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需要用到PVC複合穩定劑的,pvc複合穩定劑有什麼作用

2022-01-05 07:09:06 字數 3563 閱讀 7898

1樓:

純聚氯乙烯樹脂對熱極為敏感,當加熱溫度達到90℃以上時就會發生輕微的熱分解,當溫度達到120℃後,釋放出hcl氣體,如果不抑制hcl的產生,分解又會進一步加劇,即發生明顯的熱分解反應,導致pvc顏色發生如下變化:無色(或白色)~淡黃~黃橙~紅橙~紅棕~褐,使pvc的物理化學效能變差。

而pvc塑料只有在160℃以上才能加工成型,實踐證明,新增pvc熱穩定劑是提高聚氯乙烯熱穩定性的有效方法,所以pvc加工成型一定要新增pvc熱穩定劑。

我是小尾巴~~廣東煒林納^^

2樓:匿名使用者

pvc本身易分解,所以基本上所有pvc產品生產廠家都會用到穩定劑1、生產透明製品的一般使用有機錫穩定劑

2、生產排水管、線管等建材類產品主要考慮**,多采用複合鉛或單鉛鹽穩定劑

3、對於給水管等有衛生要求的產品多采用鈣鋅複合穩定劑類或有機錫穩定劑

3樓:

塑膠原料,還有一些鞋材等會用到,你可以參考相關的塑膠網或者鞋業網如集萃網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嘛?哪些什麼?產品?廠家?還是什麼?

pvc複合穩定劑有什麼作用

5樓:

在聚氯乙烯加工中起熱穩定作用。

純聚氯乙烯樹脂對熱極為敏感,當加熱溫度達到90°c以上時,就會發生輕微的熱分解。當溫度達到120°c時,就會發生明顯的熱分解反應,使聚氯乙烯樹脂顏色逐漸加深。可想而知,在生產加工中那100多200攝氏度的高溫下,若無pvc複合穩定劑幫助聚氯乙烯穩定,聚氯乙烯肯定是不能順利加工成型的。

新增熱穩定劑是提高pvc熱穩定性的有效辦法。它具有以下功能:一是置換活潑、不穩定的取代基;二是吸收並中和pvc加工過程中放出的hcl,消除hcl的自動催化降解作用;三是中和或鈍化對降解起催化作用的金屬離子及其他有害雜質;四是通過多種形式的化學反應可阻斷不飽和鍵的繼續增長,抑制降解著色。

6樓:煒林納穩定劑

1、置換活潑、不穩定的取代基;

2、吸收並中和pvc加工過程中放出的hcl,消除hcl的自動催化降解作用;

3、中和或鈍化對降解起催化作用的金屬離子及其他有害雜質;

4、通過多種形式的化學反應可阻斷不飽和鍵的繼續增長,抑制降解著色。

常用的pvc熱穩定劑都有哪些種類

7樓:摩羯座貓喵

熱穩定劑是一類能防止或減少聚合物在加工使用過程中受熱而發生降解或交聯,延長複合材料使用壽命的新增劑。常用的穩定劑按照主要成分分類可分為鹽基類、脂肪酸皁類、有機錫化合物、複合型熱穩定劑及純有機化合物類。

1)鹽基類熱穩定劑:鹽基類穩定劑是指結合有「鹽基」的無機和有機酸鉛鹽,這類穩定劑具有優良的耐熱性、耐候性和電絕緣性,成本低,透明性差,有一定毒性,用量一般在0.5%~5.

0%。(文章**環球聚氨酯網)

2)脂肪酸類熱穩定劑:該類熱穩定劑是指由脂肪酸根與金屬離子組成的化合物,也稱金屬皁類熱穩定劑,其效能與酸根及金屬離子的種類有關,一般用量為0.1%~3.0%。

3)有機錫類熱穩定劑:該類熱穩定劑可與聚氯乙烯分子中的不穩定氯原子形成配位體,而且在配位體中有機錫的羧酸酯基與不穩定的氯原子置換。這類熱穩定劑的特點是穩定性高、透明性好、耐熱性優異,不足之處是**較貴。

4)複合型熱穩定劑:該類熱穩定劑是以鹽基類或金屬皁類為基礎的液體或固體複合物以及有機錫為基礎的複合物,其中金屬鹽類有鈣—鎂—鋅、鋇—鈣—鋅、鋇—鋅和鋇—鎘等;常用的有機酸如有機脂肪酸、環烷酸、油酸、苯甲酸和水楊酸等。

5)有機化合物熱穩定劑:該類熱穩定劑除少數可單獨使用的主穩定劑(主要是含氮的有機化合物)外,還包括高沸點的多元醇及亞磷酸酯,亞磷酸酯常與金屬穩定劑並用,能提高複合材料的耐候性、透明性,改善製品的表面色澤。

8樓:康高特水滑石

常見的pvc加工熱穩定劑種類有:

① 鉛類穩定劑,如三鹼式鉛鹽、二鹼式鉛鹽等,② 金屬皁類穩定劑.如硬脂酸鋅、硬脂酸鎘、硬脂酸鈣、硬脂酸鋅等,③ 有機錫穩定剤,如二月桂酸二丁基錫、二馬來酸二丁基錫等,④ 銻穩定剤.如硫醇銻類、羧酸酯銻類,

