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長青春痘?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長青春痘?

2023-05-09 08:15:10 字數 5718 閱讀 7310

1樓:網友

長青春痘(又叫痤瘡)實在是個令人煩惱的事情。人們管它叫「青春痘」,是認為年輕人才會長這討厭的東西。可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是在經過青春期,甚至中年發福後,還不能結束戰「痘」的歲月。

這是怎麼回事呢?而且,為什麼有的人就長這玩意兒,而且相當嚴重,而有的人則不會呢?

直到今天,醫學家對此也沒有一致的看法,但普通的共識是:青春期的結束並不代表青春痘也會跟著結束;青春痘的產生有許多複雜的因素。其中複雜的因素總結有以下幾點:

1,遺傳因素、激素分泌引起皮脂腺變大,進而產生過多的油脂分泌引起青春痘。

2,環境因素也在其中起一定作用;

3,有時一些化妝品或擴膚品會阻塞毛孔引起青春痘;

4,精神緊張、工作、學習壓力可能也是一個因素,特別是女青少年期第一次爆發青春痘時。

青春痘的形狀和大小有許多種。丘疹是一種較溫和的表現,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紅紅的腫塊。而膿皰則非常嚴重,毛囊的深處發炎,而且裡面有血和膿,看起來很恐怖。

如果你的鼻子、下巴、臉頰有嚴重面瘡並佈滿腫大的血管,而且很容易紅腫發炎的話,很可能是「玫瑰青春痘」,雖然像粉刺,卻比其嚴重多了。

2樓:貴陽金膚康

多喝水。避免喝酒,多吃青菜,保持大便通暢,有助於病情好轉;飲食易清淡,避免易上火的食物。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長青春痘?

3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一定的,因為每個人的膚質不同。容易張痘痘的人都是因為體內激素分泌失調或者油脂分泌比較旺盛,加上體內容易毒素淤積就很容易產生痘痘。而有些人**是乾性,而且清潔的很乾淨,那麼就不會長痘痘的。

乾性的**不易長痘痘,混合型的**長痘痘比較少,油性**相對來說多一些,只要控制一下,好好保養,**就會好的。形成青春痘的原因,主要是**出油,不及時控制和清理,堵塞毛孔導致的。

為什麼會長青春痘?

4樓:網友

文輝才主任醫師 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痤瘡俗稱「青春痘」,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最常出現在15歲左右,但也可能9歲就開始出現,通常會持續到20多歲。痤瘡好發於皮脂腺最大、最多、最活躍的部位,如面部、胸部、背部。

可以表現為粉刺、炎性丘疹、膿皰、結節、囊腫及瘢痕等多種損害。大多數**病學家認為,痤瘡的發生與青春期性激素大量增加有關,雄激素水平增高引起皮脂腺體積增大、皮脂分泌過剩;過多的皮脂淤積在毛囊內形成脂栓,即所謂的粉刺;這時毛囊內的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引起毛囊皮脂腺的炎症反應。痤瘡初起時常表現為粉刺,分白頭和黑頭兩種。

黑頭粉刺亦稱為開放性粉刺,為明顯擴大的毛孔中的小黑點,用手可擠出1毫米左右的乳白色脂栓,頂端為黑色。

5樓:l夏之果

長青春逗的原因有很多:1.青春期出現逗逗,由於性器官發育成熟,體內激素水平開始升高平衡失調而導致青春逗。

2.平時吃辛辣,油炸的食物過多,導致皮脂腺增生,肥大而導致青春逗。3.

油性**的人群,長期對著電腦工作而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油脂分泌物過多加上清潔不到位,使毛孔中的油脂不能及時排出,導致毛孔堵塞而形成逗逗。

6樓:趙考英

我認為,你是吃多了辣椒,煎炒油炸的東西才會上火,長青春痘,要麼正在青春期,年青人,火氣重,又正是發育時其,所以才會長青春痘哦,不要吃上火的東西,多吃一點涼的東西,或者涼茶,以後會慢慢地消下去的哦。

7樓:可可老師哦

通常是因為身體雄性激素水平增高所引起的長青春痘痘。通常這種情況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維a酸類的藥物**。但使用一段時間如果沒有改善,可以到當地正規的醫院選擇鐳射去除,鐳射去除主要是利用光熱的原理和超強的穿透力穿透**深層,將**深層的痘痘組織擊碎,然後讓身體細胞吸收,排出體外,從而達到鐳射去除痘痘的效果,讓**看起來更加乾淨清楚。

