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公攤面積怎麼算

2022-01-11 23:48:57 字數 5149 閱讀 2084

1樓:一諾伴守

公攤面積演算法總體公式:分攤面積=各單元的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分攤係數=共有建築面積總和/參加分攤的各單元的建築面積總和);

高層公攤面積計算方法: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實用面積(所謂的公攤係數,也就是房屋的得房率)。

公攤面積範圍

1、各產權戶的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配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以及為整幢建築服務的共有房屋和管理房屋。

2、套(單元)與公共建築空間之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牆體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開發商是不能直接測算公攤面積,必須委託給測繪部門獨立測算、測繪部門向開發商出具測算報告後、開發商再告知購房者公攤比例是多少。

一般來說,普通的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大約在10%-15%;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大約在15%-20%。

高層住宅相對來說更高一些,大約在20%-25%。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合同上都註明房屋的公攤係數範圍。房屋面積以房地產交易權屬登記核心測繪部的測繪結果為準,房產證上標註的面積也以此為準。

2樓:博主狩坊

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 +陽臺面積

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

1、戶型 同一棟樓裡一梯一戶、一梯兩戶和一梯三戶是不一樣的典式樓和板式樓市不一樣的。

2、套內面積 正如你所說房子大就多點房子小就少點

3、公共設施 只有樓梯和既有樓梯又有電梯是不一樣的公共設施、走廊越多公攤就越大。

4、建築規模 樓梯高度越高公攤越大。

普通住宅的一般公攤比例 多層8%——15% 小高層 10%——20% 高層15%——30%

所謂公攤面積,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簡稱,它與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構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築面積。對於公攤面積的處理,目前我國尚無明確法律法規出臺,因公攤面積的不明確,使其成為房地產交易過程中爭論的焦點。

目前我國尚無法律對公攤面積加以約束只有建設部的行政規章和地方**的部門檔案做出的原則性規定。現在政策主要是根據2023年8月1日開始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房產測量規範》執行。

3樓:慕童

有點偏高,看似不合理的,但是也要看具體情況,你的房子肯定是高層了,高層的公攤面積就是多點,假如是一梯一戶的會更高,你可以諮詢一下同棟樓裡的其他人家,公攤是同一單元的相同戶型均分,大家都是一樣的!

4樓:

公攤這麼大是有可能的

雖然不合理,但是如果如何規範就合法

公攤多少關鍵看公用面積有多少。

你的公攤係數達到40%,確實很嚇人。

當時給你選房的時候就應該提供套內面積與公攤面積的。

5樓:

你數學語文老師教的嗎

6樓:皆有可能

一、安置房公攤面積有多少

(一)一般來說,普通的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沒有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的係數約在10%-15%;帶電梯的小高層的住宅,公攤的係數約在15%-20%;高層的住宅相對更高一些,約在20%-25%。

公用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

(二)各套 ( 單元 ) 的套內建築面積乘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得到購房者的應合理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實用面積

所謂的公攤係數,也就是房子的得房率。

得房率標準如下:

1、高層的塔樓住宅(75%——78%),公攤係數為(22%——25%)

2、高層的板樓住宅(78%——85%)

3、小高層的板樓住宅(85%——88%)

4、多層的住宅(88%——95%)

得房率=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 套內牆體面積 陽臺面積)÷建築面積

二、國家是否對安置房公攤面積有規定

依據《房產測量規範》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即公攤面積為:

1、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交(配)電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

2、每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為牆體面積水面投影面積的一半。

不應計入的公用建築空間為:

1、倉庫、機動車庫、非機動車庫、車道等,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單獨具備使用功能的獨立使用空間;

2、售房單位自營、自用的房屋;

3、為多幢房屋服務的警衛室、管理(其中包括物業管理)用房。

需要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為整幢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扣除整幢建築物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並扣除作為獨立使用的地下室、車棚、車庫,為多幢服務的警衛室、管理用房,以及人防工程等之後的建築面積。

拆遷戶的安置房存不存在公攤面積,具體的規定是什麼?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拆遷房也是有公攤面積的。

公用建築面積是指由整棟樓的產權人共同所有的整棟樓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

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

多層住宅樓,公攤係數在10%-15%之間;

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在15%-20%之間;

高層住宅,公攤係數在20%-25%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他算給你的建築面積內一般包含了公攤面積置換時需要承擔的,因為都是以建築面積計算的具體條文:《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第二十條 拆遷補償實行產權調換、作價補償,或者產權調換和作價補償相結合的形式。產權調換的面積按照所拆房屋的建築面積計算。

作價補償的金額按照所拆房屋建築面積的重置**結合成新結算。 第二十三條 以產權調換形式償還的住宅房屋,償還住宅房屋與被拆除住宅房屋之間的差價結算及超過或者不足所拆住宅房屋的原建築面積部分的**結算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法律規定回遷房有沒有公攤面積

9樓:墨汁諾

回遷房有公攤面積。

一、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徵收拆遷補償條例》等檔案,拆遷實物補償,返遷房屋面積包含公攤。

二、在實際操作中,可以與開發商討價還價,因為在拆遷過程中,一般會搞模擬拆遷,也就是開發商與原居民討價還價的過程,最終達成一致意見,補償標準可能不會完全一樣,這樣,談下來補償的要求可以提高一些,

