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禮儀談談你對禮儀的理解,談談你對禮儀的看法

2021-03-03 20:27:08 字數 5158 閱讀 2974

1樓:誠意鑫

禮儀是對長輩的一種尊敬,與長輩說話要恭恭敬敬,

談談你對禮儀的看法

2樓:焱炙淼

儀 表、儀 容要端莊。

舉止 要文明。

言辭,言談要恰當。

禮儀是在交往中體現出來的人們之間互相尊重的意願,就是與人交往的程式、方式以及實施交往行為時的外在表象方面的規範,包括語言、儀容、儀態、風度等等。從交際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說是人際交往中適用的一種藝術、一種交際方式或交際方法,是人際交往中約定俗成的示人以尊重、友好的習慣做法。從傳播的角度來看,禮儀可以說是在人際交往中進行相互溝通的技巧。

可以大致分為政務禮儀、商務禮儀、服務禮儀、社交禮儀、涉外禮儀等五大分支。

中文名禮儀

拼音lǐ yí

詞語釋義

禮儀動作

詞目:禮儀

拼音:lǐ yí

基本解釋:[etiquett;rite; ritual]禮節和儀式詳細解釋:

禮儀是人類為維繫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固定下來。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一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式、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重視、開展禮儀教育已成為道德實踐的一個重要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水平、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對於一個社會來說,禮儀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度、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對於民航服務人員來說,它是服務行業人員必備的素質和基本條件。

4樓:善良的

這個禮儀很重要,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關注禮儀的相關知識。

談一談你對禮儀的理解,以及打算如何學好禮儀??

5樓:匿名使用者

1 、禮儀是實踐化的公眾認可的行為規範,沒有難理解的、深奧的理論,很多內容只是不知道或沒意識到;2 、禮儀不僅是公眾認可的行為規範,而且是人性化的規範,內容上就不存在被學員排斥的地方;3 、不光是單一培訓禮儀內容,還有從思想意識層面、個人和企業的利害關係層面進行提醒、講解;4 、慧儀永誠擁有七年的禮儀培訓經驗以及數千家企業的培訓經驗;5 、不是單純講解,還有案例分析、培訓師的示範、學員的參與互動等環節,使培訓本身融趣味性、知識性於一體,學員自然就願意、容易接受;6 、就培訓內容提供考核材料,進行書面考核;7 、我們在北京地區的培訓都是後付款的,從經濟層面來使學員單位放心;8 、可以籤一份培訓協議,內容會涉及培訓內容及效果的保證,從法律層面來使學員單位放心;綜上所述 :通過慧儀永誠的禮儀培訓,使學員達到「意識上重視」、「行為上改變」的培訓效果是可行的。

商務禮儀

商務禮儀是在商務活動中體現相互尊重的行為準則。商務禮儀的核心是一種行為的準則,用來約束我們日常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禮儀的核心作用是為了體現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

這樣我們學習商務禮儀就顯得更為重要。我們可以用一種簡單的方式來概括商務禮儀,它是商務活動中對人的儀容儀表和言談舉止的普遍要求。商務禮儀知識共享禮儀是人際交往的藝術,教養體現細節,細節展現素質,願以下社交禮儀知識能幫助你提高自身修養。

編輯於 2018-03-30

檢視全部4個回答

禮儀培訓師資格證,國家禮儀資格證書報名。

關注育嬰師培訓的人也在看

零基礎禮儀培訓師資格證資格證書,國家禮儀資格證書報名國家禮儀資格證書報名,零基礎考取禮儀培訓師資格認證證書

上海夏禮文化傳播有..廣告

禮儀培訓師資格證【國際尊典商學】

商務禮儀 國學禮儀 社交禮儀 職場禮儀 尊典加盟 女子優雅儀態訓練師雙認證班 禮儀培訓師資格證名師聯袂 acic權威資質,高階禮儀師資格雙認證,承接全國城市範圍企業禮儀培訓定製禮儀培訓師資格證

杭州墨禪文化藝術有..廣告

相關問題全部

廣告商務禮儀怎麼樣?

