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米飯菜的做法,菜米飯的做法

2023-02-20 20:35:08 字數 3895 閱讀 6076

1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飯選擇東北大米,淘米20分鐘,開小水衝,一邊衝一邊搓,然後電飯鍋裡放一張大的蚊帳布,把米水到乾淨,放進電飯鍋里加水,根據你的米的比例一碗米放碗水,飯煮好了等15分鐘,目的是讓飯看起來爽!接下來就是調壽司醋,選海天牌白醋,比例是30斤放1斤白糖5兩鹽,讓後趁熱匯入飯裡,均勻拌飯,拌飯要左右 左右的順序拌,不然飯就爛,不一粒一粒的了。

說是這樣,告訴你了,你自己要考慮怎麼做就好。

2樓:網友

先把米用溫水冷水都可以以淘洗一至二次,加水比例水約為米的至。接通用電飯煲按煮飯即可。

3樓:不惜一醉

簡單米飯菜的做法先把菜炒熟之後。米按正常的討喜方法加上水,再把炒好的菜放上一塊兒蒸。

4樓:甫倚雲

我們就選個簡單米飯菜,香菇臘腸燜飯。食材:新鮮的香菇、大米、清水、臘腸、蠔油、生抽、鹽等,做法:

1. 首先將新鮮的蘑菇放入水中,清洗乾淨,去除根蒂,,然後將其切成片狀,或是切成小丁狀,將臘腸也切成小薄片待用,我們。

採用的是廣式臘腸,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自行搭配。

2. 將大米反覆淘洗三遍以上,然後放入電飯煲中,加入足夠量的清水。

3. 將臘腸和香菇也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蠔油和生抽,攪拌均勻之後,蓋好蓋子,按下煮飯按鈕。

4. 待煮飯鍵跳動之後,再燜上五分鐘,揭鍋就可以開始了。

菜米飯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大米300克香腸3根萵筍葉1把。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水適量。

菜飯的做法。

1.把萵苣葉從萵苣上取下或者直接到菜場買萵苣葉。

2.把萵苣葉清洗乾淨後切碎。

3.廣式香腸斜刀切片。

4.熱鍋冷油,加入廣式香腸爆香後馬上取出備用。

5.把萵苣葉放入鍋中翻炒。

6.到葉子焉下去就差不多了。

7.把炒好的萵苣葉倒入提前2個小時淘好的大米里。

8.加入適量的的水和鹽調味。

9.摁下電飯褒煮飯鍵就等著開吃。

烹飪技巧。1、做菜飯一般要用到比較多的葉子,所以可以在菜場裡專門買,而且**也便宜。

2、做菜飯一定要把香腸和這個萵苣葉在油裡煸炒過才香,但不能炒過頭,葉子焉下午就可以,如果你放鹹肉也要把記得煸炒一下,油量記得比平時炒菜略微多一點點。

3、加水後記得要放鹽和味精調味,或者用自制味精。

4、這個菜飯和平時電飯褒煮飯是一樣的,但是水量記得比你平時煮白飯的用量少四分之一左右,那樣正合適。

5、萵苣葉子口感較差,可以在烹調之前,先焯一下水,炒的時候,適量的多放一些食用油,口感就會變得比較滑。

6樓:秋落雪

菜米飯把小油菜或者小白菜之類的蔬菜洗淨下好,然後加入米中一直一氣悶制就可以。

7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1、原料: 雞蛋3個,西紅柿150克,植物油4湯匙,鹽、味精各適量,糖1湯匙。

2、將西紅柿洗淨後用沸水燙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3、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用筷子充分攪打均勻待用。

4、炒鍋放油3湯匙燒熱,將雞蛋放入鍋中炒熟盛出待用。

5、將剩餘的油燒熱,下西紅柿片煸炒,放鹽、糖炒片刻。

6、倒入雞蛋翻炒幾下出鍋即成,炒制此菜時,要旺火速成即可食用。

8樓:墨客亥俊才

豆角,夏天的應季蔬菜。除了炒,燉之外,用來做燜飯也非常美味。這道豆角燜飯,在燜制的過程中,滿屋飄香,非常饞人,喜歡的親們一定要試試看。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大米300克、粗玉米粒50克、臘肉150克、豆角200克、姜適量、紅辣椒適量。

第二步:將臘肉放入鍋中煮20分鐘,然後撈出晾涼。

第四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將臘肉丁放入鍋中煸炒1分鐘左右。

第五步:往鍋中放入1勺醬油煸炒均勻,然後將薑末、紅辣椒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將豆角丁放入鍋中煸炒勻均,再放入2勺鹽調味,翻炒均勻後關火。

第七步:將大米和粗玉米粒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鍋中。

第八步:將炒鍋裡的臘肉、豆角一起倒入電飯鍋中,再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選擇煮飯功能即可。

大米飯最簡單的下飯菜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下飯菜?

