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那麼多孩子開始學程式設計了

2022-09-15 08:20:21 字數 6111 閱讀 947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圈子的閉環,你還在正兒八經玩遊戲的時候,別人的孩子已經在開始學習製作遊戲的程式設計了,所以認知能力相當重要。

2樓:魔扣少兒程式設計

為什麼您的孩子需要學習少兒程式設計?

2023年浙江作為新高考試點省,將資訊科技納入7選3的科目中。資訊科技的考試範圍包括程式設計、資料庫處理等,且考試方式以上機操作為主。

目前有48所「211」高校中的338個專業,指定資訊科技為選考科目。預計未來選考比例會持續提升,並有更多省份加入新高考試點。

2023年8月,***印發《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明確指出在中小學階段應設定人工智慧相關課程、逐步推廣程式設計教育。

未來20年,我們的下一代最大的機會在**?

2023年浙江作為新高考試點省,將資訊科技納入7選3的科目中。資訊科技的考試範圍包括程式設計、資料庫處理等,且考試方式以上機操作為主。

無論是教育政策的趨勢,還是時代技術的發展,所有這一切都證明,程式設計正是未來精英的通用語言,計算思維將成為未來人才的必備素養。

那些從小就能熟練掌握程式設計技術的孩子,起跑線比普通孩子超前了一大截,誰更有可能成功,不被社會輕易淘汰,這是顯而易見的。

作為孩子的直接監護人,身為家長的您,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孩子的前程。

而緊跟政策和潮流順勢而為,讓孩子通過學習程式設計來作為踏入中產階層甚至超越這一階層的敲門磚,無疑是最明智的途徑。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孩子學程式設計,年齡還越來越小,小學生懂什麼是程式設計嗎?

3樓:純英文單調

在程式設計貓,4歲孩子就開始學程式設計了,課程寓教於樂,只要跟著學了,就不存在學不會這回事,孩子小的時候接受能力反而更強。

4樓:nice天魔狂人

讓孩子學程式設計不僅僅是為了讓他會做程式,畢竟不是每個家長都奔著培養程式設計師來的,但是學程式設計和他的學業學習是相輔相成的,我舅舅家孩子在程式設計貓學了挺久了吧,他除了程式設計知識,還能學到同年級的學校學科知識。

5樓:大家亻

這個問題,大多

學習的孩子不是自願想學習的,他們是父母逼的學習的,「所謂」的興趣班,技能班,「所謂」的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就是這些原因讓很多的孩子在學習程式設計,其中真正喜歡的並不是很多,小孩子還太小,更多的是大人們強加的東西,這也是中國家長們的一個現狀,無奈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不一定不知道什麼叫程式設計,通過實踐,按照他的興趣,起邊去,即他所需要的結果,這可能學起來還更快。

7樓:金牛我們

最近國內程式設計剛剛熱起來,但是在國外,程式設計已經成了一門必修課,我不是在吹捧國外的教育水平,但是學程式設計是整個時代的教育趨勢,從小學程式設計可以鍛鍊孩子創造力,專注力,學習力,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很多平臺比如說程式設計貓,不僅小學可以學,願意培養孩子的話,連學前都有對應的課程。

8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其實就是搭積木,當然是簡單的程式設計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熟的越來越早了,腦瓜子也好使的很!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那麼多幹什麼,多累,小學生應該輕鬆一些

為什麼現在好多家長都送孩子學程式設計?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程式設計莫名其妙的就火起來了 可能是以後是網路時代吧 父母都想孩子多些技能傍身

12樓:可行可樂可好

多數家長想讓孩子早點掌握計算機技能,所以都送孩子學程式設計,為將來學習打基礎。

13樓:wander來日方長

不請自來!

這是一個趨勢吧,都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大家都會程式設計或者都在往程式設計方向發展,如果不學習真的有些落後了。

上大學也是需要的,起碼在大學基礎課還是要學的,智慧時代,不懂點有點說不過去吧。

時代潮流,畢業以後好就業還能加分項吧。程式設計師工資畢竟相對高一些。就像現在的金融行業也是大資料時代,也要學到程式設計,起碼是電腦。

14樓:國際鑑黃師

傳統思想根深蒂固沒辦法 就比如你看好的** 其實理性分析根本沒必要 打好法律基礎文化基礎 孩子自己的願意才是正確的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嗯,家長看到了變成了前景,覺得變成應該是一個很好的職業,將來發展會很有前途,所以大多就送孩子去程式設計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已經進入了網路的時代,大家都已經開始接觸網路,自然it業成了熱門的行業,所以家長們就想讓孩子早一點接觸程式設計,早一點熟悉這一類,希望她在將來不會被淘汰,能夠更快的適應這個社會,當然,程式設計的廣告耶說對數學有幫助,自然報的人比較多了

