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開發容易學嗎?女生可以學習嗎

2022-01-07 20:59:07 字數 5695 閱讀 2672

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國的軟體行業規模不是很大,有些軟體企業在軟體製作上,也只是採用了一些軟體工程的思想,距離大規模的工業化大生產比較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原因有管理體制的問題,市場問題,政策問題,也有軟體工程理論不全面和不完善的問題。所以軟體工程的研究和應用,以及中國軟體行業的進一步發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軟體工程的理論基礎和研究能力,又有一定的實踐經驗的軟體工程科學技術人員來推動。軟體工程的前途是光明的。

軟體服務外包屬於智力人才密集型現代服務業。大量著名外包企業落戶寧波。主要就業去向包括軟體外包與服務企業、資訊產品與服務企業,擔任程式設計師、軟體測試員、專案經理等工作崗位。

軟體工程專業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的、實用的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它涉及到程式設計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臺,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用於多個方面。

典型的軟體比如有電子郵件,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同時,各個行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比如工業,農業,銀行,航空,**部門等。這些應用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使得人們的工作更加高效,同時提高了生活質量。

相關學者、組織機構都分別給出了定義:

boehm:運用現代科學技術知識來設計並構造計算機程式及為開發、執行和維護這些程式所必需的相關檔案資料。

ieee:軟體工程是開發、執行、維護和修復軟體的系統方法。

fritz bauer:建立並使用完善的工程化原則,以較經濟的手段獲得能在實際機器上有效執行的可靠軟體的一系列方法。

2樓:it學生網

軟體開發很有技術含量,技術門檻相當高,並不是隨便的人隨便學一學就能學好的,但是這跟性別無關,女孩子不但可以學,反而可以學得更好,程式媛在職場當中反而更有優勢。

3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老師說軟體開發是非常不容易的,這個是非常要求天賦的,不是說你付出努力就一定有成果的,這個是比較耗腦細胞的,女生當然可以學,但是前提是你必須真的愛好這個,而且擅長這個,都說軟體開發是青春飯,但是需要一定的精力和體力的,總的來說不太適合女生

4樓:一百**迷

軟體開發如果有一定的知識作為基礎的話,還是很容易學的,女生也比較適合去做軟體。這軟體其實挺有意思的,也很有挑戰性。

望採納。

5樓:愛吃柚子糖的柚子

軟體開發不容易學,只要你肯努力的去學習,不怕苦不怕累。毛爺爺說過:婦女能頂半邊天,記住我們女生不比男生差

6樓:麼恩霈

軟體開發女生也可以學,如果想要輕鬆的就選前端開發,如果要深入技術的話,學後端。個人不建議選後端,因為加班多,頭髮容易禿

7樓:婷馨寶

這麼說吧。很多東西看天賦,和是不是女生沒有關係,軟體開發是挺難的,女生當然也可以學,但是要做好吃苦的準備

8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天生美感好,可以學前端開發

9樓:析素

軟體開發雖然具有一定的門檻,但是並沒有任何性別上的差異,也就是說,男生和女生都可以學習軟體開發。一般來說,只需要具有一定的數學知識和基礎的英文知識,就可以學習軟體開發,甚至可以自學,但是如果想要學到一個比較高的水平,還需要長期的堅持,尤其是需要大量實際專案的開發,只有具備實際專案的開發積累經驗,才能夠學到一個比較好的水平。

10樓:慕雲澤

眼界開發容易,學嗎?女生可以學習嗎?可以啊,你現在還可以選?謝謝啊,人家看上去挺好的,我覺得女孩子學多一點,知識和本領沒錯的啊,一巨螃生嘛。有一有一技旁身。

11樓:菜鳥程式設計師李

可以,女生一般會選擇前端開發,後端也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啊,如果耐不住性子,或者悟性不好,還是不建議學

如果一旦決定了就要堅持,養活自己肯定沒問題的

13樓:天之一刀

軟體開發比較難以學會,女生也可以學

軟體開發容易學嗎?女生可以學習嗎?

