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上夜班的人應該多補充點哪些營養?

2023-05-09 07:55:09 字數 2336 閱讀 5529

1樓:石小榴

多補充維生素啊,主要是維a和維c

長期上夜班,吃什麼才能補充營養

壹健康:上夜班的人該喝點什麼?上夜班的人平常要多吃什麼食物

2樓:遊醫明達

壹 健康 小壹經驗分享:很多人由於工作需要必須要上夜班,但上夜班多少對我們的身體都會有影響,那麼上夜班的人該喝點什麼呢?有夜班需要的人平時又應該多吃些什麼食物呢?

紅棗枸杞水

經常熬夜的話容易導致氣血虧虛,建議可以喝一點像紅棗枸杞水這種可以補血益氣的食物,從而緩解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傷害。

菊花茶

經常熬夜的人容易肝火比較大,這時候建議可以喝一點菊花茶祛祛肝火,且還可以緩解熬夜帶來的眼部不適。

綠茶

上夜班的時候適量喝一點綠茶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且綠茶還具有抗衰老作用,很適合上夜班人士飲用。

維生素a類

經常熬夜的人需要及時補充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a類,維生素a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視力的作用,而上夜班的人經常會感到眼睛疲勞。像胡蘿蔔、魚肉、菠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很適合上夜班人群食用。

維生素c類

經常熬夜的人**中的水分會流失的過快,從而加速**衰老,這時候可以多加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且還有退黑美白的功效,像橙子、檸檬、獼猴桃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蛋白質類

像醫生、重體力工作者經常上夜班的話就容易出現體能不足的情況,像這類人群可以平常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牛肉、魚肉、堅果等。

保證睡眠環境

上完夜班後需要及時補充睡眠,而黑暗安靜的環境更能提高睡眠質量,所以我們可以將窗簾拉起來營造一個夜晚的環境,且還可以佩戴耳塞,以免受外面噪音影響。

保證睡眠時間

一般夜班工作者要保證睡眠時間在7-8小時左右,這樣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好地恢復精力,但注意不要睡太久,因為這樣反而會加重頭暈。

2.食物多樣化:熬夜會消耗人體的很多營養,所以平常一定要保證食物攝取的多樣性。

3.注意休息:上夜班很容易感到疲憊,所以平常能休息的時候儘量休息一會,讓身體放鬆。

經常上夜班的人應該吃什麼東西才能更好的保護身體健康

值夜班,應吃什麼,補充什麼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表明,生物鐘紊亂會導致人體代謝的改變,主要是人對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需求增大。所以,夜宵選擇的食物應富含維生素與蛋白質,但量又不宜大,還要容易消化。一般食品選擇以清淡忌油膩,半流食為主,比如片湯、餛飩、麵條、水餃、牛奶、蛋糕等。

經常上夜班的工作人員,要特別注意補充維生素。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質的合成,能提高夜間工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提高工作能力。維生素a存在於動物肝臟、奶類、蛋類和有色蔬菜中,所以要多吃瘦肉、魚肉、豬肝、胡蘿蔔、柿子椒、芒果、菠蘿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維生素c可緩解夜班人員的身體疲勞,並有增強機體抵抗力的作用,所以在日常膳食中要注意補充維生素c,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值夜班人員容易缺乏日照,還應補充維生素d,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雞蛋、魚類和奶類。

此外,還應適當補充熱量、蛋白質。為防止值夜班人員體能不足出現乏力、頭昏眼花現象,應吃一些迅速恢復體力的食物,如巧克力、糖塊、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食品,也可喝一些牛奶、酸奶和飲料。不提倡夜宵攝入過多的魚肉。

值夜班時有時因搶救或連續手術後,醫護人員身體消耗很大,有些人常通過攝食許多肉類來消除疲勞補充體力,其實這樣做對身體是有害的。因為臨睡前攝入過多肉類,容易使熱量超標,增加胃腸負擔,影響睡眠質量,體力反而不易恢復,久而久之會出現肥胖、膽結石等疾病。

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集中精力,可適量地飲熱咖啡或熱茶,但在睡前1小時內則不宜飲用,否則會影響睡眠。更換環境容易影響睡眠,喝些牛奶、酸奶和棗仁蓮子羹會有助於睡眠。

4樓:匿名使用者

值夜班 代表肝影響一定有極大的影響 教你一個簡單的沖泡方式 七葉膽 枸杞 黃耆 泡水喝 還有若是你沒辦法正常吃蔬菜的話 你就要補充維生素b 這都是幫助你熬夜補體力的 若是沒有明顯的其他什麼不舒服的話 就是還是要找時間運動的 祝健康。

5樓:愛_看

應該喝些湯類,比較滋補的,因為上夜班比較熬心血。

上夜班吃什麼有營養

6樓:興弘懿那葛

平時多運動,多吃蛋白和鈣,we,wa,wb多的食品,多吃水果和牛奶。

經常熬夜上夜班,會有什麼危害,經常上夜班對身體會有什麼害處(兩班倒那種)

經常上夜班會使自己的身體免疫力下降,健康狀況肯定有影響。有時候也會使自己的生物鐘失調,這樣對眼睛及腦部的傷害比較大。時間長了就會出現體力不支 易累 心煩等現象,這樣會老得比較快哦 不過為了生活這也是在所難免的,自己要懂得利用時間休息,注意飲食健康,和適當的鍛鍊。由於工作性質的不同,以及工作任務的變化...

上夜班的人半夜餓了吃什麼好,上夜班的人夜裡吃什麼好

1 注意調配飲食品種和花樣。由於夜間胃口差,食慾不好,故應多食富含蛋白質 維生素的食物及一些清淡 美味可口的食物,不宜吃油膩食物,力求做到品種多 花樣新 色香味俱全,以刺激食慾。2 補充維生素。維生素b可以保護人體的肝,促進代謝,抵抗不良情緒,助消化,還有抗氧化的作用。還有維生素a是使 健康的不可缺...

我上夜班怎麼吃才不胖,我經常上夜班,如何飲食才能防止發胖

對於夜班族 我.告訴你一些方法,看了樓上那些紙上談兵的回答之後,實在是看不下去了.記住,如果您現在已經胖了,需要不惜一切代價,馬上瘦下來,那就只能少喝水,因為脂肪裡水分佔很大一部份.建議不用 健康的辦法雖然見效慢,但是不傷身體呀,蔬菜一定多吃 特別是纖維比較豐富的蔬菜,比如芹菜,還有一種被普遍認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