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自制酒糟,如何製作糯米酒糟?

2021-03-26 08:31:23 字數 4368 閱讀 7322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酒糟的方法:

一:把糯米淘洗乾淨放入高壓鍋中浸泡十來分鐘,注意,水不宜過多,比平時煮飯時在煮的硬一點,淹沒米上面1-2釐米即可。

二:開中小火壓.在高壓鍋壓的過程中,不停的旋轉高壓鍋,確保各個部位均勻受熱,時間四分鐘左右。

三:把煮熟的糯米涼涼,一定要完全涼透。

四:在等待過程中,把酒麴磨成細粉狀,工具我家是用在市場上買的搗蒜汁的東西。

五:將蒸熟涼透的糯米舀入能密封的容器中,撒上酒麴。

六:帶上塑料手套把酒麴和糯米完全融和在一起,不要有塊狀的,糯米呈一粒粒散開狀,要是有燒糊的飯粒不要放進去。

七:在做好的飯中間用手鑽一個小孔,好讓糯米酒冒出來。

把容器密封好,千萬別漏氣了,放在家裡溫度高的地方.

2樓:芯姐9月8日

自制酒釀( 酒糟) 原料:糯米3杯,酒藥一丸。 操作:

1、把糯米用水浸泡一夜。 2、把酒藥放進一個能封口的朔料袋(sandwich bag),封口。用刀柄把酒藥砸碎,再用擀麵杖在上面來回滾,把酒藥碾細。

3、用飯鍋煮糯米,下的水比平時少一點。 要把飯燒熟但是飯粒比較硬。 4、把糯米飯放入筲箕,在水龍頭下衝,洗去飯粒上粘粘的東西。

5、把糯米飯放入金屬容器。每鋪一層飯,撒一些酒藥。最上面撒酒藥和少量溫水。

6、用手把糯米飯壓實,在飯中間鑽一個孔讓糯米酒可以冒出來。 7、容器上面蓋一張保鮮膜(plastic wrap), 放入烤箱,開啟烤箱的燈,幾小時後就可以聞到酒香。24小時後,看到糯米飯好象浮在酒裡就可以了。

貼士: 1、製做酒釀的器具一定要乾淨,特別是不能有油跡。建議使用前把器具用洗碗液(dishwashing liquid)洗乾淨,用熱水燙一遍,再拿紙巾(***** towel)抹乾淨。

2、最好不要用手直接碰糯米飯,建議戴朔料手套或者隔一層保鮮膜。 3、酒釀長白毛說明溫度太高,但是還可以吃;如果長有色毛就是材料不乾淨,建議不要吃了。 4、如果發現飯粒粘上空氣中很小黑粒,如果確定還不是長毛,建議及早把飯粒撿出扔掉。

帶黑點的飯粒很容易長黑毛。 5、酒釀對溫度的要求很嚴格,要在30-40度間。老一輩用棉被包住糯米飯來發酵,太冷要加熱,太熱要散熱。

用烤箱的燈來加熱是恆溫,比較方便,但是費電。 枸杞雞蛋酒釀: 。

酒釀入鍋,加入清水和枸杞子,像煮泡飯一樣燒開。 要不停地攪拌,把酒釀攪散,讓米一粒粒地浮在水面。 撇去浮上來的泡沫。

。敲開雞蛋殼,把雞蛋倒入鍋中,煮幾分鐘直到蛋熟。 。

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放糖。 。如果嫌酒味不夠濃,可以加糯米酒。

我覺得酒味已經很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針扎和洛米羅在一起

如何製作糯米酒糟?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糯米500克、酒麴4克、純淨水(涼開水)180毫升1、先把糯米稱好,洗幾次

水清澈,浸泡8小時(冬天12時候)米可以輕易捏碎;

2、在電飯煲蒸盤上墊一層紗布,把米倒入,在米上面灑上一層水,蒸熟就好了;

