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是哪國人,諸葛亮是哪國的軍師

2022-12-27 15:55:24 字數 2248 閱讀 5175

1樓:雲絮飄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181年)出生於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縣)的一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衛戍京師的長官)。諸葛亮父親諸葛圭,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

諸葛亮3歲母親張氏病逝,諸葛亮8歲喪父,與弟弟諸葛均一起跟隨由袁術任命為豫章太守的叔父諸葛玄到豫章赴任。東漢朝廷派朱皓取代了諸葛玄職務,諸葛玄就去投奔老朋友荊州牧劉表。

跟從劉備,當然是蜀國

2樓:小笨莊之蝶舞

三國蜀漢 諸葛亮(181~234)

諸葛亮字孔明,三國蜀漢琅琊郡陽都人(今山東省沂水縣)。少年時父母雙亡,逐隨叔父避亂荊州,隱居於南陽隆中,常自比管仲、樂毅,愛唱《梁父吟》,結交龐德公、龐統、司馬徽、黃承彥、石廣元、崔州平、徐庶等名士。其智謀為大家所公認,人稱「臥龍」。

娶黃承彥之女為妻。

181年:誕生於琅邪。

207年:因劉備三顧茅廬,而出山輔之。

208年:說服孫權抵禦曹操於赤壁。

214年:被封軍師將軍。

221年:被封蜀國丞相。

225年:討伐南蠻,將其平定。

3樓:呆蛙

汗...

是蜀國,劉備手下

諸葛亮是哪國的軍師

4樓:百度使用者

東漢末年,經過大小戰役各地諸侯稱王稱霸。其中最著名的曹操建立魏國,挾天子以令諸侯,荀彧為核心謀士。孫策經過打拼建立江東基業,其弟孫權成立吳國,核心謀士張昭、周瑜。

劉備佔領荊州後,在其核心謀士諸葛亮的倡議下攻取益州,建立蜀國,自此三國鼎立!

5樓:

陳壽《三國志》: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盡忠益時者雖仇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遊辭巧飾者雖輕必戮;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終於邦域之內,鹹畏而愛之,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可謂識治之良才,管、蕭之亞匹矣。

然連年動眾,未能成功,蓋應變將略,非其所長歟!

是劉備的軍師

是失敗過的軍師(陸遜破了他的八卦陣)

諸葛亮是哪國人?

6樓:乜瑰華憶霜

諸葛亮出生於公元180年,所以他應該算是東漢末年的人物。

7樓:不修不修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1]),字孔明,號臥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省沂南縣)人[155][2],三國時期蜀漢丞相,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文學家。[154]

諸葛亮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隆中隱居。[3][4][5][6]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合東吳孫權於赤壁之戰大敗曹軍,形成三國鼎足之勢,又奪佔荊州。建安十九年(214年),攻取益州。

[7]繼又擊敗曹軍,奪得漢中。章武元年(221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後主劉禪繼位,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

勤勉謹慎,大小政事必親自處理,賞罰嚴明;與東吳聯盟,改善和西南各族的關係;實行屯田政策,加強戰備。前後五次北伐中原,未能實現興復漢室的目標。終因積勞成疾,於建興十二年(234年)病逝於五丈原(今陝西省寶雞市岐山境內),享年五十四歲[8]。

諸葛亮是哪國人?

8樓:滄海

諸葛亮(181.4.14-234.

8.28)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人,漢族,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見於《辭海》)、謀略家,戰略家、外交家。蜀漢丞相。

諡曰忠武侯。 個人資料: 體態:

身長八尺(約1.83米),容貌甚偉,時人異焉(出自陳壽《上諸葛亮集表》,見《三國志·諸葛亮傳》後附內容) 官職:丞相 領司隸校尉益州牧 錄尚書事 爵位:

武鄉侯 祖上:諸葛豐(漢朝司隸校尉) 父親:諸葛珪(東漢末年泰山郡丞) 諸葛亮母親:

章氏 叔父:諸葛玄 配偶:黃氏 兄弟:

諸葛瑾(兄) 諸葛均(弟) 子女:諸葛瞻(親子) 諸葛喬(養子,實乃長兄諸葛瑾之子) 孫子;諸葛尚(瞻長子) 諸葛京(瞻次子) 諸葛攀(喬子,後因諸葛恪獲罪,滿門抄斬,故重歸諸葛瑾門下) 重孫:諸葛顯(攀子)

9樓:鹿濮赫山菡

他的故鄉是魏國,後來隨劉備入蜀,正確來說,他是蜀國人。

諸葛亮是哪國的?

諸葛亮是宰相嗎,諸葛亮是什麼丞相

諸葛亮是蜀漢的丞相。諸葛亮是什麼丞相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三國時期蜀國丞相。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蜀後主劉禪繼位後,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公元234年,諸葛亮死於五丈原的軍營中,劉禪追封他為忠武侯。諸葛亮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 文...

諸葛亮的兒子是誰,有諸葛亮的兒子是誰?

諸葛瞻 227 263年 字思遠。琅邪陽都 今山東臨沂 人。諸葛亮之子,三國蜀漢大臣,工書畫。諸葛瞻從小聰明穎慧,是一個早熟的人才。建興十二年 234年 諸葛亮在軍旅中寫信給他的哥哥諸葛瑾說 瞻今已8歲,聰慧可愛,嫌其早成,恐不為重器耳。三國志 蜀書 諸葛亮傳 下引同 表現出對其子成長的期望和擔心。...

諸葛亮的夫人是誰,諸葛亮的老婆是誰?

姓名 黃月英 性別 女 籍貫 荊州沔南白水 容貌 黃頭髮 黑 父親 黃承彥 母親 蔡氏 配偶 諸葛亮 簡明歷史傳記 黃月英為沔陽名士黃承彥之女,黃承彥以黃月英有才幹向諸葛亮推薦,請求配婚,諸葛亮答應後遂與黃月英結為夫妻,相傳黃月英黃頭髮黑 但知識廣博。但也有一說指黃月英本人極美,因此遭到鄉里其他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