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酒與健康有什麼關係,飲酒和健康到底有什麼關係

2022-02-15 10:45:37 字數 2381 閱讀 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適量飲酒有益於健康,過量飲酒危害健康。

根據美國膳食指南(2002)版,所謂「適量飲酒」是指每天飲酒男性不超過兩個標準飲酒單位,女性不超過一個標準飲酒單位。這裡的標準飲酒單位(standard drink )相當於12盎司啤酒或5盎司的葡萄酒,或1.5盎司的80度的蒸餾酒。

大致相當於12克純酒精。

英國學者齊納森-利克在「少量常飲延年益壽」一文中指出(2023年11月28日《星期日泰晤士報》):對飲酒與健康關係的一項大型調查研究發現,無論是葡萄酒,啤酒還是威士忌,只要每天喝上少量都能延年益壽,防止身體機能老化,中年人常飲少量酒有效防止心臟病、中風、糖尿病、骨質疏鬆症和早老性痴呆症等疾病,這些疾病是英國人最大的殺手。荷蘭學者研究發現6,平均每天酒精攝入量相當於葡萄酒43.

5ml、 啤酒101.5ml、 白酒8.7ml ,可降低老年性痴呆的發病率。

研究人員發現,女性每天喝上一兩盅酒,男性喝上兩三盅酒對保持身體健康的影響非常明顯。以致他們提出中年人可以把每天適量飲酒作為日常飲食的一種補充。

丹麥酒精研究中心的莫藤-格倫貝克教授說「研究結果表明,如果你採取小心謹慎的態度,酒精對健康有利。他對年齡在55~65歲的57000名丹麥人進行跟蹤調查,發現常飲少量酒會使死亡率大大下降,每天適量飲酒的人比酗酒者或禁酒者多活幾年。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埃裡克-裡姆教授為首的研究小組發現:中年男性每天適量飲酒減少心臟病的風險40~60%,還可使患糖尿病的風險減少36%。澳大利亞st-vincent 醫院的green-fild 通過研究發現7,攝入15克酒精後可增加餐各胰島素水平,降低餐後葡萄糖水平的升高。

飲酒可使餐後30~60分鐘的能量消耗增加,適量飲酒有預防2型糖尿病的作用。美國德克薩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1~2杯酒的老年婦女比不喝酒的婦女具有更好的記憶力,適量飲酒的人較少出現精神抑鬱症,自我感覺健康更好,自信心更強,認知力評分明顯高於戒酒者。還有研究報導,老年人中適量飲酒者,骨質疏鬆和骨折的發病率較低。

有研究表明:飲酒與血壓存在一個「u」或「j」形曲線關係,每天飲酒10~30克酒精的酒,血壓處於「u」或「j」形曲線的最低點。適量飲酒者發生缺血性腦中風的風險低20~50%。

哈佛大學研究了近2000名男性,發現戒酒和過量飲酒者易發生陽萎,而性功能障礙在適量飲酒者中最少。日本國立癌症研究所的醫生調查1900名不吸菸的男性,發現每天適量飲酒者有較強的防癌作用,比不飲酒者患腫瘤的可能性小50%。(同時也發現每天喝酒超過40克酒精者也增加患癌症的可能性)

總之適量飲酒,具有消除疲勞、興奮精神、增進智慧、舒筋活血、祛溼禦寒、防病延年的作用。

2樓:新華網

你知道飲酒的危害嗎?飲酒會對健康帶來怎樣的風險呢?來看看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的專家有什麼樣的建議呢?

飲酒和健康到底有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飲酒傷身體,適量飲酒益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 還會對身體有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凡含有一定酒精(乙醇)成分的飲料,統稱為「酒」。飲酒與人類的健康關係是非常密切的,飲酒好與壞主要在於飲酒的量,專家研究發現,適量的飲酒對人體是有一定好處的。但如果長期大量飲酒或嗜酒則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損害。

因此人類應該注意科學飲酒,以期減少或預防疾病的發生,維護人類的健康。

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大量飲酒或酗酒會對機體造成的危害幾乎波及全身的各個系統和器官,如肝臟、胰腺、心肌等等,可造成酒精性肝病、胰腺炎、心肌病等等。嚴重的甚至會危及生命。 長期的過度飲酒會引起酒精性肝病,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肝纖維化和肝硬化。

約有20%的酗酒者罹患脂肪肝、肝炎,嚴重者發生肝硬化。

飲酒與人類健康的關係是什麼

喝酒與健康的關係?

求有關飲酒與健康的知識 5

6樓:林希婷

飲酒有好有壞。

我看了一些健康知識,那裡是這樣說的。喝酒要分類來喝。喝米酒是好的,對人體有好處,而喝白酒是不好的,喝多了對人體有害的。

喝啤酒有美容作用。反正喝酒有好有壞,就是要看你喝多少的問題,我覺得,偶爾喝酒是可以的,但經常喝酒對胃不好,很傷脾胃。

一定要分時候喝酒,注意自己的身體。

7樓:暢念雁

喝酒少量打通經脈,多了會使人神智不清反應遲鈍,長年飲酒過度的人容易早患老年痴呆。總得來說酒還是少喝的好。樓主可在喝酒前吃兩粒維生素b喝完酒後喝蜂蜜,如果樓主是男性則可加入一小勺蜂王漿,祝樓主身體健康

酒與人類健康的關係

8樓:

健康白酒和健康飲酒法,你瞭解多少

1 健康白酒一般來說大家會理解為糧食釀造的真白酒 從專業層面健康白酒的定義是可以在喝酒的過程中降低酒精對身體的傷害。以納曲青稞酒為例,來進行健康白酒的技術定位分析說明 公司的健康白酒只能定義為減輕肝損傷,不能定義為護肝。以下從技術的角度來宣傳說明四個方面的內容 減輕肝損傷定義 減輕肝損傷差異體現點 ...

飲食與健康,飲食與健康有什麼關係?

黃帝內經 闡述了飲食營養的重要意義,強調 治未病 的預防思想及飲食營養在預防醫學中的重要地位。在膳食結構上,提出了 谷養 果助 畜益 菜充 的全面平衡膳食模式 在消化生理上,提出了 脾胃學說 在食物效能上,提出了 氣味學說 在飲食養生上,提出了 調和陰陽 謹和五味 因人 因時 因地制宜 等基本法則....

人格和心理健康有什麼關係,以人格健全與心理健康對人生的意義

人格影響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反映一個人的人格如何,兩者是密切聯絡,相輔相成的。健全的人格對心理健康有很好的裨益,如果一個人的人格缺失那麼就會影響自身的行為和認知,沒有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就會曲解正確的方向,容易迷失,所以健全的人格有助於形成良好的心理健康,使人全面健康的發展。以人格健全與心理健康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