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不好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經常頭痛,眩暈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2022-01-02 14:54:33 字數 5049 閱讀 1500

1樓:鮮銳商熠彤

吃柚子可防心臟病

吃蘋果可以預防心臟病

喝杏仁露能保護心臟

杏仁具有這麼大的保健作用,主要歸功於其中含量頗高(達68%)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它的作用是保持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從而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杏仁有這麼多的好處,但在工作節奏加快的現代社會,人們很難堅持每天吃足量杏仁。這種情況下,常喝杏仁露就是您最好的選擇。喝一瓶大約250毫升的杏仁露,相當於吃50粒左右的杏仁。

六類食物為你「護心」

心血管病是威脅人類健康的最大殺手,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可以讓你遠離心臟病,就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做起吧。

大蒜: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帶走有損心臟的膽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臟病的物質低密度脂蛋白;還能夠降低血小板的粘滯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預防血栓的形成。

每天至少吃1—3瓣大蒜,最好是未經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這對冠心病有預防作用。

補人蔘不如吃大蒜--大蒜這一神奇而古老的藥食兩用珍品,被稱作「健康保護神」。世界上首家大蒜研究所就在德國,它的宗旨就是向全世界人民宣傳吃蒜的學問。

海產品:能夠降低膽固醇,但吃魚時,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攝入,因為這些油會抵消魚對細胞的保護作用。

纖維類食物:纖維與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有著同樣作用,特別能保護心臟。

小編支招:

怎樣才能預防高血脂和動脈硬化?在餐桌上,請注意以下「三多、兩少」

高血壓患者不僅易出現冠心病,還有可能引起高血壓心臟病。長期高血壓可引起左心室肥厚,增加心肌梗塞和心臟猝死的發生率,所以高血壓患者更應注意保護心臟。為此,應做到。

洋蔥: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能,不論是生吃、油煎、燉或煮,洋蔥永遠是心臟的「朋友」。

豆類:豆類食物特別是黃豆含有大量的亞麻二烯酸,能降低膽固醇和血液的粘滯性。把黃豆泡上一夜,然後晾乾放在塑料袋中冰凍起來,隨時可做各種菜,如煮豆、炒豆、豆湯等。

經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製品可保護心臟。

小編語:豆類,是很好的中藥藥材,如綠豆

扁豆赤小豆

刀豆茄子:它能夠限制人體從油食中吸取膽固醇,並能把腸內過多的膽固醇裹在一起帶出體

飲茶可護[心]

冠心病人的**用藥及日常護理應遵醫囑,並注意結合病情,有針對性地選用活血止痛、補心養心、安神鎮靜類的中藥。自己配製藥茶,經常服用,簡便易行,可緩解症狀,更無***,對心血管也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

三七花參茶

取三七花、參三七各3克,沸水沖泡,溫浸片刻,頻飲代茶。經藥理分析發現,參三七有活血祛瘀止痛功效,對冠心病者能起到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減少心肌耗氧量的作用。

麥冬生地茶

以麥冬、生地各30克,水煎代茶飲服,不僅有明顯的清熱養陰生津作用,而且具有益精陰、補氣和養心功效。另外也有助於改善心肌營養,提高心肌耐缺氧能力。藥理實驗發現,口服麥冬煎劑能緩解心絞痛及胸悶等症狀,麥冬所含氨基酸及糖類化合物有明顯的增強心肌耐缺氧作用。

地骨丹皮茶

取地骨皮10克,牡丹皮3克,沸水沖泡,燜約15分鐘飲用,丹皮止痛鎮靜,地骨皮有降血壓作用。服用此茶能清腦寧心,主治頭暈目眩、胸悶心悸,對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等疾患亦有功效。

紅花檀香茶

由紅花5克、檀香5克、綠茶1克、赤砂糖25克組成。紅花活血祛瘀,檀香理氣止痛,綠茶可消食化痰,而赤砂糖配伍諸藥,則有活血的功效。該茶劑性味偏於甘溫,具有較好的活血化瘀止痛作用,可緩解冠心病患者心胸窒悶、隱痛等症狀。

菖蒲酸梅茶

以九節菖蒲3克、酸梅肉5枚、大棗肉5枚、赤砂糖加水煎湯而成。菖蒲舒心氣、暢心神,有擴張冠狀血管的作用。本茶劑對心氣虛弱、心血不足的驚恐、心悸、失眠、健忘、不思飲食等症效果尤佳,亦適宜於冠心病及其疑似患者服用。

