的陪伴與支援,長期堅持才能慢慢好轉的。

4樓:巴比倫商標

你現在自己抑鬱到什麼程度了?

平時有什麼表現,睡眠怎麼樣?

其實還是醫院比較好,醫生會給你吃一些藥,醫院也有精神科

5樓:子諾姑娘

建議先去諮詢一下,看看情況,如果需要藥物**,再到醫院去進行藥物干預,抑鬱症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不必太緊張,如果嚴重到輕生,就用藥調節。

抑鬱症需要看精神科大夫還是心理諮詢師啊?

6樓:中國科普博覽

如果抑鬱了,找誰求助?精神科醫生還是心理諮詢師?

是去三甲醫院看看是否得了抑鬱症還是去心理諮詢師那裡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

你是男士還是女士?

你目前的詳細情況是怎樣的?抑鬱症是有多方面的表現的,也許你在網上查詢過抑鬱症的症狀,跟自己的情況做對比,感覺自己像是抑鬱症。這樣的自我診斷不一定準確。

心理諮詢師建議你可以到正規醫院心理科去看看,那裡的醫生會給你做一些心理測試。根據心理測試的結果再來做出診斷,是比較科學的。

即使你真的被診斷為抑鬱症,你也不必過於擔心。如果你的情況比較嚴重,可能需要藥物**。等藥物**取得一定成效後,你可以找心理諮詢師做心理疏導。

畢竟三甲醫院的費用還是比較高的。如果你只是輕微的抑鬱症或者抑鬱傾向,也許不需要用藥,通過心理諮詢就可以解決。

祝你健康快樂!

8樓:驍龍傳媒

能具體說說你的抑鬱表現症狀嗎?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得了抑鬱症的話,建議你去心理諮詢師作個診斷,目前抑鬱症無法用儀器檢測出來,只有心理諮詢師出一些心理測試來判斷你是否患上抑鬱症。

9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去醫院是看病的,當然會開病歷,也會開藥;心理諮詢師是諮詢心理問題的,自然不會有病歷,也不會開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就行,醫院會給你做一個診斷來判斷你是否抑鬱,抑鬱幾級,並對症下藥,藥物會控制病情,但不能**抑鬱,這時候你可以去見心理諮詢師了,心理諮詢師從你內心找到讓你抑鬱的事情,然後加以疏導,讓你豁然開朗。

11樓:南京仁康醫院

如果還沒有確診病情的話,需要先到正規醫院做心理測試題或者儀器檢查來診斷病情,確診病情之後可以採用心理諮詢的方法來**病情,但需要定期去**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你去找的心裡諮詢師是正規的有資質的而不是濫竽充數混飯吃的 首先推薦去心理醫生那去看

13樓:廣州腦康醫院

你好,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心境障礙,它是一種心理疾病,建議患者平時一定要多出去走走,鍛鍊鍛鍊身體,保持心情舒暢,多吃水果和蔬菜,合理營養,晚上按時休息,不要熬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果變成較長,建議您到當地的醫院心理科就醫,根據醫生的指導用藥輔助**。可以輔助 心理 **,及時 疏導 不良 情緒。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去醫院看看是否真的有抑鬱症,然後再去諮詢師那裡諮詢這樣比較好一些。

15樓:飛吧

必須去三甲醫院診斷抑鬱症!

16樓:風行天下

肯定是去醫院檢查!才能確診!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醫院心身醫學科就行,可以開病歷和診斷證明

18樓:臺灣田豐

抑鬱症其實是可以透過心理**變得好轉。有些精神疾病患者,可以透過心理和藥物鬆管齊下的**,慢慢**你的精神狀況,可以讓你慢慢擺脫藥物**,也就是說:精神疾病,並不是單單要吃藥一輩子,因為有些診所,它會教你舞蹈、教你心理**,你可以透過運動、心理**的方式,慢慢擺脫藥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像安肯心理他就會邀請一些三甲醫院的專家坐館的,後期配備了心理諮詢師團隊,這樣就可以一舉解決你的問題了。

20樓:舒肌止萎

可以試試中藥,效果還不錯

請問我這樣是去醫院看精神科還是看心理諮詢師?

21樓:ex牛肉漢堡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判斷你當下有過度的焦慮傾向,建議去正規醫院的精神科做心理測試,拿到結果報告和抗抑鬱藥後去找你認為合適交流的心理諮詢師(如果你在山東倒是可以給你推薦)然後進行一段時間的心理**,主觀上講我認為你可能有輕度抑鬱,但並未到達精神疾病的範疇,而且我知道你現在很痛苦,無法宣洩出內心真實的感受,也得不到身邊人的理解,請記住你的問題不是問題而是問題的解決方案,諮詢師會幫助你看清你內在的原因。

22樓:tj燕園博思

先去看精神科再去心理諮詢師那裡

如何診斷是否有抑鬱症,是找心理諮詢師還是去醫院掛門診

23樓:華興精神心理科

抑鬱症最大的特點就是情緒低落,無緣無故的出現悶悶不樂

,鬱鬱寡歡,成天高興不起來等。嚴重的會覺得生不如死,有消極厭世,輕生的想法甚至行為。其他的表現還有:

