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飯的配料,糯米飯的做法是怎樣的?

2022-04-27 11:55:16 字數 3790 閱讀 5872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寒糯米飯----抵禦寒冷的應節飯 原料: 糯米、粘米、菜頭(芥藍頭)、臘腸、胡蘿蔔、蝦米、冬菇、鮮魷魚、花生米。 調料:

鹽、蠔油、蔥花。 做法: 1、菜頭去皮後,切小粒; 2、鮮魷魚撕去紅衣,洗乾淨切粒;臘腸、胡蘿蔔切粒;蝦米用水泡軟;幹冬菇用熱水泡軟洗乾淨後切粒; 3、熱油鍋,倒入菜頭粒翻炒2分鐘,放水煮熟,放鹽調味後盛起待用; 4、熱油鍋,爆炒臘腸1分鐘; 5、加入蝦米,炒出香味,盛起待用; 6、放胡蘿蔔翻炒; 7、加入冬菇翻炒,放2湯匙水煮熟; 8、把胡蘿蔔冬菇拔到旁邊,放進魷魚粒爆炒1分鐘; 9、把胡蘿蔔、冬菇、魷魚一起大火翻炒幾下; 10、加入臘腸和蝦米一起翻炒幾下; 11、加入菜頭,一起翻炒均勻,加2湯匙蠔油、半個湯匙雞精調味; 12、加入煮好的糯米飯(糯米與粘米的比例是3:

1,你可以全部用糯米的,看你自己喜歡咯),關火拌勻; 13、把糯米飯與其他材料翻炒均勻,加入香蔥粒; 14、加入冷油冷鍋炒香脆的花生米,花生米炒好後加點鹽拌勻,全部攪拌均勻; 15、裝碗開吃啦,一碗熱氣騰騰的糯米飯下肚,渾身都發熱啦。

2樓:衛思楓

糯米飯糰怎麼做才好吃

糯米飯的做法是怎樣的?

3樓:漫閱科技

糯米飯,又叫八寶飯,配料較多,色彩豔麗,口感甜、黏、油潤,別具口味。具體制法是:製做糯米飯,除糯米外,配料有白糖、熟豬油、桂圓肉、蜜棗、豆沙、青紅絲、桂花、糖蓮子、葡萄乾等。

在製做過程中,首先選擇***、糯性重的糯米,經過淘洗乾淨,放在冷水中浸泡2小時,撈出再用水沖洗。瀝乾,鬆散的放入墊有襯布的蒸籠中,用旺火蒸約20分鐘左右,米成玉色時,在米上面噴些冷水,繼續蒸5分鐘,即可倒入缸盆內,放入適量白糖、豬油及適量的開水,攪拌均勻。然後,將碗內四周及碗底塗抹一層熟豬油,把桂圓肉、蜜棗、青絲、紅絲等加工切制,鋪於碗底,擺成色澤、花樣美觀的圖案;再將部分熟制糯米飯放入碗內的圖案之上(切勿破壞和移**案形狀),薄薄鋪上1層,中間再加適量的沙餡,最後再鋪上剩下的糯米飯,用手沿碗口按平,裝入籠屜,以旺火蒸約1小時左右即可。

吃時倒扣盤中,就做成表面顯出美麗圖案的八寶飯。八寶飯製成後,鍋內放冷水、白糖,熬化(不能變色),勾稀芡,澆在飯上,再撒些青紅絲。

4樓:我家有菜

糯米飯怎麼做?糯米上鍋鋪好上鍋蒸,五花肉乾煸加入香菇,料酒生抽水,雞精,然後到入糯米飯中,攪拌均勻。

廣西的廣西百色糯米飯用什麼配料?

5樓:12345申紅

廣西的白色糯米飯用的配料一定有糯米白糖。馮麗最基本的這些。

6樓:手心沙漠

廣西的廣西百色糯米飯用什麼配料?是一種飲料可以食用的,把米配成五彩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顏色的糯米飯,都是採用植物染成的。

不同顏色使用不同的植物。

蒸糯米飯要放什麼配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南北中,不同民族有不同的做法。甜口放糖,香口放豬油,還有排骨糯米飯、臘肉糯米飯、什錦糯米飯,隨便啦。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蒸糯米飯沒有必要安照食譜,菜譜來做。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搭配肉類,版瓜菜。也可以放權點大棗,桂圓,花生等等做成八寶飯。這是一種家常糯米放的做法:

1. 糯米浸泡5個小時,香腸、香菇切成小丁,取一個**,把浸泡後的糯米放進盤裡,切成丁的香腸與香菇加進去攪拌均勻。

2.荷葉放在蒸籠裡鋪平,把攪拌均勻的糯米放進荷葉裡,均勻的攤平,上鍋大火蒸20分鐘轉小火蒸十分鐘出鍋。

10樓:摩羯小田愛生活

蒸米飯時別再只放清水了,加入這兩樣東西,米飯香甜軟糯不粘鍋!蒸大米的小竅門,大米淘洗乾淨,清水沒過大米,在大米里加入油和醋,蒸米飯不粘鍋

糯米飯本身蒸的時候(沒放配料),需要放鹽油嗎。?有具體步驟最好,謝謝

11樓:浮生撫竹

蒸糯米飯(無油版)的做法

糯米洗乾淨後,加入平時煮米飯的水量

將青豆、玉米粒洗淨丟進電飯鍋,臘腸洗淨切丁,也丟進電飯鍋加入鹽,再加一湯勺(平時舀湯的湯勺)的水,攪拌均勻。剩下就是平常煮飯的步驟了~

路邊攤糯米飯的做法

12樓:義桂花越嬋

材料:糯米,香菇,肉糜,洋蔥(可以不放)

調料:醬油,鹽,糖(鹽,糖的比例是一勺鹽一勺糖),麻油蒸飯1,

晚上睡覺前糯米,香菇,放水裡浸泡過夜.肉拿出來化凍.

