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牛肉如何儲存時間長一些,熟牛肉怎麼存放

2021-06-06 09:35:47 字數 3829 閱讀 7302

1樓:軒達

熟牛肉用保鮮袋封起來,放冰箱冷凍這樣儲存時間較長。

冰箱儲存食物的原則:

1、溫控器的旋鈕刻度0-7,0是停機,7是強冷,0-6越來越凍。

2、冰箱冷凍室的溫度區間在-4~-24度(三星級-18度,四星級-24度),冷藏室的溫度區間在5~15度。

3、機械溫控器調節時,冷凍室溫度和冷藏室溫度同時變化。

4、冰箱是提供食品保鮮的工具,不同食品需要的保鮮溫度是不同的,因此應該根據所儲存的食品種類來設定冰箱的溫度。例如綠葉蔬菜12度,熱帶水果10度,熟食品8度,啤酒飲料4度,生鮮肉類-18度,魚蝦類0度,等,原則上與季節無關。

5、夏季溫度超過30度時,超過了冰箱的設計能力,設定溫度要調高一點,防止壓縮機不停機導致冷藏室結冰嚴重,這是犧牲功能來保證冰箱的正常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牛肉的禁忌

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冷藏加溫的牛肉食品。

2、內熱盛者禁忌食用。

3、不宜食用薰、烤、醃製之品。

4、不宜用不適當烹製方法烹製食用。

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狀腺的牛肉。

6、不宜使用炒其它肉食後未清洗的炒菜鍋炒食牛肉。

7、與豬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薑同食易致牙齦炎症。

8、不宜與牛膝、仙茅同用。

9、服氨茶鹼時禁忌食用。

10、印度教徒不食用牛肉。

11、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不食用動物食品。

12、有**病、肝病、腎病的人最好不要吃牛肉。

牛肝的禁忌

1、忌鮑魚、鯰魚。

2、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

3、心臟病者不能多吃。

2樓:一弦一柱

牛肉可以在鍋中浸泡滷水儲存的時間長,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腱子500克、老滷1份、姜2片、香菜2根、生抽2湯匙、冰糖12克、滷料包1個

一、牛肉洗淨入鍋,加入少量清水。

二、冰箱取出的老滷加入鍋中。

三、加入適量生抽與冰糖。

四、把薑片與香菜放入鍋中。

五、加入一份滷料包(超市有售),啟動按鍵,進行滷製,此次用了2大塊的牛腱子肉,大約耗時1小時左右。

六、滷好的牛腱子肉不急著吃的話,可先在鍋中浸泡。

七、需要食用時再取出切片。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鹽水煮開,保鮮膜包好

熟牛肉怎麼存放

4樓:麼麼球

1、-6度的冰箱可以保鮮1周左右,-12度可以保 鮮15天左右 -18可以保鮮1個月,-24度的可以保鮮3個月。

2、放入冰箱前最好切塊稍微放點點鹽,然後放入冷藏室1天(緩慢脫水),再拿出來讓水自然的滴出來,再用食品袋包起來放入冰箱,可以儲存的更長時間。

牛肉的食用禁忌

1、不宜食用反覆剩熱或冷藏加溫的牛肉食品。

2、內熱盛者禁忌食用。

3、不宜食用薰、烤、醃製之品。

4、不宜用不適當烹製方法烹製食用。

5、不宜食用未摘除甲狀腺的牛肉。

6、不宜使用炒其它肉食後未清洗的炒菜鍋炒食牛肉。

7、與豬肉、白酒、韭菜、薤(小蒜)、生薑同食易致牙齦炎症。

8、不宜與牛膝、仙茅同用。

9、服氨茶鹼時禁忌食用。

10、印度教徒不食用牛肉。

11、嚴格的素食主義者不食用動物食品。

12、有**病、肝病、腎病的人最好不要吃牛肉。

5樓:蒲公英花開丶

牛肉的正確儲存方法

冷凍牛肉前首先要檢查冰箱是否將使用設定在正確的溫度。肉會讓最長的和最佳狀態的冰箱在0°華氏度(約攝氏-18°)。溫度太熱會讓冰晶形成很快和破壞肉的味道和質地。

如果溫度上升太多,然後細菌還可以成長和牛肉。

當冷凍牛肉,特別是生牛肉,它不應該被凍結的包裝是購買時如果不凍。重要的是要確保肉裹著厚的東西足以防止水分進入肉,因為這可以防止冰箱裡燃燒。這可能涉及到幾層冷藏袋,沉重的鋁箔袋內,甚至只有幾層鋁箔。

目標是建立一個屏障的水分會到達之前**獲的牛肉或者完全阻止水分。

時間是重要的,當冷凍牛肉原料。如果兩天內使用的肉不會購買,那麼它應該儘快被凍結。這將儲存肉類,以及它的質地和味道時最終煮熟。

為了方便起見,肉可以分為可用的份量。另一種方法是平的肉在一個袋子裡,用器皿的鈍端溝槽沿著肉,冷凍後,槽將允許大塊的肉很容易折斷和使用,讓其餘冷凍袋。

6樓:朋磊在努力

自己做一道滷牛肉,放的時間長,吃起來也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朋友是開飯店的,他們熟牛肉的儲存方式。把滷好的牛肉加湯汁浸泡,冷藏。可以存放一個半月。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保鮮膜封上後,在放入冰箱的保鮮櫃就可以了。我在家都是這樣放的

9樓:忘記

要是儲存幾天就吃完~放到冰箱冷鮮儲存,要是想存放時間常的話,放到冰箱冷凍

10樓:知海致遠

放冰箱凍,吃的時候蒸一下

煮熟的牛肉放在冰箱冷藏能放多久?

