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總是不停地跳,這和身體健康有什麼關係嗎

2021-09-05 14:44:19 字數 2134 閱讀 8457

1樓:書我為

眼皮負責閉眼的工作,由圍繞眼睛的眼輪匝肌所構成;而我們所說的眼皮跳,其實就是控制眼皮肌肉的神經不正常興奮所引起,也就是部份的眼輪匝肌肌纖維在短時間內不能自主地持續收縮,以致牽動其上的**。

一般在疲勞過度、用眼過久或睡眠不足之時,眼皮跳的發生率較為頻繁,其它像是強光、藥物產生的刺激,或眼睛被吹進了異物,或常常抽菸喝酒等等,都會刺激眼睛,引起眼皮跳。

最常見的眼皮跳為眼輪匝肌的“肌肉小顫動症”,每次跳個幾秒到幾分鐘;正常的情況只要過一段時間後,便會自動恢復,也可閉上眼睛休息一下,或是用熱毛巾敷一下眼睛,以及配合均衡的日常飲食和充足的睡眠,來縮短眼皮跳動的時間。

如果眼皮跳個不停,便應立即找醫生診治了。假使你的眼皮跳動,是連同半側面部肌肉、眉毛及口角皆抽動的話,則可能是顏面神經受到刺激所引起的痙攣現象,應積極**,否則將會出現口喎眼斜之症。

對於眼皮跳動,中醫則認為是由久病過勞損傷心脾,或肝脾血虛日久生風造成的。

若是心脾兩虛引起的,併兼有失眠健忘、心煩心悸、食少體倦等症,可以“歸脾湯”加減藥味治之;若是因血虛生風引起的,並常跳動不止,且與眉、額、面、口角相引而不能自控,則以“當歸活血飲”加減藥味治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關係的啊,我也跳過好多次,在一段時間總是跳,沒事的,兩天就好了。是人體電荷的正常放電現象啊 ,注意休息就好了,不必要上醫院的。

我眼皮總是不停的跳,有好幾天了,會生什麼病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以前聽醫生說是缺乏維生素

4樓:落唦

沒事的 只是眼睛有點疲勞

5樓:血月葬

會 那天我在新聞上看到了 那個醫生說 眼皮跳很可能是一種病 具體是什麼我忘了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6樓:五蘊六塵

眼跳是眼睛勞累、疲乏的徵兆,如果不適時放鬆,可能還會合並引發眼肌麻痺、上瞼下垂等眼部疾病。

眼皮跳得頻也是病我們常說的眼跳就是眼皮跳,其實就是控制眼皮肌肉的神經不正常興奮所引起,也就是部分的眼輪匝肌肌纖維在短時間內不能自主地持續收縮,以致牽動其上的**,學名叫做眼輪匝肌的“肌肉小顫動症”。

每次跳個幾秒到幾分鐘屬於正常情況,只要過一段時間,便會自動恢復。也可閉上眼睛休息一下,或是用熱毛巾敷一下眼睛,以及配合均衡的日常飲食和充足的睡眠,來縮短眼皮跳動的時間。

治眼跳得解疲勞但是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還會帶來頻發性眼跳。這種眼跳屬於頑固性疾病,很多中老年患者深受其擾,“雖然不是什麼大毛病,但是跳得人心神不安。”韓淑雲介紹,這種頑固性眼跳目前在臨床上還沒有特別有效的**方式,一般可以選滴抵抗視疲勞的眼藥水(小樂敦、艾唯多、愛明、消疲靈),中醫也以鍼灸**刺激相應眼部穴位,放鬆減壓來**眼跳。

貼塊紙片有用嗎?

常有一些老人在眼跳的時候,撕塊白紙蘸點唾沫就粘在眼皮上,這樣做真的有用嗎?韓淑雲告訴記者,貼紙片應用的也是壓迫刺激的原理,“紙片多少有點重量,對眼皮產生一定刺激,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療效,但是也不會有負面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眼皮跳動是連同半側面部肌肉、眉毛及口角一起抽動的話,可能是顏面神經受到刺激所引起的痙攣現象,應該立刻就醫,否則將會出現口喎眼斜之症。

引起“眼跳”的常見原因一般有以下三種:(1)用眼過度,身體不適。當用眼過度,身體不適時,眼部肌肉會不由自主地抽動,就會引起“眼跳”。

這種抽動往往是由於區域性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經纖維緊張性增高引起的。這種原因引起的“眼跳”常常是偶發性的,一天一次或兩三次,每次幾下,持續一秒到兩秒鐘。一般不需要用藥,適當休息之後,症狀就會減輕或消失。

(2)眼部炎症。有時,除眼跳之外,可伴有眼睛磨、眼睛紅等症狀。這是由於眼部炎症,如結膜炎、砂眼等引起的。

用利福平滴眼液、氧氟沙星等藥物**後,症狀就會消失。(3)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經纖維受到炎症刺激或壓迫。這種情況比較少見,這時,每次眼跳會持續幾秒鐘,病情有階段性加重趨勢,反**作,或緊張時容易誘發。

需要到醫院檢查就診。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的,偶的左眼跳了好多天,也沒有發財,嘿嘿。

所以說沒有事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忒勞累了吧。

歌詞一路不停地走,一路不停地笑

歌詞 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不停的走 出自歌曲 olia 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 olia 所屬 專 太美麗 歌詞一路不停地走,一路不停地想 歌曲 走出喜馬拉雅 歌手 童彤 天上草原 iii 詞 旺堆 桑諾 曲 桑諾 歌詞雪域的山,山山水水 雅魯藏布江,你一路歡唱 帶我滿心的渴望送向何方 哎 哎 雅魯藏布江...

小鳥不停地張開嘴!好象很辛苦,小鳥整天不停地跳來跳去表現好像很不安這是怎麼回事?

這是一隻鷦鶯,張嘴是一種自衛恐嚇行為,意思是 別過來,我也會咬人的!研究框架有沒有大體方向?蔡蘋 以 自信 為圓點,都峭 小鳥不停地張開嘴!好象很辛苦!估計不是口渴就是吃了什麼硬質食品或者東西 要不然就是摔到了 把他放到草堆裡 試著讓它緩緩 只能看造化了 這說明小鳥的呼吸困難,也許是吃了什麼東西卡住...

羊吃完草後,嘴巴為什麼總是不停地咀嚼

羊和牛一樣都是反芻動物。因為羊和牛的胃和其它動物的胃不一樣,其它動物的胃只有一個室,而牛和羊的胃有四個室 瘤胃 蜂巢胃 重瓣胃 皺胃。這樣使得羊有發達的胃和容積很大的腸。因此它的消化機能很強,只要有草的地方,它就可以整天地吃。凡是野草 樹葉都是它最好的飼料。它吃過的食物暫時儲存在瘤胃中,瘤胃中沒有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