黏稠性纖維、植物性蛋白、植物固醇、堅果等四類食物,是「護心食物」。

在日常食物中,黏稠性食物的代表是燕麥、茄子及日本料理常見的秋葵,植物性蛋白以豆製品為代表,植物固醇存在於許多植物油及堅果中,某些人工特製的植物奶油富含植物固醇,至於堅果,則以甜杏仁(市售的杏仁漿所使用的是苦杏仁)為代表,不要加鹽,這類食物含不飽和脂肪酸。

2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清淡飲食,合理運動,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有:全麥、燕麥、糙米、扁豆、洋蔥、蒜頭、菇、茄子 。

2、水果類: 蘋果富含纖維物質,可補充人體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心臟病發病率,還可以**。香蕉,鉀元素的含量很高,這對人的心臟和肌肉功能很有好處。

櫻桃,能幫助人保護心臟健康。在對心臟有益的食物中,核桃排在首位。

3、對心臟有益的食物有:全麥、燕麥、糙米、扁豆、洋蔥、蒜頭、菇、茄子。

4、喝杏仁露能保護心臟。杏仁具有這麼大的保健作用,主要歸功於其中含量頗高(達68%)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它的作用是保持對人體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從而減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3樓:吳娜養生堂

說到心臟病,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是非常凶險的一種病,患上心臟病,除了平時要多注意藥物**外,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心臟不好的人,要做到少吃1黃,多吃2紅。

經常頭痛,眩暈的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4樓:營養師滷肉姐

土茯苓之所以能治這麼厲害的頭痛,正是因為它是藤類藥物,能上通下竄,只要**有淤堵了,它皆可以通

心臟不好的人要多吃什麼食物

5樓:亥夏侯璇

在日常飲食中,有哪些食物是可以保護心臟的呢   燕麥、亞麻籽、堅果、大豆、黑豆、薏仁、鮭魚、沙丁魚、金槍魚、橄欖油、蘋果、鱷梨、藍莓、草莓、菠菜、胡蘿蔔、紅薯、紅酒等。   燕麥:燕麥是一種纖維含量非常高的食物,能夠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幫助保持動脈血管的通暢,另外它所富含的歐米茄-3脂肪酸、葉酸和鉀對心臟都很有好處。

  大豆:大豆是人們保護心臟、攝取優質蛋白質的重要**,它能夠幫助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而且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   黑豆:

多吃黑豆對心臟很有很出,因為心臟中含有葉酸、抗氧化劑、鎂,它們可以降低血壓和體內纖維,幫助控制血脂和血糖水平。   堅果:核桃、杏仁、腰果等堅果中都含有大量的歐米茄-3脂肪酸和單元以及多元不飽和脂肪,對心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鮭魚:鮭魚是對心臟健康最好的食物之一,它富含ω-3 epa和dha(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ω-3(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心率失常(可導致心源性猝死)的發生率。

美國心臟病學會建議一週最好服用鮭魚或其他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魚(如金槍魚)兩次。   初榨橄欖油:橄欖油是一種健康的不飽和油,可幫助降低膽固醇,而且初榨橄欖油中含有較多的多酚(一種對心臟有益的抗氧化劑),可保護人體血管。

  蘋果:美國研究表明,經常吃蘋果或喝蘋果汁的人,患心臟病的機率得以明顯下降。這是因為蘋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這種物質能夠防治心臟的動脈硬化以及減少(壞)膽固醇ldl在血液中的含量,從而降低了心臟發病的危險性。

  藍莓:藍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保護心臟健康,而且它還富含鞣花酸,β-胡蘿蔔素,葉黃素,維生素c,葉酸,鎂,鉀和纖維。   菠菜:

菠菜所含有的葉黃素、葉酸、鉀和纖維能夠幫助心臟保持一個健康的狀態。另外蔬菜對心臟都很有好處,研究發現,相較不吃蔬菜的人群,每天吃兩份半蔬菜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下降了25%。   紅酒:

如果你喝酒的話,喝一點紅酒對心臟也是有好處的哦。因為紅酒中含有兩種抗氧化劑,白藜蘆醇和兒茶素,可以保護血管壁,但注意一定不能過量,女士一天不要喝酒超過一次,男士不要超過2次。   什麼食物可以保護心臟   在平時的食療養生中,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燕麥、堅果、大豆、魚、蘋果、菠菜、紅薯等食物,這對心臟很有好處哦。

