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讀書啊?人為什麼要讀書啊

2023-02-16 12:10:15 字數 5150 閱讀 4493

1樓:手機使用者

」的話那也沒什麼,給自己放幾天假,背個布包帶個草帽穿個草鞋上大街上逢人就問「讀書是為了什麼?」就會有答案了。不過如果說了這麼多你還不給我說我這個是正確答案的話,就是你的不對了。

你有夢想吧?那麼想實現吧?那就需要你學習這方面的專業知識,這樣將來才有可能實現。

你想孝順父母嗎?想娶個漂亮的老婆嗎?這更需要你現在的努力學習了,只有學好了才有可能實現你的理想,才可能過上好日子才能報答父母,才有可能娶到漂亮的好女人各人有各人的目的,有的是為了增長知識,報效祖國,這是比較高尚點的,但所佔人數也很少;有的是為了自己能夠更好的找到工作,賺得更多的錢;還有的是父母所逼,不被社會淘汰。

相信很多人讀書大多是後面這兩種。除了學習知識還有當今社會現實的逼迫啊!我不是很清楚讀書是為了什麼,但我很清楚明白沒有讀到書是什麼意義。

人生的必經過程,累也要去經歷啊!讀書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讀書人,想讀書的人是為了讀書,不想讀書的人是為了混日子。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讀書當然有秘訣,但和讀課本的秘訣不同,讀課本是必須要精讀的,要反覆讀,反覆領會,一旦到用的時候,還要回過頭看課本。而讀其他的書就不一樣了。有些書,需要精讀,這包括和你的行業有關係的書,以及你十分感興趣的書。

這種精又和讀課本的精讀不同,因為這類書中的內容可以進行選擇,取捨。還有一類書,適合泛讀,大概瞭解一下,知道梗概便可以了,還有些可讀可不讀的書,適合消遣。但注意一點,那就是凡是泛讀的書,一定要先記住大小標題,作者,出版日期,出版社,以及是否第一次印刷等,然後再泛讀,這樣的好處是,一旦有人刁難你,你可以以你記下來的東西反擊他。

當人們認為你的確博學多知時,你就會更喜愛讀書,你的知識也就積累的越來越多。朋友,照我說的做,你必有大成就!

書為何物?讀書並不全是為了有出息,更全不是為了找工作。書在這些人眼裡就成了墊腳石,敲門磚。

***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意義深遠啊。

2樓:苟周暴向雁

儘管很多人認為讀書不一定有出路,但是社會就是這樣,總是選出一些它們認為智力高,能力強的人,讀書對於一些人確實很無賴,不如自己有勢力出去闖闖,但是現在的社會回允許?可能性很小。

3樓:芮其英樸甲

讀書是為了自己的前途,並不是每個人必須要讀書,如果你認為讀書不好也就可以不打讀書了因為每個人都到生活自力更生,沒有知識怎麼在社會上生存呢,所以每個人都要上學讀書。

人為什麼要讀書啊

4樓:大野瘦子

因為讀書的好處很多,例如:

1、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擴充套件你的見識。

3、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燃衡團社攔鎮會立於不敗之地。

4、使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感受世界的不同。

5樓:速望亭叢子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

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

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念譁拆較蘆扒,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仔棗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每一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

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那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談天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我們可以用午休、放學做完功課以後、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同學們:「同沐四季風,共享讀書樂」讓我們與書交朋友吧!讓讀書之花,盛開四季校園。

6樓:南宮

換而言之,在這個年代,單位招聘對學業都是有要求的。如果文化程度不夠,是不能做好有的工作的,就是因為不懂,不會,所以才要學習,才要多讀書。很多事情都是成正比的,讀書多、文化水平高,就可以有一份好的工作,在一些環境比較好的地方上班,最直接的體現就是拿到的薪酬也多一些。

相反,要文化沒文化,要技能沒技能的人,去**可能都會被淘汰,最後只能做一些最基層的工作。

所以,在當今時代,還是需要多學習文化知識,多掌握一些技能激友櫻,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不會明叢被社會淘汰。

7樓:後麗澤頻柏

我想很客核做觀的一個原因就是我們活在這個社會里,讀書已經從幾千年延續下來的必要成長曆程,已經帶有一定的遺傳了。而且,社會越是發展越需要人才,而人才的產生必須要通過學習,讀書就是一個傳統且很好的路徑。

因為讀書確實是有用的,從歷史以來,讀書給人的帶來的好處和發展是很重大的,如果沒有"讀書"而再有的文明,我看我們現在還活在蠻荒時代,永遠也不會有今天如此發達的科技文明,如此舒適的生活。

再來對於個人來講,讀書是很必要的。假如給你一個不讀書的人生,到了那人生之末,你會發現讀書是很必要的。而此對於現在的你是很難體會的。

你必須要經歷才會懂得,但是它卻不容許你的一次經歷,人生就這麼一次,沒有那麼長的時間讓你去經歷。

可是有些人卻明白,這是為什麼?

這是因為,是有人這麼經歷過,如此而來皮氏塵的是把道理都寫在了書上,讓後代的人明白免得重踏舊途誤燃禪了一生!

讀書是有用的,不然一個國家**也不會那麼重視,重重為讀書的人鋪好一條條道路,為的就是把知識傳遞下去,應用下去,讓人們懂得去禰補無知,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人們活得更好!

