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那么多孩子厭學得抑鬱症甚至跳樓,你覺得這是為什么

2023-01-28 00:55:13 字數 938 閱讀 6497

1樓:風星兒

在應試教育制度的指揮下,老師們忽視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不注意學生思想轉化工作。為了分數,為了升學率,為了獎金,拼命刷題,布作業,壓得學生喘不過氣來。更為可恨的是各色各樣的補習班,讓學生拼命內卷,剝奪了學生的休息時間,使學生的身心受到嚴重摧殘,許多孩子整天哀聲嘆氣。

為了孩子光宗耀祖,魚跳龍門,關心孩子的學習的人大多。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親屬都在督促孩子的學習,「關心」孩子的成績,殊不知,在孩子的心目中每個「關心」都好比一道「催命符」。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有的孩子承受不住壓力,就得抑鬱症了,甚至有的跳樓。

要徹底改變這種現像,必須在「雙減」的同時,改革應試教育的升學,選拔制度,建立起讓學生全面發展的教育、升學選拔制度。

所以,如何提升孩子的抗挫折能力,是每一個家長應該重視起來的。而現實中絕大多數家長從來沒有對孩子實施必要的挫折教育。這些沒有受過挫折教育的孩子抗壓能力極差,碰到一點問題都會想到用死來解決問題。

另一個就是生命教育。很多的孩子對生命的認識是通過遊戲來實現,遊戲中死了還可以重生,還可以再活過來。這是虛擬現實中的生命觀念,而恰恰現實中的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絕大多數孩子沒有接受過完整的生命教育,對生命的認知是很膚淺,很表面的。

2樓:啥地方

因為孩子的各種壓力非常的大。無論是生活還是學習。都過得比較不如意,並且家長的不理解,作為同學老師的不理解,甚至是嘲笑打罵。

都會增加孩子的心理負擔,最終情緒崩潰造成這種現象的出現。

3樓:鋤焦站噶用

因為學習壓力特別大,家長逼著孩子,老師也逼著孩子,而且在家中也特別的嬌慣孩子,讓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特別的低,遇到一點困難的時候就覺得活不下去。

4樓:懊強穴垃貪

因為現在孩子壓力都是非常大的,家長也從來不瞭解孩子的真正需求是什麼,還有家長一味的給孩子增加學習的壓力,導致孩子更加容易抑鬱。

為什麼現在孩子容易厭學?孩子為什麼厭學

孩子厭學的原因可能和新課程有關 可能和老師的教學方法有關 對自己不滿意等。1.可能和新課程有關 孩子還沒有理解新課程的奧秘和自己的興趣,突然接觸到新課程,無法直接引起學習興趣。2.可能和老師的教學方法有關 孩子在小學可能已經習慣了啟發式 興趣式的教育,但是到了中學以後,更多的是灌輸式,把課程內容直接...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孩子開始學程式設計了

這就是圈子的閉環,你還在正兒八經玩遊戲的時候,別人的孩子已經在開始學習製作遊戲的程式設計了,所以認知能力相當重要。為什麼您的孩子需要學習少兒程式設計?2017年浙江作為新高考試點省,將資訊科技納入7選3的科目中。資訊科技的考試範圍包括程式設計 資料庫處理等,且考試方式以上機操作為主。目前有48所 2...

女人離婚不要孩子。有心理學得人麼為什麼現在的女人那麼

可以通過長一些時間的陪伴和了解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女人離婚不要孩子。有心理學得人麼?為什麼現在的女人那麼狠心。離婚一個孩子都不 我覺得都是你自己作的,在一起5年等於你19.你老婆16就和你在一起了。那麼小都在一起還5年了,還生過孩子還分開了,現在說她狠心,他爸媽沒打死你都是真愛了好嗎,給你生兩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