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出國留學是一種什麼感受,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生活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2021-10-11 05:33:57 字數 4024 閱讀 7056

1樓:任性的公貓

出國留學對於我來說還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正常生活的感覺。我16歲的時候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出國就是直奔英國開始了漫長的留學旅途。由於我性格一直是謹慎多思的型別,剛剛出國的時候特別緊張,坐飛機怕丟東西,坐出租怕被騙,遇上狗怕被追,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一切風平浪靜,飛機平平穩穩,計程車司機非常誠信可靠,講道理英國的狗一般都比較紳士,比人還要講禮貌,導致在第一次回國之前我以為我已經不再怕狗了。

2樓:覬覦過

國內同班同學很有競爭力的氛圍,攀比的心理會多一些,有一個很好的學習氛圍,在美國的環境,很多課不在一起,所以沒有同班同學的概念,也不會有很多事情都在一起討論,找到一個學習道路一樣是很難的,團結感很難找到,沒有像國內一樣長時間的奮鬥學習。

3樓:赫宰是攻

我來回答一下,剛出國的時候是很痛苦的,自己要面臨一系列問題。我第一次自己出國是16歲,當時首先要克服時差,水土不服,其次就是語言問題!語言說不明白,是真的扎心!

有的時候心累的已經不想在說話。

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生活是一種怎樣的感受

4樓:螢火

中國留學生在國外一般比較團結,而且廚藝會有長進,可能沒法回家過年,大家就聚在一起。

今年恰好就在春節前到美國了。因為這周在學校和新家都特別忙,又沒有國內的節日氛圍,險些忘記哪天要吃年夜飯。

外國朋友們都覺得中國新年很好玩,所以提前和幾個室友還有同學小聚了一下,給他們科普了一下農曆和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

我們的團結不是“抱團”什麼的,所謂抱團,不如說是好學生之間互相幫助,差生之間互相促進墮落而已。是基於你是個中國人,可對美國人來講,我們才是外國人。

5樓:弗蘭茨一世皇帝

先是好奇與陌生,過了幾個月,就是孤獨與寂寞,最後就是習慣。這是普通大學。名校是學學學學學,累累累累累,通宵通宵通宵。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留學生的年齡、背景、閱歷、能力、財力都各不相同,那麼他們活出來的樣子也各不相同。我只能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打算什麼時候出國了。我是9年紀的時候來的美國。因為9年紀本來新生就多,所以交朋友相對容易一些。

當然這也包括在什麼環境啦。如果去的不是美國私校的話那找到別的中國留學生的機率要少很多。當然一般中國留學生都會選擇美國,別的國家是不是這樣我就不知道啦。

國外除了在中國城一般不會用中文的,所以我有些朋友一來美國不是很適應,但儘快交朋友就不會那麼不適應了。吃的也肯定不一樣啦。在國外很多喝的都是生水、冰水、自來水,所以去國外的時候可能需要適應一下,因為有些人真的不適應喝那個味道。

食物應地而異,所以在不知道您再說哪兒的情況下沒辦法告訴你感受。美國這邊有些地方倒是有h-mart,也就是亞洲超市,可以去買點做中餐的材料、小零嘴、方便麵啊什麼的。

8樓:dean高橋

活的挺好的,過得很累,吃得不行。

9樓:東方外院國際教育

1、 到義大利留學後你會發現,其實剛開始的時候,自己交際圈很小。尤其是上課的時候,每個國家的學生都是會抱團在一起。我們中國的同學很多,這個自然就不用擔心落單的情況了。

像韓國、日本等等這些小國家,因為同學特別少,很多時候都是混在義大利同學和中國同學之間,然後往往這些同學的學習成績特別好,因為他們的語言能力會得到很好的提升和鍛鍊。

2、 義大利大學學習時間沒有明確的規定。不管你之前在縣中讀高中還是在市中讀高中,到義大利留學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時間。根據每年的所修課程選擇一些選修課程,這樣能力會提升的更快。

在義大利大學,沒有老師會在乎你這節課是否來上課,你有充足的時間自己支配。不過,考試的時候都是老師上課提到過的問題,你上課的不去的話,只能自己課下加點補習咯!

3、 相對於在國內來說,國外的壓力要大點。除了在語言和義大利留學生活方式的適應問題上,還有各種的小組作業、課外活動、考試彙報等等,你會覺得整個學期,任務有點小繁重。而且,考試的時候臨時抱佛腳,在義大利沒有,老師不會再考前跟你規劃學習任務和考試重點。

因為平時的課上,出口就是乾貨和知識點。

4、 本科生要比研究生生活更加豐富。研究生在讀本科期間,就已經有個危機感,會給自己一個很好的課程和職業規劃,很少在課餘時間參加各種聚會和其他的活動。然後對於申請義大利留學本科學生來說,很多東西都好新奇。