3、蒸好後倒出一個大盆涼冷(約30°左右)不燙手;

4、把酒麴全部撒上去,倒入純淨水攪拌均勻;

5、放入先準備好的容器上,輕輕壓一下,中間弄一個空,便於中途觀察;

6、之後蓋上一層保鮮膜;

7、放入酸奶機按下米酒功能(沒有酸奶機)可以用一個玻璃瓶裝,放入保暖的空間;

8、12小時候就發酵完成了。

5樓:斛亭晚莫己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糯米

800克、甜酒麴

2克。1、第一步準備好糯米清洗乾淨。

2、放清水,放進鍋裡。

3、調至煮飯檔,高壓,蒸好後取出。

4、倒進大盆裡,拌勻,冷卻。

5、待糯米飯冷卻至30度,放進甜酒麴拌勻。

6、再手上抹上溫開水,將糯米飯和甜酒麴抓勻,抹平,留一個小洞。

7、蓋上蓋子,需要24小時左右。

8、小洞口有甜酒,就代表已經做好了。

在家如何自制醪糟

6樓:夢賢

主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能夠有生水和油腥進入已經要加工的江米里面,圓江米為好,酒麴是安琪的甜酒麴就可以。需要用30度到26的涼開水稀釋酒麴,然後拌入已經蒸了四十分鐘熟了,放涼的江米中。

密封,觀察,一般25度左右,在3天左右就可以出酒味道,判斷是江米與器皿不粘連了酒就會慢慢來了!幾乎每次做都會成功的。

怎麼可以做好醪糟?

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超詳細的醪糟製作過程,在家做省錢又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祕方!!!來問我!!!

怎樣做醪糟?

9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醪糟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糯米1500g。

2、輔料:酒麴1顆

第一步:將糯米用水泡2-3個小時。

第二步:將泡好的糯米上籠蒸熟!在米飯上面插幾個洞洞,方便更容易上氣。

第三步:讓米飯冷卻,將米飯從鍋裡舀到盆盆頭,(事前燒一壺冷開水)將冷開水倒進米飯裡面,用手將成團的米飯捏散,因為有水侵泡的緣故,米飯輕輕一捏就散開了,有點淘米的感覺,捏散後把多餘的水瀝掉。

第四步:酒麴放在碗裡用瓢根將酒麴壓成粉狀,將酒麴均勻的攙和到米飯裡面,攪拌均勻,最好留一點點酒麴,攪拌均勻後最後再撒一層在上面就行了。

第五步:蓋上蓋子,用保鮮膜再包上一層,主要是蓋子蓋得不嚴實,包一層更嚴實一點,天氣熱的時候兩天就可以了,天氣冷的時候可以多蓋幾天。

第六步:兩天過後,屋子裡已經滿是酒香了。糯米已經浮起來了,因為經過發酵下面已經有很多的米酒了。

第七步:把做好的醪糟他器皿裝好,放在冰箱裡,要吃的時候舀出來。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超詳細的醪糟製作過程,在家做省錢又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吃的話糯米一斤左右就夠吃了,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一晝夜,泡到用手一搓能捏碎就可以了(其實用大米也可以,還不用泡)泡好後蒸熟,冷卻到室溫就行了。將一袋甜酒麴,我用的是安琪牌的,上面說可以做4-5斤的米,但是開啟後很不好放,還是一次用掉了吧。把曲子加入冷開水拌勻,之後加入到裝在器皿中的米里,器皿一定不能見油,要不會長毛的,拌勻後在米中間掏一個圓形小洞直至容器底部,把器皿放在30度的地方等著它慢慢發酵就行了,大約需要一天左右。