1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女生也可以學軟體開發,並不難學,但是軟體開發比較耗費腦力,因此需要認真的用心去學習,才能在軟體開發行業發展的好。

15樓:常青樹

不難學,但是需要動腦,非常耗費腦力的,而且一般都是年輕人去做這個工作,一上年齡就多少有點跟不上了。

16樓:小蓮

女生不適合學習軟體開發是一種謬論!任何想學習程式設計,軟體開發都是可以的。

只有努力,用心學習,最終都能學有所成!我就學習了幾門程式語言。多學習,自己就有更多的選擇出路。

軟體開發容易學嗎?女生可以學習嗎?

1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女生也可以學軟體開發,並不難學,但是軟體開發比較耗費腦力,因此需要認真的用心去學習,才能在軟體開發行業發展的好。

18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不難學,軟體開發主要就是學習程式語言和邏輯架構,以及專案開發的實現,最主要的就是學習程式語言,一般入門都還是很簡單的,主要還是要多例項練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開發是比較難學的,女生也是可以學習的,當然要 迎難而上才可以學習到知識,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20樓:好想愛世界

軟體開發不是很難,主要要學習的就是計算機程式語言和程式演算法,只要你有興趣都是可以學的。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想做一個軟體,首先就是設計它的程式,現在用的基本都是 c++(本人也在學,一為興趣2為過級)

學程式設計個人覺得不難,不過要用心,要記憶很多的東西,還要經常上機操作。

現在的程式不是以前dos用的了,程式設計好了你還要弄好你的軟體介面。

計算機是個很大的範圍,哪學好點這個難說,不過如果你很喜歡計算機,我不得不告訴你,學計算機的人太多了!市場早就滿負荷了。這樣說,我許多朋友本科計算機系出來,基本都在電腦公司工作,買電腦啊,售後維修,要不就是進公司做點網頁,或者維護公司的內部網路和計算機。

如果你想進軟體開發公司工作,難,如果你想進知名度高的軟體開發公司工作(金山啊,瑞信啊,甚至谷歌)更難!

不過還是一句話,如果你真的有興趣,不要怕,就是難,才有你的市場,你的努力回報才更大,所以哥們,只要你有決心,我支援你

女生能學軟體開發嗎?

22樓:

可以學軟體開發。

但是女生是不適合學習軟體開發的。

1、程式設計的工作是非常苦逼的。

不管是「男程式猿」還是「女程式媛」,每天都是從早坐到晚,所謂的工作就是面對一堆**,不停的編寫,修改、除錯,加班乃是家常便飯。別說逛街了,就是日常的梳妝打扮可能都沒有時間。

因為久坐,可能會胖,可能會有贅肉;因為長時間電腦輻射,臉色可能會比較晦暗,可能會生暗斑。因為空閒時間太少,自由戀愛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極有可能單身很久之後,選擇相親。就像我,因為從事計算機專業,實在太苦逼,做了好久好久的單身狗。

2、程式設計需要理性思維、邏輯思維。大家都知道,男性偏向於理性思維,女性偏向於感性思維。所以男性適合從事思考類的工作,女性適合從事跟美有關係的工作,比如設計、美容等。

而程式設計恰恰需要很強的邏輯抽象思維能力。

3、程式設計吃的是青春飯。程式設計是腦力勞動,在年輕的時候,精力旺盛,記憶力好,注意力集中,是程式設計的**時期。一旦過了三十歲,人的腦力開始下降,如果還沒有升職轉行做管理,基本上就難混了,因為你與那些新近入行的新手來說,腦力、體力和精力上實在沒有什麼競爭力。

23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開發不是很難,主要要學習的就是計算機程式語言和程式演算法,對學習來說,要求你有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就差不多了。

24樓:天縱國際軟體

當然可以,但還是要看你對這個有沒有興趣,能不能保持熱情一直堅持的學下去。程式設計說白了也不過是不斷的敲那些**,有志者事竟成,沒什麼能不能的。

加油!!

2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還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

這行業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工資待遇和工作環境什麼的也比其他行業好,我有幾個同學以前學的計算機軟體開發、**設計什麼的,現在工資蠻高的。 好好學,還是挺好的!