⑤ 有機輔助穩定劑,如亞磷酸酯類、環氧化合物類、多元醇類等,⑥  水滑石類穩定劑,如水滑石鈣鋅穩定劑,

9樓:匿名使用者

pvc穩定劑是有很多種了,看你做什麼樣的料再具體選擇。常見的有鉛鹽穩定劑,該類穩定劑因為環保的問題已經逐漸在國際市場上退出,但是國內還有一些廠家在做無環保要求的材料時使用;金屬皁類穩定劑,主要為硬脂酸鹽,一般不單獨使用,常為金屬皁類之間互相配合或與鉛鹽等穩定劑並用;複合穩定劑,包含的種類比較多,有鋇鋅複合穩定劑、鈣鋅複合穩定劑、鉛鹽複合穩定劑等,但應注意的是鉛鹽複合穩定劑是運用了一些技術手段解決了鉛鹽粉末細小易漂浮從而導致人吸入中毒的問題,在加工分散性上也有一定改進,但是跟普通的鉛鹽穩定劑一樣,還是不環保;金屬有機化合物,如有機錫、有機銻穩定劑主要應用在透明pvc製品中;有機穩定劑,這類穩定劑在國內應用較少;稀土穩定劑。以上是從穩定劑成分來進行分類的,但是也可以分類為粉體和液體、透明和不透明,這裡就不一一敘述。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一些幫助。

10樓:

pvc熱穩定劑是一類能防止或減少聚合物在加工使用過程中受熱而發生降解或交聯。延長複合材料使用壽命的新增劑。常用的pvc穩定劑按照主要成分分類可分為鹽基類、脂肪酸皁類、有機錫化合物、複合熱穩定劑及純有機化合物類。

1)鹽基類熱穩定劑:

鹽基類穩定劑是指結合有「鹽基」的無機和有機酸鉛鹽,這類穩定劑具有優良的耐熱性、耐候性和電絕緣性,成本低,透明性差,有一定毒性。用量一般在0.5%~5.0%。

2)脂肪酸類熱穩定劑:

3)有機錫類熱穩定劑:

該類熱穩定劑可與聚氯乙烯分子中的不穩定氯原子形成配位體,而且在配位體中有機錫的羧酸酯基與不穩定的氯原子置換。這類熱穩定劑的特點是穩定性高、透明性好、耐熱性優異。不足之處是**較貴。

4)複合型熱穩定劑:

該類熱穩定劑是以鹽基類或金屬皁類為基礎的液體或固體複合物以及有機錫為基礎的複合物,其中金屬鹽類有鈣一鎂一鋅、鋇一鈣一鋅、鋇一鋅和鋇一鎘等;常用的有機酸如有機脂肪酸、環烷酸、油酸、苯甲酸和水楊酸等。

5)有機化合物熱穩定劑:

該類熱穩定劑除少數可單獨使用的主穩定劑(主要是含氮的有機化合物)外,還包括高沸的多元醇及亞磷酸酯。亞磷酸酯常與金屬穩定劑並用,能提高複合材料的耐候性、透明性,改善製品的表面色澤。

pvc複合熱穩定劑有哪幾種 5

11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鉛穩定劑,複合鈣鋅穩定劑,複合錫銻穩定劑,複合鋇鋅穩定劑,複合稀土穩定劑,複合有機穩定劑等。

12樓:

複合鉛穩定劑、複合稀土鈣鋅穩定劑等   廣東煒林納^^

13樓:牧野姑蘇

有機錫類,鋇鋅,鈣鋅,環氧鋅,有機obs類,還有有毒的鉛類。當然,還有很多的輔助熱穩定劑,改性劑,助劑等。德國galata化學是其中的領導者。

14樓:手機使用者

成功應用奈米級高純度稀土元素的寶華(baohua)高效環保熱穩定劑以高效、高環保著稱。經sgs嚴格抽測,無鉛無毒、無異味,分散性、流動性、穩定性、耐候性、透明性優異。

哪些行業需要用到安防系統

商鋪 銀行 學習 寫字樓等等,一般晚上沒人地方都需要安防系統,像是大華安防之類的安防系統很多地方都有用到的。你的採納 是我回答的動力。安防系統應用很廣泛,比如各種商鋪,都是需要的,甚至自己家裡也需要安防監控,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都安裝監控,商鋪安裝安防系統和家庭的不一樣,是可以直接連110報警的。所以...

哪些裝置需要用到工業相機!?謝謝

目前工業自動化檢測,醫療顯微鏡,3維重建,印刷包裝,公安刑偵分析等都會用到工業相機。工業相機又俗稱攝像機,相比於傳統的民用相機 攝像機 而言,它具有高的影象穩定性 高傳輸能力和高抗干擾能力等。醫療紅外成像的應用,半導體行業中的應用,機械零部件行業應用,科研影象處理分析應用,電子及汽車行業應用,醫療行...

實際開發中哪些嘲需要用到工廠模式

一般的mvc框架中,都有一個基本的db資料庫基本操作類 我叫它db class,有一個basemodel class 去繼承 db class basemodel 是所有框架model的基類,需要繼承basemodel basemodel已經有db類的 增刪查改的方法了,basemodel其實就是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