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都知道逆境磨練人,但是為什麼卻不願接受逆境

2022-09-29 04:30:13 字數 2704 閱讀 7919

1樓:末日重生

因為那個就是人性的弱點。很多東西你嘴巴上或者說心裡面都知道,都知道那個是那個道理。或者演就知道。

那些事。但是你就是做不好。因為一旦你做那些事,你就會發現它的弊端,以及她所要煎熬的東西不並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

所以成功的人往往是少數。因為能夠忍受這種煎熬,以及無聊枯燥的工作的也就只有那麼一部分了。哦,這些人裡面也只有少數部分能夠有機遇的能夠獲得成功。

所有成功的概率太低。很多人光看到那種問題的難度就已經不想繼續幹了。覺得那個事情根本幹不了,所以就還不如。

額,好的,墮落一些過得瀟灑一點。

2樓:召涵亮

因為人在逆境中身心受傷磨難重重,前行艱難,堅持走出來了,前面一片光明,舒心愜意美滿安逸,你再讓他回到逆境,他就決不願接受。

3樓:浮華若夢

人都有「自我保護」的特點,碰見不想接受的,害怕的,就身體系統自動選擇逃避,規避風險,不願意接受。而人都有惰性,懶著懶著,還覺得所有事情都無所謂。不想付出太多精力和時間去面對。

所以一直在被動接受,當然這也是不想從舒適圈出來人的想法

為什麼逆境能夠磨練人? 50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在逆境中磨練才行。「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人要「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 「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磨練意志才能在逆境挽回,努力向前。 我認為多難興才,許多人都在逆境中磨練。

司馬遷受宮刑而作的《史記》,曹雪芹舉家食粥而寫出了不朽的《紅樓夢》,趙王勾踐臥薪嚐膽,洗刷國恥……回想起我投稿後,不能發表,讓我如刀割般的痛苦,但過去的事不提,只要我好好寫作,一定能在逆境中來了個180度大轉彎。 想起小時候學騎自行車的情景,那時候我被摔得鼻青臉腫,當時我一直吵著不想學了。但最後我還是堅持下來,學會了騎自行車,這靠的是勇氣,但更重要的是意志。

若身處逆境,就要改變逆境。困難就如橡皮筋你強它弱,它強你弱。我們就要有不服輸的精神,讓困難拜倒在自己腳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逆境可以激發人的生存慾望,其可打破一個人對自身能力的懷疑從而發掘出潛能

6樓:惲慕楣

逆境可以讓你看清現實

為什麼在逆境中才能磨練一個人的真性情?

7樓:左退思

我們都知道人在憑藉順境的好風,成長的雙翼,在人生的天際會飛得更高,更遠的。可我卻認為逆境更利於人的成長。因為逆境能激發我們潛在的能力,能磨練我們的意志、性情和耐力。

許多在經歷了人生起落而又成功的人都會深深地感嘆:雖然世態炎涼,但卻激發了我人生的鬥志!

沒有人想經歷那世態炎涼的逆境,那是人生曾經由盛轉衰落的人才會嚐到過的苦澀滋味。曾為臺灣巨集達國際總經理、不久前退休從事公益事業的卓火土先生,本來生長在一個富裕之家,在他14歲的那一年,正當他快樂成長之時,爸爸在家門口給車撞了,他與家人送命危的父親趕到醫院急診,他心急如焚,欲哭無淚,整個急診室沒有一個人去理會他,父親就在他眼前走了,到了另一個世界去了。家中的頂樑柱倒下了,家從此走向了苦難。

這樣的遺憾對一個少年而言是十分慘痛的,卻也使得他在後來的人生中立志成為了一個有用的人——後來他在一個有名的國際大公司裡擔任了總經理。後來當他談起這經歷時,他說:「這是他人生重大轉折點!

」也讓他知道,以後家人的生存重擔全落在自己肩上了,他必須爭氣,才能使家人從苦難中重獲新生。

逆境最能使人謹小慎微,見微知著,經歷磨難的人往往比順境中過來的人更能正視社會一切現實;昂貴的痛苦和厄運,往往能成就一個人逆流而上的勇氣。

逆境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拉梅奈說:「不懂得苦難裨益的人,並未過著聰明而真實的生活。

」因而逆境,可能是助力,但也可能是阻力。如果使人變得懷疑人性、悲觀消極或者憤世嫉俗,它就是一股的阻力;如果將它轉化為動力,將成為你奮發圖強的力量。

為什麼人總是在逆境中成長??

8樓:知解登陸

順風船不用劃,逆風中人才能得到鍛鍊。不是光吃飯走路活到25就能長大,如果得不到逆境中的鍛鍊,就永遠不會成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逆境能激發人的鬥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為什麼人都要在逆境中才會成長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逆境裡 如果能堅持下去的人 那麼他在面臨下一個問題的時候 。他就會處理得更成熟 這就是成長吧

或許人都是這樣的 沒吃過虧的人 什麼都不懂,是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信念,相信自己,總會成功的信心

所以風雨之後才見彩虹

我想應該是一種理想信念吧!因為理想信念是人生的動力.有理想就會有目標和追求.才會不斷地去拼搏和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你能在人群中找到100個能正確面對逆境的人,但卻未必能找到1個可以正確面對順境的人。逆境是一種磨練,很多人都意識到,並堅持到了成功。但成功以後呢?六-^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順境里人不能夠滿足!逆境才能有滿足

人只有在逆境中在能成才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逆境能磨練人的意志,能讓人迸發出一種對抗困難的能力,而順境則只會讓人更加懦弱、膽小

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不在乎他,為什麼每個人都說我不在乎他 她?

你的在乎沒有讓他發現。他沒有感覺到。也或許是你在乎的方式不對。有時候,你在乎 的人,可能沒有發現你對他的在乎 所以我認為,做好事是要 留名 的 現在還在讀大學?也許不是在乎的不夠.可能是你表現的方法不太對吧.感情這東西是需要溝通的,畢竟你心裡的想法對方很難理解,試著多交流不要吵架有問題靜下心來聊聊天...

為什麼每個人都渴望愛與被愛,為什麼人都渴望被別人愛

因為愛是一種權力和本能,愛人時的心情裡參雜著或歡心,或難過的情感,我們靠它成長,靠它體味人生。而我們被愛,因為我們同樣需要力量讓自己活的更加有意義,被愛是一種幸福的感覺。這就是每個人生存的理由 為什麼人都渴望被別人愛 因為人生來就孤獨的,為了拜託孤獨所以渴望被愛 因為太過於依賴,如果足夠強大,照樣自...

每個人都知道我愛你,歌詞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愛你,

有時候,你得停一下腳步,等一等心靈,讓心境平和,想一想自我生活中擁有的所有完美的東西。既然大家都知道,你幹嘛不去和她表白自己想說的 她本人知不知道,有時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每個人都知道我愛你,但是就是你不知道我愛你,就像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離你有多遠,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看不到,這種感覺真的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