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上夜班,對身體有害處嗎?拜託各位了3Q

2021-07-25 19:47:56 字數 1364 閱讀 4357

1樓:卻凱

有啊。身體 不休息好

通宵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害處的危害大不大?拜託各位了 3q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通宵”就是整夜,由於網咖業的發展,現在很多人整夜通宵,因此通宵也常指通宵上網,也稱**。字面意思是一夜沒有睡覺。 就健康哲學而言,“通宵”指錯過了零點到二點這段睡眠的**時間。

唐 丁仙芝 《京中守歲》詩:“守歲多然燭,通宵莫掩扉。”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佟觭角》:

“家人環守,通宵搶攘不休。” 孫犁 《澹定集·致韓映山信》:“夜間大雨,我通宵未眠。

” 通宵熬夜的危害: 1.精力 一通宵醒著的精力損失大概相當於連續登山一上午。

由此帶來的外症有:頭暈眼花,耳鳴,四肢乏力及注意力和思考能力嚴重下降。 2.

** 女同志需特別注意。一般來說,油性**抗老化能力比較強。 3.

消化系統: 如果一晚上不吃東西,對消化系統的危害十分大。 4.

視力: 危害最大,建議每熬夜(23:00以後)1小時,做一次眼保健操。

否則後果嚴重。一定要注意,帶眼鏡是很痛苦的。 目前,由於生活節奏的加快,不少人感到白天時間不夠用,常利用晚上去幹那些白天未乾完的工作,甚至成為習以為常的事。

另外,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已在城鎮興起,有的深夜還泡在舞廳、歌廳裡,看通宵電影或參加其它娛樂活動。作為都市裡的“晚睡一族”,明知鏡子裡的黑眼圈已慘不忍睹,也明知“男靠吃,女靠睡”的古訓,可是,加班、聚會、上網、看碟、泡吧、蹦的……夜生活越是豐富,我們似乎就越有理由縱容自己剋扣睡眠,加入熬夜的行列。殊不知,熬夜大大減少睡眠時間,大腦和器官得不到休息調整,給健康帶來嚴重的危害。

[編輯本段]通宵的其它危害 熬夜給人們帶來的危害不僅僅是黑眼圈、長痘痘或是肝火上升那麼簡單,它對身體所造成的危害極大,可使人體處於亞健康狀態甚至使機體器官受損而出現各種疾病。熬夜的危害簡單的說有以下幾個方面: a、睡眠不足會提高壓力荷爾蒙的含量,令我們所感受到的壓力迅速提高到新的水平。

b、體能和精力都會因為睡眠不足明顯下降,智力水平、集中精力的能力和決策能力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c、不充足不規律的睡眠會嚴重影響學習進度,並將大腦單位時間內能攝入的資訊量減少將近一半,學習新事物極易受挫。 d、睡眠過少可能會讓你在並沒有處於困境的情況下也會感到壓抑,心理承受能力明顯下降。

e、完美肌膚的大敵 熬夜不僅使臉色暗淡無光,還長滿了暗瘡,眼角鼻樑上也無可救藥地爬上了細紋,眼睛也長成了“熊貓眼”,還會覺得臉部**有緊繃瘙癢的感覺,或是有脫皮的現象。 熬夜給人體帶來的危害遠不止以上這些,不規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當然需要徹底改變過來,不過生物鐘也並非一天兩天就能調整到最佳狀態的。因此,接下來推薦幾種熬夜後的急救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問題得到暫時的緩解。

體質差的人熬通宵有猝死的危險!

經常上夜班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和傷害

熬夜的危害 不規律的睡眠及壓力,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造成 水分流失,容易導致皺紋出現 暗淡 長暗瘡 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妝後情況會更糟,妝很難化均勻。在一連串的熬夜之後,如果覺得臉緊緊的 癢癢的,有脫屑現象,還可能會患脂漏性皮炎。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 精...

獻血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獻血對身體有害處嗎

獻血會對健康產生危害嗎 一提到獻血,有的人就十分緊張,甚至有點恐慌,認為獻血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其實,這種看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一個健康的 造血功能正常的人,其血液再生能力是比較強的,尤其對於婦女來說,造血功能更好一些。所以,偶爾獻掉200 400毫升的血,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獻血以後,一般在...

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害處嗎 拜託各位了3Q

碳酸飲料三種成分影響健康 二氧化碳過多影響消化 別看碳酸飲料的口味兒多樣,但裡面的主要成分都是二氧化碳,所以你喝起來才會覺得很爽 很刺激。有人說,碳酸飲料含二氧化碳,可能對人體不太好。王立新教授表示,事實上,足量的二氧化碳在飲料中能起到殺菌 抑菌的作用,還能通過蒸發帶走體內熱量,起到降溫作用。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