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糯米酒 甜酒 是怎樣製作的

2021-03-19 03:20:05 字數 1998 閱讀 2851

1樓:燃燒的燭

糯米酒著東西補著呢,來學學吧 提請注意:在整個米酒選料及製作過程中,不可與 食油或其他油類混入或滲入!

一、原料:優質糯米1公斤,酒麴半包(比原說明書上偏多)。

二、洗米:將米用水洗淨,之後用涼水浸泡5~6小時或用熱水浸泡2小時,此時可以直接用手將米捏碎為佳。

三、蒸熟:將浸好的米用鍋蒸熟,不能用水煮。蒸的過程中,蒸15~20分鐘後點一次水,再蒸10分鐘後再點一次水,再蒸到「飯」不太硬為止。

四、調拌酒麴:將蒸好的飯起鍋後用涼水沖洗一遍,之後將涼水滴乾;再將米飯撈起放在一個帶蓋(或可封)的盆中待用。將酒麴碾碎成粉狀,均勻地撒在米飯上並拌勻(上下里外)。

最後將拌入了酒麴的的米飯平整,並在中間留一個氣孔至盆子底部,將蓋子蓋上或包紮好即可。

五、接酒:當氣溫在30度c左右時,約過24小時後應該有米酒的香味;若發現氣孔中有米酒滲出,則用早先 準備好的涼開水倒入盆中,最好用涼水蓋住原來全部的米飯。此時的米酒味道澀口,倒入涼水5~6小時後米酒顯甜味,此時就可食用。

若一次吃不完,可整盆放入冰箱中存放。

六、注意:氣溫、水溫可能影響米酒成熟的時間和顏色,請多實踐。

2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飯+甜餅發酵而得

如何做糯米甜酒

3樓:

1.糯米洗淨浸泡一夜;2.隔水蒸熟;3.晾至35-40度,加入甜酒麴,攪拌均勻;4.放到無水無油的密封容器內;5.放在保溫處,一週左右就好了。

糯米甜酒是怎樣做成的?

4樓:唔你烏

糯米甜白酒的做法:將糯米洗淨,浸泡發漲後瀝乾,置於飯甑子內旺火蒸熟,倒入幹容器內,晾涼至28度左右時,均勻撒上甜酒麴和涼開水,趁熱入缸,放置保持衡溫的窩子內,讓其自然發酵7天后,就可以食用了。注意做糯米酒時不能粘油。

有條件的話可以用松葉放在缸的四周, 那就會帶一點鬆的清香味。

怎樣製作甜酒(材料)

5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準備時間:10分鐘內

用餐人數:1-2人

食材主料:糯米1000g

輔料:酒麴1包

製作步驟:

1.糯米泡發一晚,次日用最好。

2.最好把米平鋪在墊了蒸布的蒸片上蒸,這樣熟得更均勻,或者不泡發米,直接加水煮成飯。這次泡發後放在高壓鍋蒸的方法效果不好,還有硬米粒。要注意。

3.蒸熟打散飯粒,可適當加一點冷開水,就很容易了。

4.這次用的甜酒麴。

5.米飯等冷卻到尚存一點溫熱時再倒入酒麴拌勻,中間戳個洞。上面再撒一些酒麴。

6.蓋上蓋子,再用毛巾等厚布包好,放在溫暖處發酵,約2到5天,視溫度而定。

7.完成。放入冰箱慢慢吃。如果不想吃太甜,想酒味再濃些,可繼續放在常溫處發酵。

糯米酒的做法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季,福建很多鄉村盛行自制米酒禮待四方。本人在南北方親自動手做過,為便於讀者參考,現將家庭製作糯米酒的簡單方法告之如下:

一、備料:江米三斤,酒麴2個約8克,紗布一張,鐵盆兩個(上下對扣正好),能放置五斤米的帶蓋陶瓷罐。酒麴是影響糯米酒品質的一大關鍵,不同酒麴口感不同,可上網購買或聯絡本人。

二、製作流程:

1、用涼水浸泡江米,秋冬隔夜浸泡,春夏泡4小時,浸泡時間與溫度相關,江米發漲發軟即可。

2、將泡好的江米放在紗布上瀝水半小時,水乾為止。

3、將去水後的江米放在兩個相扣的鐵盆中蒸制,大約45分鐘熟後,江米呈飽滿顆粒狀,用米勺將之打散降溫到手插入不燙為止。

4、用一斤溫水(溫度以手放入不燙為宜)將8克酒麴和勻,並將之灑入降溫後的江米中。

5、江米和酒麴帶水倒入陶瓷罐,用棉布裹住蓋子並將之蓋在陶瓷罐上儘量密封,將陶瓷罐放到家中乾燥無光照的角落常溫靜置。冬天為加快其發酵可將罐子放在暖氣跟前,夏天則置於避光角落即可。

6、大約七到十天時間,開啟陶瓷罐蓋子,你可以聞到甜酒芳香,此配方可產米酒兩斤。

製作糯米酒的方法步驟,自制糯米酒的正確方法與步驟

糯米酒的方法制作還是很簡單的,可以把糯米煮熟放在酒裡頭釀造。製作糯米酒的方法步驟呢?第一把糯米當水上去蒸,蒸了之後就把它倒在一個密封的罐子裡,密封起來過上多了,連他背出九 這個主要等待發酵就可以了,然後加糯米加酒精,然後放水攪拌,等待三天即可。農村純糯米酒製作方法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第一步 ...

怎樣浸泡黑糯米酒,黑糯米酒怎樣做的

黑糯米酒不同一般,它是苗家用當地的特產黑糯米為原料,用苗家代代相傳的古老方法釀製而成的低度美酒。過去苗家雖把它作為待客的上品,但從未把釀製的方法向外族人傳授。直到1979年貴州省惠水縣酒廠才發掘出這一珍貴品種。在收集整理此酒古老的釀製方法後,再結合現代釀酒工藝,反覆研製,釀製出風格獨特的黑糯米酒。1...

糯米酒要怎麼釀,糯米酒的釀酒方法

配料 糯米4000克 冰糖500克,水2000毫升,甜酒粉 酒麴 適量。做法 額,bai你那的是不是跟du我知道的一樣我不清楚。小zhi時候,看我外婆dao釀糯米專酒,是先找一種植屬物 直接嚐起來辛辣,在拔過這種植物時手不要擦眼睛 榨出汁來與米粉 可能也是糯米 拌在一起,做成一個個的小團,在陰涼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