發酵過程基本分三個階段,開始沒有太多的酒味,米也不太甜,然後米會比較甜,酒味也會更濃重,到最後的時候會有很濃的酒香味,米基本上都是酸的了,這時候吃太多可是會醉人的!!o(∩_∩)o...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糯米浸泡3天,之後蒸熟,之後加入發酵粉,放在密封比較好的容器裡保持恆定的溫度3到5天就ok了.我奶奶就是這樣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取糯米1 kg,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一晝夜,濾幹後蒸熟,冷卻到40 ℃。將10 g酒麴(含有糖化酶、酒化酶等催化劑)研成粉末,加入少量冷開水調成渾濁液,分數次加入糯米飯中,攪拌均勻,裝入經過開水滅菌的容器中,輕輕壓實,再在中間掏一個圓形小洞直至容器底部(以免發酵時中間溫度過高,影響反應)。將上述糯米放置在30 ℃c~40 ℃的環境中發酵一段時間,待發酵過程基本完成,即可食用。

14樓:可蔚應承嗣

前言簡單易學,超級簡單,用大米飯也可以,就像我們平時做大米飯一樣,晾涼,加酒麴,密封發酵!如此簡單大家快點動起來一起做好吃的

醪糟吧材料

主料:糯米1000克;

輔料:安琪甜酒麴8克

自制醪糟

1把糯米泡好用手一捻易碎就行,上鍋蒸熟

2蒸熟後自然晾涼或者是用涼開水沖涼都可以。如果是自然晾涼加酒麴的時候加入少量涼白開水,為了使酒麴能夠拌勻

3拌好後壓實中間留有小孔

4保持溫度30度左右,可以放在機器裡發酵也可裹上棉被加上熱水袋保持溫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醪糟一斤糯米放多少克孝母

乾草與酒糟發酵怎樣製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酒糟乾草的方法(參考惠樂農酒糟發酵劑發酵酒糟乾草的方法):

首先將乾草粉碎,將粉碎後的乾草與酒糟混合加玉米粉(穀粉、高粱粉、麥麩、薯粉均可以)按八比二的比例,惠樂農酒糟發酵劑的新增比例為1‰,混合攪拌均勻,控制含水量在50-60%混 合攪拌均勻,控制含水量在50-60%左右最好(即用手抓一把成團,有水從手指間印出,但不滴出為度),混合後裝入大缸或池中用力壓緊壓實 後,用塑料薄膜壓邊密封,也可以直接裝入密封塑料袋中將口紮緊。密封發酵三天即可飼餵。

17樓:匿名使用者

st of them were

製作糯米酒的方法步驟,自制糯米酒的正確方法與步驟

糯米酒的方法制作還是很簡單的,可以把糯米煮熟放在酒裡頭釀造。製作糯米酒的方法步驟呢?第一把糯米當水上去蒸,蒸了之後就把它倒在一個密封的罐子裡,密封起來過上多了,連他背出九 這個主要等待發酵就可以了,然後加糯米加酒精,然後放水攪拌,等待三天即可。農村純糯米酒製作方法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第一步 ...

自制糯米酒發酵多少天出酒,自制糯米酒發酵多少天出酒的?

自制糯米酒發酵1 2天出酒,具體根據天氣等情況而定。用料 糯米500克 酒麴4克 純淨水 涼開水 180毫升方法 1.將糯米洗乾淨後,用清水泡24小時,用手捻糯米可以捻碎的程度,然後在蒸鍋裡鋪好紗布,把糯米倒進去鋪均勻,蒸熟成米飯 不要太硬 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 利用中溫發酵,米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

如何使甜酒釀出水多,自制糯米酒怎樣才出水多

自釀的米酒用來代替料酒燒湯燉肉,去腥提香的效果非常好,香味很醇厚,不會有料酒那種很特殊的味道,而且比料酒有更好的滋補效果。更不用擔心有任何的新增劑。原料 糯米適量,甜酒粉適量,水適量。就說葡萄甜酒吧!葡萄和糖是有比例的,把糖和葡萄搗碎放在一起,放到罈子裡,封閉好口,就不用管了,過了幾個月的時間,甜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