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的儲存方法,紅薯怎麼存放可以放久一點?

2021-03-25 14:17:49 字數 4393 閱讀 6926

1樓:心雨康康

把好的紅薯放到紙箱內,紙箱內放一個塑料袋,把紅薯裝進去,封好箱子,放到溫度適宜的地方,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的地方,要是有地窖的可以放入地窖,如果沒有就可以把紅薯放在住屋的地上,經常觀察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農村的,就挖窖儲存,是城市的,就弄些沙土,放儲藏室裡埋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陰涼乾燥處,避光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欄罩子放點草再放紅薯 不能破皮 再蓋點草 ok

5樓:年定籍菱

我買了紅薯

就放在我家的陽臺上,放20多天都很好,不壞不爛。你也可以放在陽臺上,晒太陽的紅薯特好吃。不要放在廚房裡,因為廚房裡做飯的時候有熱氣,紅薯會爛。

順便告訴你,紅薯不能和土豆放在一起,如果紅薯和土豆放在一起,紅薯會變硬,土豆會發芽。

紅薯怎麼存放可以放久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室溫掌握在攝氏15度左右,在地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帶蓋些東西,以防受潮

地瓜怎麼儲存

7樓:二哥拾影

地瓜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農作物,這在災荒年代甚至可以代替主食,在我們北方,地瓜與紅薯是同一種植物,我們這裡叫紅苕,我爺爺以前蓋房子的時候,給這些幫忙的人吃的都是地瓜,因為那個時候糧食非常少,但是地瓜卻有很多很多,這些地瓜到底是如何儲存下來的?如果儲存的好,甚至可以吃到年關。

地瓜可以做很多的美食,可以做成糕點,也可以熬成稀飯,還可以烤著吃,蒸著吃,炸著吃,寒冷的冬天,手上捂著一個熱騰熱氣騰騰的地瓜,真的是香氣逼人。

而對於買地瓜的人來說,常常是買很多,一連吃好幾頓,那麼應該怎樣儲存這些地瓜呢?雖然說現在的人有冰箱,但是地瓜這種農作物也害怕被凍,也就是說天熱了不行,天冷了也不行,該怎樣儲存呢?

在農村,農民們常常把地瓜放在地窯裡,尤其山區的那些人,他們種的地瓜很多,因此家家戶戶都有一個地窖,將收回來的地瓜藏入地窖裡,可以防止地瓜被凍壞,如果買的地瓜不多,可以在自家院裡挖一個一米多深的小坑,然後將地瓜輕輕的放進去,上面蓋上一層東西,仍然能起到很好的保鮮作用。

其實這種土方法用途很廣泛,不僅僅是地瓜,像地裡的蘿蔔,土豆,都可以採用這樣的方法,地窯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經常是冬暖夏涼,很適合儲存。

以前的人們沒有冰箱,作為農民,基本上家家都會有地窯,蔬菜放在裡面一冬天也不會壞,現在很多地方已經沒有了地窖,因此最簡單最適合的方法,自然是找一塊空地,挖一個深坑,將剩下的地瓜埋藏起來,這也是一種很好的儲存方法。

冬天馬上就要來了,我們已經感到了一絲絲寒意,這時候街道上常常會出現很多的烤地瓜的小商販,烤著吃的地瓜應該是最好吃的。

8樓:地下水汙

儲存地瓜所需用到的材料:報紙兩張、紙箱一個。

第一步:

將地瓜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晒乾水份。

第二步:準備一個空紙箱。

第三步:在紙箱底部鋪上一層報紙。

第四步:將要儲存的地瓜放在報紙的上面。

第五步:再在地瓜上面鋪一層報紙將地瓜蓋住。這樣放在紙箱裡用報紙墊上並蓋住後地瓜就不會受潮,能長時間的儲存。

9樓:無憂愁

剩下的地瓜最好放到陰涼處晾起來,不要放到太潮溼的地方,容易發芽發黴。晾乾了之後拿袋子裝起來放到缸裡密封。

10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在土壤裡面刨一個坑,然後把紅薯放在坑裡面,最後用土壤覆蓋住就可以了。