11樓:匿名使用者

熟牛肉是可以放在冰箱冷凍間的,儲存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個月。-6度的冰箱可以保鮮1周左右,-12度可以保鮮15天左右 -18可以保鮮1個月,-24度的可以保鮮3個月。放入冰箱前最好切塊稍微放點點鹽,然後放入冷藏室1天(緩慢脫水),再拿出來讓水自然的滴出來,在用食品袋包起來放入冰箱,怎樣可以儲存的更長時間。

一般冷藏溫度為-1℃~8℃,採用此溫度貯藏的冷庫常被稱為高溫冷庫。通過降低生化反應速率和微生物導致的變化的速率,冷藏可以延長新鮮食品和加工製品的貨架壽命。對大多數食品來說,冷藏並不像罐藏、脫水或者凍藏那樣能阻止食品腐敗變質,而只是能減緩食品的變質速度,因此實際上是一種效果比較弱的保藏技術。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食品在冷藏條件下都能延長貨架壽命,比如有些熱帶和**帶水果及部分蔬菜如果在它們的冰點以上3~10℃內儲藏,會發生冷害,而麵包在低溫下老化速度加快[2] 。食品冷藏不僅有利於保持食品的外觀、風味和營養價值,而且還有利於減少因蟲害,寄生蟲和鼠害而引起的損耗,並提高了它的安全性。現在隨著食品加工技術的不斷髮展,冷卻冷藏技術還在加工過程中得到了運用,從而禪戚察改進了食品加工的質量。

食品生產過程中某些化學和酶的反應率,以及所需要的食品微生物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率,如干酪成熟,牛肉嫩化、肉類醃製,飲料酒陳釀等也常採用冷藏技術來加以仔巧控制。冷藏技術還可以應用於罐藏加工中,如改善桃子去皮和去核。柑桔榨汁和滲濾時風味的惡化也可以利用冷藏技術來加以改進。

冷卻冷藏技術能便於肉類切割和麵包切片和提高工作效率。食用油中蠟的沉澱可用冷卻冷藏技術來完成。清涼飲料用水充氣前需經冷卻處理以便增加二氧化碳的溶解度。

冷卻冷藏技術業已在不少食品生產技術中得到了充分應用。今後在食品加工過賀茄程中還會經常涉及到這方面的應用[4] 。

12樓:匿名使用者

熟牛肉冷藏的話三天左右,建議不要長洞橡時間冷藏。雖然低溫,但冰箱裡還是有細菌銀顫敬進行繁殖活動的,鋒慎易變質變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燉稿賀辯完的牛肉能放5-10天,甚至更久。

紅燒牛腩,製作方法如下:

1~牛腩買回來,放鍋裡用水煮10~15分鐘,然後撈出,濾幹水分,方便切。

2~把牛腩切成小方塊。然後備作料:八角3個、桂皮2塊、香葉10片、郫縣豆瓣1大勺、白鍵缺糖拍和5湯勺。

3~鍋中放四川菜籽油2大湯勺,隨著加白糖,燒至鍋中起泡泡,再加入以上備的大料,一起翻炒 ,然後倒入切好的牛肉,加上料酒,一起繼續翻炒,炒10來分鐘,加入膏湯(沒有加開水也行),放上鹽、雞精、味精、胡椒,大火燉30分鐘,轉小火再燉30分鐘。

4~起鍋盛不鏽鋼盆裡,待涼透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即可。一般可以放5~10天。

豆角怎麼儲藏,新鮮的豆角怎麼儲存時間長一些?

打算長期儲存的豆角,一般都要先去掉豆角的筋絲,防止儲存過程中纖維老化,也減少纖維吸水,此外,也防止以後豆角去筋的麻煩。對於短期儲存,常規情況下,就是密封和陰涼儲存了。一般把豆角儲存到保鮮袋等能密封的容器裡,然後放到陰涼的地方即可。這種方法一般能保持豆角有幾天的新鮮時間。需要注意的是,市場上泡過水的豆...

怎樣可以在水下呼吸時間長一些

在水下憋氣絕對是一個危險的動作,除了因深度變化引致氣體體積變化所導至的肺部過度膨脹傷害。累積的二樣化碳濃度導至的急促 效率低的呼吸模式 慢而深的呼吸是在水底下最有效率的方式 在上述的 有控制的呼吸模式。在此要對它加以敘述!在水下因為空氣的密度增加,為了要減少氣體渦流阻抗與摩擦,必須減慢呼吸速率。再來...

紅薯如何儲存,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紅薯正當季的時候,大家經常會看到超市或者街頭有農民在 一袋子10斤,50斤的 不等,我們農村集市上50斤紅薯才50元一袋子,真心便宜,很多人有心多買一些,又擔心不會儲存,長芽腐爛浪費了,以前農村的時候都是地窖存放紅薯的,現在基本都住樓上了,存放成了問題,其實在樓裡住也是可以輕鬆儲存紅薯的。1 首先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