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如何儲存,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2021-06-06 20:17:17 字數 5491 閱讀 891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正當季的時候,大家經常會看到超市或者街頭有農民在****,一袋子10斤,50斤的**不等,我們農村集市上50斤紅薯才50元一袋子,真心便宜,很多人有心多買一些,又擔心不會儲存,長芽腐爛浪費了,以前農村的時候都是地窖存放紅薯的,現在基本都住樓上了,存放成了問題,其實在樓裡住也是可以輕鬆儲存紅薯的。

1、首先買紅薯的時候要挑外皮沒有磨損的,這一步很重要哦,如果外皮不完整,就很容易爛掉,不能長時間儲存。所以如果想多買一些留著冬天吃,就得挑完整沒有破損的。

2、要挑個頭均勻的紅薯,我們自己家吃紅薯一般都是烤紅薯,因為烤紅薯也是最好吃的做法之一,還可以做饅頭,蒸包子(紅薯包子可是非常好吃哦,我們當地的特色麵食,想看做法的可以關注我,看往期文章)挑不算太大也不要太小的如上圖這樣的最合適。

紅薯儲存很簡單,教您一招,買回來的紅薯先要放在陽光下晾晒3-5天,住樓上可以放陽臺開啟窗戶晾晒,土話叫“捆一捆”這樣能去除紅薯內多餘的水分,在吃的時候就會很甜流油。而且能延長儲存時間。把晾晒好的紅薯放入紙箱內,每放一層就鋪一層報紙。

報紙有吸潮的作用,最後在紙箱的兩端穿幾個洞易於通風。放到陰涼處儲存就可以了。這樣儲存紅薯半年都不會壞。

2樓:

首先:在儲存之前,如果我們買回家的紅薯很新鮮,那麼我們需要把紅薯放在陽光下晒幾天,這樣紅薯裡面的水分蒸發以後,吃起來就會變得更甜。

然後我們就要儲存紅薯了。

方法一:儲存紅薯的時候,我們可以先找一個紙箱子,然後鋪上一層紙,最好是報紙或者其它比較能吸水的紙也行,這樣可以防止回潮。我們把紅薯平鋪在紙箱中,注意不要用水洗,紅薯擺好後再放一層紙,最後封好箱子即可。

方法二:如果家裡有水果網套的話,還可以用水果網套包好,這樣可以防止紅薯互相碰撞,導致表皮損壞,然後放在紙箱中,儲存至陰涼通風處即可。

我們儲存紅薯的時候要注意以下這幾點:

1、儲存紅薯的地方要乾燥,不要放在潮溼的地方,也不能放到陽光能夠照到的地方,這樣紅薯會很容易生芽。

2、存放紅薯的時候要選擇完整性比較好的儲存,以免腐爛或是變質。

3、不要將紅薯放在塑料袋中,或者其它不透氣的容器中,這樣會加速紅薯變質。

我們在買紅薯的時候要買完整性比較好的,不要買表面發黴或是有破損的紅薯,另外不要買看起來乾癟,不新鮮的紅薯。

3樓:苦苦的掙扎

紅薯在家裡怎麼儲存

首先,對於紅薯的存放來說,一定要先進行分類,因為對於一些已經出現腐爛變質的情況的話,就一定要先挑選出來,不要把它和一些儲存很好的紅薯放在一起,很容易導致傳染,這確實是比較真實的情況,就像平常的水果一樣,如果把一些非常成熟的水果和沒有熟的水果放在一起的話,也是會加快那些沒有熟的水果的成熟度,所以說對於紅薯來說也是這樣,如果已經出現腐爛了,一定要儘快把它吃掉,如果腐爛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還是把它扔掉會比較好,不然吃下去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當然分類好了之後,然後把儲存完好的紅薯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如果放在陰涼的地方的話,很容易導致由於水分的原因,會出現腐敗的可能都是非常常見的,大家平常的時候也可以進行一定的瞭解,相對來說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當然除了紅薯之外,生活中很多的食物也都是這樣,儘可能的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這樣子可以更好地提升它的儲存時間。當然,除此之外,如果是紅薯的量不多的話,還可以用塑料袋來將它包裹起來,這樣子可以儘可能的避免空氣中的水分對她進行腐蝕,那樣子可以更好地提升它的儲存時間,這些都是比較有效果的方法,當然如果家中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將它放在冰箱裡面,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好的,平常的時候都可以進行一定的嘗試,相對來說也有一定的效果。

總之,對於紅薯的儲存來說,首先就要儘可能的分類,避免一些已經腐爛的水果會影響到整體的儲存效果,同時應該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這樣子可以更好地提升它的儲存時間,大家在平常的時候也可以多進行了解。

