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糯米飯吃多不好的?為什麼?糯米飯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2023-05-16 08:10:07 字數 2029 閱讀 4102

1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不容易消化,肚子漲得難受!而且糯米含糖量高,容易引起糖尿病的,不適合每天都有吃的糯米的脂肪含量高 不適合常常吃糯米很有營養,糯米主要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b2及鈣、磷、鐵等物質。在米粒中各種營養成分分佈是不均勻的。

除澱粉外,其他營養成分大多在米粒的胚芽和外膜內。如將米粒碾得越碎越精,那麼大部分胚芽和外膜都將碾掉,米粒只剩下一個白心,營養成分的損失也就越大。同樣,糯米食前久洗久汰,米粒外膜下的養分也將喪失的越多可是滋補佳品呢!

不過糯米飯不容易消化,如果消化不好的人一次別吃多了。很抗餓呢!因為糯米是粘米,比我們平時吃的米飯更難消化和吸收。

所以早餐還是應該吃些營養豐富,易吸收的食物較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糯米性涼,所以糯米不太好消化,對胃不好,所以要儘量不要多吃。

意見建議: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溫補脾胃。所以一些脾胃氣虛、常常腹瀉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注意適量就是了,配合粗糧來吃一下,可以做到營養更全面一下,因為有一些維生素是需要從其他的食物中攝取的。

糯米飯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3樓:乾萊資訊諮詢

糯米性粘滯,難於消化,不宜一次食用過多,老人、小孩或病人更宜慎用。

為什麼吃糯米不容易消化?

4樓:乾萊資訊諮詢

說糯米不易消化並不準確。澱粉分為直鏈和支鏈兩種,糯米中支鏈澱粉的含量極高,更容易與消化酶接觸,被消化分解所需的時間也就更短。但分解過程中,分支處有些化學物質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說消化不完全。

有人認為糯米熱著吃會容易消化些。糯米在加熱狀態下,支鏈澱粉會糊化,有利於被消化酶分解,更易消化;而一旦其冷卻,則會老化回生,分子間凝固加強,不容易被消化。

愛吃糯米好不好?

5樓:向陽

糯米本身有營養,但是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年齡小的寶寶,年長的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的建議不要多吃!

炒餈粑,糯米雞,湯圓,糯米包油條,南瓜餅,炸油粑,等等確實可以做很多好吃的食物!

喜歡吃的肯定喜歡吃糖,大多都是甜食法!

糖尿病發病幾率會增加!

牙口也會變差,蛀牙多啊!

這些油脂含量也高,自己做還行,在外面買衛生要差些!

中午吃米飯類主食,晚上要少吃,吃好消化的,糯米不好消化,就算了吧,不然吃了積食,一晚上都睡不安穩!

本文完)我是 不請自來的貓!

當然好了。但任何事物都是兩面性。物極必反。陰陽平衡。

再者糯米屬於不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少吃些較好。

個人喜好,但是對於有胃病胃部消化不好的老人小孩就少吃為妙,糯米不容易消化。我妹妹婆家太奶奶80歲了,很愛吃糯米做的糕點,但是她吃多了不好消化,難受的很,有一次揹著家人吃了滿滿一大碗,噎著了,剛好家人外出的外出看電視睡著的睡著,等家人發現的時候都不省人事了,幸好送醫院搶救回來了,老奶奶到現在都不敢吃多。

喜歡就吃呀,但是不可多吃。

如果適量吃一些糯米還是有好處的,長期實用有助於調節脾胃虛損,如果過兩也會造成腸胃的損害。

糯米飯比較硬,對胃不好,說明你的胃好。

不太好,要營養均衡,五穀雜糧都要攝入。

愛吃糯米是好的,有胃病的人少吃為佳。

糯米是熱性滋補食物,吃多了會上火。

為什麼米飯吃起來是甜的,為什麼糯米吃起來是粘的?

我感覺大米有甜味在一定程度上也與水質有關。如果這個大米出自好的水質,吃起來肯定會比較甜,讓人也更有食慾 要是出自不好的水質,可能吃起來的口感並沒有那麼甜。另一方面也可能與產地不一樣,我周圍的人都喜歡吃東北米,因為他的產地出自溫帶季風氣候 糧食作物的生產週期是一年一熟或兩年三熟,所以大家都比較愛吃東北...

坐月子吃糯米飯有什麼好處,坐月子可以吃玉米和糯米飯嗎

女性若是處於坐月子的時候,這個時候在吃東西方面,還是需要注意一下,不能隨便亂吃,避免影響到月子期間的身體健康。比如糯米飯,很多月子裡的女性,就不知道能不能吃一些。那麼,坐月子能不能吃糯米飯?首先,女性如果是在坐月子期間,可以少吃一些糯米飯,最好還是不要吃太多,容易出現消化不好的情況。本身女性在坐月子...

有次我到朋友家去吃糯米飯,吃完後,朋友的媽媽對我說,糯米飯不太好了。請問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大慨意思是要麼糯米不好,時間放長了,要麼是糯米飯沒做好,就這2個意思,好吃不好吃你也吃了,口味好不好你自已心裡有數,也就不耍多想了。可能是阿姨覺得沒怎麼做好,和糯米沒關係的。別想多了,我覺得只是隨口一說,聊天找話題不知道怎麼聊你吃了後感覺好吃嗎 意思就是說了,米飯一點都不好了,又不捨得扔掉,所以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