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嗎,女生能學軟體開發嗎?

2022-01-07 20:59:08 字數 6057 閱讀 9481

1樓:貴陽北大青鳥

可以的,女生心靈手巧,比男生心細,誰規定只有男生才可以學計算機,中國科學院院士——楊芙清院士,就是一位傑出的女性計算機軟體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完全可以學習軟體開發,雖然軟體開發從業者男性居多,但是不少女性也做得不錯,她們還有自己的優勢,比如說溝通能力強,心細,所以女性完全能學好軟體開發並做好它。

3樓:六六六大順六

女生當然可以學,況且現在的女生普遍強於男生,男生能學好的,女生基本都可以了,事實上就有很多女性程式設計師。當然你必須要感興趣,否則不容易學好。

4樓:

當然可以呀,我覺得計算機專業對女生不怎麼有歧視,我身邊有幾個姐姐,都35左右了,年薪30左右,感覺還挺好的。

5樓:貽春

軟體開發是適應所有正常學生學習的,所以,女生是完全可以學習軟體開發知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當然可以學習軟體開發了,達內好多開發型別的課程都是有女生學習的

7樓:it學生網

當然可以呀,什麼年代了還拿性別去說事兒,現在男生能學的女生全部都可以學,並且可以學得更好,包括軟體開發。

程式設計師是非常適合女生的一個職位,只不過大部分女孩子對這個職業有偏見或者沒有興趣而已,實際上只要願意程式設計的女孩,職業發展是很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現在很多程式設計師都是女性。

9樓:立新工作室

女生可以做軟體開發. 但軟體開發很苦.

本人在工作中接觸到的做軟體開發的女生很少. 個別做軟體開發的女生很厲害. 第一學歷非常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自己喜歡的就不要在乎這些問題嘛

11樓:鄭州千鋒教育

你好,計算機軟體行業一直是比較熱門的行業,想選擇學習一門計算機技術,首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只要努力去學,有足夠的意志力,找一個合適的平臺,系統的學習一下,還是會有很大的收穫。

如果你想要專業的學習一下,更多需要的是付出時間和精力,一般在2w左右,4-6個月時間不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實地看一下,先好好試聽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只要努力學到真東西,前途自然不會差。

12樓:小生康康

可以的呀,軟體開發女生沒問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沒有性別歧視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女性的優秀coder/programmer很多的。

我所瞭解的很多優秀開源專案的主力程式設計師都是女性……

15樓:雨紋

女生可以學習軟體開發,很多人印象中學習軟體開發的只有男生,就像談及擅長理科就好似一定是男生一樣,其實也有很多女生十分擅長程式設計。

1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當然可以啊,你只要學的出色,學什麼都可以

女生能學軟體開發嗎?

17樓:

可以學軟體開發。

但是女生是不適合學習軟體開發的。

1、程式設計的工作是非常苦逼的。

不管是「男程式猿」還是「女程式媛」,每天都是從早坐到晚,所謂的工作就是面對一堆**,不停的編寫,修改、除錯,加班乃是家常便飯。別說逛街了,就是日常的梳妝打扮可能都沒有時間。

因為久坐,可能會胖,可能會有贅肉;因為長時間電腦輻射,臉色可能會比較晦暗,可能會生暗斑。因為空閒時間太少,自由戀愛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極有可能單身很久之後,選擇相親。就像我,因為從事計算機專業,實在太苦逼,做了好久好久的單身狗。

2、程式設計需要理性思維、邏輯思維。大家都知道,男性偏向於理性思維,女性偏向於感性思維。所以男性適合從事思考類的工作,女性適合從事跟美有關係的工作,比如設計、美容等。

而程式設計恰恰需要很強的邏輯抽象思維能力。

3、程式設計吃的是青春飯。程式設計是腦力勞動,在年輕的時候,精力旺盛,記憶力好,注意力集中,是程式設計的**時期。一旦過了三十歲,人的腦力開始下降,如果還沒有升職轉行做管理,基本上就難混了,因為你與那些新近入行的新手來說,腦力、體力和精力上實在沒有什麼競爭力。

18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開發不是很難,主要要學習的就是計算機程式語言和程式演算法,對學習來說,要求你有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就差不多了。

19樓:天縱國際軟體

當然可以,但還是要看你對這個有沒有興趣,能不能保持熱情一直堅持的學下去。程式設計說白了也不過是不斷的敲那些**,有志者事竟成,沒什麼能不能的。

加油!!