這樣就可以實現按照你的建築面積同面積補償套內面積,也就所謂你的返遷建築面積已經不包含公攤,得到的是與你原來建築面積相等的套內面積。不過,最終你領取的產權證裡面的建築面積(也就是比你的套內面積大的產權面積);

三、按照建設部《關於房屋建築面積計算與房屋權屬登記有關問題的通知》和《關於貫徹執行建設部《關於房屋建築面積計算與房屋權屬登記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補充通知,以及《房產測繪管理辦法》,登記的建築面積包含公攤。

擴充套件資料:

通知內容

各省、自治區建設廳,直轄市建委及有關部門:

為了切實做好房屋面積計算和房屋權屬登記工作,保護當事人合法權益,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在房屋權屬證書附圖中應註明施測的房產測繪單位名稱、房屋套內建築面積(在圖上標註尺寸)和房屋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

二、根據《房產測繪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由房產測繪單位對其完成的房產測繪成果的質量負責。

三、房屋權屬登記涉及的有關房屋建築面積計算問題,《房產測量規範》未作規定或規定不明確的,暫按下列規定執行:

(一)房屋層高

計算建築面積的房屋,層高(高度)均應在2.20米以上(含2.20米,以下同)。

(二)外牆牆體

同一樓層外牆,既有主牆,又有玻璃幕牆的,以主牆為準計算建築面積,牆厚按主牆體厚度計算。

各樓層牆體厚度不同時,分層分別計算。

金屬幕牆及其他材料幕牆,參照玻璃幕牆的有關規定處理。

(三)斜面結構屋頂

房屋屋頂為斜面結構(坡屋頂)的,層高(高度)2.20米以上的部位計算建築面積。

(四)不規則圍護物

陽臺、挑廊、架空通廊的外圍水平投影超過其底板外沿的,以底板水平投影計算建築面積。

(五)變形縫

與室內任意一邊相通,具備房屋的一般條件,並能正常利用的伸縮縫、沉降縫應計算建築面積。

(六)非垂直牆體

對傾斜、弧狀等非垂直牆體的房屋,層高(高度)2.20米以上的部位計算建築面積。

房屋牆體向外傾斜,超出底板外沿的,以底板投影計算建築面積。

(七)樓梯下方空間

樓梯已計算建築面積的,其下方空間不論是否利用均不再計算建築面積。

(八)公共通道

臨街樓房、挑廊下的底層作為公共道路街巷通行的,不論其是否有柱,是否有維護結構,均不計算建築面積。

(九)二層及二層以上的房屋建築面積均按《房產測量規範》中多層房屋建築面積計算的有關規定執行。

(十)與室內不相通的類似於陽臺、挑廊、簷廊的建築,不計算建築面積。

(十一)室外樓梯的建築面積,按其在各樓層水平投影面積之和計算。

四、房屋套內具有使用功能但層高(高度)低於2.20米的部分,在房屋權屬登記中應明確其相應權利的歸屬。

10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建設部《關於房屋建築面積計算與房屋權屬登記有關問題的通知 》和《關於貫徹執行建設部《關於房屋建築面積計算與房屋權屬登記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補充通知 ,以及《房產測繪管理辦法》對公攤面積的計算有明確規定,此外有的省市也有各自的測繪辦法,你可以根據你的情況來看一下當地的測繪辦法。

建築面積包括套內建築面積和應分攤的公用面積,應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包括八個方面:相關權利人合法協議的約定的應分攤的公共建築空間;建築物內的公用核心筒、樓梯間、電梯間(井)、觀光井(梯)、提物井、室外樓梯等垂直移動空間及各種管道井、垃圾井道;建築物內的公用公共門廳、大廳、過(走)道、走廊、簷廊、內外廊、門廊、入口大堂、疏散通道等平行移動空間;套與公共建築空間之間分隔牆牆體面積的一半,外牆(包括山牆)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地面以上為本棟服務的變(配)電室、消防控制室、水泵房、裝置間、工具間、值班警衛室等;突出屋面有圍護結構的水箱間、電梯機房、樓梯間、裝置工具間等;架空層內的大堂、值班警衛室、門廳、裝置間、電梯間、樓梯間等;地面以上層高超過2.20米的消防避難層、結構轉換層、裝置層內的電梯間、樓梯間、裝置間等。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

公攤面積怎麼算的

計算公式 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 公攤係數 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 總公共分攤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 總套數 套內建築面積 套內使用面積 牆體面積 陽臺面積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 11 10,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公攤面積具體是這樣算的 1 先算公攤係數,公攤係數 需要公攤...

樓頂算公攤面積嗎 樓頂面積是否屬於公攤面積,可以歸個人所有嗎

是公攤面積,但你沒有理由讓他們出錢,本來漏水的事就該由物業公司來搞,他們可是每月都收了本體維修 的哦!如果你家的房子竣工未超過5年,不是自己原因造成的,還在保修期內,應由開發商負責維修,否則自己負責,與其他業主沒有關係 首先先找物業,如果他們說自己解決,那麼就聯絡樓層住戶,想辦法解決問題,畢竟走道那...

電梯房的公攤面積怎麼計算麻煩告訴我

房屋公攤面積是指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簡稱,它與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構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築面積。依據 房產測量規範 規定 小區的公攤面積包括大堂 公共門廳 走廊 過道 電 樓 梯前廳 樓梯間 電梯井 電梯機房 垃圾道 管道井 水泵房 消防通道 交 配 電室 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