不過也有早早就定好目標的,這樣的人很少數。

5、 到義大利後,沒有了新聞聯播、沒有了動人的普通話,當你在義大利一段時間後,就會更加珍惜祖國給的安全感和歸屬感,當你在看一遍《戰狼》和《紅海行動》的時候,肯定會雙目淚下的想要找媽媽。去義大利留學的同學,往往都會以各種方式表達對祖國的思念,比如給外國小夥伴做頓中餐,教同學說句中文等等。

中國人為什麼要出國留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很簡單,

1.國外考大學比國內容易。

2.在國內考不上理想的大學,與其在國內浪費時間,還不如到國外去留學,至少能學一門外語。

3.大家都去留學了。

4.留學能給家長帶來榮耀。

5.在國內也學不到什麼東西,還不如出國去遊學。

6.家裡有錢,可以負擔國外的學費和生活費。留學又是一種時尚,儘管不知道出去學什麼,出去再說。

7.能接觸到在國內接觸不到的文化,傳統和習慣,包括一些很新鮮的東西。

11樓:澳臻移民

中國越來越重視來華留學生。中國積極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教育交流與合作,提高中國教育國際化水平,實施“留學中國”計劃,擴大外國留學生教育規模,到2023年在華留學生超過50萬人,使中國成為亞洲最大的留學目的國。可以看出,來華留學生正成為一個愈加重要的社會成分。

中國新公共外交的目的之一,就是把中國和平發展的國家形象傳播給全世界。那麼,力量強大的來華留學生是否能為中國和平發展服務呢?這裡可以梳理一下它們二者的關係。

來華留學生的特殊性,體現其國際傳播的特殊地位。留學生不同於普通的商務旅途、旅遊或是探訪等短時停留,而是至少停留一年的、定義為生活的長時居留;不同於前者瀏覽於景點、分公司、某個家庭等固定地點,留學生真正地進入了一個普通百姓生活的模式,感受到最真實的他國風情;更為重要的是,留學生作為一群受到高等教育的群體,迴歸他國後大部分會進入重要的社會部門,擔任比普通人更為廣闊、更具影響力的職位。

因此,從質量上說,在接受國,留學生受到更大的文化衝擊和文化薰陶;在母國,留學生能發揮極為重要的作用。其中,留學生接受國帶給留學生的影響必將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反映在留學生本人的行為和文化上,進而影響這個人周邊的人和事;若這個留學生形成一個持續性的整體,將能形成一種文化趨勢或潮流,影響整個社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的一般4類人

1學霸,成績優異,國內的大學,無法滿足其學習的需要,畢竟國內最好的清華北大在全球也排不上前50

2學渣,國內大學考不上,家裡有錢,就送出國了,國外進大學容易,畢業難,所以起碼有學上

3跟風,看著別人都出國留學,自己也想去,家裡也有這條件,就去了4通過留學,達到移民目的的一類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闊眼界和經驗;

2.學習與該國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

3.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

4.為將來獲得更好的工作環境打下基礎。

14樓:餜埛鋦忦煂

留學也是學習的一種,很多人留學是為了讓孩子去見識一些更大的世界,也有人是選擇另外一種生活方式,總之,只要是學習對自身有益的事情,都是值得嘗試的

15樓:科學普及交流

為了學習別國的優秀文化。

有些是為了鍍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更高處的風景 改變自己 再來人

17樓:愛詩和遠方

有的是工作升職需要,有的是國內研究生考試失敗,也有的是就想繼續深造吧!每個人的追求點不同

18樓:等待愛情的唯一

因為要霍德爾更好的知識,

19樓:貓吃魚

與世界接軌,提高自身見識和學識,留學生回國還是比較有競爭力的

為什麼那麼多中國人想出國留學,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喜歡出國留學

國與國之間的較量說到底就是國民素質的較量,是人才的較量。英國歷史學家湯因比研究過21種在歷史上曾經出現過,後來相繼消亡的文明。結論是這些文明死亡的原因,無一例外,都不是他殺,而是自殺。他們失去了創新的活力,被歷史淘汰出局。一個居安思危的國家才有資格談論誰是第一!出國留學已經成為一種趨勢,南方發達地區...

人出國留學是一種什麼體驗,一個人出國留學是一種什麼體驗?

出國留學對於我來說還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正常生活的感覺。我16歲的時候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出國就是直奔英國開始了漫長的留學旅途。由於我性格一直是謹慎多思的型別,剛剛出國的時候特別緊張,坐飛機怕丟東西,坐出租怕被騙,遇上狗怕被追,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一切風平浪靜,飛機平平穩穩,計程車司機非常...

中國人在美國大學做教授是一種啥的體驗

體驗肯定是很特別的體驗了因為美國的教育跟中國式的教育完全不一樣。非常的驕傲,覺得這是一個國家的榮耀,非常的為自己的祖國爭光。感到非常的驕傲。能將中國人的文化帶到美國。希望能將中國的文化在美國發揚光大。感覺到非常的自豪。可以給美國的學生宣傳一些有關於我國的文化知識,讓他們去接觸這些知識,並且喜歡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