20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還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

這行業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工資待遇和工作環境什麼的也比其他行業好,我有幾個同學以前學的計算機軟體開發、**設計什麼的,現在工資蠻高的。 好好學,還是挺好的!

21樓:劇通

女生是完全可以學軟體開發的,有許多人認為女生沒有必要學習軟體開發的、女生知道面不夠廣,比男生反應慢,只要女生在家帶孩子就是行,其實女生學開發軟體,比男生更加心細,觀察力可以說是非常前衛。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孩子往往是心思細膩,對色彩感覺更加敏銳,可以選擇設計類的,比如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23樓:山林中的太陽

我以前就是學的這個,開始也沒了解適不適合學,就是覺得這個專業的發展挺不錯的就去學了,也沒想象中的那麼難,不過一般還是男生在這方面要有優勢一些,畢竟男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天生比女生強,一般女生比較適合的計算機方面的專業學設計的挺多的,這個應該相對來說比軟體開發更適合女生吧。學的話還是都能學會的咯,看個人的愛好了,我算是挑戰了自己一把,還算成功,呵呵```

24樓:vv冰冰

不難,開發主要是要掌握一門計算機程式語言,其次就是演算法的學習,演算法就要求你有一定的邏輯思維能力,總的來說也不是很難。

25樓:在馬來西亞射箭的程普

能。男孩子和女孩子學習能力沒有區別,只是在體力上有區別。學習軟體開發,是腦力勞動,所以女孩子可以學的。

軟體開發是根據使用者要求建造出軟體系統或者系統中的軟體部分的過程。軟體開發是一項包括需求捕捉、需求分析、設計、實現和測試的系統工程。軟體一般是用某種程式設計語言來實現的。

通常採用軟體開發工具可以進行開發。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上執行的程式,與這些程式相關的檔案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 軟體設計思路和方法的一般過程,包括設計軟體的功能和實現的演算法和方法、軟體的總體結構設計和模組設計、程式設計和除錯、程式聯調和測試以及編寫、提交程式。

女孩子學習軟體開發也挺好,不用在外面跑。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自己有興趣學什麼都可以。

軟體開發容易學嗎?女生可以學習嗎?

2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女生也可以學軟體開發,並不難學,但是軟體開發比較耗費腦力,因此需要認真的用心去學習,才能在軟體開發行業發展的好。

28樓:常青樹

不難學,但是需要動腦,非常耗費腦力的,而且一般都是年輕人去做這個工作,一上年齡就多少有點跟不上了。

29樓:小蓮

女生不適合學習軟體開發是一種謬論!任何想學習程式設計,軟體開發都是可以的。

只有努力,用心學習,最終都能學有所成!我就學習了幾門程式語言。多學習,自己就有更多的選擇出路。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

30樓:胡漢三想回來

軟體開發不適合女生。

軟體開發需要超強的邏輯思維和對程式本能的超強興趣。此外,還要面對沮喪、勞動強度、收入與付出不成比例、無理要求、甚至完成了99.99999%,就因為那一點點,需要重新編寫等等。

這些還都是在熟練掌握數種程式語言、**製作、影象處理、圖形處理、外設驅動、網路、資料庫等基礎上才能做的。

如果上述最基本的要求達不到,還要學習,而且不停地學習。其他任何行業都不是永遠學習,只有軟體開發人員,永遠都要學習。

女生,真的不適合軟體開發。

當然了,軟體開發行業也是有女生的。不過,那樣的女生完全是男人性格。

31樓:藥械規矩

首先學習軟體開發的 智商必須高人一等,邏輯能力,理解能力要超強。否則很能在這行混得好。第二,要耐得住寂寞,程式猿,知道不,都頂著黑眼圈的。

學習軟體開發,學費比較貴,想要學精,比較辛苦。

32樓:小蓮

女生不適合學習軟體開發是一種謬論!任何想學習程式設計,軟體開發都是可以的。

只有努力,用心學習,最終都能學有所成!我就學習了幾門程式語言。多學習,自己就有更多的選擇出路。

33樓:石家莊新華

邏輯能力,理解能力要超強。否則很能在這行混得好。第二,要耐得住寂寞,程式猿,知道不,都頂著黑眼圈的。學習軟體開發,學費比較貴,想要學精,比較辛苦。

女生適不適合學軟體開發?

