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百合花存活的時間更長一些

2021-05-25 18:11:29 字數 4264 閱讀 481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折枝法:

對於一些枝梗脆性的花木,選定了用來插瓶的花枝,要用手把它折斷。這樣花梗沒有受到壓力,導管保持正常,容易吸收水分。

二.末端擊碎法:

將花梗末端(約一寸左右)擊碎,是吸水面積擴大。一般木本花枝如玉蘭、繡球、丁香、牡丹、紫藤等,可多多使用此法。

三.鮮花保鮮劑:

在插花溶液中加適量的化學藥劑,利用要即抑制花枝,可延長保鮮時間。如果一時買不到保鮮劑,可用高錳酸鉀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製成簡易的保鮮劑,也能使開花。

成簡易的保鮮劑,也能使開花。

四、熱燙法:

將花枝基部浸入沸水中,十秒鐘後拿起(脆弱嬌嫩的花,只能浸一二秒種),這樣可梗塞切口,防止花枝組織液體外溢,對草本花卉有較好的效果。

五、鹽水或糖水養法:

在養花的水中加放食鹽或食糖少許,也可在花枝剛剪下來時將切口處壓碎,而用食鹽擦一下,效果較熱燙法尤佳。糖可使花朵鮮豔持久。不過,含蕾未放的花枝則不宜用鹽水浸養,否則花朵將很難開放。

六、液浸法:

剪下的花枝插入花瓶之前,先把其末端浸在用過的廢顯影液裡半小時,經這樣處理的花枝可延長花期。

七.茶水法:

插在花瓶裡的無根鮮花,容易凋謝,一般清水插花花期只有三四天就逐漸枯萎。如果用茶水(也可用新泡的茶水,但必須待茶水完全冷卻後才能用)來代替清水,可延遲插花凋謝的時間,茶水以較濃一點為好。用茶水來插花,鮮花在7天內不會凋謝,而且花朵鮮豔奪目香氣四溢。

、八.急救法:

鮮花垂頭時,可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再把它放在盛滿冷水的容器中,僅留花頭露於水面,經1-2小時,花枝就會甦醒過來,草、木本花卉均適用。

九.啤酒法:

在插著鮮花的瓶子里加進一點啤酒,或將花插下剩有泡沫的啤酒瓶裡,再新增適量的清水,結果會發現,這些鮮花的保鮮期延長了。這是因為,啤酒中含有乙醇,能為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他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分。

腐, 十、保鮮劑法:

用三千分之一的阿司匹林水溶液或二千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水溶液養花,延長花期效果更好。

十一、浸入水剪枝法:

採集時將花枝留長一些,採回室內後,迅速將花枝基部浸入水盆中,並在水中再適當剪除一部分(注意斜剪),然後敢出立即插瓶。從市場購回的切花,插瓶前亦宜採用同法處理。此法可有效地排除減少花莖內部的氣泡阻塞,提高花枝插瓶後的吸收能力,延長保鮮期。

此外,插花用水,最好是井水,澄清的江河水等,自來水最好放置一天再用。插花作品應儘可能放在窗臺的地方,可以延長鮮花的壽命。

2樓:我愛

可以採用液浸法、保鮮劑法、啤酒法來延長百合的存活時間。

延長百合存活時間的其他方式:

1、折枝法:對於一些枝梗脆性的花木,選定了用來插瓶的花枝,要用手把它折斷。這樣花梗沒有受到壓力,導管保持正常,容易吸收水分。

2、末端擊碎法:將花梗末端(約一寸左右)擊碎,是吸水面積擴大。一般木本花枝如玉蘭、繡球、丁香、牡丹、紫藤等,可多多使用此法。

3、鮮花保鮮劑:在插花溶液中加適量的化學藥劑,利用要即抑制花枝,可延長保鮮時間。如果一時買不到保鮮劑,可用高錳酸鉀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製成簡易的保鮮劑,也能使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花晒太陽,另外在花瓶的水中放幾粒味精。

用生根水泡過的百合花能直接種嗎?成活率會怎麼樣

4樓:深淺且深淺

成活率會提高,加強百copy合的長勢,要配比得當

1、土壤

百合花的根系比較發達,為避免影響根部吸收養分,在選盆的時候要儘量大一些,不要太淺。可以直接購買市面上的營養土,也可以用園土、沙質土、腐葉土等比例混合,然後加入翠姆菌劑做基肥製成營養土。每隔一年換一次盆,補充肥料即可。

土質要偏酸,尤其要避免石灰性土壤。

2、水分

溼度最好保持在80%左右,不要波動太大。澆水不要過多,保持盆土溼潤即可,夏季雨水較多,注意不要積水,避免爛根。

3、溫度

正常室溫就可以正常生長,溫度控制在16到23度,冬季氣溫太低,要搬進室內養護,不要低於5度,夏季最高氣溫不能高於30度,注意通風,溫度過高和過低都會使其停止生長,10度以上生長才會恢復。

4、光照

百合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長時間背陰會導致花芽分化不良,影響開花,生長緩慢。每天為其提供充足光照,盛夏正午陽光過於強烈,要進行遮陰,避免陽光折射造成的灼傷。

5、施肥

百合花的施肥量不需要太大,兩個周到20天左右施加一次薄肥即可,花期對養分的消耗比較大,需要追肥,為開花提供足夠的養分。可以選擇含有氮、鉀元素的肥料。

5樓:植物網

最好是不要完全浸泡,可以將生根粉按照比例稀釋後,把百合鱗莖的下端,也就是根盤部分浸泡半小時即可。不要整顆浸泡!