香辣豆腐。1、切豆腐,切蒜,切蒜,切幹辣椒。

2、在平底鍋中加入基礎油。加入豆油醬炒至油熱為止。加入蒜茸和幹辣椒炒香。 3、在鍋中加入湯或熱水,放入豆腐,輕輕搖動鍋,豆腐快熟後,放入蒜茸鍋中煸炒。

4、將少許雞精放入鍋中,加水和澱粉,輕輕翻轉,熄火,撒少許芝麻油。

回鍋肉1、五花肉冷水鍋,放入蔥花、生薑、胡椒、大料、幹辣椒、煮沸、撇去,蓋上關曉火,煮至完全熟,泡半小時,撈出,稍空,切成大面積。

2、豆角豆豉。

3、鍋內油煸炒肉片,出油至一邊,溫油煸炒豆角和龍蝦,油脆,甜醬,醬油,均勻炒勻,放入1小匙糖,最後放入蒜,攪拌幾軟到鍋中。

辣椒炒肉。1、半斤五花肉洗淨。

2、把豬肉切成片,用醬油醃一段時間。 3、準備辣椒洗淨。

4、切胡椒和大蒜。

5、油底殼,炒和油。

6、適用於五花中熟。

7、辣椒,大蒜,炒。

8、等到辣椒炒到表皮快一點為止。

9、豬肉煮熟後,加入鹽和雞精調味。

宮保雞丁。1、雞胸肉切成1cm大小的ding,加鹽(1/2茶匙),料酒和幹澱粉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蔥切成小粒比雞,切洋蔥和生薑到最後。青辣椒粒。

2、把大蒜和蔥姜放入碗中。將鹽(1/2茶匙)、糖、米醋、醬油、水和水粉加入果汁中。

3、鍋熱,倒入油,加入少許芝麻油,趁油涼時放入胡椒,香椒,顏色略微加深,放幹辣椒至香。

4、加入雞肉炒至變色,放入青椒籽,炒10秒鐘,倒入細醬油,大火燒1分鐘後倒入炸花生。

自制七菜米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0樓:朵朵

具體步驟。

第一步準備材料:大米、小米、大黃米適量,可以隨意搭配,也可以加別的米,只要能同時熟就可以,將米淘洗乾淨。

第二步準備玉米粒、青豆、胡蘿蔔丁、紫薯丁,枸杞,蜜豆等適量。

第三步將以上材料加入大米中。

第四步第五步。

電飯煲摁下煮飯鍵,煮好後自動跳到保溫檔上,很方便。如果時間充裕再接著燜一會。

烹飪技巧。1、各種配料可以隨意搭配,只要保證能和米飯一起熟就可以了。燜米飯加點花生油米飯會更香。

米飯的簡單配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

豆腐 500g

金針菇 500g

大蔥 適量。

蔥 一小把。

蒜 三瓣。鹽 6克。

耗油 2勺。

醬油 2勺。

做法 :1.金針菇洗淨瀝乾水備用(去除根部弄散)豆腐開啟包裝橫切3刀,切塊2.大蔥,蒜切碎,蔥花備用。

3.鍋中倒油燒熱,加入豆腐煎至表皮焦黃,瀝乾撈起。剩下的油再加入蒜以及大蔥爆香,加入金針菇。

4.翻炒至金針菇軟身,加入一勺醬油,一勺耗油翻炒均勻後加入豆腐在金針菇上面,此時再加入一勺醬油及耗油覆蓋豆腐上面,蓋上蓋燜幾分鐘。

5.在這期間,勾芡備用。

6.開啟鍋蓋,倒入芡汁,略微翻均勻,再蓋上燜一小會兒,待汁收得差不多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汁鐵腳 原料:牛蹄(一斤半)、枸杞、當歸、姜、小米椒少許 步驟:1、牛蹄在爐灶上燒烤去毛(把毛烤焦,同時皮也被火燒得比較酥) 2、高壓鍋燉壓25分鐘 3、倒進小鍋,用微辣椒下炒,同時加入佐料。

翡翠炒水晶 原料:雞蛋8枚、蝦仁3兩、青豆2兩、薑片、胡蘿蔔片少許。 步驟:

1、燒熱鍋,下冷油(這樣的話蛋清不會沾鍋),將蛋清倒入鍋中,過油後撈起 2、將蝦仁與蛋清放入鍋煎炒,用鍋鏟將蛋清劃碎 3、加入佐料入味即可。

糯米飯的做法,早餐攤糯米飯 做法

糯米飯 材料 2大匙油 1大匙蒜茸 3大匙蝦米,浸軟,剁碎 1對臘腸,切碎 5朵冬菇,浸軟,切粒 500克糯米,浸隔夜,瀝乾 100克叉燒,切粒 300ml水 調味料 1大匙耗油 1大匙生抽 1 2小匙鹽 1 2黑醬油 適量胡椒粉 200克花生,超香 1條紅辣椒,切粒 適量青蔥粒 做法 1.燒熱油爆...

青豆米飯的做法青豆米飯怎麼做好吃青豆米飯

按包裝指示 或用電飯鍋 煮熟香米。取一中式炒鍋,下油加熱。放入辣椒 蒜末和薑末,煸炒2分鐘。加入甜椒 玉米筍和青花菜,拌炒3至4分鐘,至青花菜嫩熟。放入花枝圈,拌炒1至2分鐘,待花枝嫩熟 呈不透明狀。倒入醬油和2湯匙水,撒入蔥絲,煮沸湯汁,趁熱和米飯一起上桌。用料主料 青豆30克 輔料大米 600克...

棗米飯的做法,棗米飯怎麼做好吃,棗米飯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大米280g 輔料紅棗適量水 適量步驟 1.準備大米放入盆中。2.大米淘洗兩遍。3.洗好的大米加入電飯鍋中。4.按米量加水至刻度線位置。5.在鍋裡放入幾個大紅棗。6.選擇標準煮飯模式。7.半小時後米飯就熟了,開蓋,香氣撲鼻啊。8.盛上一碗,誘人的大紅棗顆顆閃耀,哈哈。小貼士紅棗的多少可以根...