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買的一盆百合花現在開花了請問這花開完了之後會怎麼樣?這盆花就壞了麼?可以丟掉了?還是可以再

2021-03-25 07:08:50 字數 2565 閱讀 8831

1樓:泉水悠悠然

百合花,和大蒜差不多,多年生的。開過花以後,把花減掉,留下所有葉子,讓其積攢能量。帶植株乾枯以後,拔掉乾枝即可。下面的百合,保持溼潤,帶休眠後,重新養護。

2樓:珠海vita仔

可以再種,需要細心打料,陽光水分肥料按時加

3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完之後會凋謝,但這盆花還可以再種。

百合花是否開花一年就會死

4樓:綠蓑江上

百合是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百合一年後不會死,但是百合每年在氣溫高的時候會有休眠期,第回二年會發芽開

答花。我們買回來的百合要麼直接是球根,要麼是連盆帶花的買回來的,不管是哪種,在正常生長,開花後,隨著氣溫升高,百合的植株就會發黃枯萎,這是正常的情況,花友不用擔心,等植株全部枯萎後,剪掉枝條,把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也不用澆水,如果覺得不放心,可以稍微沿著盆邊給一點水,讓盆土保持偏幹,稍微有一點點潮的感覺就可以了,等到來年,百合發芽的時候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百合不但一年不會死,而且第二年的生長情況一般來說比第一年還要好,不過花友需要注意的是,要注意跟上肥料,以磷鉀肥為主。

新年買的盆栽百合花下一年還會開花嗎?需要怎麼種

5樓:榮榮和平

新年買的盆栽百合花下一年還會開花,盆栽百合花開完後處理辦法,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控制澆水,修剪一下枝葉,剪掉殘花,減少養分消耗,以後乾透澆水就可以,土幹一點沒關係,見幹見溼比較好,一般情況下在九月份換土重新栽植,可以再次開花。

百合花養護管理:

•光照,喜光,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夏天溫度高,光線強注意遮陰。

•澆水,比較耐旱,澆水前看看盆土的乾溼度,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盆土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見幹見溼比較好。

•溫度,喜溫,溫度在12℃-26℃之間生長最好最快。怕冷怕凍,北方地區冬天注意保溫。夏天溫度高光照強度,注意通風降溫。

•繁殖,分小鱗莖法,春天結合換盆換土時,可以

把小鱗莖分離下來,栽植培養,兩三年就可以開花。

•施肥,喜肥水,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更亮更大,開花更豔更多

6樓:oh_我的老闆

每年都會在冬季開花 種下去好好養著就行了 注意不要放在太熱或者太冷的地方 根埋深一點 花敗了以後就剪掉 明年還會再開的

7樓:米蟲愛吃雞

我二月底買的 到現在基本全開了 想問下 等花自己殘了 我該怎麼做 才能讓它二次開花

買的百合花盆栽花謝了樹還沒死明年還會開花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9年百合花謝之後,把整株貼土剪下來放到陰涼處即可,不用澆水,開春倒出,挑大一奌蒜頭重新裁好即可。

9樓:愛農者

買的百合花謝了,加強管理,明年是可以開花的。

一、盆栽百合花謝了怎麼處理

在百合花開完花後,需要對它進行適當修剪。修剪時間選在早晨或傍晚這樣不會給百合花生長造成影響,可以將百合花的殘花、枯枝、側枝全部修剪掉,可以減少對養分的消耗。

隨著氣溫升高,百合花的植株會自然枯萎,等枯萎後,我們將百合花搬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平時不用管,偶爾給盆裡少量澆一點水就可以了,第二年開春它會自然發芽覺醒的。

此外,為了促進第二年開花旺盛,我們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要求:

1、控制澆水

百合花花期後是極其脆弱的,在給它修剪完了之後,不能急於澆水,需要減少澆水量,等到地面上的部分逐漸枯萎,百合花開始休眠,則開始逐步的斷水,等到地面上的葉子全部枯黃,再徹底斷水。花後養球的時間越長,百合花明年生長的就會更好。

2、補充施肥

百合花謝了之後要繼續保持施肥,肥量與之前不變。這麼做還是為了養球,一般以沃葉磷鉀肥為主,少施氮肥,這樣避免其繼續生長的同時,也能為明年開花繼續能量。

3、充足陽光

如果想促使百合花第二年多開花,就需要給百合花充足的陽光,如果沒有充足的陽光,會導致百合花生長不良,不過什麼時候都要放置在陽光下,夏季可以將它搬移到有散光的地方,使它得到充足的陽光,幫助它開出更好的花。

早市上買了一盆花,賣花的說是百合,怎麼看著也不像,請問懂花的人,這是什麼花?開過一次後還能再開嗎?

10樓:青玉案辛棄疾

這個是百合花,地下塊莖可藥食兩用,結的種子可以可以用來種植,至於開花,這個可以放心,每到花季會自然開花的。

11樓:巫發

就是百合啊,你看花苞都有了,快開花了呢

12樓:我行我素

這個是百合花,每到花季會自然開花的。

買的一盆月季,沒開花花苞就枯萎了,求助吧友

在一盆花裡面有九朵玫瑰花,七朵百合花,百合花佔玫瑰花的幾分之幾?玫瑰花佔百合花的幾分之幾?玫瑰花和 25

13樓:瑤瑤

百合佔玫瑰的九分之七,玫瑰佔百合的七分之九,玫瑰佔這盆花的十六分之九,百合花佔這盆花的十六分之七

百合花的花苞直接枯黃掉落,不開花了

這花太密了,一個花盆裡養這麼多 養分供給不足啊 把它多分幾個花盆 適當施點兒肥 百合花苞發黑脫落是什麼原因 百合花花苞枯萎 然後就都開始掉了,現在很長時間了還不開花?2 水分 平時保持溼潤,就是用手抓一把土,用力捏,有水滲出指縫但 不往下滴。不要過量澆水,水多了容易爛根,澆就澆透,不能只澆半截水。自...

百合花澆水多會死嗎,百合花是否開花一年就會死

多澆水是會死的。百合花澆水,百合適合用透水性好的沙質土壤種植,不過很多人用的是泥炭,營養土之類的養,這個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各家情況不同,所以對於百合花澆水,花友只要記住一個原則,就是寧幹勿澇,也就是說寧可少澆水,也不要每天不停的澆水,盆內溼乎乎的,這樣不僅可能導致球根腐爛,還容易滋生黴菌之類。第一...

我家的百合花正要開花了,突然下面又發了很多新芽怎麼辦

忍痛把新芽拔掉,否則會影響開花的。把下面的新芽都拔掉,這樣才能減少新芽爭奪養分,才能讓主幹更好的生長。當然,也可以適當的留下一兩個新芽,摘掉主幹頂尖,這樣可以用來造型的。我家的百合花正要開花了,突然下面又發了很多新芽怎麼辦?這個問題有意思,這是好事啊,又能多開幾朵。那就等新芽長大,然後切下來,另外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