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善意的謊言的理解,如何看待善意的謊言

2023-05-09 08:35:08 字數 2282 閱讀 9942

1樓:拜玉英褚風

善意的謊言,首先它的出發點就是出於善意,在一些特殊場合,為了保護別人不受傷害或者避免不必要的矛盾而採取的一種行為,也許那個你保護的人在知道後不領情,但也會讓他明白你對他的關心。

2樓:律景明仁琴

正如樓主說的那樣:愛情中是需要謊言的,對愛人來說,謊言是必不可少的;對男人來說,更要懂得會說謊言。非常經典。

善意的謊言是生活、感情的潤滑劑,它可以使我們的生活有時候更加美好,感情更加牢固。但是,違反原則的事情不能去做。

3樓:穰映

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面對很多問題的時候,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理解當然也會有不同的說法,所以會產生一些這樣那樣的言語表達方式,善意的謊言就是這種情況下產生的是一種善意的說法,為了讓對方能夠,接受讓對方能夠不去想那麼多,說一些謊言,讓對方安心,這樣的方式方法也都是比較好的,雖然是謊言,但出自於善良的內心,所以說善意的謊言是可以理解,也可以被尊重的。

4樓:潭縋

安慰人心。在這個社會活的太艱難,我們需要再一些無法言喻的痛苦時,對自己或者家人撒一個謊言,這往往能安慰我們自己這顆能輕易破碎的心,生活已經讓我們過的很苦,如果連為自己的心撒個善意的謊言都不行,那我們活的該有多痛苦。

我們非要直視最痛苦的真相嗎?如果我的家人因為牽連,我一會會散這個謊的,因為我需要它。

如何看待善意的謊言

5樓:教育達人小嫣

謊言就是謊言,不管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但凡有謊言的時候,就是在心中摻入了水分,心中的「誠」就打了折扣。哪怕是善意的謊言,也會讓人失去周圍人的信任。一旦這份信任被破壞,裂痕就很難被修復,哪怕親人之間也是如此。

如今善意的謊言被濫用,無論什麼謊話,加上所謂的「善意」二字,就會變得高尚,很多人打著保護的幌子,卻行傷害之實。人們總是以自己的角度覺得自己是為受騙者好,但這種角度過於主觀,也許受騙者卻不這樣認為,很多人不喜歡被迫做決定。

當然,也有人提出在很多情況下,善意的謊言是需要的,比如當親戚生病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瞞著自己的親人。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我們也不能時時刻刻黑白分明,善意的謊言也是愛的表現,善意的謊言有時候比愚昧的誠實更加珍貴。

6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首先它的出發點就是出於善意,在一些特殊場合,為了保護別人不受傷害或者避免不必要的矛盾而採取的一種行為,也許那個你保護的人在知道後不領情,但也會讓他明白你對他的關心。

7樓:匿名使用者

謊言有好有壞,有時候為了不讓一個人傷心 ,欺騙也是一種辦法,但是也是很無奈的辦法,紙包不住火,總有一天真相會被人知曉,那時候,對於主人公來說是一次絕對沉重的打擊,所以,這招儘量不要用。

什麼情況下你說過善意的謊言呢?

善意的謊言對嗎

如何看待善意的謊言

8樓:部委覽閒

(一) 善意的謊言是從積極的方面來說是好的,容易被人接受的,也是可以維繫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至於因為某一件事或物一下子陷入僵局絕境,但透過現象看本質謊言畢竟是謊言,是具備欺騙性的,只是加上了善意的偽裝,變的讓對方好接受的一種掩蓋方式而已,當謊言變成事實時,相對於接受者來說如水煮青蛙,一樣要接受面對的現實。

二) 殘忍的真相是消積的,不能接受的,會因為方式方法的直接性導致整個事情,一下子陷入僵局或者更糟糕的結果,殘忍被瞬間批鬥成為了罪不可赦,而真相確始終被人們忽略,因為殘忍的方式充當了主要角色。

那麼善意的謊言和殘忍的真相對一個實施者來說他的選擇都是為他自己的處境和想要的結果來採用的方式而以,可是對於接受這來說這兩種方式的結果是一樣的都是要面對事實,去解決因為實施者製造出來的現實。

三)再來說說真相,所謂的真相,真的就是真相嗎?

有的實施者開始想用善意的謊言,去填補自己的錯誤或者想改善一下不好的處境而已,他想的也許只是更好,或者讓自己恢復一下在對方心中的位置或者印象,並沒有想象製作出來什麼不可收拾的不好事情,用善意的謊言去圓一下自己的不足,處理的好或者對於接受者來說可以接受時善意的謊言就起到了正面的作用,相反就是不好的結果甚至更糟糕。

用殘忍方式來處理事情的方法,同樣對於接受者來說他如果直接預判到的結果和殘忍這樣做的人觀點一致能接受所謂殘忍的方式,那麼這種方法也是可以達到好的效果的,反之也就成為了不好的處境。

那麼這裡所說的真相還真的那麼重要嗎?真相本身只是一個代名詞,對於雙方的不同做法和不同的理解方式只要能對症下藥,真相和不真相也就不那麼重要了,或者說對於接受者來說真相的本質也就是一個事情而已了,不是嗎?

善意的謊言對嗎?

談談你對服從的理解,談談你對教育的理解

服從的意思就是順從 從字面上看就是順著走的意思 服從對於每個人碰到的每件事和每個環境都會有不相同的認同 不能一概而論之 1 遵從 順從 例 服從命令 2 屈服於別人的意志或權力 例1 服從外國的法律 例2 今將軍外託服從之名而內懷猶豫之計。資治通鑑 服從,就是 不管叫你做什麼都照做不誤 談談你對教育...

善意的謊言是對的還是錯的,善意的謊言到底是對還是錯

謊言,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隱瞞事實,獲取某種利益而說的話。其不同點是 1 釋義不同。善意的謊言往往是為了別人的利益,目的是取得一個好的效果 例如 親人患了不治之症,為了減輕他的精神壓力編造謊言。真實的謊言一般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故意隱瞞,以達到混淆視聽,混水摸魚的目的。例如 有的同學逃學,編造謊言欺騙...

說說你對友誼的理解,談談你對友誼的理解

根據你提供的 相信你已經知道什麼是友誼。友誼就像你所說是純潔的 是單純的,有時甚至一個眼神 一個動作,就能明白彼此的心意這就叫知已 希望你能夠明白 友誼,copy 如同一架橋樑,讓bai身在彼岸的兩人 能夠相du互連線!在我看zhi 來,真正的友誼,是能 dao經得起時光 的消磨的,是在你落難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