17樓:蟲不知

因為現在程式設計比較熱門吧而且用到的地方比較多,最主要的是大家覺得很賺錢是個比較好的專業所以就很多人學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家長都送孩子去學程式設計,是因為現在學程式設計的工資待遇都比較高,所以很多家長都願意孩子學程式設計。

19樓:小木屋

因為他們可能覺得以後,會很有出息。

20樓:為了而行動

多學技術可以以後工作能力增強

21樓:突突突突

現在是網際網路的天下,學程式設計掙得錢多啊。

22樓:qq無情冷血

因為程式設計現在很火。

比較有經濟優勢。

所以流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計算機程式設計是工作的發展方向。

為什麼很多家長都讓孩子學程式設計?

24樓:匿名使用者

寓教於樂、邊玩邊學

好奇心是孩子們與生俱來的,他們願意學習,但不願被逼著學習超過暫時能力範圍或過於簡單的東西。

如果能將知識融入孩子「玩」的過程中,那麼孩子就可以邊玩邊學,邊玩邊探索,沉浸在自己的小宇宙裡,孩子們會更容易掌握知識,無論是課本知識還是課外知識都是如此。通過動手實踐獲得的知識會讓孩子有一種滿足感,自信心也會得到提高,有時候可能會失敗,但至少努力嘗試過。

更好地表達內心所想

孩子內心所想以及個人的性格,家長可以從他們的日常行為觀察出來,當然,也可以通過孩子們的作品表現出來。機器人學習的搭建過程可以給孩子們獨立的空間發揮無限的想象力。酷哥機器人使用的是自主研發的教材教具,耗時多年精心研發,融合了國內外的steam教育精華。

低齡的孩子可以通過大顆粒搭建,實現結構的學習;高年級的孩子可以通過設計、搭建、程式設計來學習相關前沿知識。

可以輕鬆學習枯燥理科知識

在設計、搭建的整個過程中,執行時有許多要修改的地方:

首先,作品結構,這裡需要用到相關機械傳動以及物理結構知識,從這些方面出發,對搭建的作品進行不斷的優化與改造。

例如:當發現車子執行得太慢了時,我們首先需要檢查輪子是否正常,有可能是感測器影響執行。如果瞭解程式設計知識,那麼你會去檢查程式是否存在問題,如果發現存在程式問題就會及時修改以使其恢復正常執行。

當然,你還可以給機器人加上其他模組,如各類感測器:紅外、聲音、顏色、光線......要想使用這些感測器就必須具備相關數學、物理知識。

如果單純去聽老師講授,孩子們未免感到枯燥乏味。但是,在「玩」機器人的過程學習這些理論知識,孩子們就會感到很有興趣。

實踐成就自我

獨立搭建機器人作品是非常困難的事,剛剛接觸程式設計的孩子幾乎無法完成,需要通過反覆的實踐,花費大量時間、精力進行操作。如果能在一段時間內成功搭建了屬於自己的機器人並且成功實現預想的功能,孩子們就會特別有成就感。在這一次次成功實踐中,孩子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一次作品,或是一次比賽,積累培養的成就感會對孩子們的一生產生深遠影響。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學習程式設計能夠拓寬孩子的思維,並且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在現在孩子學習成長的**時期,家長總會抓住一切機會讓孩子鍛鍊腦力。現在很多家長選擇送孩子去極客晨星上課。

26樓:你乳此給力

應該覺得程式設計以後有出息 ,畢竟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了,都是使用電腦的時代,所以家長們就這樣以為吧,但還是要看看孩子的興趣愛好,要是不喜歡就不要去學程式設計了丫,要尊重孩子的意思嘛。

為什麼很多孩子學程式設計呢?

27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朋友

這個程式設計 可能是由於工資相當高 並且工作量相當輕鬆 屬於腦力勞動 另一方面可以相應的提高思維能力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少的家長在孩子上小學的時候就讓孩子學習基礎程式設計了呢,現在的家長之所以重視這一塊,我想還是得益於程式設計能實實在在的鍛鍊到孩子的思維,你要有這個意向的話,可以送孩子到極客晨星學。

29樓:天空下的卵石

現在計算機程式設計工資非常高。三線城市一個月都有六千多,一線城市有的一月三萬,當然學習的就多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程式設計是一個好的發展方向

為什麼這麼多家長都送孩子學程式設計?