26樓:劇通

女生是完全可以學軟體開發的,有許多人認為女生沒有必要學習軟體開發的、女生知道面不夠廣,比男生反應慢,只要女生在家帶孩子就是行,其實女生學開發軟體,比男生更加心細,觀察力可以說是非常前衛。

27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孩子往往是心思細膩,對色彩感覺更加敏銳,可以選擇設計類的,比如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28樓:山林中的太陽

我以前就是學的這個,開始也沒了解適不適合學,就是覺得這個專業的發展挺不錯的就去學了,也沒想象中的那麼難,不過一般還是男生在這方面要有優勢一些,畢竟男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天生比女生強,一般女生比較適合的計算機方面的專業學設計的挺多的,這個應該相對來說比軟體開發更適合女生吧。學的話還是都能學會的咯,看個人的愛好了,我算是挑戰了自己一把,還算成功,呵呵```

29樓:vv冰冰

不難,開發主要是要掌握一門計算機程式語言,其次就是演算法的學習,演算法就要求你有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總的來說也不是很難。

30樓:在馬來西亞射箭的程普

能。男孩子和女孩子學習能力沒有區別,只是在體力上有區別。學習軟體開發,是腦力勞動,所以女孩子可以學的。

軟體開發是根據使用者要求建造出軟體系統或者系統中的軟體部分的過程。軟體開發是一項包括需求捕捉、需求分析、設計、實現和測試的系統工程。軟體一般是用某種程式設計語言來實現的。

通常採用軟體開發工具可以進行開發。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上執行的程式,與這些程式相關的檔案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 軟體設計思路和方法的一般過程,包括設計軟體的功能和實現的演算法和方法、軟體的總體結構設計和模組設計、程式設計和除錯、程式聯調和測試以及編寫、提交程式。

女孩子學習軟體開發也挺好,不用在外面跑。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自己有興趣學什麼都可以。

軟體開發容易學嗎?女生可以學習嗎?

3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開發是根據使用者要求建造出軟體系統或者系統中的軟體部分的過程。軟體開發是一項包括需求捕捉、需求分析、設計、實現和測試的系統工程。軟體一般是用某種程式設計語言來實現的。

通常採用軟體開發工具可以進行開發。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上執行的程式,與這些程式相關的檔案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 軟體設計思路和方法的一般過程,包括設計軟體的功能和實現的演算法和方法、軟體的總體結構設計和模組設計、程式設計和除錯、程式聯調和測試以及編寫、提交程式。

要自己下定決定肯學,一定會成功。

女生學軟體開發的優勢:①女生比男生更加細心和有耐力;②女生的表達能力比較突出;③在管理方面,女生更有優勢。 這3點優勢對於軟體開發行業非常重要。

因為現在的軟體開發專案很少是由一個人獨立來完成,而是需要絕大多數人團結合作一起來完成。一些技術非常好的男生,雖然自己承擔的研發任務完成得非常好,但是很容易獨善其身,這樣的人在專案管理及團隊管理方面表現很一般。而溝通、協調正好是女生的特長,她們面對瑣碎問題的耐心和執著是大部分男生無法比擬的。

女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嗎,女生能學軟體開發嗎?

可以的,女生心靈手巧,比男生心細,誰規定只有男生才可以學計算機,中國科學院院士 楊芙清院士,就是一位傑出的女性計算機軟體專家 女生完全可以學習軟體開發,雖然軟體開發從業者男性居多,但是不少女性也做得不錯,她們還有自己的優勢,比如說溝通能力強,心細,所以女性完全能學好軟體開發並做好它。女生當然可以學,...

軟體開發,容易學嗎?大約需要多長時間

軟體開發並不容易學,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學科,大概需要學習兩三年才能有所成就。軟體開發並不是特別容易學,如果你天賦比較高的話,學半年左右會學習一些皮毛,如果你貼敷不行的話,可能學好幾年也學不出來。想要學軟體開發,應該去一些專業的培訓機構,大概半年左右就可以出來了。不是很容易。快一點的需要一年左右,慢一點...

女生學習軟體開發難度大嗎,我是女生,學習軟體開發有難度嗎?那個培訓學校比較好

第一點 人才短缺 有很多人在大學時期爭先恐後地報名有關計算機的專業,這些學生中有的是受父母之命,看中的是將來畢業後可以在社會中扎穩腳跟,有的是秉著對這個專業的嚮往和熱情才報名的。前者那樣的學生進入這個專業學習往往帶著功利性的目的,所以很難把軟體開發學精,而後者往往更能出現人才和精英,但是後者在現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