2,早上起來把浸泡過的糯米放在鋪上白紗布的蒸盤上,大火蒸30分鐘.

湯料蒸飯的同時可以開始準備湯料

3,發好的香菇切丁.

4,肉切小丁,越小越好(我沒有肉糜就用肉丁代替).

5,洋蔥切丁(

放洋蔥是為了使湯更香,傳統溫州糯米飯是不放的).

6,鍋加水燒開,放入香菇,肉糜(肉丁),洋蔥丁和所有的調料,煮熟7,在糯米放上澆上湯料

13樓:顏德文牛香

1.挑肥的臘腸…洗淨切丁…

2.藕洗淨切小塊…還剩1點小紫薯、1起放啦…3.糯米淘洗乾淨、瀝乾水分

4.臘腸丁放進電飯鍋、按下煮飯鍵…用筷子翻拌、加熱至肥肉變得亮晶晶~5.倒入藕丁

6.放適量鹽、攪拌均勻

7.加水至與食材等高,蓋上鍋蓋、等水煮開~8.水開之後揭開蓋子,把糯米平鋪在藕和臘腸上;接著慢慢倒入適量水、剛剛沒過米飯即可。

然後就蓋上鍋蓋,等電飯煲自己煮飯~

9.跳成「保溫」之後再燜10分鐘…拔去電源線、開鍋…拌勻即可享用…y

廣西賀州鐘山糯米餈粑的配料及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糯米:補中益氣、健脾止瀉、解毒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

食材用料:

糯米500g相剋食物

白芝麻300g

白糖適量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1.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

2.蒸籠屜裡輔上一層乾淨的紗布,把泡好的糯米撈起放在籠屜裡3.鍋內燒水,大火三十分鐘蒸熟糯米飯

4.蒸飯的時候預熱電餅鐺,把芝麻放裡一分鐘5.一分鐘後揭蓋,用小鏟子攪動芝麻,直到全部變得微黃6.輾碎後放碗裡,加一勺白糖

7.拌勻備用

8.三十分鐘後糯米飯蒸好了

9.沒有往些年家鄉那種搥窩,我用了個笨方法,就用蒸糯米飯的紗布,包住主飯,然後用擀麵杖使勁搗呀搗呀。

10.直到 糯米飯被搗得爛爛地成泥狀了,就可以做餈粑團啦11.手上沾點水,揪一塊糯米泥,用手和成餈粑團12.再在外面均勻地裹上一層剛才備好的芝麻粉,就可以開吃啦。

菜譜小貼士:還有一種叫傷水餈粑,不用泡米,把糯米氽下再蒸做出來即是

糯米飯裡的牛肉是怎麼做的?

15樓:貼上你的情姐

可以兩吃的糯米飯

材料主料:糯米1斤(視人數定量)

配料:a 冬菇6-8顆,b 蝦米半兩,c 新鮮豬肉(帶點小肥的那種),薑絲,蔥花少許

作料:老抽1湯匙,生抽3湯匙,料酒1湯匙,糖,鹽適量,豬油1湯匙(個人喜好)

做法1、糯米洗淨後下鍋開始煮;

2、將配料的a和b分別用熱水泡軟洗淨後,切丁;

3、將配料c切丁;

4、米飯煮熟後,將油預熱後,將c、薑絲和蔥白部分倒入爆香,放料酒去腥倒入a和b,開始翻炒。

5、出香味後,倒入主角糯米飯,翻炒均勻後放入作料老抽(上色)、生抽(調味)、糖、鹽,如果想讓飯更加晶瑩透亮和爽滑的話,可以放點熬好的豬油(不知道大家明白我說的是何物麼?),翻炒片刻後既完成了。

糯米飯的做法,早餐攤糯米飯 做法

糯米飯 材料 2大匙油 1大匙蒜茸 3大匙蝦米,浸軟,剁碎 1對臘腸,切碎 5朵冬菇,浸軟,切粒 500克糯米,浸隔夜,瀝乾 100克叉燒,切粒 300ml水 調味料 1大匙耗油 1大匙生抽 1 2小匙鹽 1 2黑醬油 適量胡椒粉 200克花生,超香 1條紅辣椒,切粒 適量青蔥粒 做法 1.燒熱油爆...

生炒糯米飯的正宗做法,生炒糯米飯的製作方法

用料糯米500克,臘肉1塊,蝦米100克,香菇5朵,小蔥2根,臘腸1條,魷魚3只,香菜2棵,花生100克,高湯1000ml 1 把冬菇 魷魚切好粒放一邊準備。2 把花生略微翻炒至金黃,有點焦黃後起鍋,壓至小碎後放一邊準備。3 把紅蘿蔔切粒 香菜香蔥切粒放一邊準備。4 糯米泡水一夜。瀝水後,放點生油攪...

五色糯米飯的植物哪有賣,五色糯米飯是分別用什麼植物染色而成的??

不同顏色的蔬菜或者水果汁煮飯就行了呀,糯米飯這麼一大團要是裡面沒有餡 就一團大米飯 這個很簡單,彩色是因為榨的蔬菜或水果汁,和飯糰一和,就成了。百分百不好吃,只能看個新鮮 很早看過央視一本紀錄片可能是舌尖上的中國把 就有講到做這個飯糰 好像是雲南或是廣西還是哪個少數名族的。就是把鮮榨的蔬菜汁或者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