31樓:ay小杰

因為學習程式設計能夠幫助孩子們構建思維框架。孩子們一旦思維模式被拓寬,邏輯思維得到鍛鍊,學習成績也就會提高了。所以現在家長都會選擇送孩子們去學程式設計。這裡推薦極客晨星。

32樓:一切隨緣

應該覺得程式設計以後有出息 ,畢竟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了,都是使用電腦的時代,所以家長們就這樣以為吧,但還是要看看孩子的興趣愛好,要是不喜歡就不要去學程式設計了丫,要尊重孩子的意思嘛。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家長送孩子學程式設計的最大願望,是希望激發孩子對程式設計的興趣,孩子以後能在程式設計道路上走得更遠更好,目前來說,高階的程式設計人才就業前景相當不錯,收入也相當可觀,這是現在許多家長送孩子學程式設計的主要原因。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程式設計已經是越來越基礎了,而且學程式設計可以鍛鍊孩子的思維,對孩子的學習也是有很大好處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都想成為挨踢的工程師嗎?

貼: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學程式設計

36樓:

個人認為是營銷的結果。

就跟素質教育的推廣一樣,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那人家都學英語,你學不學,人家都學樂器,你學不學。

程式設計也一樣,現在各行各業或多或少都有進行網路互聯,少不了it的介入。這麼重要,你學不學,要不就輸在起跑線上了。

37樓:極客晨星程式設計

學程式設計有很多好處,能夠提升孩子綜合能力,所以越來越多家長讓孩子學程式設計。

孩子學習程式設計首先是學知識,還能學到數學、思維、英語知識。

其次,學程式設計能夠幫助孩子提升邏輯思維能力、創造力、動手動腦能力。

0基礎的孩子學的一般都是圖形化程式設計,有一定能力後開始學簡單的**。

綜合來說,學程式設計能夠提升孩子的個人綜合素質,讓孩子越來越優秀!

人工智慧時代,孩子學程式設計和英語和開車一樣是必備的。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家長讓孩子報名學程式設計?

3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受科技發展影響,程式設計是向現代計算機邁進的第一步,程式設計含金量比較高,但難度也高,沒有真正學通很難有發展,我有很多同學是學程式設計的,但最後都選擇了轉行!程式設計是需要耐心和時間的一件事情,是一件非常磨礪人意志的事情,但這也主要看個人興趣,如果對著門有興趣,可以嘗試,有興趣才會有動力!程式設計是一件開放性的事情,思維不能太侷限,跳躍性的思維也是比較適合這一門,所以說還要看個人情況適不適合!

39樓:妙小程少兒程式設計

因為越來越多的家長們也意識到:孩子學習程式設計不僅僅是為了未來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

在我們生活工作中,一定遇到過有些人很難把一些事情描述清楚或做清楚,甚至會顛三倒四,語無倫次。他們欠缺的就是從小對於抽象邏輯思維能力的培養。甚至絕大多數的中學生、大學生都很難把一些事情整理得非常系統和清晰。

程式設計正是通過可見的**、工具、執行結果,去不斷梳理抽象的邏輯思維,再通過動手實踐把抽象思維具象化地表現出來。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因為抑鬱而自殺的人

郵一顆草莓 人真的會因為抑鬱症而自殺,據調查其中80 自殺者患有抑鬱症。伴隨越來越多自殺事件的出現,抑鬱症已形成了一個社會問題。韓國曾經出演過 殺人回憶 會讀心術的那小子 請回答1988 擁抱太陽的月亮 等作品的女演員 全美善自殺了。這又是一個因為抑鬱症而自殺的女演員,讓人不禁為生命的逝去感到嘆息。...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喜歡日本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現在這個時候,喊喊口號,扣扣大帽子讓所有人都抵制日貨,其實很難操作,老百姓辛辛苦苦掙的錢,買點兒 不太貴的東西這是再正常不過的要求,買了日本的東西就不愛國了?每年 7 800 萬人去日本旅遊都有問題?要知道,一個所謂的抵制日貨的人,ta 用的任何牌子的手機,相機,空調,汽車 電腦等等,都有大量的日本...

為什麼那麼多人考CPA,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都要考註冊會計師

很多大學生都會在學校選擇考證來提升自己,在財經領域當然是acca和cpa作為學生的首選,所以說大學生應該考acca還是考cpa呢?高頓acca建議大家,就兩者的報考條件來講,建議大家考acca。因為acca證書是在大學期間就能報考的高含金量證書,cpa對於剛步入大學的學生來講是不具備報考條件的。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