11樓:聽見你的心事

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儲存。這種方法能有效儲存地瓜,不會讓它輕易發芽。

12樓:你到底敢不敢

地瓜可以做很多美食,那家裡剩下的地瓜可以將地瓜煎幹晾晒進行儲存,也可以將地瓜晾晒,幹了之後磨成粉。

13樓:愛貓咪的葉子

如果家裡有地窖的,我們可以把剩下的地瓜放在地窖裡,或者做成地瓜幹,也可以做成地瓜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吧,我前幾天買了一整袋30多斤吧,我就扔陽臺上了,我看我媽媽以前家裡種時,挖出來就往廚房一堆,冬天冷時用點草蓋下,這東西怕凍。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家裡一般是埋到地下或者放井裡,如果放家裡的話,還是放置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否則會晒乾或者爛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俺早來就是放地瓜窖裡

能放到來年

。不要和土豆或南瓜都會爛

17樓:紅薯愛地瓜

剛買回來的新鮮紅薯,表皮通常會帶有泥巴,我們應該將其放到通風的地方晾晒。紅薯晾晒的過程也是加速其內部糖化的過程,這樣可以使紅薯的口感更加甘甜。紅薯晾晒好以後,我們要把它放進一個透氣性良好的箱子,在箱子的底部最好放幾張紙板,以起到隔潮的作用。

箱口不要封住,需留出一塊縫隙,以保證箱子內部充分透氣。不能使用塑料袋等不透氣的材料裝紅薯,也不建議把報紙放在紙箱中包裹或鋪墊,以免報紙在受潮以後油墨脫落,容易讓紅薯受到汙染。新鮮的紅薯不要放到冰箱中儲存,冰箱中潮溼的水汽會導致紅薯過早的腐爛和發芽。

怎樣大量儲存紅薯

18樓:鵝子野心

大量儲藏紅薯

的方法一、紅薯貯藏中易發生的問題

紅薯在貯藏期間易發生冷害、發芽和腐爛。紅薯性喜溫怕寒冷潮溼,貯藏適溫10~14℃,相對溼度80%左右。低於10℃易發生冷害,表皮出現凹陷斑塊,導致腐爛。

紅薯無生理休眠期,貯藏期間溫度較高(15~20℃以上),溼度高(85%以上),通風不好,會隨時發芽。發芽消耗內部營養,不能食用。紅薯表皮薄,收穫時易受破傷,受傷的薯塊,易受病菌侵染,貯藏時破傷染菌的薯塊,遇高溫多溼,極易變質腐爛。

15~25℃時易發生軟腐病,23~27℃時易發生黑斑病。

二、紅薯貯藏技術要點

1.貯房消毒。用來貯藏的薯窖,應清掃乾淨,認真消毒,通常是用硫磺燻蒸消毒,按5克/平方米~15克/平方米多點燃燒,密閉燻蒸24小時,然後充分通風。

2.適時收穫。紅薯易遭受冷害,須適時收穫。

適時收穫的氣溫應是12~15℃,不能低於10℃,收穫當天稍經晾晒就要裝筐(箱)包裝好入貯,不能在外過夜,以防夜間低溫遭受冷害或淋雨,易造成紅薯腐爛。

3.精選薯塊。用來長貯的紅薯,要嚴格選擇,要把破傷、霜凍、水泡、病蟲危害的薯塊剔除去,選擇大小適中、無傷、無病的優良薯塊進行貯藏。

為防止染病,可用1%的70%甲基託布津溶液浸泡薯塊3分鐘,撈出晾乾後入貯。

4.愈傷處理。具體做法是:

採收後立即在溫度為30~35℃、溼度為90%~95%的條件下,處理4~6天,失水率2%~6%,這樣可使紅薯被破壞的表面保護結構得以恢復。愈傷應在貯藏室或窖內進行,愈傷一旦完成即應改為正常貯藏的溫、溼度條件,以後不再搬動,防止造成新的創傷。