商務禮儀怎麼樣?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進行分析。這裡簡單介紹一下商務禮儀的用途,供您參考。

商務禮儀的作用:內強素質,外強形象。具體表述為三個方面:

1、提高個人的素質,商務人員的個人素質是一種個人修養及其表現。如在外人面前不吸菸、不在大庭廣眾前喧譁。【例】佩戴首飾的4個原則:

前提:符合身份(1)以少為佳,提倡不戴,一般不多於三種,每種不多於兩件;(2)善於搭配,如穿無袖旗袍、高筒薄紗手套去參加高階晚宴,戒指應該戴在手套裡(新娘除外);少女穿短裙去party,腳鏈戴在襪子外(建議腿型好的或走路姿勢好…

102019-05-23

結合自己的情況,談談你準備如何學好禮儀

禮儀是人際交往的潤滑劑。無論是一般性的私人交往,還是工作中的人際交往,都需要遵循和符合一定的禮儀規範。禮儀能使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在和諧、融洽的氣氛中更富於成果。

在古代典籍中,「禮」主要有三層含義,一是等級制度與其相適應的禮節,二是尊敬和禮貌,三是禮物。「儀」在古漢語中也有三層意思,一是指容貌與外表,二是指禮節和禮儀,三是指準則和法度。後來,「禮儀」一詞進入英語,演變成「人際交往的通行證」。

它有三層涵義,①指謙恭有禮的語言和舉動;②指教養、規矩和禮節;③指儀式、典禮、習俗等。 從心裡學的角度講,人際交往之初,由於交往的雙方相互之間還不十分了解,因此不和避免地會彼此產生某種戒備心裡或距離感。如果交往雙方在交往之初都能做到施之以禮,還之以禮,則可以消除交往雙方的心理隔閡,拉近雙方的距離。

另外,每個人都有獲得他人尊重的心理需求,而相互尊重又是良好人際交往的根本條件。注重交往禮儀,無疑會增加對方的好感,從而為今後的進一步交往奠定良好的基礎。中國古代的跪拜禮、作揖禮,現代的握手、微笑禮以及西方人見面的擁抱禮、親吻禮等,都是向對方表示友好的方式。

見面禮是以後雙方能否繼續交往、建立友誼的關鍵。 禮儀是化解矛盾的、增強感情的催化劑。在現代社會,人際關係日益複雜。

由於利益的衝突人際交往中發生一些矛盾和紛爭是不可避免的。出現矛盾紛爭後,首先用發揚「禮讓」的美德。如果不屬於原則問題,當事雙方應相互謙讓以化解矛盾、平息事態。

即便是原則問題,也應該以理服人、以禮感人。 另外,禮儀對樹立良好的公眾形象推動事業成功有重要作用。禮儀也是一個國家文明程度的體現。

禮儀修養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短期就能實現的,而是靠後天的不懈努力和精心教化才逐漸形成的可以說,個人禮儀由文明的行為標準真正成為個人的一種自覺、自然地行為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因此,我們良好的禮儀修養的養成需要長期的知識積累、情操陶冶和不斷實踐。只有我們自身充分認識到禮儀的重要意義並願意投入到禮儀的學習中,才能努力學習並主動實踐,在實踐中充分發揮自我監督的作用。

要努力提高自身修養。學習禮儀,不是單純的動作表演,姿態的你訓練及語言的規範化,禮儀必須以個人良好素質為基礎。 禮儀的基本原則一般有:

遵守的原則,即自覺自願地遵守禮儀,以禮儀去規範自己在交際活動中的一言一行;自律的原則,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要自我要求、自我約束、自我控制,自我對照、揍我反省。敬人的原則,即要敬人之心長存,出出不可失敬於人,所謂「禮者,敬認也。 」掌握了敬人的原則就等於掌握了禮儀的靈魂。

寬容的原則,即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不可斤斤計較、咄咄逼人。平等的原則,對交往的物件要一視同仁。 與人交際當中處處都有禮儀,如日常禮儀、儀容禮儀、服飾禮儀、體態禮儀、言談禮儀、工作禮儀,求職禮儀等。

例如,在會面禮儀,雙方見面包括幾個環節:稱呼、彼此間介紹,行禮,交換名片的使用和交談。即使是一個簡單的稱呼也有很多應該注意的地方。

比如,得體的稱呼能很好地傳送出對別人的尊重和友善。在不同情況下,使用不同的稱呼,意味著交往物件人際間距離的不同。在人際交往中須根據交往物件、交往情景和交往目的的不同,採用不同的稱呼。

適當的人際距離不僅是禮貌修養的體現,同時也有助於社交中自我安全的保障。 禮儀既是人們行為的規範或模式,又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交際中的禮儀不僅可以展現一個人的風度與魅力,還體現了一個人氣質與文化素養,展現其精神面貌與道德水準。