4樓:你是我的

紅薯儲藏新方法:用這種方法儲存紅薯,根本壞不了

5樓:mister陳

紅薯裹在紙袋中,提供足夠的空氣流通

6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在存放不當時,很容易出現發芽現象。存放的環境過於潮溼或者由於室內的溫度比較高,都會對紅薯的正常存放產生不利的影響。剛買回來的新鮮紅薯,表皮通常會帶有泥巴,我們應該將其放到通風的地方晾晒。

紅薯晾晒的過程也是加速其內部糖化的過程,這樣可以使紅薯的口感更加甘甜。紅薯晾晒好以後,我們要把它放進一個透氣性良好的箱子,在箱子的底部最好放幾張紙板,以起到隔潮的作用。箱口不要封住,需留出一塊縫隙,以保證箱子內部充分透氣。

不能使用塑料袋等不透氣的材料裝紅薯,也不建議把報紙放在紙箱中包裹或鋪墊,以免報紙在受潮以後油墨脫落,容易讓紅薯受到汙染。新鮮的紅薯不要放到冰箱中儲存,冰箱中潮溼的水汽會導致紅薯過早的腐爛和發芽。

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室內儲存:

紅薯怕冷,當溫度過

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可以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紅薯受了潮溼,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可以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

2、井窖貯藏:

選擇地勢高、土質堅實、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徑1米左右,井筒深5~6米。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貯藏室內要墊10~15釐米厚的幹沙,其上放置紅薯。

紅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溼、熱而加重腐爛。

3、切片晒乾儲存:

把紅薯切片,放到房上或向陽、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晒,注意不要受雨雪。晒乾後,放在室內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吃前用水泡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紅薯的注意事項:

首先,每次吃紅薯的量最好在3兩以下,因為紅薯容易使胃腸道里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氣體,如果吃太多,會讓人腹脹、打嗝。並且最好不要在空腹時吃太多,空腹食用時,容易刺激胃酸的大量分泌,易引起腹部不適。

其次,吃紅薯後要減少吃主食的量,因為紅薯富含澱粉,熱量較高,用來部分替代主食,才能發揮其健康功效。再次,胃潰瘍、多酸性慢性胃炎,胃動力不好的人要少吃,以免使病情加重。

最後,如果擔心吃紅薯腹脹,可以將其與大米或糯米一起煮粥喝,能有效緩解不適感。

8樓:張廖琇雲力飛

保持乾燥、通風~溫度要低些~~~~~溫度高了容易發芽~挑選皮沒有受傷的紅薯

從外面弄點沙子,埋起來就可以了。

儲存時間長,保鮮效果好,而且還不會脫水!!

9樓:美麗曉風

別放潮溼的地方,把口子弄緊,記得以前家裡有弄一間小屋,封閉的那種,裡面全是地瓜、芋頭之類的。不過貌似現在的地瓜能存放的時間不是很長啊!所以趁早吃吧…煮湯、煮粥、蒸、煎都行呃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薯放在地窖裡或者埋上沙子

11樓:一件不重視

在地上挖個坑再放上稻草,然後把紅薯放在裡面

12樓:`︷尐釹孒

你就自己放比較乾燥的地方。直接放地上就行了。

紅薯在家怎麼儲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儲存技巧:

1、室復內儲存制

紅薯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紅薯受了潮溼,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蓋些東西,以防受潮。

2、切片晒乾儲存法

把紅薯切片,放到房上或向陽、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晒。注意不要受雨雪。晒乾後,放在室內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吃前用水泡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紅薯 就放在我家的陽臺上,放20多天都很好,不壞不爛。你也可以放在陽臺上,晒太陽的紅薯特好吃。不要放在廚房裡,因為廚房裡做飯的時候有熱氣,紅薯會爛。

順便告訴你,紅薯不能和土豆放在一起,如果紅薯和土豆放在一起,紅薯會變硬,土豆會發芽。

要是少的話 就放在冰箱裡面 有條件的話 可以挖個菜窖 放下去的 。不多不少的呢 可以挖個土坑的把紅薯埋在裡面,隨吃隨拿。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收的紅薯應先在外面放十天左右,然後買保鮮劑,均勻噴灑在紅薯上,然後放入菜窖中儲存就可以了,不出什麼情況,你能吃到明年開春

16樓:呼娟呼博裕

用口袋密封好

和空氣隔離

溫度不能太低,一般要高於12度,通風要好,保持乾燥。不過一般情況下沒有專門的設施,還是不要多購。

紅薯的儲存方法

17樓:微笑中的憂傷

地瓜(紅薯)儲存方法:

1、不宜與土豆放在一起,二者犯忌。不是紅薯硬心,就是土豆發芽。

2、保持乾燥,不宜放在塑料袋中。

3,紅薯買回來後,可放在外面晒一天,保持它的乾爽,然後放到陰涼通風處 也可以用報紙包裹放在陰涼處,這樣大約可以儲存3-4個星期。不過,用報紙包起前也要先將紅薯攤在報紙上晒晒太陽,然後再包起來儲存,這樣可增加紅薯的甜度。

4,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紅薯用報紙包起來,放在冰箱保鮮室,這樣紅薯儲存時間會更長,而且不會發芽 。

18樓:心雨康康

把好的紅薯放到紙箱內,紙箱內放一個塑料袋,把紅薯裝進去,封好箱子,放到溫度適宜的地方,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的地方,要是有地窖的可以放入地窖,如果沒有就可以把紅薯放在住屋的地上,經常觀察就可以了。

19樓:今晚泡個澡

紅薯的儲存方法,只需一個紙箱幾張報紙,這樣紅薯放一年都不會壞

紅薯怎麼儲存

20樓:

紅薯的儲存方法:

(1)放入紙箱,準備一個大紙箱,將沒有清洗過的地瓜一層層地放入紙箱中。

(2)扎孔,在紙箱表面扎幾個用來透氣的小孔,避免地瓜出現腐爛的現象。

(3)存放,將裝有地瓜的紙箱放在室內北面的屋子,溫度在十度左右最好,不要隨意搬動。

注意:要將紅薯放在陰涼避光的地方,不要讓太陽晒到紅薯。

番薯原產南美洲及大、小安的列斯群島,全世界的熱帶、**帶地區廣泛栽培,中國大多數地區普遍栽培。

番薯是一種高產而適應性強的糧食作物,與工農業生產和人民生活關係密切。塊**作主糧外,也是食品加工、澱粉和酒精製造工業的重要原料,根、莖、葉又是優良的飼料。

21樓:說生活出品

紅薯好吃可以難儲存,教你一招,儲存半年都新鮮

22樓:生活妙招

紅薯不會儲存就會容易爛,教你儲存紅薯好方法

23樓:紅薯愛地瓜

剛買回來的新鮮紅薯,表皮通常會帶有泥巴,我們應該將其放到通風的地方晾晒。紅薯晾晒的過程也是加速其內部糖化的過程,這樣可以使紅薯的口感更加甘甜。紅薯晾晒好以後,我們要把它放進一個透氣性良好的箱子,在箱子的底部最好放幾張紙板,以起到隔潮的作用。

箱口不要封住,需留出一塊縫隙,以保證箱子內部充分透氣。不能使用塑料袋等不透氣的材料裝紅薯,也不建議把報紙放在紙箱中包裹或鋪墊,以免報紙在受潮以後油墨脫落,容易讓紅薯受到汙染。新鮮的紅薯不要放到冰箱中儲存,冰箱中潮溼的水汽會導致紅薯過早的腐爛和發芽。

紅薯種怎麼儲存,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教你如何保做租核型滑存紅純掘薯 紅薯好吃可以難儲存尺磨鎮,遊亂教你一招,陵粗儲存半年都新鮮 保慶姿存方凱差脊盯滲法 挖個地窖,用煤渣稻草把周圍遮掩鋪墊起來,紅薯放進去,再蓋上稻草,鋪上煤渣,蓋上土 紅薯不會儲存就雹廳液會容伏罩易爛,教你儲存紅源物薯好方法 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1 室內儲存 紅薯...

紅薯怎麼存放,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紅薯不會儲存就會容易爛,教你儲存紅薯好方法 1 選擇適宜的窖來址窖址選在源背風向陽,地勢高燥,地下水位低,土質堅實和管理 運輸方便的地方建窖。2 適時入窖 紅薯入窖前,對貯藏窖刮除舊土,用石灰水塗刷窖壁或用硫磺薰蒸。窖底填乾淨沙土厚10釐米,窖的四周用麥秸或穀草圍好,以防潮保溫。入窖前可用甲基託布津...

紅薯的儲存方法,紅薯怎麼存放可以放久一點?

把好的紅薯放到紙箱內,紙箱內放一個塑料袋,把紅薯裝進去,封好箱子,放到溫度適宜的地方,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的地方,要是有地窖的可以放入地窖,如果沒有就可以把紅薯放在住屋的地上,經常觀察就可以了。是農村的,就挖窖儲存,是城市的,就弄些沙土,放儲藏室裡埋起來,陰涼乾燥處,避光儲存。找個欄罩子放點草再放紅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