8樓:北風老師

長青春痘是因為臉上的油脂分泌過多,所以要去油,這樣才可以控制痘痘的生長。

9樓:布昆雄

為什麼會長青春痘?那是因為你到了青春期,**就不像小孩子那樣了,就會有的是油性**,臉上就會出油就會阻塞毛孔就會形成痘痘,應該就是這個樣子。

10樓:網友

處於青春期,內分泌過多激素容易長青春痘。

1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長青春痘的主要原因如下:

1、雄性激素、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毛囊內微生物及機體的免疫。

2、其他可能有關的因素還有:心理、遺傳及消化道功能等。

12樓:gu蠱

油性**的人群,長期對著電腦工作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油脂分泌過多再加上面部清潔不到位,使毛孔中的油脂不能及時排出,導致毛孔堵塞而形成痘痘。

13樓:匿名使用者

1 怎麼樣正確擠出痘痘。

擠痘痘儘量不能用手,可以選用暗瘡針,事前要對**和針都要進行消毒。而且最重要的是必須等到痘痘「熟了」。痘痘擠出來後要洗臉,最後用手捧起水撲到臉上,最好是礦物水或純淨水。

2 擠完痘痘之後要怎麼去正確處理傷口。

擠完痘痘,為了避免發炎,可以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或用化妝棉沾冰過的溫和的化妝水敷一下創口,這樣不但可以減少發炎的情形,也能讓擠完後的紅腫消退一些喔。

3 對付擠完都厚毛孔粗大的問題。

接下來是很關鍵的一步,為了鎮定和舒緩剛擠完痘痘的肌膚傷口,可以使用清涼薄荷啫喱,可以在擠痘痘的地方厚厚地敷一層哦,不要心疼用量,結合上一步,堅持三天,毛孔就能有效收縮了。

4 保持面部清潔。

不規則的生活習慣也是長痘痘的原因之一,要保持面部的清潔,在往後的的2周注意每日清潔好面部,使用溫和的護膚品,儘量不要化妝。保持正常的生活飲食習慣和作息習慣。

對於去痘痘的方法一定要正確,比較常見的方法是進行擠痘痘、鐳射祛痘,鐳射祛痘的效果是比較好的。

14樓:和藹的血型

青春痘一般是平時吃的垃圾食品過多,而且毒素排不出來,所以毒素到了臉上就有了小痘痘,千萬不要用一些祛痘產品,只要多喝水身體排洩正常了,就會沒有了。

15樓:丨空城舊夢丨

可以在生理上調解,飲食上注意,睡眠質量要好,青春期長痘痘很正常。

為什麼有些人會長青春痘

16樓:傻子

一、內分泌不正常致使長青春痘。

內分泌調理著身體內各激素的分泌,假如內分泌發作反常,致使激素分泌失衡,就很簡單影響皮脂腺過度分泌油脂。我們都知道過多的油脂是會阻塞毛孔,致使粉刺青春痘等疑問叢生。

所以長青春痘的緣由和內分泌有密切的關係,想要操控青春痘的成長,就應該調理內分泌正常進行,維持內分泌平衡。

二、不適當的養護品會引起青春痘。

較為油性的護膚品關於簡單長青春痘的朋友們來說是危險品,由於其中的油份會形成毛囊阻塞,油脂和塵垢難以分泌。

因而,挑選合適的養護品也很主要,不然,養護的意圖沒到達,卻使臉上長滿青春痘就不好了。

三、熬夜上火簡單長痘痘。

熬夜關於健康的肌膚來說是一大殺手。常常熬夜會致使肌膚變得越來越差,這是由於黑夜肌膚的推陳出新能力最旺盛,可以進行肌膚的自我修正,假如此刻還不留意歇息,就會影響到推陳出新的正常進行。肌膚一差,毛孔粗大、肌膚老化、青春痘等疑問便不會暫停。

17樓:匿名使用者

祛痘子非常不容易額,然而近六個月的不妥協,用了這款好東西,我終於讓我重拾信心,平時注意要多飲水、來主頁看看吧。

18樓:貴陽金膚康

請及時到正規醫院的**科檢查,因為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種,和內分泌有關,請及時諮詢專業醫生,以免耽誤。

19樓:法凌翠冉優

每個人臉上長痘痘的原因是不一樣的,很多都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當然還有是因為工作壓力,生活環境的關係等等原因造成臉上的痘痘反覆增長,如果臉上的痘痘真的只是單純的青春痘的話建議不要著急,每個青春痘都有它的一個生命週期,只要過了生命期就會自動的脫落。

