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是怎樣一個群體?在外國人眼中,中國留學生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群體

2023-02-16 12:10:13 字數 2513 閱讀 1668

1樓:去吧去吧我

現在的中國學生很多的都選擇出去留學,留學當然是一件好事,學習人家的國家的知識和一些現金的思想,但是中國的留學生其實是一群比較奇特的存在,其中一大部分不是為了求學去的,一部分是還算是正經的學的,還有一部分是真的就是想學到外國的所有的知識和思想的,而且這三種情況還是跟自己的家庭情況成正比的,但是總歸一句話能出去留學的,基本上大部分都是有錢人家的孩子。

第一種我估計不說也知道什麼情況,富二代麼,在國內帶夠了,想出去看看,於是跟家裡說想出去留學,家裡反正有錢,自己的孩子想出去留學也不能不答應啊,於是找個大學,直接就發配走了,至於在國外學不學習,那就真的不知道了,看他的心情了,大部分都是玩上三四年,就回來了,畢業證能不能拿到都不一定。

第二種的話,家裡的條件一般,還能支撐的起出國留學的費用,自己本身也是知道的,所以學習方面也算是過的去,至少是畢業證能拿回來,也算是不白花錢。

最後一種就是家裡對於出國留學有點緊湊了,這樣的自己知道出國不容易,所以會拼命的學習,也會去勤工儉學,為家裡減輕一些負擔。

出國留學其實都知道,一年怎麼也要30 或者40萬,對於普通的家庭來說是負擔不起的,所以對於那些能出去留學的,還是珍惜自己難得的機會吧。

我所知道的出國留學的也就這麼幾種,我感覺也就這麼幾個型別了吧。

在外國學生眼中:中國留學生是怎樣的一個群體

2樓:芥末留學

外國人都覺得中國學生很封閉。

一個方面是宅,中國學生除了學校就是公寓,偶爾逛街或者出去吃飯也是全中國人的小團體。不過也可以說,中國留學生很抱團。

第二點就是,中國學生很少和外國人接觸,即使是來交流的學生也難以融入其他交流學生的活動圈子。

中國學生不和其他國際學生交流情有可原。

一是文化背景差異太大。

二是語言能力太差,

在外國學生眼中,中國留學生是一個什麼樣的群體

3樓:海之聲麻城中心

出去感受下 你就會知道。

在外國人眼中,中國留學生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群體

4樓:天道教育培訓

美國被認為擁有世界上最先進,最具優勢的教育資源和教育模式。美國的大學世界一流,美國擁有哈佛,斯坦福,耶魯,麻省理工等等世界名校,這些學校每年吸引了數以萬計的美國本土學生以及國際留學生的申請,當然國際留學生的主體大部分是中國留學生,只不過,中國留學生申請這些名校的原因更加現實。

中國留學生去美國留學的主要原因就是擁有美國的教育背景,之後留美工作或是回國就業就可以得到最大優勢。就美國的教育來說,要優於中國的教育模式,這點毋庸置疑。這種教育能給予學生的優勢要比中國學校給學生的多,這也是毋庸置疑的。

但是,中國留美黨們在美國的生活中,也存在許多問題。

之前,美國**分享了一個學生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美國爸爸,這位美國爸爸思想很開明,他總是鼓勵自己的孩子去跟不同國家的同學交朋友,他的孩子們很懂事,也都接受了老爸的建議。他有三個兒子,其中的二兒子卻在接觸留學生的過程中有過很不好的經歷,而且,這些留學生就是來自於中國。

這個兒子當時是在密歇根州立大學讀書。有一次在大學食堂就餐,這個男孩看到有一群中國學生坐在一起吃飯,他就主動走過去坐下,打算跟他們一起聊天,但是很奇怪的是,在這個男孩剛過去坐下後,這群中國留學生竟然起身走開去了另一個桌子吃飯。

這個男孩跟爸爸說,這次經歷真心感覺不好,而且之後他還瞭解到,中國留學生很少參與到美國同學的交流和活動中來。好像他們來到美國讀書,就只是為了拿到一個文憑,然後回國,好像這就是他們留學的目的!

也是基於這次不好的體驗,這個美國男孩表示,中國留學生很不友好。

而事實上呢?中國留學生也是有苦難言,中國留學生總是覺得跟美國同學沒有共同話題,找不到可以跟他們聊天的內容。另一方面,中國留學生的英文水平有限,想要熟練地跟美國同學交流,貌似也面臨著巨大的挑戰,這使得他們的自信心嚴重不足。

文化代溝,語言代溝,這就是橫貫在中美學生友誼之間的鴻溝!

5樓:傾聽伏爾加

中國留學生在國外是兩種極端:一種是學習非常厲害的,也就是現在所說的學霸,非常受學校、老師的歡迎;另外一種就是不學習的,這種是渣滓。

留學生是怎麼樣的一個群體

6樓:網友

留學生指正在或曾在外國學習的學生。「留學生」這個詞是日本人創造的。

選擇出國留學的學生主要有兩類:

一類為不太滿意國內教育現狀和就業現狀,為了更高的理想和追求,主動選擇出國去留學;

其二是因為升學或就業的壓力,被動尋求國外繼續教育機會,即「被留學」。

留學生,自身一般都擁有較強的實力,學習能力、動手能力。

★在外國人眼中,中國留學生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群體

7樓:百勝學院

呵呵,中國的八億農民不就是你說的樣子麼。

只不過他們見到的不是這八億農民而已。

而外面的**多關心的是這些人,所以他們的印象就總體上是這樣了。

中國留學生背景如此相似,是不是都活得太嚴肅了

每年都會有中國留學生在外國遇難,可為什麼還是止不住中國學生留學的步伐

與幾十萬留學生比死亡人數比例非常非常低,甚至低於在國內的學生死亡率,另外到國外留學比在國內上學有更好的未來,有些小困難也不算什麼。闖關東時餓死的也不少,畢竟留下的多 因為國內的大學生有太多的水分,所以國內的企業很少聘用國內大學生,導致靠真正實力走出來的也沒職業前途,國內的沒職業前途不好就業,導致留學...

義大利留學生活費用,義大利留學生活費一個月多少

如果是自費留學,基本上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花費 1.每月房租 很多義大利的大學的學生宿舍是比較難申請到的,會選擇自己租房 這個看城市,我在佩魯賈 相當於中國一個省會城市 房租加水電費一個月210歐左右算很便宜的,像米蘭這種城市300都正常。威尼斯的花費也很高。基本上越往北花費越高 2.學費。硬性要求,...

中國人出國留學是一種什麼感受,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生活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出國留學對於我來說還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正常生活的感覺。我16歲的時候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出國就是直奔英國開始了漫長的留學旅途。由於我性格一直是謹慎多思的型別,剛剛出國的時候特別緊張,坐飛機怕丟東西,坐出租怕被騙,遇上狗怕被追,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一切風平浪靜,飛機平平穩穩,計程車司機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