本回答由健康生活分類達人 蔡鴻玲推薦

6樓:侃侃養生

健康、心臟、養心護心、胸悶氣短、疼痛,心臟不好別怕,吃2種紅色食物,養心護心,心不慌胸不悶。

7樓:威英佴巨集峻

鹿茸血泡高度白酒,每天一兩,**心臟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海魚,吃不到的話,可以買保健的魚肝油。少吃豆油(色拉油)多吃菜籽油、椰子油、黃油(100%)。

再來,零食的話可以吃堅果,最好不要多吃糖。

如果沒有酒精過敏症狀的話,可以每天晚上喝一盅紅酒(乾紅那種)。有的人說紅酒裡泡紫色的洋蔥也很好,你可以試試。

心臟支架多吃什麼食物

9樓:默默她狠傷

洋蔥。洋蔥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常客,營養豐富,具有很高的食療價值,在歐美國家被稱為「蔬菜皇后」。鮮為人知的是,洋蔥還有食物裡「心臟支架」的美譽。

洋蔥在護心方面作用突出:研究發現,洋蔥中的有機硫化物具有抗血栓功效,有助於防止不必要的血小板凝結,還可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改善紅血球細胞膜功能;其富含的類黃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功效,有助預防心臟病、腦溢血等心腦血管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等:支架術後仍需對危險因素加強控制,不要整天臥床,應在醫生指導下適當運動,應高度懷疑發生了再狹窄、深海魚油類、水果,加強自我護理,要考慮有否血栓形成,適當補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製劑、糖尿病的患者、大豆磷脂類等、靜坐、雞;做菜要用植物油,少吃動物內臟、抗血栓的藥物要堅持服用,適量吃點肝還是有益的,但也不要絕對化、兔,包括高血壓、胸痛症狀、適當運動、低脂;切忌暴飲暴食或進食過飽,如散步,適當搭配雜糧及豆類,要注意控制情緒。除了服用抗血栓的藥物。

2:支架介入術後的早期仍有一定的風險,低糖,還必須進行相應的輔助**,促進缺血區心肌側支血管生長、瘦肉、高蛋白。3、高脂血症:

心臟支架術後的飲食原則為需控制飲食,提倡進行有氧運動、支架後飲食、降糖的藥物**、定期隨診、低鹽,不用或少用動物油、胸痛,所以支架手術後要繼續按醫囑服用抗凝藥物:做完介入手術的病人要注意術後一定要定期接受相關檢查,主食米麵之外、積極控制危險因素,以保持冠脈管腔的長久通暢,血脂異常者還要口服他汀類藥物,應及時就診,避免血栓形成。不吃或少吃肥肉:

1、打太極拳等。蛋白質如魚類:1)飲食原則,一般要注意以下幾點、做保健操做了心臟支架後,避免大便乾燥等。

同時生活要有規律。術後活動水平應根據術前的身體狀況;半年內出現胸悶。2)醫生建議,有助於保持冠脈管腔通暢。

有高血壓。一旦出現這類症狀、手術後的心臟情況和所處的環境不同而定;4、豆製品和奶製品等,避免過度緊張和情緒波動,同時進行降壓;多吃新鮮蔬菜、肥胖、低膽固醇、活動習慣。5、高膳食纖維的食物,容易形成血栓、糖尿病、鴨:

冠脈介入**後。若介入後一個月內出現胸悶

胃不好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啊,胃不好的人,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千萬不要吃筍一類粗纖維很多,又很刮油的食物.不吃刺激性的食物 辛辣,過熱高溫,過油膩 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質地柔軟的食物 雞蛋羹,蔬菜,土豆,南瓜,燉爛的肉類,實在覺得有些纖維包括肌肉纖維消化不了,可以嚐嚐,嚼成渣吐出來,這樣安全些.其實胃不好,不要劇烈運動,不要過於辛苦,...

偏瘦的人吃什麼食物能長胖,瘦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能長胖?

增肥長胖 在經歷了吃吃睡睡後如果無效的話 基本上都是無效 試下面的方法吧。增加脂肪 猛吃1天然後餓1天,如此迴圈,直到你肥起來。惡意擾亂消化系統的穩定,達到 預設 飢餓狀態,消化液增加,吸收能力增強,身體會大量囤積脂肪。個人覺得缺點就是無法控制,消化系統不會立刻調整回正常狀態,這 慣性 將增肥到你恐...

多吃什麼食物可以改善貧血,貧血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你好!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如蛋類 乳類 魚類 瘦肉類 蝦及豆類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 橘子 西紅柿 青柿椒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 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富含鐵的食物 豬肝 牛羊腎臟 瘦肉 蛋黃 黃豆 紅糖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貧血吃什麼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