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得了抑鬱症,家人卻不知道,還在從心靈上傷害你怎麼辦

2021-05-18 00:18:38 字數 4220 閱讀 4231

1樓:滄海浩波

家人不知道你生病,所以你不要在意這些,要積極**,抑鬱症不是絕症。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夢中醒來就可以走出來了

抑鬱症怎麼自救?家人不理解不想告訴外人甚至好朋友。 50

3樓:北京心亦誠心理

有一種抑鬱症叫微笑抑鬱症,患者在外人面前活潑開朗,一個人的時候抑鬱的症狀時時來襲。得了抑鬱症不丟人,它是一種心理疾病,業內稱為「心靈感冒」,意指這種心理問題想感冒一樣是不是會困擾人。我國抑鬱症患者9000多萬,目前來看,積極**的人越來越多。

因為重症抑鬱症會給患者帶來較大的身心傷害和痛苦,甚至威脅生命。所以建議你及時聯絡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來專業解決。抑鬱症經過一段時間的**是可以解決的。

自我調節的方法包括:多跟家人朋友面對面地溝通交流,他們的關注、傾聽、理解和支援能有效緩解負性情緒;堅持運動,健走、慢跑都很好,每天30分鐘,一週三五次。運動促進大腦分泌多巴胺等激素,使人興奮愉悅;多戶外活動,旅行、垂釣、攝影、參觀展覽等等都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一個人扛不住的時候,還是要告訴你最親近的人,朋友家人戀人,因為他們能帶給你的力量也是非常強大的。

這時候最重要的已經不是需要傾訴和理解了,而是需要自救,甚至搶救。

抑鬱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怕它。

5樓:終極智慧小課堂

去年8月在網上看到一條關於香港**人因抑鬱症自殺的新聞百感交集,既為這條年輕生命的逝去感到痛心,又為這個社會對這一人群感到失望。

我並不想逗你開心和如何規勸你,也不想向你證明生命仍有希望且值得你繼續活下去。我不是心理醫生,我只是一位深知痛苦為何物的人。你可能覺得活得沒有意義,事事皆不如意,遭到嫌棄彷彿人生已經失去了方向。

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我真希望現在能夠飛到你的身邊,用雙手擁抱你,聽聽你心底的話;然而,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只能用這種方式彼此溝通交流。

我知道在如今的社會壓力很大,自殺對於很多成年人來說都想這樣做,甚至我自己也想過輕生。所以我理解你的感受,其他人可能會告訴你,自殺是一種自私、懦弱的行為。也許你並不想被人冠上那種印象,但我並不想這樣做;拜託,當痛苦強烈到這種地步,誰還在乎別人怎麼說?

自救的方式有很多種,你可以尋求心理專家幫你解決,我一直認為醫院裡那種機械式的西醫方式並不適合你,反而接受情感專家的解救會更好。

6樓:肥小黎

這個事情自救很難吧,尤其是要給自己找到出口發洩負能量,如果負面能量一直在你身上擠壓排洩不出來,總有一天會把自己擠爆,逼到絕望邊緣的。我覺得最好還是先去諮詢一下醫生,先弄清楚自己是不是抑鬱症,已經到什麼程度了,可以通過什麼辦法調節或**,這些通過醫生的引導應該都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方向讓自己去**啊,如果你自己來根本就是無從入手啊,最好還是不要了吧,就算是想要自救也應該去找到根源找到**的方法,這時候還需要醫生還給你弄明白這些結症哦,建議樓主不管如何,先鼓起勇氣去諮詢一下醫生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社會表面越來越開放,其實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流反而越來越難,社會越來越冷漠,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鬱症。這個很正常的,我也有抑鬱症,就這樣吧,活到哪天是哪天,人生本苦。

8樓:林你好運氣

我不知道這個抑鬱症是怎麼評判的,你怎麼知道自己是得了抑鬱症。最好去看一下醫生,讓醫生診斷一下。

如果是自己判斷的話,可能是自己嚇自己的吧。還是得聽醫生的建議。

主要還是要心胸開朗多讓自己高興,平時多運動。開心了就沒有不開心的事藏心裡了,就不會抑鬱了。還有多運動,把自己搞累了,躺下就睡著了,哪有煩心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自己有這病還不積極樂觀的,想想美好的生活,去吃吃想吃的東西,看看想去的地方你會發現世界其實挺美的還有好多東西要享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你要想靠自己自救呢,首先就是要學習抑鬱的相關知識,對照自己的情況,進行自我的心理健康教育,俗話說知己知彼就是這個意思。我們要知道,負面情緒的出現,往往是因為對某些事情的思維方式太過負面造成的,而你又任由這些不好的想法在自己心理生根發芽,不斷髮出消極的情緒,變成惡性迴圈。

