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看待奶爸產後抑鬱,你對產後抑鬱症和親子關係是如何看待的

2021-08-04 07:23:52 字數 1179 閱讀 6123

1樓:

我們習以為常或聽說更多的是女人產後抑鬱症, 女性產後抑鬱症大多由於女性產後體內的內分泌系統出現變化,再加上產後疲勞以及家庭關係等因素所致。

據調查, 女性產後抑鬱發病率在15%~30%之間。然而近年來,有專家發現, 產後抑鬱症正在不斷地在男性身上蔓延。研究資料表明,已婚男人在孩子出生後患上 產後 抑鬱症的比例為10%左右。

奶爸也有產後抑鬱,奶爸的產後抑鬱不可忽略卻又是最容易忽略的。那麼奶爸產後抑鬱有哪些表現呢?心情持續性低落,甚者會感受到悲痛欲絕。

反應能力變差、萎靡不振沒有精神,內疚、焦慮擔心照顧不好孩子。社交活動減少、沉默寡言、睡眠質量差,對性慾提不起興趣、有厭世甚至是自暴自棄的想法,嚴重的會有自殺心理或行為。

有了小寶寶,家人們也不要忽視奶爸的情感需求,通過肯定的言語、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服務的行為、身體的接觸等五種愛的語言,來給奶爸情緒上的照顧,而不僅僅是衣食住行上的照顧。

無論是母親還是父親的抑鬱都對孩子的成長有一些不利的影響,特別是在嬰兒與父母產生依戀關係的關鍵時期。

研究表明,抑鬱的父親往往很少有心情陪伴孩子讀書、唱歌、玩耍,相反抑鬱的情緒會讓爸爸更加煩躁、孤僻,忽視對孩子的理解。與非抑鬱父親陪伴下的孩子相比,這些孩子語言和閱讀發育不良的風險更大。

夫妻倆最好可以互相多溝通多理解,在身心勞累的同時,也要找一些可以愉悅自己心情的事情做,以此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同時大家也不要刻意要求自己做到盡善盡美,對自己和家人都寬容一些。

2樓:

可能是初為人父的奶爸還沒有適應這個角色,心裡面有起伏,平時家裡人要多多關心一下

3樓:

第一次聽說奶爸產後抑鬱,應該很快就好吧。

4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第一次聽說奶爸也有產後抑鬱……可能沒做好準備吧。

5樓:厲顧

很正常啊,看孩子真的太累人了,不管男女老幼,不能讓一個人看孩子,容易抑鬱。

6樓:魔度的春天

有這個症狀麼?頭一次聽說不太理解是個什麼情況。

你對產後抑鬱症和親子關係是如何看待的

產後抑鬱症有什麼表現?你是怎麼熬過產後抑鬱期的?

回答在當今生活壓力較大的環境下,有不少寶媽確實可能出現產後抑鬱的情況,其症狀如下 1 情緒障礙 最主要的症狀是持續性情緒低落,表現為悲觀厭世 心情鬱悶 缺乏興趣等 2 認知改變 主要表現為對於新生兒的罪惡感 自責感以及內疚感等 3 意志行為功能減退 主要表現為精力不足 無心工作等 4 軀體症狀 主要...

你經歷過產後抑鬱嗎?有沒有被理解和善待?

產後抑鬱有哪10個誤區要留心?新媽媽都會感到疲憊和抑鬱,產後抑鬱症會在分娩後的1年內隨時發作。產後抑鬱會不藥而癒 產後抑鬱是一種心理疾病,和其他疾病一樣,不經過 幾乎是不能痊癒的。並不是心態比較好的人不會得上產後抑鬱症,而且產後抑鬱症爆發的也比較突然,而且和每個人的心情心態有關係,然後也和身材走樣有...

你認為產後如何正確坐月子,如何科學坐月子?如何正確做月子?如何正確坐月子?

產後提重物可能導致用力過度而使腹部肌肉受到拉扯,對於身體還沒有恢復,並且經常會伴有腰痠背痛的產婦,用力不當很可能會發生內部出血的情況。此外傷口癒合的階段提重物也可能導致傷口再度開裂。洗手 洗漱或者清潔奶瓶等都應該用溫水,切記不能直接用冷水,否則會導致身體更加虛弱,甚至受涼感染風寒。孕婦產後百脈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