不要去抱怨讀書苦啊,成功的背後是充滿艱辛的。

如果你讀過一點書,你也就應該懂得了,如果你真的讀過一點書,你才會發出這樣的疑問。

8樓:小乙愛吃棗丶

一百年前,一篇《少年中國說》讓無數青年有了讀書報國的偉大志向,五四運動更是讓中國的學生們為舊中國帶來了新思潮和新希望,那時候,讀書是為了成就自己的理想,更是為了祖國的未來,真的是書生意氣,揮斥方遒。一百年後的今天,很多學生在還沒步出象牙塔的大蠢檔絕門就已經開始困惑迷茫,社會上,即便是那看似光鮮亮麗的崗位——企業白領、國家幹部,也都只能勉強生計,看不到未來。於是很多人退縮了,想繼續留在學校,結果卻發現,走這條路一樣是有名額限制的,也就是說,即便大家是擁有一樣的頭腦,讀一樣的書,用同樣十二分的努力,留著一樣多的汗水和眼淚,還是會有很多人蠢渣被擠掉。

這些被擠掉的人於是不再奢望什麼鴻鵠之志,帶著只要平平凡凡踏踏實實就好的心情再次進入社會,找了個普普通通的工作。然而,身邊的同事幾乎都是專科生,在同帶姿事們看來,大家在這裡都是做著同樣的工作,憑什麼讓你拿的工資比我們高?老闆也說,畢竟你沒什麼工作經驗,不要總想著待遇,要多和前輩們學習。

於是,大學生們滿腹學識全無用武之地不說,自己讀書的那些年似乎也都如同成了浪費青春。那麼讀書還有什麼用呢?

高素質人才,原本就是用來匹配只有高素質人才才能勝任的崗位的,然而社會一方面培養了眾多高素質人才,另一方面卻缺乏這樣的崗位,導致有限的崗位被眾多的競爭者爭奪,從而也拉低了高素質崗位所應有的待遇水準。導致,大部分高素質人才只能做一般工作,而少部分得到適當崗位安排的高素質人才卻也得不到應有的待遇。這是對人才的不公平。

然而受害的不止有這些大學生,窮人子弟和學歷比較低的打工者在老闆眼裡顯然沒有那些高素質人才優秀,因為高素質人才的引進也能拉高公司的招牌,於是那些原本很有經驗的打工者竟又被高學歷者擠走了。

於是,讀了一些用不到的書,又完全沒有工作經驗還只能從事低端崗位的高素質人才,成了被社會看不起的一類人,真的「百無一用是書生」了。

人為什麼要讀書的原因?

9樓:古舟碩驪婧

讀書為了什麼?為什麼要讀書?

智者、大學問家、每個愛讀書的人、站在閱讀門檻處張望的人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關於為什麼要讀書,這些理由足矣打動我:

錢鍾書說――

化書卷見聞為吾性靈。

英國唯物主義的第一個創始人培根說――

「讀書使人成為完善的人。讀書不是為了雄辯和駁斥,也不是為了輕信和盲從,而是為了思考和權衡。」

餘秋雨說――

巴金說――「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

學術大家季羨林先生說――

「天下第一好事,還是讀書。」

周國平說――

「讀書是一輩子的事情。一個養成了讀書習慣的人,他的世界是更廣闊更豐富的。」

白巖松說――

「讀書讀久了你總會信一些什麼,信一些什麼就有了敬,有了畏,因為信仰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敬畏」二字。」

餘世存說――

人可以在閱讀中安頓自己。

伏爾泰說――

書讀的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但當你讀書而思考越多的時候,你就會清楚地看到你知道得很少。

羅曼?羅蘭說――

從來沒有人為了讀書而讀書,只有在書中讀自己,在書中發現自己,或檢查自己。

楊瀾說――也許讀過的東西有一天會全部忘掉,但正是這個忘掉的過程,塑造了一個人的知識結構和舉止修養。

易中天說――

書分兩種。一種是謀生的,一種是謀心的。讀謀生的書,那不叫讀書,可以叫學習,或者別的什麼。

我說的讀書是養心、謀心。現在很多時髦的書都是養生書,實際上養生之道首在養心,心態不好不可能健康長壽。一天到晚氣哼哼的,晚上蒙著被子發微博罵人,這能健康長壽嗎?

所以養生之道首在養心,養心之法莫如讀書。

有種生活方式叫堅持讀書,讓讀書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以上關於讀書的理由,哪句最讓你深有感觸?

**整理自網路。

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不在乎他,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不在乎他 她?

你的在乎沒有讓他發現。他沒有感覺到。也或許是你在乎的方式不對。有時候,你在乎 的人,可能沒有發現你對他的在乎 所以我認為,做好事是要 留名 的 現在還在讀大學?也許不是在乎的不夠.可能是你表現的方法不太對吧.感情這東西是需要溝通的,畢竟你心裡的想法對方很難理解,試著多交流不要吵架有問題靜下心來聊聊天...

人為什麼會有不切實際的想法,為什麼每個人總是會有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你好,紫柔心理專,家為你解答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這個是針對失戀,傷心,失眠等不開心的事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活動 跑步 散步 打球 等,這樣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使不好的心情有所緩解 2 把你不開心的事告訴朋友,親人,或者可以大哭一場.同時也可...

為什麼幾乎每個人在愛情方面都要活得很累,付出很多,但結果不是

因為愛是自私的,也是一相情願的,付出不一定得到回報,愛情就像一場賭博,只有贏的人才可以得到幸福,千萬不要輸不起,因為你的賭注是你的真心和付出,既然愛得起,也要輸得起,這樣,總有一天,你會贏的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ta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