20樓:匿名使用者

祛痘子很難哪,但最近2個月的艱苦對抗,用了一款神奇的東西,我終於讓我重拾信心,平時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進頭像主業看看我的介紹。

21樓:網友

長青春痘原因是由於人體內分泌失調或者是內分泌紊亂所導致的,換句話說就是人體**的毛孔不能正常排毒了,沉積在**的毛孔裡引起的毛囊發炎,就形成了我們叫的青春痘。

22樓:兮

進去青春期後,體內的雄激素增加,從而引起皮脂腺過度發育和皮脂分泌過多而形成的的。這個是青春期常見的症狀。一般進入25歲後,體內各種內分泌激素會處於相對平衡的狀態,青春痘則會逐漸減少、減輕並自愈。

2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痘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內雄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進皮脂腺發育併產生大量皮脂。同時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造成導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礙,形成角質栓即微粉刺。

毛囊中多種微生物尤其是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痤瘡丙酸桿菌產生的脂酶分解皮脂生成遊離脂肪酸,同時趨化炎症細胞和介質,最終誘導並加重炎症反應。

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長青春痘? 20

24樓:flower若相惜

不一定的,每個人的膚質不同,乾性的**不易長痘痘,混合型的**長痘痘比較少,油性**相對來說多一些,只要控制一下,好好保養,**就會好的。形成青春痘的原因,主要是**出油,不及時控制和清理,堵塞毛孔導致的,多多注意**的保養和合理的飲食習慣就可以了。

25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長痘痘主要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油脂分泌旺盛,經常熬夜,飲食不當等因素引起的額,您現在長期熬夜晚睡,很容易長痘的,建議外用藥膏,吃一些敗火的中成藥,改善不良習慣。

26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長痘,長痘跟自己的免疫、代謝、遺傳因子、水質、生活環境、飲食睡眠習慣等有很大關係。

27樓:依詩黎

並不一定。 青春痘多發於青春期的男女身上,但過了青春期後,有些成年人也會長青春痘,這主要是跟青春痘的生長原因有關。要知道青春痘的生長原因十分繁多,如果平時不注意好好保養,那麼肯定是會長青春痘的。

28樓:被你遺忘的你

不一定,我就不會,你只要稍微控制一下少吃油膩的和辣的食物就可以了。

祝你臉上無痘。

29樓:子語不腐

是啊,**在好的總會冒一顆什麼的,正常。

30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但是有的人長得多而且經常長,有的人偶爾冒一顆,這個主要由天生的膚質決定。

31樓:丞相

不是。有些奇葩不長!

32樓:依賴

不一定,有些人就不會。

33樓:唐山**病

不會的,這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長,有的人不長,有的人長得早,有的人長得晚。

34樓:豬頭豬頭寶貝

去痘子真的好麻煩額,不過近三個月的使用,用了一款精華,讓我重獲信心。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爾蒙失調。可以看主頁的分享。

男孩什麼時候長青春痘為什麼會長青春痘該怎麼辦

請問痘痘長哪了?若是長在別人身上你瞎操什麼心啊!如果是你,你就看醫生唄,多簡單。男孩子什麼時候長青春痘?我也患過嚴重的痘痘 痤瘡 又稱青春痘,算是久病成良醫吧現在好了,不過留下了些瘢痕 給你點建議吧 1.不要擠和針刺 會留下疤痕 不挑以後疤痕會少很多2.飲食。油膩 高糖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每天早晚用溫...

是不是青春痘,是不是所有人都要長青春痘

不是,青春逗出現的比較多,比較密集,你這才一個 一個小的粉刺,算是,不嚴重 是不是所有人都要長青春痘 去痘痘好不簡單額,但是近一個月的付出和努力,用了這款好東西,我終於讓我解決了。飲食儘量清淡,多喝水,看下主業的分享吧。不是的,這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就長,有的人就不長,有的人長得時間長,有的時間短,...

黑人為什麼不會長痘痘啊,黑人會不會長青春痘啊?

不管是黑人還是白人還是黃種人都會長痘痘,應為只要是皮囊組織都會長青春痘,因為是黑 所以不會很明顯 黑人會不會長青春痘啊?臉上痘痘很有難度嗯,經歷了近一個月的堅持,用了這款好東西,我終於好起來了。多運動,作息正常,進主業看看。為什麼黑人和白種人不會長痘痘,黃種人就長痘痘?白人當然會長,黑人也是,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