我的百合花種球已經放水裡種了一個月 長出來一些白色的根,放到土裡種還能成活麼

6樓:亂是才子

按照生物學來說,現在還不是時候,你也真是的,用清水泡百合,你用培養液泡撒,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培養液怎麼弄,上網搜搜就有了,你要是不想麻煩的話,採納我的答案,再追問,我給你說

7樓:斯文帥男

可以活呀,生根了就能夠活

如何讓百合花存活的時間更長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百合花存活時間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灼焦、浸燙、擴大切口、深水插花、使用保鮮劑、經常剪枝等。

一、如何選擇百合花

①看花朵:開放的花朵花瓣乾淨,花蕊挺立,未開放的花苞圓潤無傷,飽滿新鮮為好。

②看花枝:鮮花的枝幹越是粗壯較長,越表示種植時營養好,當然鮮花能夠開放的時間也就越長了。

③看花葉:百合花的葉子以葉脈清晰,健康為好。無過多折損的說明品質好,運輸時條件也不錯,可以保證花期較長。

二、百合花的保養

①將花枝散開,使之透氣,並將基部3~5公分剪除插水,水平面以下的葉去除。

②花朵開放時即將花葉藥摘除,以免不小心沾到衣服上,不易清洗。

③新增漂白水或保鮮劑可延長花期。

④想提早開花可插入溫水中。

⑤百合花對乙稀敏感,需避過熟的果蔬、煙、香等。

三、延長百合花存活時間的方法

①    折枝法

選定了用來插瓶的花枝後,要用手把它折斷,這樣花梗沒有受到壓力,導管保持正常,容易吸收水分。

②    末端擊碎法

將花梗末端約一寸左右擊碎,使吸水面積擴大。

③    鮮花保鮮劑

在插花溶液中加適量的化學藥劑,利用藥劑抑制花枝,可延長保鮮時間。

④    熱燙法

將花枝基部浸入沸水中,十秒鐘後拿起,這樣可梗塞切口,防止花枝組織液體外溢,對草本花卉有較好的效果。

⑤    鹽水或糖水養法

在養花的水中加放食鹽或食糖少許,也可在花枝剛剪下來時將切口處壓碎用食鹽擦一下,效果較熱燙法尤佳。含弧未放的花枝則不宜用鹽水浸養,否則花朵將很難開放。

⑥    液浸法

剪下的花枝插入花瓶之前,先把其末端浸在用過的廢顯影液裡半小時,經這樣處理的花枝可延長花期。

⑦    茶水法

插在花瓶裡的無根鮮花,容易凋謝,一般清水插花花期只有三四天就逐漸枯萎。如果用茶水來代替清水,可延遲插花凋謝的時間,茶水以較濃一點為好。

⑧    急救法

鮮花垂頭時,可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再把它放在盛滿冷水的容器中,僅留花頭露於水面,經1-2小時,花枝就會甦醒過來。

⑨    啤酒法

在插著鮮花的瓶子里加進一點啤酒,或將花插下剩有泡沫的啤酒瓶裡,再新增適量的清水,啤酒中含有乙醇,能為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含有的糖及其他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分。

⑩    浸水剪枝法

將花枝留長一些,將花枝基部浸入水盆中再適當剪除一部分,然後立即插瓶。此法可有效地排除減少花莖內部的氣泡阻塞,提高花枝插瓶後的吸收能力,延長保鮮期。

四、小貼士

插花用水最好是井水、澄清的江河水等,自來水最好放置一天再用。插花作品應儘可能放在窗臺的地方,可以延長鮮花的壽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插花溶液中加適量的化學藥劑,利用要即抑制花枝,可延長保鮮時間。如果一時買不到保鮮劑,可用高錳酸鉀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製成簡易的保鮮劑,也能使開花。

百合的功效與作用:

1、潤肺止咳,百合鮮品含黏液質,具有潤燥清熱作用。

2、寧心安神作用,入心經、微寒、清心除煩、寧心安神。

3、美容養顏,含有黏液質與維生素,對**細胞新陳代謝有益。

10樓:小花匠花藝課堂

百合花的養護技巧,如何讓花期時間更長,小花匠老師來告訴你

這樣的百合花多久才能開花,百合花多長時間能開花?

這個和溫度和溼度有關,溫度高的話開的快,溫度低的話開的慢。花苞發白的時候基本上1 2天就可以開放了,如果是綠的可能需要時間就比較長了,可能需要半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平時要給百合花充分陽光,但是不能暴晒,天氣冷了要拿進屋,溫度低它會停止發育的,也可以給百合花加點營養劑。已經出花苞了嗎,我這邊熱,一週之...

如何插百合花才能保鮮得久一點的怎樣讓百合花保鮮的更久?

插花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加點保鮮劑或氨基酸,沒有的話可以加點白糖,或者加入少許啤酒,都可以延長花期,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擴充套件資料 養護要點 首先要選擇充實 健壯的種鱗莖,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

《心田上的百合花》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開著是極深沉的歡喜

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裡,有一個高達數千尺的斷崖。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得和雜草一模一樣。但是,它心裡知道自己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 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惟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有了這個念頭,百合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