知禮懂禮,是一個人在人際交往中樹立良好個人形象,建立融洽人際關係的必要前提和重要條件,也是個人融入社會的必修課程。

3 瀏覽284

談一談對學習禮儀的看法

一、有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禮儀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每個人都希望生活在一個安定團結、和睦友好的環境中,而這種環境需要禮儀去創造維持。一句熱情的問候,一個親切的微笑,都可以使你得到一個朋友,得到一份友情,生活會因此變得溫馨和睦。在社會生活中,禮儀如同春風與美酒,滋潤著人們的心靈,溝通著人們的情感,化解了人與人之間的矛盾,使人們彼此尊重,相互理解,達成共識。

禮儀在協調人際關係方面有著難以估量的作用。

二、是社交活動的需要 隨著改革開放的擴大和深入,人與人交往也不斷的加深。人與人的相識是藉助禮貌禮儀開始。社交活動中,每個人總是以一定的儀表、裝束、言談舉止及某種行為出現的。

得體大方的衣著、良好的精神面貌、溫文爾雅的談吐、定會給人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從而取得信任,建立友誼,有效的進行社交活動。在社交活動中,禮儀不僅起著媒介的作用,而且起著「粘合」和「催化」的作用,對於表達感情,增進了解,樹立形象是必不可少的。

1 瀏覽103

談一談你對商務禮儀的理解,以及打算如何學好禮儀?

1 、禮儀是實踐化的公眾認可的行為規範,沒有難理解的、深奧的理論,很多內容只是不知道或沒意識到; 2 、禮儀不僅是公眾認可的行為規範,而且是人性化的規範,內容上就不存在被學員排斥的地方; 3 、不光是單一培訓禮儀內容,還有從思想意識層面、個人和企業的利害關係層面進行提醒、講解; 4 、慧儀永誠擁有七年的禮儀培訓經驗以及數千家企業的培訓經驗; 5 、不是單純講解,還有案例分析、培訓師的示範、學員的參與互動等環節,使培訓本身融趣味性、知識性於一體,學員自然就願意、容易接受; 6 、就培訓內容提供考核材料,進行書面考核; 7 、我們在北京地區的培訓都是後付款的,從經濟層面來使學員單位放心; 8 、可以籤一份培訓協議,內容會涉及培訓內容及效果的保證,從法律層面來使學員單位放心; 綜上所述 :通過慧儀永誠的禮儀培訓,使學員達到「意識上重視」、「行為上改變」的培訓效果是可行的。 商務禮儀 商務禮儀是在商務活動中體現相互尊重的行為準則。

商務禮儀的核心是一種行為的準則,用來約束我們日常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禮儀的核心作用是為了體現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尊重。這樣我們學習商務禮儀就顯得更為重要。

我們可以用一種簡單的方式來概括商務禮儀,它是商務活動中對人的儀容儀表和言談舉止的普遍要求。商務禮儀知識共享禮儀是人際交往的藝術,教養體現細節,細節展現素質,願以下社交

結合自己的情況,談談你準備如何學好禮儀?

禮儀是人際交往的潤滑劑。無論是一般性的私人交往,還是工作中的人際交往,都需要遵循和符合一定的禮儀規範。禮儀能使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在和諧、融洽的氣氛中更富於成果。

在古代典籍中,「禮」主要有三層含義,一是等級制度與其相適應的禮節。

談談你對社交禮儀的看法(寫總結用)

社交禮儀是指人們在人際交往過程中所具備的基本素質,交際能力等。社交在當今社會人際交往中發揮的作用愈顯重要。通過社交,人們可以溝通心靈,建立深厚友誼,取得支援與幫助 通過社交,人們可以互通訊息,共享資源,對取得事業成功大有獲益。社交禮儀的直接目的是表示對他人的尊重。尊重是社交禮儀的本質。人都有被尊重的...

禮儀的本質是什麼,禮儀的本質是什麼如何理解

古人云 禮興人和 謙恭禮讓 諒解寬容 與人為善。禮 的含義是 尊重 禮者敬人,既要尊重別人,更要尊重自己。儀 的含義是表達尊重的形式。禮儀的本質是尊重,學禮儀其實就是為了表達尊重,對自己的尊重,對別人的尊重。人與人之間良性的互動交往 禮儀的本質是什麼?如何理解 禮儀的本質要求是 敬重。禮儀是在人際交...

談談你對服從的理解,談談你對教育的理解

服從的意思就是順從 從字面上看就是順著走的意思 服從對於每個人碰到的每件事和每個環境都會有不相同的認同 不能一概而論之 1 遵從 順從 例 服從命令 2 屈服於別人的意志或權力 例1 服從外國的法律 例2 今將軍外託服從之名而內懷猶豫之計。資治通鑑 服從,就是 不管叫你做什麼都照做不誤 談談你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