覺得腦子不好用了,不願意說話不願意動,沒什麼胃口,沒興致玩。覺得自己不如別人,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甚至拖累家人,是別人的負擔,睡眠不好,早醒或容易驚醒,如果有部分上面的症狀且持續兩週以上,可能有抑鬱症。這時候需要去醫院精神科確診**。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精神科醫師有診斷權

去廣州華興**醫院看抑鬱症,是看精神科大夫好還是看心理諮詢師好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自身抑鬱嚴重程度來決定的,如果不嚴重,可以看心理諮詢師,定內期做心理輔導即可,如果容很嚴重,必須依靠藥物控制軀體症狀,抑鬱症藥物屬於精神科處方藥,必須由精神科醫生開取,心理諮詢師沒有處方權,所以要看診精神科醫生。在藥物**的同時結合心理**,效果更好。

26樓:粉萌冷兔兔

您好。應該是看心理諮詢師比較好的,本身抑鬱症不是生理問題,而是心理原因,與自己的神經沒有關係的 多聽心理老師的意見和建議,多做 看看心理老師有沒有什麼辦法幫您排解心中的結 諮詢師問您什麼就要答什麼

抑鬱症去看神經科還是心理科?

27樓:time堅強的小

精神科。

心理諮詢師沒辦法診斷你是否患有抑鬱症或者其他精神類疾病,這也不是他們的任務或責任,更不具備開藥的權利。應該去大醫院的精神(衛生)科看專家門診,而且建議在診斷初期不要盲目相信精神科專家的診斷。很多新生代的精神類疾病由於是近些年才逐漸被人關注的,再加上診斷只能靠病人及家屬對平時表現和心態的敘述,現階段幾乎無法用儀器檢查出器質性病變,所以即使是專家,誤診的概率也很大。

精神類藥物的***又相對比較大,所以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28樓:啊biu大人

有些病人會去看心理諮

詢,但心理諮詢師沒辦法診斷你是否患有抑鬱症或者其他精神類疾病,更不具備開藥的權利,所以建議抑鬱症的患者如果在綜合醫院掛神經內科,有些綜合醫院也會有心理科,在專科醫院可以掛精神科,有些抑鬱症的患者可以掛神經內科、心理科和精神科來診治。診斷清楚後,再根據具體情況,選擇適合的**方法。

29樓:小青青

您應該去看精神科-臨床心理科

抑鬱症,屬於心理疾病的一種,患有本病的人外表看上去和正常人無異,實則內心痛苦不堪,經常會心情低落、意志消沉,從開始表現的悶悶不樂到自卑、社交困難,甚至有自殺的想法或行為,同時還有可能伴有記憶力減退、反應力遲鈍和行動力遲滯,以及焦慮、幻覺或妄想等症狀。每次發作時間持續至少2周以上,容易**。

抑鬱症具有發生發展到一定程度後能夠自動恢復正常的特點,所以輕度抑鬱無需特殊**,只是注意自我調節就好。

祝您早日**

3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科要花500元

先** 等待 看病 開藥 排隊買藥

3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科啊,多放鬆放鬆

32樓:匿名使用者

多長時間了,是什麼引起的抑鬱症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應該看心理醫生?‍⚕️

抑鬱症不看醫生不吃藥可以自愈嗎,抑鬱症可以不吃藥通過自我調節達到痊癒嗎?

如果復是輕度抑鬱,可以不吃藥的,那就制要bai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朋友經常到du戶外鍛 zhi煉鍛鍊,或者是dao爬爬山,做一些自己開心的事情,凡事都要想的開,如果是重度抑鬱,那就必須得去醫院,到醫院的精神科氣 要對症下藥,那就必須得吃藥了,這樣才能好的快,如果不吃藥,就有可能,有自殺的傾向,那就必...

得了抑鬱症去啥醫院看,抑鬱症,如果要去醫院看,是要看什麼科?

去精神科醫院看!抑鬱症是一種情感障礙性疾病,對於重度抑鬱症患者,只給患者提供支援性心理 是不夠的,必須同時對患者進行抗抑鬱藥 或者是電休克 抑鬱症屬於精神心理方面的疾病,看診病情需要到正規的神經內科醫院,或者抑鬱症專科醫院都是可以的,不然走錯了醫院或者科室的話,會出現誤診的情況,對病情造成不利影響,...

自己有抑鬱症,想去看醫生,如何說服父母

可以找個機會,試著和父母好好的說一下自己的情況或症狀。最好先不要說自己是抑鬱症,先試著讓父母知道自己的一些軀體症狀 比如 失眠,自殺傾向等 並且告訴他們這些症狀已經影響到了正常的生活和休息。我相信,他們只要知道這些,肯定會二話不說和你去看醫生。你好,根據你所敘述的情況和提出的問題,我認為,可以初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