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糯米丸子是怎樣製作的,請問怎樣蒸做糯米丸子

2021-03-03 23:44:41 字數 1131 閱讀 8025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蒸糯米丸子:原料:豬肥瘦肉250克,糯米100克,雞蛋2個,蔥末、糖各5克,薑末4克,醬油、料酒各15克,鹽2克,味精1克,溼澱粉50克。

做法:將豬肉洗淨,剁成泥,放入碗內,加蔥薑末、料酒等調料,磕入雞蛋,放入溼澱粉,攪拌均勻,成為餡料;糯米淘洗乾淨,再用滾開的水沖洗一下,瀝乾放在盒內。將肉餡做成2.

5釐米大小的丸子,放在糯米盆內來回滾動,使每個丸子沾勻一層米粒然後把剩餘的糯米加鹽拌勻,放在碗底,上面鋪上肉丸加蓋,上屜蒸30~40分鐘即可。

特點與功能:本品米粒晶瑩似珍珠,綿軟酥嫩香。

其他:此菜選用糯米非常合適,不僅滿足了菜的花色,而且因糯米有補中益氣、養胃健脾的作用,對體虛多夢、失眠者有一定功效(此菜亦可使用黑糯米)。

請問怎樣蒸做糯米丸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餡 500克

鮮香菇 四朵

香蔥 幾根

生薑 幾片

雞蛋 一個

糯米 適量

鹽 適量

十三香 適量

蒸糯米丸子的做法

糯米用水泡三個小時。豬肉瘦多肥少,剁成肉餡,切碎香蔥,生薑和肉餡一起剁。

剁好的肉餡裡,放入雞蛋,鹽,十三香,切碎的香菇丁拌勻。

泡好的糯米將水潷幹,肉餡捏擠成湯圓大小,放糯米上滾兩下,使其沾滿糯米。

裹好糯米的圓子放到蒸籠裡,或擺放在盤子上放蒸格里,蒸三十分鐘。

3樓:匿名使用者

1.豬肉泥放盆中,徐徐加入蔥薑汁,沿一個方向用力攪打上勁,然後放入雞蛋和調料攪拌,最後加入蔥薑末、荸薺末、大白菜心末,做成24個丸子。

2.每個丸子周身滾上一層生糯米,擺在盤中,入籠中蒸15分鐘。

3.勺中加高湯調味,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澆在丸子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搞個蒸籠,這樣可以透氣,下面可以通過蒸汽蒸,這樣的才好吃

糯米蒸丸子的做法,糯米蒸丸子怎麼做好吃,糯米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糯米半碗

豬肉末 250克

鹽 一勺(調料盒裡的

怎麼炸糯米麵丸子,油炸糯米粉丸子怎樣做

炸糯米麵丸子bai做法 1 糯米用水淘冼幹du淨,放進zhi高壓鍋裡煮熟,2 調入生抽dao,調專味鮮,白糖拌勻。3 將拌屬 好的糯米做成糯米丸子。4 放進麵包糠裡滾上一層面包糠。5 將滾好麵包糠的糯米丸子,再次用手搓勻。6 鍋裡倒進植物油燒熱,依次下入丸子油炸,6 途中翻面,兩面炸黃即成,7 外酥...

農村的糯米酒 甜酒 是怎樣製作的

糯米酒著東西補著呢,來學學吧 提請注意 在整個米酒選料及製作過程中,不可與 食油或其他油類混入或滲入!一 原料 優質糯米1公斤,酒麴半包 比原說明書上偏多 二 洗米 將米用水洗淨,之後用涼水浸泡5 6小時或用熱水浸泡2小時,此時可以直接用手將米捏碎為佳。三 蒸熟 將浸好的米用鍋蒸熟,不能用水煮。蒸的...

怎麼蒸饅頭花捲,怎樣製作蒸饅頭的花捲

蒸饅頭 我是在北方長大的,我們以饅頭為主食,在我們的老家稱饅頭為饃或周饃或卷子等。下面是我從長輩那裡學到的手法,希望對你有所啟發與幫助。1 洗淨雙手與和麵盆。2 在和麵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據需要可適量增減。3 在和麵盆中放入適量酵母粉,用手攪拌均勻。4 用瓢挖一大瓢白麵,也可新增少許玉米麵,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