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如何看待社會上對中小學老師的負面評價

2021-07-05 19:54:22 字數 2021 閱讀 2215

1樓:農家小妹婉兒

不排除一些老師存在一些問題,老師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希望他們要有知之明。

2樓:達

我曾經在學校擔任過老師,作為旁觀者我有幾點疑問:第一據我瞭解,學校的社會實踐一直都是自願報名參加,從來沒有說逼迫學生一定要去。

3樓:沉夜孤星

個人認為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教師,在課程互動過程中,應該時刻反省自己的行為是否做到對學生們平等,公平,公正。尤其是作為義務教育關鍵階段的中學教師,更應該從自身做起,維護教育公平。

4樓:剩閒小師傅

啊?每一個行業。都會有每一個行業的優秀的人和壞壞的人。

我們不能用一小撮人來代表絕大多數。所以有負面評價是正常的。但是老師是一個教育園丁的工作。

是希望的太陽,所以我們覺得要尊重老師,要多向老師學習。

5樓:這個大叔真帥氣

其實我覺得中學老師也是挺好的,比如我的老師就很好阿,真的是很細心的教我們,推遲下班也從來不會說什麼的。

6樓:沉夜孤星

說的不無道理,在當今這個社會,有很多老師的品格我覺得需要考核,會有偏差的對待學生,希望早點回到過去的那種,偉大無私的老師,教書育人。

7樓:裝

說的不全對,我看到她們的矛盾與喜悅。她們在學生和領導間的折磨,對家長的尺度。其實老師本身是一個好職業,如果當了老師,多一點人文的關懷,不要用成績去劃分對學生的態度,會更容易成為一個好老師,也會獲得更高的評價。

8樓:鄧童姥

我認為教師,一個成功的教師應該是能稱得上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然而,他們在學生的靈魂上都做了些什麼呢?分數!分數!。

人的靈魂是分數構成的嗎?當然,中學的教師很累,也的確很辛苦。我覺得有一些說的還是很有道理的,不應該那麼注重分數,我們社會要的不是學習的機器,而是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9樓:消化

不能以偏概全的去負面評價中小學老師,我覺得老師是偉大的,我相信他們的品德,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10樓:花開68057煥慌

我認為教師職業是光榮的,教師嗎,現在難說.教師現在是良莠不齊,人太多,濫竽充數的多,有句話說的好"狗尾續貂".。

11樓:融麗雅

看了很多的評價,我感到很多人誤解了老師,做為一名小小的沒有什麼權利的老師,為什麼那麼地逼學生學習呢?他們很樂意那麼做嗎?他們寧願把家庭放在一邊來管學生,有時自己的孩子都放在一邊,來為學生補課,他們難道不想休息嗎?

不想更舒服地生活嗎?可我們的教育制度不是要分數嗎?分數與老師的生活費掛鉤,老師能不如此嗎?

追求分數是老師的本意嗎?他要那麼多分數有何用處呢?但要生存啊,要向教育部彙報成績啊,你教的學生考的分數差,也許半年的生活費就要扣掉了,如果你是老師,你會怎麼做?

宣告:本人不是老師,但深切地瞭解老師的生活狀況,也比較瞭解現行的教育制度有嚴重的不足,教育制度不完善是老師們的緊箍咒。感覺老師是最偉大的職業,沒有之一。

人生第一課閱讀答案伱認為文中的老師是怎樣的一位老師?說說伱是如何看待這種〞灌輸的

12樓:寧可從沒愛過

我認為文中的老師是一位有責任感、關心同學、的好老師。這種“灌輸”是受益終生的,它在小朋友的心靈播下了文學的種子,可能讓他們將來成為有用之才。也在告訴他們做事情要懂得嘗試,不輕易放棄的道理。

談談你對教育的看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思維能力

2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

3有效的思維方法

請說說作為家長,你是如何看待家庭教育中的勞動教育的?

14樓:day非仙即甜

勞動教育可以增強孩子在家庭中的參與感

15樓:

你好!這個問題很簡單,

只要你以生作則就可以了,

寶寶肯定會學你的。

現代社會如何看待紋身,在社會上都是怎麼看待紋身的女孩的

下面我向各位說說紋身的不同類別 刺青即紋身。紋身是一種獨特的藝術形式。一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331 般紋身分為兩大類 一類為永久性紋身,一類為暫時性紋身。想必大家對暫時性紋身已經有比較多的瞭解了,比如紋身貼紙,彩繪身體等等。我想告...

如何看待社會上總有些人的虐貓情況

如何看待社會上總有些人的虐貓情況,這樣的人一定是心理上有問題的,才會對待小動物如此之狠,對於這樣的人要是看到一定要制止或是報警解決,所以社會上有些人虐貓的情況一定是這些人心態有問題 有些人的心理有問題,於是便發洩在了貓的身上。這種人在現實中總會有各種不如意和壓力,所以才會虐貓,對這種人,他們的潛意識...

如何對中小學生進行傳統美德教育,如何對中小學生進行傳統美德教育論文

圍繞 激發興趣,引入新課 學習課文 講清觀點 補充故事 突出傳統指導行為,強調意義 四個環節,落實 讀 對書面文字 形象文字 圖象 有聲文字 錄音的讀,目的是讓學生了解故事中蘊涵的美德是什麼 析 根據故事所表達的事理進行分析歸納,目的是讓學生知道為什麼這種美德被人稱頌 代代相傳 引 結合教材內容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