34樓:尚學堂前端學院

每年都有無數的女生們在職業選擇時糾結於這個問題。「女」程式設計師,始終是一個熱門話題。總是聽人說,女生不適合做軟體開發,不適合程式設計,不適合做程式設計師。

事實果真如此嗎?導致人們的這一看法的原因是什麼呢?

35樓:

我覺得這要看女生感不感興趣,如果女生感興趣的話,女生學軟體開發也挺合適的,比如學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l設計等等,這些專業都是就業前景很好的專業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嗎?

36樓:豬寶貝愛時尚

(文:豬寶貝)

1.同樣水平的男生和女生兩個開發,公司更傾向於女性開發者。

2.無論學習什麼,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沒有多大的行業限制。現在的工作崗位,基本上都沒有什麼性別歧視。

只是在你選擇開發前,你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一般的軟體開發都會加班,壓力很大。可能你畢業後,要是有了家庭和孩子,如果要以家庭為重的話,可能你就會很累。工作有可能會面臨力不從心的情況,這是你自己要考慮好的。

總之:在學習之前,你自己一定要做好職業規劃。

(豬寶貝有言:精緻生活,也可以不傷錢!)

3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女生從事軟體開發相關工作有其自身的優勢,女生比男生更加細心和有耐力,女生的表達能力比較突出,在管理方面,女生更有優勢。這些優勢對於軟體開發行業是非常重要的。最後需要根據個人的愛好來選擇,如果你喜歡軟體開發,對此有濃厚的興趣,難道說就因為是女生就放棄了嗎?

這個原因恐怕說出來你自己都覺得荒唐! 由此可見,女生完全適合做軟體開發相關工作,相對於男生來說並沒有什麼明顯劣勢。

38樓:小蓮

女生不適合學習軟體開發是一種謬論!任何想學習程式設計,軟體開發都是可以的。

只有努力,用心學習,最終都能學有所成!我就學習了幾門程式語言。多學習,自己就有更多的選擇出路。

女孩子適合學軟體開發嗎

3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老實說,其實女孩子不怎麼適合學習開發軟體,比較的適合學習西點之類的,工作環境,工資待遇也比較高,可以滿足自己需要的同時還能以後開一個小店,可謂一舉多得哦,建議您可以考慮下的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40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其實適合女孩子的專業很多,主要看自己喜不喜歡,不過女孩子學it比較辛苦,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壓力都很大,其實西點也很適合女生,西點師是公認的高薪低壓職業之一,並且西點師是緊缺性人才,西點工作環境優雅,女生學西點無論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4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開發對腦力要求值是比較高的,這也是為什麼說很多程式設計師都禿頂了,對邏輯思維的要求是很高的,而在我認知裡面女性的感性思維比較強,比較適合做設計類的工作,不太適合做這些邏輯性要求比較高的工作的。

軟體開發容易學嗎?女生可以學習嗎

中國的軟體行業規模不是很大,有些軟體企業在軟體製作上,也只是採用了一些軟體工程的思想,距離大規模的工業化大生產比較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原因有管理體制的問題,市場問題,政策問題,也有軟體工程理論不全面和不完善的問題。所以軟體工程的研究和應用,以及中國軟體行業的進一步發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軟體工程的理論基...

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專業嗎,女生適合學軟體開發嗎?

程式設計師這個職業是沒有性別歧視的,只不過按照it行業目前的從業人員男女比例來看,絕大多數都是男性,所以就給外行人造成了一種程式設計屬於男性職業的錯覺。女孩子也是一樣適合做程式設計師的 一是因為不需要四處奔波 二是不需要交際應酬 三是不需要出賣體力,或者靠臉蛋兒和身材吃青春飯。對於女性而言,從事程式...

女生學習軟體開發難度大嗎,我是女生,學習軟體開發有難度嗎?那個培訓學校比較好

第一點 人才短缺 有很多人在大學時期爭先恐後地報名有關計算機的專業,這些學生中有的是受父母之命,看中的是將來畢業後可以在社會中扎穩腳跟,有的是秉著對這個專業的嚮往和熱情才報名的。前者那樣的學生進入這個專業學習往往帶著功利性的目的,所以很難把軟體開發學精,而後者往往更能出現人才和精英,但是後者在現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