所以,你儘可能的找些認知**的書來看,試著學習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看待問題的方式,與人相處的方式,積極主動的接納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一定會接納你。

藥物**:對於重度的抑鬱症患者,我們還是建議儘早的抗抑鬱**。目前抗抑鬱藥物有很多種類,臨床一線的用藥主要是ssris類藥物或新型多通道抗抑鬱藥(文拉法辛、米氮平等)。

藥物起效較慢,一般起效時間在2-4周,急性期**需8-12周,鞏固期**需4-9個月。在鞏固期**之後,還要繼續維持期**2-3年。

物理**:除了藥物**外,還有改良電休克**(mect),經顱磁刺激**(mst)等物理**手段可供選擇。對於一些重度抑鬱患者,物理**的效果與藥物**相仿,甚至優於藥物**,且起效快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關鍵是自己不要去想不愉快的事。

12樓:yx貓九魚七

多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讓自己心情舒暢一點,也可以聽一下輕**,使心情放鬆,慢慢糾正自己內心 多看看喜劇 看看綜藝節目,心情好點,沒有什麼事情值得生氣,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把自己搞累了,躺下就睡著了,哪有煩心事

14樓:獨步天下

要想開,都看淡,全放下,

多傾訴,去旅遊,找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確診,才能夠說你真的患有抑鬱症。

其次真的需要正足夠專業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求,我個理解你的人去和他多交流。要廣交朋友才能治你抑鬱症。得病不是丟人事。

17樓:藍若心

找一個不認識的網友傾訴吧,比如說我。說出來應該會好一點,畢竟兩個都有抑鬱症的人可能會有共同話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積極配合醫生規範**,一旦出現異常情況及時就醫。

2、主動傾訴,可向家人朋友或醫生傾訴,使情感得以宣洩,避免症狀加重。

3、建立興趣愛好,多參加活動,為自己找點感興趣的事作,分散精力有助於抑鬱**。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已有什麼想不開的事,最好是和知已訴說一下,好朋友會開導你,使你心胸寬擴,同一件事用不同的角度看問題,就會得出不同的結論,你覺的好似壞事,也許是好事,賽甕失馬,焉知非福。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才二十多歲,沒遇到喜歡的人很正常,往後你會發現,大概是遇不到了。你努力之後才發現,智商的鴻溝是無法逾越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活的快樂一些,把煩惱忘掉,不要想一些不過實際的事情,

為什麼得了抑鬱症,現在基本都好了,卻發現自己原本擁有的一切都沒有了?

22樓:相信的力量

反應遲鈍,思路閉塞,自覺「腦子好像是生了鏽的機器」,「腦子像塗了一層糨糊一樣」。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3.

意志活動減退患者意志活動呈顯著持久的抑制。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常獨坐一旁,或整日臥床,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

23樓:專屬幸福

應該說抑鬱症好了,你已經擁有一切le

我好朋友最近得了抑鬱症,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辦,想在廣州找一

建議你看看 從心開始 是你特別近的朋友的話,可以用電影裡的方法試試。去找廣州市慧苑心理諮詢公司的張功和老師吧,他 抑鬱症強迫症社交恐怖症等方面有專長.得了抑鬱症,有一天我朋友突然這樣跟我說,我自己都不相信,在廣州我該怎麼辦?抑鬱症,是朋友得的麼,我覺得抑鬱是一種心病,困在心裡的事困久了也就得病了,抑...

不知道自己是抑鬱情緒,抑鬱症還是隻是心情不好

這個需要看你低落情緒持續的時間和程度,可以使用抑鬱自評量表sds測試一下。我這樣是算抑鬱症還是隻是一時心情不好?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抑鬱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 方式是心理諮詢與 藥物治標不治本,有 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 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抑鬱性神...

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希望自己得抑鬱症

是遇到了什麼不開心 不順利的事情嗎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難免遇到這樣 那樣的問題 挫折 煩惱,但積極的人,都懂得用智慧 巧妙 合理的方法去面對 適應或解決,而不是採取不好的方法。日常生活中,建議你 開闊心胸 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不要斤斤計較於一時的煩惱 得失。還要適當多一點戶外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