5.加強管理。紅薯貯藏期間要加強管理。

入貯初期,若庫溫高,溼度大,易使薯塊發芽或染病。所以應開機通風,降溫排溼。貯藏中期,外溫很低,紅薯易遭受冷害,此期應適當保溫(保持12℃以上溫度),避免受低溫危害。

如果使用窖藏紅薯,應注意貯藏後期,外部天氣回暖,氣溫逐漸回升,紅薯呼吸作用增強,此時,窖內應加強通風,防止因呼吸釋放的二氧化碳累積造成「悶窖」爛薯。

6.注意方法。紅薯入窖容量不可超過2/3,留出空間,以利通風排溼,防止「悶窖」。

貯期溫度以10℃~14℃為宜,加強通風排溼,相對溼度控制在80%左右,防凍、防悶、防爛。貯藏中如發現病薯應立即揀出,防止蔓延。

大量儲存紅薯怎麼儲存

19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保鮮儲藏有兩個關鍵點,一個是確保做好儲藏前的處理,保證紅薯是健康的,第二,就是根據自己的情況因地適宜的儲藏。紅薯在儲藏前的處理:採收後的紅薯應該在氣溫30度左右,溼度是93%左右保持足夠通風的情況下,放4~6天,這項工作,儘量在紅薯的儲藏地進行,以免進行二次搬動,再給紅薯的表面造成擦傷。

紅薯,在進入儲糖窖前的含水量一定不要太高,以免加速它的腐壞,如果超過70%,那麼應該先開啟通風口,排排溼氣,對於那些含水量太大的紅薯,建議儘快使用,不適宜再儲藏了。

選擇合適的儲藏方法:紅薯的儲藏方法一般有井窖、棚窖和屋窖三種,井窖要選擇地勢比較高,土地比較結實,地下的水位比較低的地方,保持整個井窖的乾燥環境,向下挖一直徑一米左右景深5~6米就可以了,儲藏室內要墊一些幹沙再放上紅薯,並且紅薯不能堆得太滿,7成左右就可以了,要留給他們留出換氣的空間。棚窖儲藏一般挖一個6~8平方左右的地窖將紅薯由底向上逐漸堆積,在這裡要避免紅薯和牆壁的直接接觸,流出呼吸空間。

第三是屋窖儲藏,屋窖就是放在屋子裡,但用於儲藏的屋子密封性要更好一些,牆壁也比普通的屋子厚一些,屋窖儲藏比較方便快捷,適合農戶來儲藏。

20樓:豌豆兒尖

按噸計量嗎? 租凍庫 挖地窖

紅薯儲存長久的方法

紅薯的儲存方法有哪些,紅薯的儲存方法

紅薯的儲藏 方法大致有兩種,即高溫儲藏法和低溫儲藏法。高溫儲藏法就是在紅薯入窖後,燒火升溫到 35 38 並保持 2 3天,將紅薯的黑斑病 軟腐病等病菌殺滅。然後再將溫度降至 10 14 低溫進行儲藏。該法效果很好,但成本較高,操作起來較為麻煩,因此對分戶儲藏的農戶來說,藥劑處理的低溫儲藏法較為合適...

紅薯種怎麼儲存,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教你如何保做租核型滑存紅純掘薯 紅薯好吃可以難儲存尺磨鎮,遊亂教你一招,陵粗儲存半年都新鮮 保慶姿存方凱差脊盯滲法 挖個地窖,用煤渣稻草把周圍遮掩鋪墊起來,紅薯放進去,再蓋上稻草,鋪上煤渣,蓋上土 紅薯不會儲存就雹廳液會容伏罩易爛,教你儲存紅源物薯好方法 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1 室內儲存 紅薯...

怎樣儲存紅薯和土豆,地瓜怎麼存放?

一 土豆儲存方法 1 在存放土豆的袋子裡面放一隻蘋果,然後把袋口紮緊就行了 這是因為,蘋果會散發出一種叫 乙烯氣體 的東西,可以減緩土豆的 發育 就這麼簡單!2 用保鮮袋紮起來,讓它與空氣隔絕,就能防止變幹 腐爛和長芽。3 土豆怕凍要放在紙箱裡,離寒冷的地方遠點。普通家庭存放土豆應做到以下 六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